我們是神手中的工作

第一篇 父神手中的工作:創造

衣立凡

事奉神的一個條件就是認識我們的神,我們若不認識神,我們的事奉就不能討祂的喜歡。認識神有兩個方面,第一是認識神自己,第二是認識神的工作。通過神的工作,可以把神的屬性顯明出來。

我們要從三個方面看神的工作,就是父神手中的工作,子神手中的工作和聖靈手中的工作。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每一位都是做工的神。耶穌說:“我父做工直到今日,所以我也做工。”子復活升到天上後,聖靈差遣下來,聖靈也在做工。今天父、子和聖靈都在做工。

我們只有認識了神的工作,我們才能與神同工。若是不能讓神在我們身上做工,我們就不能為神做工,我們身上有三位一體神的工作。

我們先講父神的工作,父神的工作就是創造。我們先看一段聖經:

以弗所書2:1-10

1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欲,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4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我們從下麵四個方面查考這段經文。

一、我們的出身(弗21-3

1、在罪惡之中

2、在世界之中

3、在黑暗之中

我們處在三種情況下,第一,罪惡中,我們受洗之後,我們裏面還有罪,保羅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在我的裏面沒有良善。所以我們活在罪惡之中。第二,我們活在看得見的世界當中,如:香港是東方明珠,花花綠綠的世界非常漂亮,讓人眼花繚亂。我們心裏會想世上的東西,我們活在世界當中。第三,我們被心中運行的邪靈掌管。我們活在黑暗的權勢中,聖經說,無論外邦或猶太人都是可怒之子,我們和別人一樣,活在神的忿怒中。

二、神的大愛及豐富恩典(弗24-7

1、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2、與基督一同起來

3、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

我們本來是死的,現在要活過來。活過來就是有感覺了,感覺到神愛我們,神的恩典與我們同在。有人說:“口開心開,心開靈開。”活的就要能感謝神。活的就能每天禱告,呼喊阿爸父,我愛你。我們東方人非常含蓄,講愛講不出來,只能講喜歡,不敢講愛。

有一天聖靈澆灌下來,我就開口叫“阿爸父,我愛你,我真的愛你。”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活過來,呼叫“阿爸父,我愛你。”

基督徒不僅要活,而且要起來。很多人聚會很多年,聚會坐在最後一排,怕被牧師看到,他們沒有見證,是死的基督徒,所以要活過來,與基督一同起來,為主做見證。事奉神會受傷,有難處,但我們不要怕,要堅持。

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坐在天上看得很遠,我們在地上看不遠,在天上就看得遠,我們的眼光和非基督徒不一樣,非基督徒只看見現在,基督徒看見永遠。有一個弟兄去羅馬旅遊,參觀鬥獸場,看到這個地方,想到很多基督徒為主殉道,後來在飛機上看這個鬥獸場,越來越小,後來一點點看不見了,同樣,我們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的時候,眼光不一樣了。當我們坐在天上看地上的難處的時候,很大的難處會變得越來越小,最後看不見了。我們眼光不一樣了,不見一人只見耶穌。我們在天上,仇敵摸不到我們。我們在肉身當中,總有一些事會打擾到我們,讓我們睡不著覺。坐在天上是安息。

三、我們得救及見證(弗28-9

1、得救本乎恩也因著信

2、得救要成為一個見證

3、得救顯明極豐富恩典

4、得救要謙卑都靠信心

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信心使我們克服各種難處,基督徒有信心和神同工,能成就不可能的事情。得救是神的工作,我們所做的就是信,每一個得救的人都要成為一個見證人,並要顯明給後代看,見證神的愛。得救顯明神極豐富的恩典,我們越認識神,恩典越豐富。

十八世紀有個約翰·牛頓寫過一首歌叫《奇異恩典》,他以前是賣奴隸的,後來自己也被賣,成為奴隸,他媽媽不放棄他,一直為他禱告。他的父母非常敬虔,而他的生活卻非常放蕩。有一天,他的賣奴船遇到大風浪,快要沉了,他跪下來禱告。他說:“神啊,我爸爸媽媽信主,我雖然小時候信主,但長大後離開了你,無惡不作,吃喝嫖賭,販賣黑奴,後來我自己也被賣成為奴隸,現在又到船上做水手,如果你能就我,我下定決心一定做基督徒。”結果很奇妙的是,在這麼大的風浪中,船雖受損傷,但沒有沉。後來他就寫了《奇異恩典》,見證神極豐富的恩典。

多少次我們有難處,多少次我們不想活,多少次不想做基督徒。但有一樣東西永遠不離開你,就是神的愛和恩典。保羅在提摩太前書中說:“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

四、我們成為父神手中的工作。(弗210

1、工作是傑作:父的創造

2、是一個創作:是多元化

3、是要去行善:在生活中

4、行善的意義:活出基督

5、神預備去行:經歷重要

父神的工作是創造,創造就是創作,是傑作,是藝術品的意思。是多元化,不是大量製造的,要花很多時間。有人研究過光是小甲蟲就有三萬多種,由此看出神的創造是何等獨特,何況是人。人的創造是神特別的計畫,是照著神的兒子創造的。創世記第一章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我們所有人都是不一樣的,神創造我們都是好的。

畢加索的畫大部分人都看不懂,他有一幅畫女人的畫,女人的眼睛是歪過去的,你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看上去像小孩子畫的。他的一幅畫幾百萬美金。同樣,別人說你不好,是他不識貨。別人說我很笨,很矮都是他不識貨。我們是神的傑作,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我是天父的寶貝,神造我甚好。

我們的文化從小就不鼓勵孩子,對孩子批評很多,所以孩子從小就沒有自信心。臺灣有個寇紹恩牧師,他小時候留過級,他是全家最小的,他哥哥們的成績都比他好,他從小就沒有信心,成績很差。那時學生都有一本家庭聯絡本,是老師和學生溝通的本子,他高二的時候遇到一個老師,老師很認真看這家庭聯絡本,他如果字寫得好,老師就在字上畫圈表示鼓勵。有時老師還公開表揚他字寫得好,從那時開始,他成績就開始變好了。他最後考上一個大學的中文系的最後一名。後來又去留學,他英文不行,坐在教室最後面,還是教室裏唯一的中國人,有一天,老師點到他回答問題,他就使勁想英文單詞,全班都看著他,他恨不得有地洞鑽進去,全身出汗。他努力想出幾個英文詞語回答問題,最後實在想不出來了,老師卻說:太好了,講得好。這是他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被老師誇獎:“太好了。”他回去後就拼命讀書。同樣,神看我們也是好的,是祂的傑作。神我們要效法基督,跟神一樣。只有魔鬼看我們是糟糕的。

你過去的所有的經歷和所有的學習就是你的產業。

我們教會有一個孤兒,父母從小就遺棄了他。他很難過,一次他去看望我們教會的一位姊妹,這個姊妹對他說:“你從小就被父母丟棄,沒有人愛你,所以你能夠幫助那些沒有父母親的孩子。”那天他的觀念改變了,我過去所有痛苦的經歷,都可以用來幫助別人。我們過去那些特別的經歷,都可以幫助我們,能讓我們去行善。

我以前有一位帶領我的潘弟兄,現在已經被主接去,他渾身上下都是病,開過很多刀,胃也割掉了,肝割去一半。有一次他住院,我去看他,他不在病房,過了一會兒,他回來了。原來他去傳福音去了,他手上還吊著點滴。他說:“晚上是人去世最多的時候,我要抓緊時間傳福音。”後來我們一起去看望一位住院的弟兄,我就安慰那個住院的弟兄要靠主剛強,說了半天都沒有用。結果潘弟兄來了,他一句話沒有說,把衣服拉起了給他看,那個弟兄看了嚇一跳,他肚子上有七八個開刀的刀疤,他說:“弟兄啊,我開了七、八刀,你只開了一刀,我知道你的痛苦。”那個弟兄就不講話了。我說了半天,還不如潘弟兄的一句話,因為潘弟兄有經歷,而我沒有。所以我們所有的經歷都能讓我們行善,活出基督去幫助別人。行有兩個意思,一個是“做”的意思,另一個是“走路”的意思。神要你去行,你如果不會,神就會為你預備,神的恩典夠你用。

有個臺灣的嚴牧師,他是原住民,他剛到臺北的時候,找不到工作,就到酒店裏工作,陪人喝酒。原住民由於貧困,文化低,很多都去酒店做陪酒的,還有些男孩子也會去酒店工作,成為同性戀。後來他教會百分之六、七十都是在酒店上過班的女孩子,後來他和這些女孩子成立了一個敬拜團隊。他有這方面的經歷,就特別能幫助這些人。他們教會唱歌非常好,敬拜時,特別有神的同在。

後來香港有一個教會請他去講道,他去到那個教會的時候,看到教會裏掛著一個橫幅,嚇了他一大跳。上面寫著:“歡迎臺灣嚴牧師來醫治佈道大會!”他從來沒有禱告醫治好病人。他就對那個教堂的牧師說:“你寫錯了,我醫治不行的。”那個牧師說:“已經寫好了,就這樣吧,反正只有三天,講完就算了。”

第一天來了很多人,還有推輪椅來的人,教堂裏坐無虛席。他講道的時候出了一身的汗,講完的時候,到後面去禱告:“主啊,救我”。前面的人都在等他,詩歌唱了好多遍。後來他太太就對他說:“無論如何你就去前面一次吧,大不了以後不來了,丟臉丟在香港沒有關係,沒有人知道。”他就硬著頭皮到前面來了。這時聖靈感動他說方言。

有一個坐輪椅的要他禱告,聖靈就對他說:“讓他起來。”他就小聲對那個人說:“起來。”聖靈說:“大聲叫他起來。”他又放大了一點嗓音說:“起來。”聖靈說:“還要再大聲。”他就大聲連喊到:“起來,起來,站起來。”那人動一下,又動一下,他就拉他起來,後面的牧師就把輪椅拿走了,聖靈說:“走。”他就說:“走”。那人就一步一步走了。神用他醫治了那個人。

這個牧師以前有很深的自卑感,因為原住民在大臺北有很深的自卑感,他剛開始傳福音的時候,傳了六個月都沒有人去他教會。有一天有一個女的問他:“你是牧師嗎?你們教會幾個人?”他說:“我們教會兩個人,還有一條狗。”那個女的說:“你好可憐,星期天我們有五個人來。”原來那個女的是酒店的媽媽桑,帶了四個酒店的女孩子。感謝主,他現在非常忙,到處請他去開佈道大會。他非常瞭解傳道人的軟弱。神也借他的經歷去幫助那些特別軟弱的孩子。他是神的傑作,是神的工作,讓他能去行善。

我們都是神手中的傑作,一同和耶穌活過了,一同起來,一同坐在天上。成為神的傑作,開始行善。這都是神愛我們的大愛,並讓我們能去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