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和行神跡的恩賜

史密斯·維格沃斯  吳軼凡譯

在這個末後的日子,神已經大大澆灌我們,但給的多也要的多。

主說:“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麼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馬太福音 5:13)”我們還聽見主耶穌說類似的話:“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幹,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約翰福音 15:6)”

與之相反,祂也告訴我們:“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 15:7)”

在這末後的日子,我們如果不跟隨主的腳步,不行在已顯明的真理的光中,我們就會成為失味的鹽和枯幹的枝子!我們必須做的是,忘記我們背後的那些事物,過去的失敗和過去的祝福,追求我們前面的那些事,朝著神在耶穌基督裏的最高呼召和最高獎賞直跑。

多年來,主一直在催促我前行,以防我的靈命停滯不前。我在衛斯理循道會時,我確信我得救了,也確信我一切都很好。但主對我說:“出來。”我就出來了。當我和兄弟會的人在一起時,我確信我一切都很好。但主說:“出來。”我就離開去了救世軍。最初救世軍充滿生機,到處都是大復興,但由於救世軍不相信神跡奇事,他們早期的那些大復興漸漸消失了。主對我說:“出來。”我就出來了。我不得不三次出來。我相信我們現在所經歷的這次五旬節的大復興,是現今這世上主所賜的最棒的事,我還相信神還會有更多的美意會出於此。對神和祂的公義毫不渴慕的人,看不到神的這些作為。

神告訴我們去竭力追求最好的恩賜,我們要去追求那些會帶給祂最大榮耀的恩賜。我們要看到醫病的恩賜和行神跡的能力,如今仍在運行。有些人說醫病的恩賜必須和辨別諸靈的恩賜同時使用,但即使沒有辨別諸靈的恩賜,我相信當我們醫治病人時,聖靈會給我們神的啟示。大多數人似乎有辨別諸靈的能力,或他們認為自己有,但如果讓他們在一年中互相辨別的話,他們就不想再辨別了。辨別諸靈的恩賜不是用來互相鑒別的。我很高興如今在五旬節的圈子中,我們的最高需要是更多完全的愛。

完全的愛從不求在凡事引人注目,從不求取代他人的位置,它總是願意靠後站。你去參加一個大會,總有人想要講道,有人想被大家聽到。如果你想去一個大會講道,你需要考慮三件事。我想被聽到嗎?我想被看見嗎?我有財物上的需求嗎?如果我頭腦中有這些想法,我就沒有資格去那兒講道。驅動我們的唯一動力就是神的愛,單單事奉祂。如果講道者把心思集中在錢財上,他總是會失敗的。我建議五旬節教會的講道者,最好不要為了幫宣教士籌款,而在財物上挑動會眾。講道者不需要為宣教士籌款的事擔心,神會看顧他的需要的。

講道者不應該到一個地方就說他是神派來的。當我聽到有人這樣介紹他自己時,我總是很擔憂。如果他真是神差來的,會眾們會知道的。神對祂的僕人有祂的計畫,我們必須活在祂的計畫中,祂會打發我們去祂想讓我們去的地方。如果你一心尋求神的旨意,祂總會在合適的時間把你放在合適的地方。我希望你們知道,醫病和行神跡的恩賜是聖靈計畫的一部分,當我們按照神的計畫做工時,這些都會顯現出來。如果我要看到聖靈的恩賜運行的話,我必須知道聖靈的活動和神的聲音,我必須明白神的旨意。

醫病的恩賜有很多種。你會看到十個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當我在臥室和病人在一起時,那種在主裏的喜樂超過其他任何時候。當我在病人的床頭服侍他們時,我有更多主同在的啟示,超過其他任何時候。當你帶著極深的同情心進到那些有需要幫助的人那裏時,主的同在就顯現出來。你能夠確定他們的病況。隨後你就知道你必須被聖靈充滿,來應對你面前的這些情況。

你常發現那些生病的人對聖經不是很明白。即使他們通常知道三處經文:他們知道保羅身上的刺,保羅告訴提摩太喝一些酒治療他的胃病,保羅把某個病人留在某處,他們忘了這個病人的名字,不記得這地方的名字,也不知道出自哪個章節。大多數人認為他們身上有一根刺。對待病人最重要的是找出他們準確的病況。當你在聖靈的能力下服事時,神會讓你看見什麼是對他們最有幫助的,最能確實激勵他們的。

當我做水管工的時候,我很享受為病人禱告。會有人急切地來找我,我都來不及洗刷,兩手黑乎乎的,心裏燃燒著愛火,就去向這些病人傳道了。當你為病人禱告時,你必須全神貫注。你必須用神的愛來貫穿這些病症,那時你就會看到聖靈的恩賜在運行。

有一天晚上10點,我被叫去為一個年輕姑娘禱告,她已經被醫生放棄,得了嚴重的肺病瀕臨死亡。我看著她,我感到除非神出手,她不可能存活。我轉向她的母親說:“啊,母親。你必須去睡覺。”她說:“哦,我已經三周沒有脫下衣服了。”我對她的幾個女兒說:“你們必須去睡覺,”但她們也不願意去睡。她的兒子也不想去睡。我穿上我的大衣說:“告辭了,我要走了。”他們說:“哦,不要離開我們。”我說:“我在這不能做什麼。”他們說:“哦,如果你不能做什麼,我們就都去睡覺了。”我知道在這種只有人的憐憫和不信的氣氛下,神不會做什麼。

他們都去睡覺了,我留了下來。我跪在床邊,那時確實是一個與死亡和魔鬼面對面的時刻。但神能改變這最艱難的境況,讓你知道祂是無所不能的。

爭戰開始了。天似乎變成銅一樣。我從半夜11點禱告到第二天淩晨3點半。我看到這重病的人臉上閃過一絲微光,看到她過世了。魔鬼說:“現在你結束了。你從布拉福德來,這個姑娘死在你的手中。”我說:“不可能。神不會白白讓我來到這裏的。這是力量改變的時刻。”我想起一節經文:“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181)”死亡雖已發生,但我知道我的神是全能的,祂能分開紅海,現在也一樣。我不會在那時說“不”的,而神說:“是的。”我看著窗戶,那一刻耶穌的臉龐出現了。好像有一百萬道光從祂的臉上發出。當祂看著那個剛剛去世的女孩時,那女孩的臉上又出現了血色。她竟翻了個身睡著了。我經歷了一個多麼榮耀的時刻。早上她早早地醒來,穿上一條裙子走到鋼琴前。她開始彈唱出一曲美妙的歌。她的母親和她的弟兄姐妹們都下來聽。主的介入,一個神跡就成就了。

主呼召我們走這條路。我為所遭遇的困難情形感謝神。主呼召我們心與祂相連。祂要祂的新娘與祂一心一靈,做祂自己愛做的事。那個例子就是一個神跡。舊的肺不見了,主賜下一個新的肺,發出美妙的呼吸聲。

伴隨著醫病的恩賜而來的聖靈果實必定是忍耐。神所使用的能醫病的人必須是一個能長久忍耐的人。他必須常存安慰的話語。如果病人在悲痛和無助中,絕望地與你四目相對時,你必須長久忍耐他。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充滿了憐憫,所言所行都是長久忍耐。如果我們要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也必須這樣做。

有時你為病人禱告,明顯感到很困難。你面對的不是一個人,你面對的是撒旦的權勢,它們捆綁了這人。對這一切你的心充滿了愛和憐憫,但你進到一個聖神的憤怒中,你看到邪靈正佔據著病人的身體,而你正依靠一個更大的力量來對付他的病症。

一天,一只寵物狗跟著一個女士出門,小狗圍著她的腳轉圈。她對小狗說:“親愛的,我今天不能帶著你。”小狗搖著它的尾巴,很不安分。她說:“回家,親愛的。”但小狗沒有回去。最後她嚴厲地叫到:“回去。”小狗就回去了。

一些人對魔鬼也是這樣,你對魔鬼客氣,它當福氣。把它趕出去!你不是在對付人,你是在對付魔鬼。魔鬼的力量必須靠著主的名趕出去。疾病往往和魔鬼有關。很多疾病是由一些不當的行為引起的,有些事做錯了,有些地方疏忽了,撒旦就有機會侵入。你必須在那些撒旦趁虛而入的地方悔改認罪,隨後就可以對付撒旦了。

當你醫治癌症患者時,要明白一個活的邪靈正在摧毀患者的身體。有一次,我不得不在洛杉磯為一位婦女禱告,她得了癌症,當我斥責這癌症時,它就停止流血了,它死了。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身體把它排出來了,因為身體沒有空間存放死的東西。它排出來時的樣子像一個大的纖維球,由數以萬計纖維組成。所有這些纖維都被邪靈擠進身體。這些邪靈的力量進一步控制身體系統。但這時他們被摧毀了,他們的控制消失了。耶穌對他的門徒說,祂給他們權柄去釋放,權柄去捆綁。我們有權利靠著聖靈能力釋放被撒旦囚禁的,使受逼迫的得釋放。

約翰一書44宣告:“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我們要認識到,不是你自己去對付邪靈的力量,而是在你裏面更大的那位。哦,那麼被祂充滿意味著什麼呢?你自己什麼都做不了,在你裏面的那位將會得勝。你的身體已經成為聖靈的殿。你的口,你的思想,你整個人都成為神的靈運行的所在。

史密斯·維格沃斯(Smith Wigglesworth1859-1947)為病人禱告

我被呼召去挪威的一個城市。會堂裏坐了1500個人。當我到達那個地方時,那裏擠滿了人,成百上千的人想要擠進去。那裏有一些員警。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向會堂外的人講道。然後我對員警說:“我感到很難過,外面的人比裏面更多,我感到我必須給他們講道。我希望你們給我安排一個廣場講道。”

他們給我安排了一個大的公園,公園裏豎立起一個大的舞臺,我可以向成千的人講道了。講道結束發生一些奇妙醫治的事。有個人來自一百英里外,他隨身帶著食物。他胃裏有一個大的癌症腫瘤,他有一個多月沒有進食了。大會上他被醫治了,他當場打開包裹在所有人面前吃他的食物。有一個年輕的姑娘有一只手僵硬了。這姑娘的母親從小限制她活動這只手,後來就完全僵硬了,現在她已經長成一個大姑娘了,她屈服於疾病的邪靈。當她站在我面前時,我奉耶穌的名斥責這疾病的靈。這邪靈立時被趕出去了,這手臂自由了。隨後她一直在揮手。在大會結束時,魔鬼摔倒了兩個癲癇病人。魔鬼彰顯它的時候,就是對付它的時候。這兩個人都得到了釋放,當他們站起來時,感謝讚美主,我們經歷了一個多麼美妙的時刻。

我們需要警醒,擴大對神的信心。在神把我帶到這個地步前,祂已經破碎我一千次了。多少次,我在晚上痛哭、呻吟、抱怨直到神破碎我。對我來說,除非神破碎我,我絕不可能對別人有這樣大的耐心。只有當我們站在神的大能中,我們才會有醫病和行神跡的恩賜,神給我們能力,我們信靠祂,祂成就一切,我們至始至終信靠祂。

在這末後的日子,我們已經看見神跡奇事,這只是我們將要看到的一小部分。我相信我們正站在神跡奇事的門口,我要強調所有這些事都是通過聖靈的能力成就的。你不要想當然認為這些恩賜會像熟了的櫻桃一樣掉在你身上。你必須明白有付出才有得到。我們必須渴慕神最好的恩賜,對神帶給我們的一切磨煉說阿們,這都是為了使我們謙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這樣祂自己才能借著聖靈的大能使用這些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