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源的提升——消失在基督里

陈瑞曾

主来的日子近了,保罗在帖前523说:“愿赐平安的 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

灵魂体是人的三个方面,当人被造还没有犯罪的时候,人是一个属灵的人,人和神中间一个完全的连结。当人犯罪的时候,灵魂体的次序倒过来了,我们的魂与灵被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所牵动,这就叫属肉体的人。

当我们成为基督徒,重生得救的时候,我们走一条与世人不一样的道路,一条天国的道路。圣灵带领我们恢复神的次序,让我们从属肉体的人恢复到属灵的人。

我们讲到人的三个方面:灵,魂与身子。灵是我们敬拜的器官,直觉的器官,神直接对我们的灵说话,灵里会有一个直觉出现。魂是我们的意识,情感,记忆,逻辑推理各方面。肉体就是我们最显在外面的一块。基督的救恩就是让我们的灵魂体都得到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日子,完全无可指摘。

在我们的灵魂体与世界的接触过程中,灵魂体往往是有冲撞的。我们工作了一天后,魂里很参杂,世界好多东西跑到你生命中去了。你的肉体很疲倦,你的体力耗尽。当我们的魂和肉体很疲倦的时候,如果我们灵里不强壮,我们的灵就会下沉。这是我们每个人在服侍过程中都会经历的。解决这个问题最关键就是,我们这个人可以消失在耶稣里面。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就像小水滴,这个小水滴里面酸甜苦辣什么都有,从你原生家庭带来的,从你小时候到长大后一切的环境都集中在这个小水滴里面,这个小水滴非常浑浊。在这浩瀚的宇宙中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小水滴。但这个小水滴有很多感觉,很多感觉是很负面的,很愁苦的,这个小水滴是一个记忆体,很多我们生命的苦难都在这个小水滴里面。

但有一天你得救了,如何让你这小水滴在神的面前有新的内涵,有新的实质,活出神国的尊荣,一个关键的点就是消失在基督里。基督是一个汪洋大海,当我们这个小水滴掉在汪洋大海里面,人就看不见这个小水滴了,你也感觉不到这个小水滴了,你看到的是这个汪洋大海。这是神给基督徒一个非常重要的属灵超越。我们可以有一个祷告,主我愿意消失在你的汪洋大海里面。

我们每天的生活在神浩瀚的宇宙中,都是非常微小的事。但我们的神是一个宏观的神,是从永远到永远的神,神是宏观上来规划我们的。我们是在微观里过日子,一天一天往前走,我们如果能不失去这个景象,应付每一天的需要,每一天的挑战。经历这些挑战后仍然有神儿女的大气和宽广。

最近我常常有祷告,主啊,让我消失在你里面。我的嫉妒心消失在你的里面,眼泪消失在你里面,我的爱,我的恨,我一切的一切消失在你里面。当你真正消失在基督里时,你回到人群中,你再面对你痛苦经历的时候,很奇妙的事情,这些东西摸不到你了。

当耶稣道成肉身的时候,这个世界摸不到耶稣。我生活压力很大的时候,我有一个祷告,求主释放我。主对我说:“世界的王将到,但他在我的里面一无所有”。这句话给我好大的震动和启示。我们为什么会常常被世界的东西牵动。因为世界在我们里面毫无所有。世界在我们里面有好多东西。世界在动的时候,我们也在动。当我们真正消失在基督里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整个人都超越了。

如果你仔细看四福音,耶稣是很有情绪反应的人,耶稣会笑,会发怒,会哭。耶稣从哭到笑这个转折很快,但耶稣跟我们不一样,我们的哭笑都是非常参杂的,耶稣笑是全然圣洁的笑,耶稣哭是全然圣洁的哭,耶稣怒目相视的时候,是神的愤怒,耶稣有情绪表现的时候,完全不牵动祂的品质和高度。

路加1021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德本是如此。”

约翰1133耶稣看见他哭,并看见与他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34便说,你们把他安放在那里。他们回答说,请主来看。35耶稣哭了。

马可35耶稣怒目周围看他们,忧愁他们的心刚硬,就对那人说,伸出手来。他把手一伸,手就复了原。

路加福音1021节耶稣就欢乐起来,你注意看上下文,当时耶稣不应该欢乐,耶稣去迦百农传福音,那些人不接受福音,把耶稣赶出去了。就像你今天出去传福音,呼召人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悔改,但你离开会场的时就欢乐起来。我们常常去各地做讲员,这种感觉很清楚的,我们就欢乐不起来。耶稣怎么想的呢?“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耶稣在地上的时候,祂是整个黑暗的权势攻击的中心,祂为什么会欢乐起来,因为耶稣心智完全健康。

耶稣一直是连于天的人,耶稣的哭和笑都有神的高度。如果我们的哭都是耶稣的哭,我们的笑都是耶稣的笑,我们就一了百了了。你的生活和夫妻关系就不一样了,你就很少被别人牵动。我们追求的目标是,耶稣越来越大,我们越来越小,小到一个地步,最后你不见了。世界不会成为你的一个试探,不会成为你的压力了,因为消失在基督里面了。每一次被圣灵充满都使我们消失在基督里面,我们每次听一篇道都帮助我们跟主更深的联合,祂必加添我必减少。

圣经中记载有一天耶稣坐船去加利利,那天风浪大作,门徒都是职业渔夫却都吓到了。知道这个风浪不是小风浪是大风浪,耶稣在睡觉。我有一次在加州坐船去看鲸鱼,那天风浪大得不得了。我就跑到船边去吐,我边吐边想到耶稣很了不起,祂竟然可以在风浪中睡觉,祂有神的高度。我们有一个安全的住所就是消失在基督里,这个安全的住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每次受洗的时候我们都会唱一首诗歌,这首诗歌叫《完全了了》完全了了,完全了了,从今以后我完全了了。

雅各39-12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着 神形象被造的人。 颂赞和咒诅从一个口里出来!我的弟兄们,这是不应当的! 泉源从一个眼里能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 我的弟兄们,无花果树能生橄榄吗?葡萄树能结无花果吗?咸水里也不能发出甜水来。

这节经文讲到,当我们不了了的时候,或我们了了一半的时候,就等于不了。因为有两个泉源,一个是基督的,一个是世界的。从基督来的泉源是赞美,从世界来的泉源是咒诅。我们需要把从世界来的泉源关掉,真正活出从基督来的生命。这不是一天做成的事情,但这是一条捷径。这是一条成圣的道路,这是一条让你的婚姻,你的职场,你的服侍,让你整个人被翻转的道路。今天有人打你一下,如果你在基督里死透了,你就没感觉了,因为已经了了。这是一条路,你可以行在其中,让你可以成长。

此外我们也需要给别人成长的空间。神除了耶稣基督以外,没有赐下一个完全人。再好的传道人也有不完全的地方。我们做特别讲员比较简单,讲几天就走了。但你和一个牧师住几天就会发现他好多问题。我们都是罪人,在变成圣徒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成长和更新。属灵的事情是没有退休的,我成长到见耶稣的那一天。我们需要认识到,这是我们生命的实质,需要对付需要让。

耶稣在地上为什么那么超然,我们看几节经文。

以后我不再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并且父怎样吩咐我,我就怎样行。起来,我们走吧!” (约翰福音 14:30-31

 耶稣就对他们说:“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约翰福音 5:17,19

这几节经文说了耶稣如何超脱,如何大气,祂的眼泪,祂的笑容,祂的怒气都是全然圣洁的。耶稣道成肉身来到地上的时候,是完全消失在父神里面的。耶稣没有自己的规划,没有自己的想法,我父做事到如今,我也做事。自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怎样吩咐我,我就怎样行。主耶稣来到地上是完全消失在父里面的。祂所有的东西在父里面把自己蒙头了。祂完完全全隐藏在父的里面。所以祂跟门徒说,你看到我就等于看到父。耶稣有一个不得了的宣告,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一无所有。耶稣对世界的情绪能够超脱,对世界的一切引诱一切的攻击能够超越的原因。因为世界在祂里面毫无所有。

启示录12章的时候,撒旦从天上被打到地上,这些事情即将发生。在地上越年轻的人,包括中国,美国,越世俗化。撒旦在地上操作的动力越来越大。在人类还没有被造前,撒旦背叛神。使徒保罗说,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以弗所书6:12)讲到撒旦在宇宙天和大气天。但以理书讲到希腊的魔君和波斯的魔君住在这两层天上。在启示录12章,“在天上就有了争战。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 (启示录12:7)三分之一堕落的天使和三分之二光明的天使争战,堕落的天使打败了,从天上被赶到地上。“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吧!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启示录12:12)

我们正看到这个过程,整个世界道德的败坏,对伦理的败坏是空前的,是非常快速的。台湾就要把同性恋合法化。从世界上看是人的堕落,后面是灵界的权势,地和海有祸了,魔鬼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就气忿忿地下到你们那里去了。越到末后世代越需要耶稣的祷告与宣告。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们里面一无所有。

作为神的儿女我们的价值观需要改变,你价值观不改变就不会有一个成圣的结果,价值观需要改变才会有一个成圣的动力和渴慕。我们才会成为圣洁的人。我们才会成为一个圣洁的器皿。这个器皿能带我们消失在基督里,就像主耶稣消失在父神里面。祂的企图心,祂的野心,祂每天要做的事,说的话,每一天的动静,都是看见父所做的自才能做。当我们感觉世界压力大的时候,你要宣告,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一无所有。

我们都是成人了,我们从小长大的过程中,最紧张的时候就是出状况的时候,公司出状况,家庭出状况,儿女出状况,你那天日子就不好过了。我们真正在基督里,事情还存在,但神在我们当中,可以处理每个问题。而且用神的手段处理每一个问题。

消失在基督里是非常重要的操练。当你和神越来越亲密的时候,亲密到一个地步,消失在基督里了。圣灵就在做这事。有时候祷告需要时间,但时间不是决定因素,祷告关键是不是和神同步。你和神同步,很短的祷告能带进很大的喜乐。我们的未来永远比今天更好。

有一首诗歌,我非常喜欢,就是:

《主,我是属你》

主我是属你,我听你宣告。知你爱我的无匹;

但我是渴望能因信升高,能以和你更亲密。

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流血身边;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同在中间。

 

费时虽不多,喜乐已难言,当我座前小逗留;

俯伏你脚前,和你面对面,交通有如人间友。

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流血身边;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同在中间。

 

爱有其深处,我不能通晓,除非有日到那边;

乐有其高处,我无法达到,除非安息你面前。

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流血身边;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同在中间。

 

这首诗歌是一个盲人写的,她名叫芬尼,生下不久就成为瞎子了。虽然眼睛瞎了,但她里面非常明亮。当我处在难处当中的时候,神就把这首歌唱在我里面。这首歌唱完之后,整个人就超脱了。耶稣一来撒旦权势就崩溃,擦干所有眼泪,使黑夜变白昼。耶稣一来万事都要改变。

末后的世代是非常危险的世代,邪灵会越来越多,我们要站在耶稣这边,这世界的王将到,三分之一堕落的天使将到。但当我们圣洁的时候,我们就没有破口,要不断支取耶稣的宝血,“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启示录12:11)羔羊的宝血是我们成圣的必要因素,羔羊的宝血使我们断开一切锁链,断开一切家庭的咒诅,民族的咒诅。祂释放你释放我。让我们得着一条道路可以进到至圣所,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 是借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 (希伯来书10:19-20)

神是一切,我们可以消失在这位永生神大能的同在中。你能经历到神的得胜,神儿子的得胜,我们的得胜,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如今在肉生活着是因神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神在我们里面是大有能力的,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前行走,这是神在末后世代给我们一个得胜的道路。

“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约翰福音 15:3-7 和合本)

这段经文我们都很熟,但我们很多时候都没有完全进入。这段圣经是我们在末后世代遇到危机和挑战中可以实行的圣经。一段我们可以真正进入,消失在基督里的圣经。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我们常常听神的话自然人就圣洁了。道中之水洒在我们身上来洗净我们。神的道带着圣洁的大能。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来书 4:12)

神的话出现,人里面如果是柔软的话,向着神是敞开的,神的道出来的时候,带着圣洁的力量。因我讲给你的道就洁净了。这是一个过程,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我们常在主里面有几个关键的东西:1、要花时间,2、要站对地位,要跟神接上。人要在神面前悔改,等候,需要被圣灵充满。字句叫人死圣灵叫人活,光有道没有灵的时候,就像面条没有下水煮过,没法吃,当真正有道又有神的灵的时候,活泼的东西,叫我们真正经历到永活的神。

耶稣为什么要用葡萄树做比喻?我从小和葡萄树一起长大,我家后院种了一棵葡萄树,每年都长出好多葡萄,带给我童年好多欢乐,我仔细观察葡萄树,发现葡萄树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特别丑,比其它结果子的树都要丑。荣耀的神,穿上肉身来到地上,取了一个最卑微的形象,成为拿撒勒人耶稣,他在万人之中无佳形美容,就像葡萄树的样子一样。

其次,葡萄树只有一个功用就是结果子。其它果树苹果树,石榴树,樱桃树,都有很多功用,树干可以做家具。而葡萄树树干弯弯曲曲,没有任何用途。我们需要花时间连在葡萄树上,我们常在主里面,主也常在我们里面,我们祈求就得着,这就叫心想事成。但很多基督徒是心想事不成,因为他不常在主里面,神的话也不常在他里面。跟神对准了,神所要的就是我要的,神所不要的就是我不要的,这就是跟神对准了。

消失在基督里就是我流的眼泪就是基督的眼泪,我的欢笑就是基督的欢笑,我的愤怒就是耶稣的愤怒。这是属天的微笑,属天的眼泪。我们的想法就是耶稣的想法,我们要的就是耶稣要的,我们不要的就是耶稣不要的。

我们祷告的时候,先要把自己和主的关系搞对,自己是否常在主里面,主是否常在你里面。你和神对齐了,三五分钟的祷告你就喜乐难言,祷告就成就。你和神没有对齐,你祷告三五天都是愁苦的,祷告还是没用。这是你的苦肉计,想用禁食祷告让神可怜你。

祷告不是量的问题是质的问题。我们和神没有对齐,我们祷告半天,你累了,神也累了,我们一直要要要要,祷告像超市买东西的清单一样,要爸爸签个字,神给你的回应就是,神不答应你的祷告当你和神对齐的时候,你不求神都给你了,祷告很顺,就像顺水推舟,圣灵带着你一下子就出去了。消失在基督里是我在主面前最渴望的祷告。

让我消失在你里面,我的喜怒哀乐消失在你里面,我的野心消失在你里面,我的人生规划消失在你的里面,我的一切的一切消失在你里面。当我们真正跟神对齐的时候,我们每天都有神迹奇事。每天都看到神的触摸和奇妙的恩典在我的生命当中。我们就不一样了,消失在基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