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主成为我生命

罗慕光

躺在病床上,猛然意识到:自己对疾病、对人生的看法和从前有所不同。信主多年以来,遇到难处当然是祷告,求主开恩医治,求主加添力量。命是自己的,神得站在我这一边嘛!而这一次,我清楚知道身心灵从里到外都是主的,不再是我的了,基督的生命在我里面活,疾病苦难也都是他刻意安排,因此心中就有难以述说的平安。象是一条遨游在深海的小鱼,狂风骇浪根本影响不到我的宁静,这是属天的平安。看看放在床边的急救仪器,这应该是为别人的,与我无关。永活基督在心中,我就全然无惊恐。

躺在病床上,思想神的奇妙作为,哑口无言。本来一心想为主奔跑工作,抓紧时间将我所领受所得到的和众弟兄姊妹分享。行程、时间、地点、内容一切安排预备妥当了。一下子,人就倒下,我的计划泡了汤。以前,身体是我自夸的本钱,在同龄人中觉得还相当不错。特别有人夸奖的时候,更是沾沾自喜。感谢主,经历这一次病来管教我、提醒我,自己不过是一个不配的瓦器为主活,为主用。主如何用,何时用,用不用全在主的手中。我活着已经不再为自己活,乃是为我死而复活的主活,基督是我的生命(参西3:4),统管一切,包括我的气息思想和动作。凡事只要从主手里接过来,不必问为什么,甘心领受就是了。“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弗2:10a)

世界上的人以世事为念、为重、为乐。基督徒的生命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参西3:3)。基督徒不再属世界,就应该活出这样的事实。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是那远超一切执政、掌权的基督。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荣耀、更贵重、更有价值的呢!世上的荣华不再吸引我,环境、疾病不再成为重担,因为永活的基督在我心中。

“当主成为我生命"这一事实真正发生在我们身上,当主第二次降临显现的时候,我们就要被提与主相遇,一同显现在荣耀里,和他永远同在(参西3:4、帖前4:16-17)。这是基督徒莫大的福分,最荣耀的盼望。

2011年7月14日词

2011年8月3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