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孙约西 孙路得

本刊62期曾声明从63期将改为小本,经我们仔细考虑,大陆从63期开始已改为32开小本,除大陆外,我们仍沿用16开大本,请读者注意。

2017年已过去,新的一年2018已开始了。回顾以往,全是神的恩典,使我们得以顺利地完成每期《甘泉季刊》的印发并香港培灵特会的各项工作。在特会中有33人受浸归主,又有许多人被圣灵充满。弟兄姊妹都甚欢喜,并盼望2018年再来参加特会。展望2018年,无论是甘泉的印发,还是香港培灵特会,我们靠着圣灵的大能,继续往前,愿神照着祂丰盛的慈爱托住我们来完成祂要我们所做的。2017年读者为我们工作的代祷并爱心奉献我们深表感激,在2018年更盼读者继续为我们代祷并财务上的支持。愿上帝祝福各位读者。

关于我个人,在2017年也是感受到神的丰满恩典。在2017年1月份对我的前列腺做切片检查,发现切下来的组织有99.9%全是癌细胞。感谢神,没有多久,前列腺已不药而愈,这是神的恩典,荣耀归于至高神。同时,也感谢神,我虽已98岁,身体大致还算健康,虽然听力不佳,左腿行动不便,但脑力还好,尚能工作,每天工作人员下午1时来我就与他一同工作约四小时(有时过于疲劳或身体不适除外),这是神给我极大的恩典。现今再过几个月就是99岁,每周礼拜一到礼拜五每天仍是四小时工作,除了处理来往信件,选稿并口述信息,由工作人员打字。如果今年香港仍有特会,请读者为我祷告仍能去参加。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福分,求神成就。主来日近,主赐给我们在地的日子是宝贵的,希望抓住宝贝的时间,做一个努力进神国的人。至于师母即将98岁,身体欠佳,几乎整日卧床,食欲不振,请读者代祷。

本期文章共18篇,纲要列后,请读者阅读:

神要将祂一切的丰盛充满我们,让我们活出无比丰盛的生命。要想获得这样的生命就要藉着圣灵。罗炳森师母在《基督测不透的丰富》一文中,向我们揭示了如何藉着圣灵得着丰盛生命的途径。

我们都渴慕与神有亲密的关系,但很多时候却进不到神的里面,像被什么东西挡住一样,苏鲍伯在《快快悔改的秘密》中指出,要作个勤于悔改的人,只有这样,一切阻挡才会被除去,我们才得以畅通无阻地与神亲密交通。同样讲到悔改的还有《刺破外壳》,就是把我们这个包裹罪恶的外壳刺破,让罪暴露在主耶稣的光中,让祂常常修理。十一世纪的法国修士贝纳德在此文中鼓励我们效法基督、追求圣洁生活,谦卑自己,让耶稣修剪去我们的罪恶,让真生命长出来。

《雅歌》书中有一节经文是“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这名就是耶稣的名字,马路加弟兄在《雅歌灵程微光》中,藉着这节经文,表达了他对耶稣名字的热爱、赞美、尊崇和喜乐之情,以及他对良人主耶稣的恋慕之心。

周神助牧师在《结束无父无子的世代》中说,我们不会做父亲也不会做儿子,因为我们没有真爱在心里,只有回转到天父的爱中,做父做子的心中才有了真爱,只有这来自天父的爱,才会使我们心里满了为父为子的真爱。

做基督徒就是要遵行神的旨意,但撒旦的作为就是要抵挡神的旨意,让人陷在罪中。曹力中牧师《在各种欺骗与压制》一文中揭示了撒旦种种的诡计,让我们能够识破这些诡计,并靠主耶稣得释放。刘秀慧牧师在《品格的操练》中继续讲对忍耐的操练,她说我们的神也是忍耐的神,祂一直在忍耐地等着人悔改,耶稣也为我们忍耐了十字架的苦难,所以我们当效法基督,结出忍耐的果子。

施宁院母所写的她们姊妹会发生的故事《神奇妙的作为》,每个都是那么真实,充满了神的同在。她们在地上没有依靠,只有依靠天上的神,藉着信心祷告,她们把自己的需求一次次告诉神,神都一一回应,使她们无所缺乏。这次的三个故事讲了神给她们的保护、造房的费用和桌上的饮食,神的供应真是毫无缺欠。

代摩士的见证《世界上最快乐的人》,这次讲到神对他的呼召,神给他们家族的预言大半都应验了,他们都事业有成,有地有财,但还有一半没有应验,就是要他们的后裔祝福各国,这个要祝福各个的预言就落在代摩士身上了。

逾越节是神对在埃及为奴的以色列人的拯救,埃及人的长子都被杀,而以色列人因为在门上涂抹了羔羊的血,而被拯救。与之相似的就是神对我们的拯救。我们基督徒按着我们的罪也是必死的,但主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就像逾越节被杀的羔羊一般,为我们赎罪,我们因此得救。孙主编在耶和华的节期之一——逾越节》一文中就揭示了这个拯救的道理,神要藉着祂儿子的死救赎我们,给我们新的生命。

黄濠光牧师在《以色列近代史——七、独立战争》中讲了以色列建国后与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发生的三次战役,双方都伤亡惨重,很多难民流离失所。但最终以色列胜了。这个不稳定的地方至今充满了战争和动荡,将来的末日之战也要在这个地方发生,让我们为这地多多祷告。哈米吉多顿之战发生在启示录16章所说的七大灾的第六灾之后,是耶稣骑白马复临时发生的最后一战,是魔鬼的统治与基督的统治之战。这一战一旦开始就是世界末日了,主耶稣也要来了。道格牧师在《迫在眉睫的哈米吉多顿之战》中列出了十多个有关主耶稣再来时的预兆的问题,通过这些问题他要提醒大家主耶稣要来的征兆越来越多了,哈米吉多顿之战也迫在眉睫了,大家要警醒。

《上帝唤醒脑死亡女孩》讲了中学生泰乐,不幸在一个事故中摔伤大脑,成为脑死亡者,但神藉着一个医师的祷告使她重新活过来,真是让人感叹起死回生的神的伟大。主恩的《回菲的经历》讲了,她和丈夫在神的引领下回到菲律宾治疗膝盖损伤的事,让我们看到神的意念高过人的眼见,唯有依靠神,才不会失脚,主的引领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