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灵程微光(三)

马路加

密女: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愿你吸引我。”(34)爱情到了极深的时候,情人的名字都成了发香的膏油。一听见情人的名字,他成她心中,立刻感受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冲动。密女先想到良人的爱情比酒更美,所以发出了“愿他与我亲嘴”的愿望。这时候如己面见其人,于是称赞情郎的爱情比酒更美。同时又好似闻见了郎身上的膏油馨香,又听见了同伴呼着郎的名字,一直打动了她的情肠,于是称赞情郎的名字。密女柔情绵绵,真是一个多情的女子。基督徒如果到了爱的妙境,便以主耶稣的名字为他最值价的香膏。

许多人不敢在人面前承认主的名,在家庭里面,在同事中间,在朋友面前,仿佛不好意思提着耶稣二字。真正奇怪得很好些基督徒,提这个人的名字,提那个人的名字,甚至什么电影明星的芳名,戏剧名家的名字,都可以当作谈话的材料,谈得津津有味,惟独一提到耶稣二字,好一点的便可立时敛了笑容,仿佛耶稣与祂有不解之怨。次一点的还能脸面烧红起来,来一个羞羞答答不肯把头抬,仿佛信耶稣是他一件缺德的事,给他无限的羞辱。最坏的要算那一等吃耶稣的,喝耶稣的,住耶稣的,一听见耶稣二字便会跟着旁人讥笑耶稣的人耶稣二字并没有什么可以害羞的地方为什么偏偏人要骂耶稣恨耶稣以耶稣为羞耻反倒欢喜谈论巴拿巴欢迎巴拿巴呢这不是那毒蛇的毒气吗

爱耶稣的人一定也觉得其名的香甜美妙。圣经里好多地方指示了我们他的名字的奇妙和权能。受洗是要在耶稣的名里受祷告是要在耶稣的名里祷告治病油是要在耶稣的名里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这个名是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天上的地上的地底上的无不因耶稣的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

人若轻看这个名字还想从神得到什么呢一切的权柄都交给子了有了子连父也有了看见了子就是看见了父。耶稣的名一直包括了万有以他的名为羞耻就是以耶稣本身为可耻的。以耶稣为羞耻的人似问有什么希望呢即准今生人以他的名为耻顽固不称耶稣为主不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父死后仍要口称耶稣为主就是逃到地底下去有一天还得口称耶稣为主因为父己经高举了耶稣赐给他这样一个超乎万名之上的名谁能反抗神的这个命令呢

今天是拯救的时候今天是悦纳的日子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在人面前认耶稣以耶稣的名为荣耀为耶稣的名受逼迫忍受冤屈得胜到底的到了时侯主要叫他在神的殿中作柱子又要将神的名和神的城的名 (这城就是从天上从神那专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主耶稣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启三21)这是多大的赏赐

主的名真是如倒出来的膏油使人人闻见了香气使人人得到了好处。穷苦的瞎子一听见耶稣的名字就呼喊求助眼睛便睁开了。伤心的人因他的名得了安慰患病的人因他的名得了医治劳苦的人因他的名得了安息。他的名是发香的膏油在得救的人作了活的香气作了倒出去的膏油香味四溢无论什么人都可以畅快心怀滋润枯腹可是在灭亡的人呢反作了死的香气叫他死他们因为不信心里刚硬便因这名跌倒。这叫人活的灵叫人活的香气反作了跌他们的盘石砸碎他们的石头

耶稣的名一直充了生命和审判人因他的名得着哪一方面的影响那全在乎人如何接受对待这个名字。主耶稣还说过一句活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不但接待耶稣信耶稣名的人要得到耶稣名字里的福气甚至接待了一个信耶稣名字的小孩子就一直是接待了耶稣。这叫我们越发觉得耶稣名字的奇妙和可爱。我们有这么一位美名的新郎作我们一生的伴侣还有什么不满心意的事呢什么是过不去的事呢我们为他的缘故有什么忍受不了的冤屈呢谁还以耶稣的名是可羞耻的是不值一题的他真是一个千古的愚人

我们应效法密女夸赞良人的名字我们应在他的名里尽量的享受丰富的恩惠。我们应以他的名字为馨香的膏油把自己熏得香风扑人。愿他的名字时刻打动我们的心情让我们实际的得到他名下的权利受他的约束受他的管理学会顺服学会交托他作良人我作新妇香膏美酒畅快心怀。

可是千万不要对主说,“我们吃自己的食物穿自已的衣服但求你许我们归你名下”。多少基督教徒自谓富足己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所以要吃自已的穿自已的不要他良人供给他们的食用。许多教会名为基督教会大门上挂着基督的字号自号是归主名下的谁知内里的情形满不是那么一回事。他们讲道德说仁义演科学论哲理,俨然是推喇奴学房和讲究新闻的亚略巴古甚至有的教会公然作了以弗所的戏园子挂着基督的招牌,吃着自己的食物 (猪所吃的豆荚)穿着自己的衣服,(破布)这样的妇人一定不是什么贤德的妻子 (箴三十一10-31)恐怕是奥秘的大巴伦的一份。我们要谨慎免得作了“在那日”的那七个女人”。(赛四l)

我们应当作童女不要失掉向基督所存纯一的心。凡是童女就都因新郎的膏油新郎的名字而爱慕他。密女向新郎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这几节圣经可以与诗篇四十五篇相题并论:那里论主耶稣的话说“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你的衣服都有没药沉香肉桂的香气。

论召会的话说“王女往宫中极其荣华他的衣服是用金线绣的他要穿锦绣的衣服被引到王面前。”同时也论到众童女说“随他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带到你面前他们要欢喜快乐被引导他们要进入王宫”这里一直论到了马太廿五章一至十三节所论的五个聪明的童女她们不是新妇不是启示录十四章一至五节所题的那十四万四千人里面的数目他们就是陪伴的童女因为第一五个不是完全的一个数目不是新妇的数目。第二他们都打盹睡着了他们有了瑕疵在新郎迟延的时候他们与愚拙女同样的没有儆醒所以他们只能作新妇的伴女作迎接新郎的职事。可是他们都是爱慕新郎的童女能够随着新娘进入王的筵宴所在婚姻的筵席上有一份他们要因新郎的名欢喜快乐也被引到王的面前坐宝座的要用帐幕覆庇他们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