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睫的哈米吉多頓之戰

道格牧師

我們今晚的主題是迫在眉睫的哈米吉多頓之戰,我有很多最新的與之密切相關的重要資訊要和大家分享。

很多年前,亞曆山大大帝四處征戰,他親率大軍長途跋涉來到一個地方,那是亞洲中部的開伯爾山口。當時他所征服的領土,已經到了地圖的盡頭,他所到的那個地方,還沒有任何航海圖或地圖標記。要知道,在古時繪圖者在繪製地圖時,每到一個還沒有被探測的新區域,就把怪獸畫在那兒。人們不會喜歡在到處是怪獸的地方行軍,有個羅馬將軍帶兵,就在馬上要越過地圖標記的邊界點時,發回消息請示,我們已經出了地圖,現在您要我們怎麼做。克裏斯多弗·哥倫布駛入大西洋,越過某一點之後,就沒有地圖標記了,只有海中的惡獸在地圖之外。

現在這個歷史時期,人類已經進入了嶄新的紀元,在各個科技領域,戰爭領域都已經到了地圖的邊界。這是不是就說明哈米吉多頓已近在門口。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曾經說過,如果找不到更好的方法解決衝突,哈米吉多頓近在眼前。

很多人以為哈米吉多頓是一場激烈的戰爭,在《聖經》啟示錄16章中哈米吉多頓一詞出現在最後七大災的描寫之中,它發生在第六災之後,啟示錄1612-14“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幹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裏,叫他們在上帝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注意這裏把爭戰稱為全能上帝的大戰。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這裏大家需要仔細查考,許多人以為七大災是發生在義人被提之後,他們相信哈米吉多頓之戰只與被提後剩下的人有關,但是這裏《聖經》告訴我們戰爭還沒開始,耶穌還沒來,這是第六災之後,千萬注意了,我們馬上要談一談爭戰的順序和耶穌的複臨。“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啟16:15-16

這個詞許多《聖經》學者都不明白,有各種可能又有數不清的解釋和猜測。據我所知,“哈”這個字或者“阿”的意思是山崗或山脈,我相信“米吉多頓”是從“美吉多”或“美厲多山谷”而來,有一點可以確定,這個名字指向古以色列的米吉多穀附近區域,那裏曾是歐亞非大陸的貿易交通要塞。美厲多穀與耶斯列山谷相連,聖經中並沒有提過米吉多山,所以把它稱為山有些奇怪。如果打開莫夫特版《聖經》可以看到,上面記著在士師記72457節都有同一句話“耶和華對基甸說……”在那一章裏“耶和華對基甸說”出現了4次,順便提一下,基甸當時正前往米吉多山谷,要進行一場大戰,對方是三方聯盟的亞瑪力人,米甸人和東方人。就像剛才讀的龍、獸和假先知,一起反對上帝的子民,莫夫特認為耶和華如此說,與艱巨的任務有關,可以被譯為挑戰,基甸音為吉多頓,把這幾個字連在一起,就很接近了。哈米吉多頓,他相信這是指上帝為祂的子民征戰。

第一題,什麼是哈米吉多頓之戰?有人猜,那可能是一場將要發生的血腥激戰。我曾經去過迦南地兩次,第二次與一群不同教派的牧師一起去,每從一個地方啟程去另一處,大家會請不同派別的牧師做禱告。墓園就在米吉多山谷,我們到了米吉多,大家請一個靈恩派的弟兄查經禱告,他站在其他派別的牧師面前說,不久以後,中俄大軍會聚集到這個山谷,這裏會血流成河,甚至淹沒馬的韁繩。我與長老會的一位朋友對視了一下,大家都不買他的賬,那種情形不可能發生。首先曾揚言攻打以色列的俄國,已經很低調了,他們早已風光不在,即使心有餘也力不足,政綱也變了,說他們會突然襲擊以色列這不太可能。其他人說哈米吉多頓是,某種快速蔓延的瘟疫,也許就是禽流感。對於哈米吉多頓之戰大家眾說紛紜,它會是流星墜落海中引發的海嘯嗎?會是饑荒嗎?哈米吉多頓究竟是什麼?人們總用它來描述可怕的事物,災難性的,與末日相關的事件。

好,我來簡述一下我的觀點,然後以聖經來認證。我認為它是一場終極決戰,注意經上談到的哈米吉多頓的情形,是第六災的尾聲,第七災就是耶穌複臨,所以哈米吉多頓應該發生在七大災時期,是敬拜獸與獸像之人,試圖除滅敬拜上帝之人的最後一博。這就是哈米吉多頓之戰。

看看經文,啟示錄12章第17節。這場戰爭是什麼:“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上帝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龍是誰,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上帝誡命並有耶穌的見證的。龍與順從上帝的人爭戰,啟示錄137節,就是蓋獸印的那一章說,“又任憑它與聖徒爭戰”,其實還是魔鬼在與聖徒爭戰。啟示錄171314節,“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他們與羔羊爭戰,龍要與誰爭戰,是聖徒和羔羊,基督和祂的子民”,清楚嗎?不僅如此,啟示錄1919節,“我看見那獸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騎白馬的並祂的軍兵爭戰”,還用猜嗎?哈米吉多頓之戰是什麼,顯然不是政治之爭。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說:“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人類有史之初就有戰爭,我看過一些資料,從西元前3600年到現在,只有214年和平無事,其他年份都有戰爭,一共有45億人死於這些戰爭,自古至今打仗就沒有斷過,這最後一戰,不在人與人之間,也不是民族之間或國家之間,而是魔鬼的統治與基督的統治之戰,是拜獸的人與拜上帝的人爭戰,這就是最後一戰,哈米吉多頓之戰,上帝會為我們爭戰,正如祂為基甸爭戰一樣。米吉多山谷曾有過另一場戰役,巴拉被圍敵眾我寡,於是底波拉與上帝為他們爭戰,上帝在祂的子民絕望時會出手相助,基甸與三百勇士打敗百萬敵軍,是因為上帝的幫助。時刻記著,只要與上帝在一起,就勝券在握。無論敵人是誰,受到試探時記著與耶穌在一起,就是我強敵弱。

第二題,耶穌談到哈米吉多頓大戰前有那些徵兆?有很多,最好的方法,去尋找這最後一戰的線索,就是考察基督複臨。哈米吉多頓之戰,就是指耶穌騎白馬複臨時,發生的最後一戰,這點都清楚了嗎?祂騎著馬,不知道是不是策馬揚鞭,這只是啟示錄中對祂的生動描述之一。還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這些都是預表,是指祂口中所說的話,所以耶穌複臨前,來解救祂的子民,就是哈米吉多頓之戰。

有一天使徒們問耶穌,馬太福音242節,“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那天耶穌在聖殿講完道,大家一起欣賞這華美的建築,猶太民族的標誌,耶穌必須提醒,因為眾人幾乎是在崇拜聖殿了,祂指著漂亮的石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眾人大驚失色,這簡直是叛國,這可是猶太民族最偉大的建築,怎能說它將要被毀滅呢?等到旁人都離開後,門徒心有餘悸地問,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第3節,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這裏他們問了幾個問題,耶穌複臨和世界末了的徵兆是什麼,其實是在問,耶穌複臨,世界末了和耶路撒冷被毀滅的徵兆。

聖殿何時會被毀滅,耶穌並沒有去逐一分解,而是同時回答了所有的疑問,祂的回答可以按經文對號入座。

第一關於祂的再臨,耶穌警告眾人說,要警惕有假基督和假先知,馬太福音24章,馬可福音13章,路加福音17章和21章,這些經文是關於耶穌複臨時的徵兆,最集中的表述,要警惕假基督,假先知。為什麼這一點很重要?耶穌第一次來時,祂的子民,猶太人有《聖經》嗎?他們讀過經上關於祂誕生的預言嗎?祂降生時他們預備好了嗎?眾人有很多誤解,屈從於很多傳統,不是嗎?甚至被聖靈充滿的門徒們都迷惑了。聽不明白,大家總以為彌賽亞會以君王之尊出現,來推翻羅馬建立一個世界性帝國,他們懷著這樣美好的理想,這種幻想會在主複臨時出現嗎?很多人認為那時,我們會瞬間死去,沒有任何痛苦。其實很多假基督,假先知,可能是很可愛的人,但講的卻是假預言,錯誤的教義。

德懷特牧師前天晚上介紹我,提到了《國家地理雜誌》的採訪,感覺讓人失望,錄了3個鐘頭的訪問,只播了60秒,開始說全球廣播時,會稍長一點兒,結果在北美播了15分鐘的廣告,把我刪掉了,他們刪掉了無利可圖的內容。

當時談的,是很多關於基督複臨的不同觀點,許多學者承認,盛傳的秘密被提論,是人的杜撰,聖經裏從沒提過,所以一定要謹慎仔細查考《聖經》。當然了,還有好多瘋狂的假先知,敢說“我是耶穌”的狂人大有人在。但是你知道,這些人我並不太擔心他們,我真正擔心的是,撒旦會冒充基督。耶穌複臨之前,撒旦會上演一出壓軸戲,他會以一流的演技,施行大神跡,大奇事。在啟示錄16章中,污穢的靈,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出到普天下眾王那裏,會有許多神跡,魔鬼的神跡。所以一定要小心,要依據《聖經》得出結論,要是以神跡奇事為依據,魔鬼也可以做到的,不是嗎?摩西面見法老的時候,他說,主差我來的,然後亞倫把杖扔到地上,杖就變作蛇,法老的術士們也行了一些法術。魔鬼也有一些能力,千萬別上當。怎麼去辨別真假呢?一定要清楚耶穌怎麼說的。

第二基督接著說,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我們前面已經提過了,有史以來,沒斷過打仗,今天還有打仗的風聲。我很關心伊拉克,因為我有個女兒曾在那兒當過兵,還有個兒子剛從海軍退役,他去過伊拉克,在衝突戰亂中服役很值得自豪,現在有傳聞,可能伊朗又要有麻煩,下一個是哪兒,有一陣北朝鮮試驗導彈,大家想,哦,那會是下一個戰場嗎?有打仗的風聲,還不只是打仗,幾年前,俄國真理報發表過一篇文章,談到前蘇聯拆除2400枚核武器時,只找到了2200枚,丟了200枚。而因為石油貿易他們與中東國家交情很深,讓人不寒而慄,還有,別忘了,還有生化武器和核戰爭的威脅。

另一個顯示哈米吉多頓之戰迫在眉睫的徵兆,就是環境污染,這是個很現實的徵兆,因為我們生活的時代,人類足有能力毀滅地球,啟示錄中怎麼說,啟示錄1118節,經上說,“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在人類六千年的歷史中,最有殺傷力的武器,不過是弓或箭,或大鐵球式的炮彈,可現代武器,越來越精密複雜,過去的污染是,香蕉皮,椰子殼,根本不可能危及到地球,可現在人手裏有大量化學性,會污染環境的武器,有沒有毀滅地球的能力,這是一個徵兆。

有人說,道格牧師,人們談耶穌複臨已經談了兩千年了,這些徵兆有什麼不同嗎?不一樣,我們這一代真的和以前不一樣,恐怕是最後一代了。耶穌在馬太福音2422節說,“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血氣的意思不單單指人,是說一無存留。如果耶穌不來,拯救祂的子民,人類會自我毀滅,地球也會被毀滅。我不知道是不是化學,核能或者生化武器引發毀滅,看到七大災你明白了嗎?剛剛讀過這些災難,這是一場天翻地覆的巨變,但是不用擔心。

有人說,道格牧師,我剛成為信徒時,我也曾與相信秘密被提論的人一同敬拜,以後會談到更多,但我原來參加的敬拜組相信,七大災是在教會秘密被提之後,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道格你真讓我們緊張了,你是說七大災的時候,我們還會在地上,是呀《聖經》這樣說的,儘管秘密被提論聽起來很誘人,說耶穌會先把義人帶走,然後才傾降災難,義人可以安然於險境之外,但《聖經》不是這麼說的。啟示錄1516章記載的七大災,與降在古埃及的十災相似。想問問大家,一個十分關鍵的問題,十災降在古埃及時,以色列人在埃及嗎?上帝的子民在那裏嗎?上帝是否保守他們安然度過了災難,我們需要害怕災難嗎?雖有千人撲倒在你旁邊,萬人撲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唯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詩篇第91篇為什麼因為我們信靠上帝,祂會保守祂的子民,約伯經歷過患難沒有,上帝是救約瑟免受試煉,還是在試煉中保守他,上帝是讓挪亞免於洪水,還是平安經歷洪水,但以理是在獅子坑外還是坑內得蒙保守。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是蒙保守遠離火爐,還是與上帝同曆火爐。《聖經》說上帝會使人在災難之前,瞬間被提走嗎?還是說,在最黑暗的世代,上帝的子民如明光照耀。保羅說,我們進入上帝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教會將在地上經歷艱難,必然如此,但大家不用擔心,如果你沒有基督,就真該擔心了,有沒有覺得心裏七上八下,這是牧師的責任,安慰心中不安的人,讓過分安於現狀的人感到不安,人都要尋找這種平衡。

下一個是自然災害,耶穌談到地震,就是天災,馬上就談到,還包括風暴災害,現在的自然災害規模空前。兩年前,20041226日,還不到兩年,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強的地震,一共有25萬人被奪去生命。《聖經》裏有沒有提到這件事?有人猜這可能是耶穌在路加福音21章所提到的,祂說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注意後面,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慌慌不定是指人類第一殺手心臟病嗎?怕沒那麼簡單,也有人說,那是指心理壓力,是致人死亡的首因,大家的擔子都很重,海浪洶湧,也可能指其他事件,有人計算過,如果大西洋發生海嘯,美國的東海岸,會是什麼樣的狀況,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特區完全被毀滅。不敢想像,天使正執掌著爭戰的風。

啟示錄第7章,有火山還有各樣災難,正對地球虎視眈眈,蓄機待發,上帝差天使控制著它們,因為祂不希望一人滅亡。祂希望盡可能多地拯救。祂希望他們接受聖靈的印記。以後會談到這個印,前面說到的路加福音21章,人就都嚇得魂不附體。

恐怖主義是什麼,恐怖主義的武器是什麼?是塑膠炸藥,還是恐怖本身,這些變化,正使我們失去自由,為什麼,因為害怕。上飛機連潤唇膏也不讓帶了,我很不滿,甚至想退機票,沒有它我會神經緊張,機場要我,把兜裏掏空,而我要隨身帶著潤唇膏。誰想要折磨我,你知道怎麼做了,真把我氣壞了,我們正失去自由,為什麼因為恐懼。

耶穌還說,多處必有饑荒,瘟疫,現在世界上還有饑荒嗎?巴基斯坦地震,死亡73千人,但後來的情況更悲慘,交通阻塞,嚴冬時節,人們饑寒交迫,饑荒的原因不只是收成不好,還常常是戰爭與災難,每天都會有上萬人死於饑餓或營養不良,人口過剩又使這種情形雪上加霜。

我們全家去中國旅遊,大約一年前,你可能聽說過,那兒有很多人,幾年前去過印度,今年還要去,據說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導遊說實際上,還要多得多,因為計劃生育,很多人不報告新出生的孩子,特別是邊遠地區,事實上可能是十四或十五億,他是這麼說的,印度大約有十億人。第一世界有些國家人口在下降,但第三世界國家人口飛增,遠大於降幅。想一想,人類用了,5800年才達到10億人口,那是在1804年人口突破10億,又用了123年,人口翻倍,到了20億。1960年三十億,74年四十億,現在是56億了。有多少人曾經住在農村,現在已經是城裏人了。可你卻從沒有搬過家。這非常可怕,你沒搬過家。卻已經被擴展進了城。北京我幾乎不敢相信,一環一環地往外擴,耶穌必要快來,世界人口已經過剩了。

疾病,耶穌還談到瘟疫。有很多新疾病傳播,被稱為疫情。人沒有特效療法,就像對非典,和好多種其他惡性疾病,抗生素根本無效。新聞裏,經常聽到一些其他流行病,可能蔓延引起的恐慌,如禽流感,據說,鳥身上的病毒被傳染給豬。變異之後,又從豬傳染給人。其實就在1918年,一戰後沒多久,1918年流感大爆發,那時死的人,比在一戰中陣亡的還多,在一年裏,有2500萬到3500萬人在一年裏死去。因為流感,當時人們製造不出抗體,因為還不認識流感病毒。主願意等人們悔改,祂派天使在控制災難。

地震,剛才談到了巴基斯坦地震,這是我從國家地震總局的資訊網列印的,聽聽今天的地震新聞,我列印時,新的資訊仍在收錄中。哥倫比亞4.5級,珊瑚島裏氏4.6級,莫三比克5級,很大了。加州中部2.9級,這種小震對我們不算什麼。阿根廷聖胡安6.1級,今天的夏威夷2.5級,小火山島一直晃。大家千萬別去阿拉斯加住。還有好多,阿根廷,日本,墨西哥,俄勒岡州,都是今天發生的,美國地質委員會說,近年來地震頻率明顯提高了。不是因為測量方法更先進。而是過去的十年,地震帶更活躍了。

要是不相信,再看看其他資料,還不相信,你就與印尼談談吧!這是上個月的雜誌,封面是,克林頓·希拉裏,愛她還是恨她,希望有第三種選擇,這篇雜誌中,寫著,咱們已經深陷宗教就不談政治了。洪水,颶風,龍捲風,野火,地震。為什麼不提前預備,沒用的,時間問題。很快人就要無處可逃了,只說了美國,全世界都一樣。我想這些跡象,很值得我們去深思。

暴力,耶穌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挪亞時代怎樣呢?《聖經》說當時人心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暴力橫行。知道嗎,24小時之內,在紐約華盛頓特區,和洛杉磯這些地方被謀殺的人,比在伊拉克陣亡的人數都要多。但新聞說什麼,顧不上談身邊每天發生的事兒,只是戰事報導。可戰場中陣亡的,比城市暴力死的人還少呢?媒體習慣於強調,他們想要人注意的東西。

耶穌說,就像羅得的時代,羅得的日子怎樣,所多瑪和蛾摩拉城淫亂肆虐,不是和現在一樣嗎?有什麼不同。還有人記得嗎?現在的一些,被公然接受的生活方式。在他們的成長時期,曾被認為是不道德不合宜的。而今天,我們都不得不接受了。結婚之前就同居,不道德性行為,同性戀,各種優良傳統都被人拋到腦後。耶穌說,就像羅得的時代。人子複臨之前,也如此。我們正處在這個時期。

能讓我感到興奮的徵兆之一,是知識的增加。我們看一下但以理最後一章的預言。但以理書124節,但以理啊,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注意來往奔跑,知識就必增長。我很喜歡這張圖,特意把它放在這兒。太空梭正離開國際宇宙空間站。我小時候,這只是科幻小說,我是在登月成功前出生的。可能還有人記得那個年代,可如今已經建了這座複雜的宇宙空間站。真想去看看高科技帶給人類的祝福。想想時代怎樣地變化,人們來往奔跑。

今年七月,國家地理雜誌說,人們的旅行比以往任何年代都離家更遠。人們在來往奔跑,也是在預言,人們比從前更努力地尋找真理與知識。電腦使大量知識垂手可得。從前花幾個鐘頭查資料,現在只要輕點滑鼠。

知識的增長令人驚歎。只說過去一百年裏的發明,汽車,可能在座有人小時候曾經騎馬出行,誰經歷過沒有電視機的時代,沒聽說過電視、錄影帶、吹風機。飛機、地鐵更別說三明治了。空調、塑膠,冷凍食品,電子錶,電話、泡沫塑料,噴氣發動機,助聽器,原子彈,收音機,有線電視,電腦,太陽能電池板,鐳射心臟起搏器、DNA。有些新科技讓我們受益菲淺。比如衛星、登月,錄影帶,天文望遠鏡。互聯網、光纖、還有好多。

我們再談談納米技術和納米機器人。什麼是納米,一米是100釐米。一納米是一米的十億分之一。人們正想造微型機器人。放入人體去尋找並消滅癌細胞。那該多好啊,已經有了機器人藥片吃下去。可別請朋友看照片哦,現在的科技很了不起。福音事工全球化,這個徵兆讓我激動。

耶穌說的預言,你聽到它在應驗了。馬太福音2414節,“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是可能來,也許來,或大概會來嗎?不,耶穌是說,“然後末期來到”,祂沒說人人都會相信福音。福音要傳遍天下,然後末期才來到。現在通過衛星電視,通過印刷品,通過電腦,通過磁帶和傳道人,以及廣播,福音正傳向全世界。此刻在我曾去過的某個南太平洋叢林,當地居民也許正聚在茅草房裏,看《聖經》電視節目,沒有電就用小型發電機。在中東我看到過住帳篷的人,安著外接天線,山羊進進出出,而他們有電視天線。根據這些徵兆,大家相不相信。耶穌很快就會複臨。

第三題,祂如何複臨。這裏有許多誤解。祂頭一次來,就有人誤會。今天還是一樣。首先祂複臨不是秘密。《聖經》說每一個人都會知道,現在許多人都相信秘密被提論。主要爭議有兩點,其中一點。支持秘密被提論的有提姆·雷哈葉、海爾·林森等人。可提姆自己甚至在書中承認,不怕風暴。經文中從沒說過,基督會在大災難之前複臨。應該是在大患難的尾聲來。他承認《聖經》沒講過,但秘密被提的觀點卻很受歡迎,可惜只是空想,沒有《聖經》根據。經上說,耶穌來像賊一樣,是的,但要看看全文。耶穌來像賊一樣,是指什麼。信主之前,我曾做過賊,真的偷過東西,入室行竊。感謝主救了我,否則我也許早就沒命了。請看彼得後書310節,“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很多人就讀到這,但經文還沒有結束,祂如賊來的那天,還會發生什麼事。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聽起來像是耶穌像賊一樣來了之後,生命會再延續七年嗎?那是末日,說像賊一樣,指時間在意料之外,耶穌說,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賊不會發個通知,我要來偷東西,你別在家待著,把報警器關上。不,他會悄悄來,主複臨會悄無聲響嗎?

詩篇503節,我們的上帝要來,怎樣呢?決不閉口,決不是秘密的事,有暴風在祂四圍大刮,不會是人走在街上忽然消失,聖經沒那麼講,帖前416節,“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上帝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這是聖經中動靜最大的一節。不是悄悄的,是天使長的聲音,上帝的號角。

耶利米書2530節,“耶和華必從高天如獅子吼叫,從聖所發出吼叫聲”,看看撒旦的詭計,本來在罪被清除之前,基督會來兩次,第一次如羔羊,第二次如獅子,但魔鬼顛倒了次序,他告訴猶太人,第一次祂會像獅子,來摧毀羅馬統治,當然他們願意相信,又說耶穌第二次會像羔羊般,無聲地把教會帶走,他偷換了順序,好讓上帝的子民教會對真複臨不做預備。他們可是聖靈充滿的人啊,主將要救很多被迷惑的人。這些信徒是被誤導了,我所信的更安全,不僅因為它符合《聖經》,我寧可先預備,萬一秘密被提可以說,我理解錯了,感謝主,但要是沒有預備好,七大災來了你說,我怎麼不知道,我說告訴過你了,是嗎,這樣更可靠,系好安全帶,五英里的時速,也系好,其他人可能會開五十英里,受傷就晚了。

第四題,基督複臨時,人人都可以見到祂嗎?大家都知道答案吧,啟示錄17節,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多少雙眼睛,每一只眼睛都要看見祂,每個人的每只眼都會看見,馬太福音2430節,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架著天上的雲降臨,是秘密嗎,人會忽然消失嗎?耶穌是這樣講的嗎?

第五題,誰會陪著耶穌二次再來?為什麼?祂不會孤身一人,誰會陪祂而來,為什麼他們也要來,馬太福音2531節,當人子在祂榮耀裏,同著所有的聖天使降臨的時候,多少共有多少天使?世上有65億人,如果每個人有一個守護天使可能還要有位記錄天使,那就是130億,更多的人還要出生。還得有天使預備隊。那麼,保守估計至少有200億個天使,會不會有人說,耶穌昨天回來了,200億天使隨行,馬太福音2431節,祂要差遣使者,用號筒的大聲,將祂的選民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了來。絕不可能看不見。帖撒羅尼迦後書178節。主耶穌同祂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是秘密嗎?要報應那不認識上帝的人,朋友們,希望你認識上帝,認識耶穌基督就是永生,祂會在烈焰中與眾天使同來,決非秘密,一個見證基督復活的天使。讓守護墳墓的100個羅馬兵嚇得站立不住。看見一個天使就使人嚇得和死人一樣。200億天使,會怎樣。

第六題,耶穌複臨的目的是什麼?約翰福音14章第3節,這是個美好的應許,經上說,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耶穌為什麼要來。為你,為了來接祂的子民。祂來接祂的新婦。新郎會不會花錢預備了婚宴,卻忘了接新娘,耶穌已經付了深重的贖價。祂以寶血為嫁妝贖你。難道會忘記回來接你嗎?新郎穿好禮服,難道會問?我該去哪兒呢?不祂絕不會忘記自己的新婦。啟示錄2212節,祂要來褒獎公義,刑罰罪惡。看哪,我必快來。賞賜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祂複臨後不會再有七年的災難。各人的賞罰已成定局。

第七題,耶穌複臨時,義人會怎樣。帖前416節,我們談過這部分了。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當祂再來時,義人會復活。這是秘密嗎?哥林多前書1552,53節。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是在眨眼之間,但並不是說,人們會瞬間忽然消失。而是得救的人會在瞬間改變。從可朽壞的變為不朽壞的。這是瞬間發生的。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時才被提接到天上。被提是指,被接升天。雖然《聖經》裏沒有這個詞,但這說法沒錯,它時指被接升天見主,一定會發生。是秘密進行嗎?號角,復活,地震都會同時發生。

第八題,耶穌複臨時,惡人會怎樣?他們還會有七年悔改時間嗎?還有機會嗎?絕對沒有,人會因魔鬼的這種謬道而麻痹自滿。有人這麼跟我說,一字不差,道格牧師,你講的可能是真的,但我妻子相信秘密被提,等她真的消失了,我再去準備也不遲啊。很多人這麼想。都誰是等到最後一兩天才去交稅的,請舉手,是啊,人的本性。帖撒羅尼迦後書28節,惡人會怎樣,經上說,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帖後2:8,明光,基督再臨時的榮光,是得救者的福音,不信者的噩耗。啟示錄615-17節,讓人又膽戰,又想知道的預言,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裏。向山和岩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這就是耶穌來施拯救的哈米吉多頓之戰。只有兩方,耶穌說會有爭戰。你或與我一起,或反對我,你只能或友或敵。或說,這是我們的上帝。我們素來等候祂,祂必拯救我們。或要逃離羔羊的憤怒。沒有中庸之地。

第九題,耶穌複臨時,會對地球有什麼影響?天翻地覆,啟示錄161821節,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冰雹多大,比高爾夫球大,好像沒有壘球那麼大。但這是從天而降的冰雹,我聽說過的最大冰雹是在巴基斯坦,壘球大小,但有人說,曾有過像大南瓜一樣的冰雹,天上總不時地掉冰雹,刷新以往的記錄,能想像嗎?一他連得多重,你聽說有多重,德懷特牧師,我聽說大約有5065斤,有差別嗎?5065斤總之要是沒有預備好就完了,有沒有人說,哦,才50斤,沒什麼,等70斤的冰雹下來再說吧。

第十題,聖經中有沒有說,基督複臨的時間究竟有多近,我現在好像是在走鋼絲了,你要提防說出耶穌複臨具體日期的任何人,真的很近了,從創世記到亞伯拉罕,經上說,大約是2000年,按烏舍爾主教年表,創世記是在主前4004年,之後2000年就是主前2004年,從亞伯拉罕到耶穌降生也是2000年,耶穌實際生於主前4年,現在從基督第一次來,又過了2000年了,道格你的理論不成立了,祂來晚了。不這正在計畫之中,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說什麼?談到複臨的徵兆時,祂總結說,倘若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祂會延遲,主會在僕人不知不覺時回來,摩西到聖山去取十誡,眾人說,摩西晚了,好像他真晚了,教會陷入困境,會眾失去了信心,撒母耳告訴掃羅要等他,但是掃羅等不及,撒母耳來晚了,就在掃羅悖逆時,撒母耳來了。十個童女睡著了,為什麼?新郎好像來晚了,馬太福音25章,耶穌講完祂複臨的徵兆,就講了十童女的比喻,好像祂要來晚了。哈巴穀說,雖然似乎遲延,但必然臨到,不再遲延。主推遲複臨日期,只為拯救更多的人。朋友們,祂很快就會再來。已近在門口了。

第十一題,請說阿們,謝謝希望家人知道你在這兒,如何知道我們就是最後一代人。彼後334節,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欲出來譏誚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里呢?今天是不是這樣,人們說,哦,複臨,聽說過,不過不可能的,提摩太前書41節,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大家都對神秘的哈利波特,所有通靈的事著迷,迪士尼發行的卡通片,到處都是通靈的內容。

第十二題,看到這些徵兆,我們該怎麼辦?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看到這些複臨的徵兆,我會激動,並且要趕快行動。若教會繼續昏睡,將無法得到上帝的赦免。我們當為耶穌近在門口而抖擻精神,生活在1900年前的使徒們也是這樣的。

第十三題,關於基督複臨,如何才能確保自己不被撒旦欺騙呢?馬太福音2426節。若有人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裏,你們不要出去。撒旦會擺出一場終極騙局。看上去像真的神跡。可不是那些江湖騙子說的。我能醫好背痛,讓人視力恢復。會發生很多大而神奇的事,使人上當。耶穌說,不要出去,如果有人在電視上自稱耶穌,馬上關上,電視會強烈地刺激人的視聽神經。使人進入被催眠狀態,馬太福音2427節,毫無疑問,是祂複臨時的壯觀情形,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設置這些背景,是提醒您這一切迫在眉睫,朋友們,不是秘密地,而是像閃電。從天的一邊照到另一邊。哪怕熟睡中都不需要別人叫醒,你會看見,閃電雷鳴時,有沒有閉過眼睛,還是能看見。如何防止被欺騙呢?以賽亞820節,訓誨和法度為標準,就是上帝的話,誰說的話不符合聖經,就不得見晨光。每個虛假的宗教都會有一定的真理成分。但若不與《聖經》完全相符就是假的。耶穌複臨不會是秘密事件,而是實實在在的,親身經歷的,可看見的。可聽到的物質的,有生氣的,死人復活的,有大榮耀的高潮事件。沒有人會在主複臨後第二天讀到新聞說,秘密被提昨晚發生了,我們被撇下了。這決非《聖經》教導。朋友們,我們是這世上的最後一代人。我們有能力毀滅地球,也可以把福音傳遍世界。知識增長了,可人不用知識去愛自己的鄰舍,反要互相殘殺。

第十四題,如何為耶穌複臨做好預備?這是這次講座的目的。你想做好預備嗎?一定要做好預備,耶穌在約翰福音637節應許,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來就耶穌吧,到祂面前。今晚就來到祂面前,約翰福音112節。凡接待祂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祂會賜給你新生的力量,你會變成新人,有新的心,來就耶穌吧,祂會重新塑造你。

第十五題,關於耶穌複臨,主給我們的嚴肅警告是什麼?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一聽到有人說具體日期,你們要轉身就走,並警惕那個人,耶穌特別警告過這種人。馬太福音2444節。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耶穌說,就像挪亞和羅得的日子,人們照常生活。人仍在吃喝建造,洪水就來了。火就來了。不會有報紙頭版說,耶穌明天來。大家趕緊去預備,就像交稅的最後通牒。馬上預備,阿們。還有啟示錄2212節,祂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朋友們關於祂的複臨,自然環境中的徵兆已經應驗,宗教方面,科學方面,屬靈方面,政治道德社會方面的徵兆也都應驗了。看到這一切,該怎麼做,經上說,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已經在門口了,耶穌複臨已近在眼前,朋友們是不是啊?

我是個飛行員,喜歡飛行。我父親曾在航空業,從小我就熟悉飛行,很感謝GPS,就是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太奇妙了。GPS會從衛星接收資訊。北半球大約25個舊軍用衛星。現在轉為民用了。這些資訊可以幫助你準確定位。在飛機上,只要信號充足就可以安全著陸。誤差不超過3英尺。現在汽車上也有了,是吧!新車已經有了,有它就不會迷路。打開GPS,它說信號搜索中,不打開它就沒法定位,一個衛星也定不了位。兩個好一點兒,但也不夠,至少要有三顆以上衛星才能定位,耶穌說,確認真理,需要有兩個或更多的見證人,要以經解經,不能斷章取義。飛行的時候,有時我會想,現在的方位正確嗎?GPS告訴我,有七顆衛星的資訊,哦,我知道了,不僅是水準位置,足夠的信號還能確定高度,它能幫人定位,上帝在預言中,留下的徵兆,是給我們信號,這些預言衛星在幫我們定位。現在是哪個歷史階段,這些徵兆時時在我們周圍顯現,有人竟還以為未來遙遙無期,耶穌不會再來,祂必再來。哦,道格牧師,人們已經說幾百年,幾千年了,是的,而且,總有一天,總有一個人說的是對的。主必會再來,問題是你做好準備了嗎?今晚就預備吧。

聖經的主題就是耶穌,現在的生命是短暫的,上帝給了我們恩典時期,我們生命的目的,是為了認識並去分享,上帝和祂的愛。

有件事,大家都明白,人生苦短我不想打擊你,但是人都會死,不是嗎?人都要走到生命的終點,我們不願意想這些,但耶穌來,給了我們一個機會,祂頭一次來,是為了給我們得永生的機會,首先祂想走進你心裏,邀請祂進到你心中,你就會得到祂屬靈國度的護照,現在就可以生效了,打開心門,祂現在就會來到你心中,你說,主啊,我不知道下一分鐘會怎樣,但你知道永恆,請引導我。我雖迷路,但你有GPS,阿們。請接受我與你同行,主啊,你來掌舵。祂不僅要走入人心,也一定還會再來到這個世界,時間有限,全世界都在痛苦中呻吟,等待得救,若耶穌不快點來,就沒有生命,可以倖存了。

祂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主必快來!我們要警醒預備迎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