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预言中的丝绸之路

卢保罗

[摘要] 公元前七世纪,基督教圣经就预言丝绸之路。公元元年耶稣降生,中国博士走在丝绸之路朝拜圣婴,在唐朝时西亚人又沿着丝绸之路将福音传入中国,本文要给人们找到经典、论据和实物。

[关键词] 圣经预言 大道大路(丝绸之路) 博士朝拜 大秦景教碑文

 

公元前七世纪,先知以赛亚就预言:“有一童女生子”和“秦国来的”预言和启示。到了公元元年耶稣降生,从秦国来的博士朝拜圣婴,走出了一条大道。唐朝时西亚人又沿着这条大道将福音传入中国,朝拜和传福音在先,丝绸、陶瓷经贸在后。现在将基督教圣经的预言,和从秦国来的经典,以及秦朝前后,中国就是“秦国”论据。唐朝以后沿丝绸之路福音传入中国的“大秦景教碑文”实物证据详细阐述。

圣经这本书是神的灵启示人写成的,千真万确无误。先知以赛亚预言之多是旧约先知预言总和的三倍。预言之广,是从耶稣降生到十字架的死而复活,此后二次再来的审判。赛七章14节:“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参赛九6-7)。”赛廿四15“因此,你们要在东方荣耀耶和华,(赛四十六10-11)”。我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我召鸷鸟从东方来,召那成就我筹算的人从远方来,我已说出,也必成就,我已谋定,也必作成。赛四十九11.12:我必使我的众山成为大道,我的大路也必修高“看那,这些从远方来,这些从北方从西方来,这些从秦国来。”秦国就是中国吗?这要翻阅中国地图来查考,只有中国有一山名叫“秦岭”,横贯陕西南部八百里,以渭河两岸叫秦川八百里,现在陕西省简称为“秦”,咸阳市叫秦都。西安为什么是丝绸之路起点?因为它是秦朝秦始皇统一六国后的中国首都。所以“秦国”就是中国。现在,以色列国对中国仍然称呼“秦国”。大秦景教碑文出土于陕西,实物在西安碑林(参照片)展出。(景教即基督教,景者光明正大也!)

从秦国来,去什么地方,什么目的?在圣经马太福音二章1-11节写的十分清楚,目的地是耶路撒冷近郊伯利恒城。任务是朝拜从天上降生的道成肉身的犹太人的王。两千年前,中国西安去西亚耶路撒冷(直线约八千公里路程)交通工具是骆驼,计算要走十个月至一年时间,要经过大山、大沙漠、高原和五个国家,何其困难也?神是超时空的全能神,天空出现景星引导,加上中国当时就有四大发明指南针(罗盘)指路。传说有一位中国星象学家名叫刘相在天上晨星的引导下,终于沿大道大路(丝绸之路)到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的伯利恒。朝拜圣婴耶稣。献上三样礼物,黄金、乳香、没药,给主耶稣避难逃往埃及提供了物质基础。

圣经马太福音二章三次提到“东方”,第一个东方原文是远东地区;第二个、第三个原文可译为“清晨”,这更具体说明是中国,因为两地有时差五个多小时(经上写的是夜间),正好是西安的清晨。

丝绸之路是天上景星指引的道路。耶稣降世竟然如此震动天地和全世界吗?是的!圣经说“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让当时天兵、天使赞美诗词来说明之“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于神,在地上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上帝是真神,他要爱世人,差遣独生子耶稣降世拯救罪人,上十字架作众人的赎罪祭,解决了人类罪的问题,使神人和好,耶稣在十字架之死,无罪代替有罪的人,传承生命,独生子之死而拯救了千千万万儿女;无罪的主死在十字架上,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这是神的救世人的大计划,也彰显了神是公义、信实、慈爱、圣洁。

主耶稣降世拯救世人,是当代宇宙间最大的事件,所以神在两千七百年前就有预言,从秦国来朝拜的大道,中国的博士在天上晨星引导下朝拜圣婴耶稣。

大秦景教碑的出土,用实物证明中国唐朝由西亚人将基督教福音沿着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真实的告诉一些人,基督教不是“洋教”,是从西亚以色列传入中国的,具体事实清除不少人的误解。

丝绸之路,中国提出来要恢复开发,成为欧亚大通道,不仅是有经贸的好处,大大缩短了欧亚物流时间。更重要的是文化交流。中国的文字、文化习俗不少是来源于圣经。例如,中国人每逢年节,门框上要张贴红对联,求吉利,愿望是消灾祸。这个习俗就源于基督教圣经出埃及记十二章逾越节,为了不被天使击杀长子,要取羔羊的血涂在门框上和门楣上。又如中国字“船”字,是舟中有八口人得救的启示,就来源圣经创世纪六章,约四千年前洪水灭世,神指示挪亚造方舟,他一家八口人蒙神拯救的故事。中国繁体字“義”就来自约翰福音一章29节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孽,羔羊在“我”之上,信耶稣得称为“義”叫“因信称义”的真意。这样的文字和习俗很多,限于篇幅,就引用重点说明“大道”(丝绸之路)的预言也不例外。是朝拜圣婴和传福音使者走出来的大道,现在改革开放,重新以现代化高科技建造,确有神的美意。圣经上记载亚伯拉罕,有两个儿子,以实玛利是阿拉伯人的祖先,以撒是希伯来人(犹太人)的祖先,中东约有十余国家(含犹太人),大部份不认识耶稣是救主,耶稣就是弥赛亚,是真神!因此,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将和平福音从丝绸之路传回耶路撒冷和中东诸国。这是神的旨意。也是圣经上的命定!也是中东人的愿望。请看一个埃及牧师,在世界各地开奋兴会。中心内容希望神祝福华夏儿女起来回归父神的家,传天国福音到普天下和中东去,并把传福音钥匙交给中国人,迎接主耶稣二次降临。啊门!

中国人在一次万人聚会上,牧师也接受了这样的光荣而有神旨意的使命。但愿天父祝福华夏儿女起来,沿着丝绸之路将和平福音传回耶路撒冷和中东。

华夏儿女,不仅是修建机场、高铁、援建丝绸之路,使沿线国家受益,合作共赢!更重要的是要为中东和沿路国家祷告,使和平福音在神的大能祝福下,传回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英国牛津大学历史学家在“丝绸之路”一书中也提到丝绸之路源于伯利恒小镇(耶稣降生地),唐朝基督教传入中国,新丝绸之路由东向西重建,必然复兴。

附:西安大秦景教碑文照片

参考文献:

1、新国际版研读本圣经注释和图表。

2、台湾寇世远教授讲道集。

3、西安大秦景教碑,甘肃敦煌石室经典。

4、新编赞美诗385首。

5、西安大秦景教碑展览书画集。  

6、丝绸之路(英)牛津大学历史学家 彼得弗兰科潘著。

7、原文编号寻根版圣经字典。

 

                90岁卢保罗牧师读经笔记裁录

                     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