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

百岁老人

时间过得很快,特别是进入了十一月份,感恩节,不久圣诞节,接着就是2019年的新年。感恩节忙着吃,尤其是火鸡;圣诞节忙着购物送礼;所以这两个月人们是特别忙碌,尤其教会更忙。有个牧师对我讲十一月十二月特别忙,过了就可以休息,可见教会的光景。但有的教会却在禁食祷告,为着那些只顾肉体享受的人祷告。信徒们要注意不被世界拉走,免得在那大而可怕的日子来到时站立不住,所以这两个月对信徒来说不要爱世界,否则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一215

今年1015日到19日是香港甘泉第十届培灵特会,从前都是在马鞍山青年中心,因场地已租给别人,故改在粉岭浸信园。房间和场地都小,美中不足的是房间大都是大房间,最大的房间是28人的房,最小的是10人房, 4人房只有三个。大陆新的宗教政策颁布以后,我们想信徒可能会受影响,有的不敢来,但出乎意料,却来了大约有三百人,可见大陆兄姊对主的渴慕。有一首短歌:“往前走呀,努力往前,前进莫退后,千山万水阻挡不了我,魔鬼撒旦也拦阻不了我,手扶着犁往后看的人,不配进神的国,往前走呀,努力往前,主就在前头”。他们的心渴慕主,他们是带着往前走的心情来参加特会的,主也满足了他们,在本期林玉莲牧师和罗雨辰写的信息可以看到兄姊的渴慕和主的同在。

本期的第一篇《约拿单的报告》和第二篇《他们都凭信心死》都是有关主耶稣的见证。第一篇是见证耶稣诞生时天空中发生的异象,天使的高歌和照亮伯利恒的奇光,还有大祭司麦勒柯查考圣经为耶稣诞生做的见证。第二篇是耶稣十二个门徒为了传扬福音而殉道的见证。另外还有一篇《十字架是天堂》也讲到了为主殉道,是嘉大信去西藏传道并殉道的见证和高巴萨去阿富汗传道并殉道的见证。无论是耶稣的门徒还是以后耶稣的追随者,他们每个人都为了真道献出了生命。这三个见证对我们同走十架道路的人来说都是一个激励。

灵命操练有五篇,有三篇讲了治死肉体得灵生命的道理。宋尚节的《骄傲必败》讲了三种人的骄傲,和骄傲的来源,以及如何对付骄傲,就是以死的态度对待肉体的骄傲,并顺服圣灵的带领。马路加的《雅歌灵程微光六》讲了肉体的工作常破坏灵的工作,要治死肉体才能让灵活出来。曹力中的《争战得产业》讲了要进入安息,让肉体安息,止息肉体一切作为,靠着圣灵胜过魔鬼的攻击。另外两篇,刘秀慧的《诚实》讲了诚实是基督徒做事的态度,无论做什么,都从心里做,象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存心诚实、敬畏主。苏鲍伯的《做决定的秘密》指出这秘密在于在隐秘处亲近神,你越与主亲近越能明白神的旨意。

生活见证有五篇,施宁院母在《神是顾念祂儿女的需要》中,继续讲述神看顾她的姊妹会的故事,她们把需求的告诉神,神也信实地供应她们的需求,实物、乳牛、饲料。同样代摩士《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中讲述他经历到的神,这次他记录了她妹妹福伦丝车祸病危被神医治的神迹,让人不禁惊叹神的伟大作为。施建红姐妹的《山谷中的百合花》也记录了她病得医治的见证,还有她父亲给她的十字架。另外两篇见证是这次甘泉培灵大会的见证,神真的看顾这次大会,很多人被医治和释放,生命得到更新。可见神一直做事到如今,追求祂的人,祂也必看顾。

讲道有四篇,都指向一个主题就是末世了,不要再追求世界,要追求神,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孙约西《生命的价值》通过讲述神从创世记造人的意义,到以色列人与神的立约,到耶稣基督为罪人的钉十字架的整个历史,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才是人生命价值的最高峰。陈瑞曾《与神对齐》讲到了末世的道德危机,人只有靠圣灵与神在圣洁上对齐,才能胜过撒旦的攻击。孙大索《神审判的日子》讲到了他看到的一个异象,就是主再来的日子近了,神要震动列国,拆除人里面的骄傲,使每个人降卑。他还呼召大家要我们像主耶稣一样柔和谦卑。子超在《要认清这个时代》也指出,现在是要应验主耶稣讲的第二个预言的时候了,作者通过分析现今这个世代的种种现象来表明,祂要再来的时间临近了,并劝告大家要悔改,止住罪恶,听信福音归向基督。还有一篇短文《两只小狗》把狗和人比较,看到末世的境况,有些人堕落罪恶到连狗都不如。

查经一篇曾凡平的《使徒行传23讲到保罗在耶路撒冷犹太公会为主作见证,惹起犹太人的憎恨,要杀保罗,主差罗马千夫长拯救保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