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顾念祂儿女的需要,从不误时

选自《真》马利亚福音姊妹会 施宁院母

 

假期香肠

我们一年有一次“母院假期”。这主要是一段歇息的时间,使我们无论在灵性和体力上,都能重新得力。当然,神的美好的恩赏都是任何适当之假期的一部分。在乡下没有一个人知道我们何时开始这每年一次的母院假期。但我祷告父,在这个时期依然为我那些休假的“孩子们”席上摆设肥甘。

有个虔诚的肉商住在奥登森林区。他当然不知道我们的母院假期。他制造了一种新式的香肠,把它陈列在他自己的窗橱中。但是没有人买。那时必定是主使他想起:以色列人总是怎样把“初熟的果子”带来献给神。他从挂钩上取下六条大香肠,驱车进城,把香肠放在我们的门阶上。从那时起,那种香肠成为他店里受人珍视的一种货色,而且销路很好。这个肉商从这件事认识到一点从施舍带来的福气。那六条大香肠,并不是放在我们门阶上的最后的“初熟的果子”!这个礼物,竟会在我们母院假期刚刚开始的第一天来到,怎能不令人感到敬畏而又奇妙,想到我们的父顾虑周到的关怀呢?

在特别的节期中,慈爱的父亲也会预备特别节期的大餐。由于神让我们敬拜祂为创造主和父亲,我坚定的确信,祂愿意在我们“日用的饮食”这件事上也显明自己是父亲。因为祂乐意为祂的儿女们做美好的事,在这条十字架的道路上赐给他们特别的福气和鼓励。

因此,在我生日的前一晚,我宣布说:“明天你们将享受一顿节期的早餐和丰盛的午餐。我已经祈求天父给你们预备。我已经祈求,明天中午你们大家都有凉拌生果作餐后的点心。 ”

那天晚上,午餐所用的一切食物,甚至包括火腿在内,都已经送来了。没有人知道那些食物是从哪里送来的。但是,凉拌生果又怎样呢?到了第二天中午,并没有什么东西送来。当我们在餐桌边坐下来时,门铃响了。是当地一间铺子送来的大量凉拌生果。他们在几周前已接到一个顾客的订单,他们很抱憾,在此日以前他们无法预备这样大宗的一批货品。赠送者希望不要公开其名字。

在晚间,我时常弹奏那部小风琴,并且唱一首我最喜爱的以经文为歌词的诗歌: “我心欢喜施恩与他们” 诗三十二:41。在我看来,而且的确在我们大家看来,这首诗歌极其生动地把神为父的心描绘出来。然而, 当我们在肉身的需要上,亲身经历到神丰富的供应时,我们对祂那毫无保留的爱,仍几乎不能领会!神的确喜欢善待我们,使祂的儿女快乐。因此我们满心高兴,提高声音欢唱我们的感恩诗歌: “我的父,你多么慈爱!”

在马利亚姊妹会中,我们已经献身走十字架的路。我们已经以耶稣的话为我们自己的话, “……撇下一切――丧掉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许多人或许已经想到,这与论及耶稣的使徒信经第二款,和论及神的第一款比较起来,就太微不足道了。 “我信神,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祂是创造主和父亲。祂像一个父亲一样,看顾那些为主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的人,他们必会“在今世得百倍” 可十:2930。因为祂是一位慈父,祂使我们仍然在地上时,就预尝天上的福气――不过,这是在十字架的路上和逼迫一道来的。

所以,父再一次向我们显示出祂的慷慨,祝福了我们,并使我们快乐,而且,这个经历在我们心中燃起极大的喜乐。而且的确是一种渴望,渴慕在天上的父家。因此,我开始给我的“女儿们”讲论天上的荣耀,试想想:为了我们在这地上小小的节期,父就向我们显出这样的爱和关心,沛降美物给我们。在天上的节期和庆祝中,我们就必定会经验到更多更大的福气了!啊,有什么天上的福气――有什么父爱的明证――在那里等待着我们呀!因为那时候祂再不会抑制祂要善待我们的愿望。罪恶,就是祂在地上已经刑罚了并且已对付了的,再不能成为祂要赐福给我们的障碍。不错“神是我们的父,祂而且爱我们!”这话我们一点都没有夸张,我们在祷告中用这话回到祂面前也永不会太频。

迦南乳牛

院母马蒂利和我,时常都极其关心到我们的姊妹们的健康和适当的营养。所以,多年来我的愿望和祷告是我们能够有一头乳牛。一九六○年二月,我们终于能够建造一间畜舍。这间畜舍我们已计划了很久,而且由我们自己动手兴建。对我们的“迦南乳牛”来说,这是一间很大而又写意的畜舍。我凭着信心已看见乳牛走入那即将完成的畜舍之中。我相信这是一个基本的属灵的原则。当神赐下一个应许,你并且凭着信心“看见”了这应许,那么到了祂所定的时候,就必定使它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然而,当畜舍接近完成时,似乎根本没有希望得到一头乳牛。只有我们的那些山羊似乎特别感到兴趣,从它们暂时的羊栏迁到新居去。

这时狄维娜姊妹已经有了一样派定的工作,在乡村教区参加为期一周的圣经学校。在这一周中,她也会讲述关于我们马利亚姊妹会的工作。她放映幻灯片,我讲述神带领我们的奇妙方法。在节目的末了, 当每一个人都离开了教区的会堂时,有一个人士来问牧师说: “牧师,请告诉我,那些姊妹们现在需要一头乳牛,是真的吗?”

“啊。当然,不错,是真的,”牧师回答说。

“那末她们可以要我们的乳牛!”

这件事似乎令人难以置信,然而却是事实。他要把他唯一的乳牛送给我们。而且那乳牛不久就要生小牛了。整个家庭在这一周中都在默想这件事。甚至一向非常钟爱这头有黑白斑点的美丽乳牛的祖母,都愿意把它送给姊妹会。

“是的,为了主的缘故,把它送给那些姊妹们吧。”她早已说过。

狄维娜姊妹,和我们大家,都觉得简直难于相信。而且,我们真的不想接受,因为那是那个人的唯一的乳牛,而且是他所珍爱的。但他坚持说, “是神要这样做。”

因此,我们的“迦南乳牛”便来到新建成的那间美丽的畜舍中。所有的姊妹都用喜乐和感恩的诗歌来欢迎它。不久之后,那个教区的人都来了,大家围着那畜舍。他们是乘一辆巴士来参观我们排演的一出“宣扬剧”,他们愿意来分享我们的喜乐和感恩。

神也垂听了这个祷告,并且把乳牛赐给我们,使我们不胜感动。我们只能见证说,我们简直想不起有那一次祈求未蒙他应允。我们为日用的饮食向天上所发出的无数祈求――是的,甚至包括这头乳牛――父都全应允了。神让我们可以祷告,我们是何等有福呀!

供养乌鸦

我们的“迦南乳牛”长得很健壮,但它的胃口特别大!我们草地上的草很快就给它吃光了。这时,我们突然遭遇到真正的困难,因为极厉害的热浪袭来,一切都枯干了,留下的一点草也枯黄了。我们没有钱买草料。我们在园中工作的姊妹们,到森林边缘和路旁为我们的乳牛寻找草料。她们的心向神呼吁: “父啊,你赐给了我们这头乳牛!你必定不能让它饿死啊!”我们大家都恳求天父,知道祂听小乌鸦的啼叫,赐食物给它们,祂也会看顾我们的乳牛。但祂使我们忍耐等候。我们也为每一日感谢祂,使我们能找到足够的草料,让我们的乳牛仍能生存下去。

一天,我们的姊妹雅嘉忒出去,在迦南的草地上割了一些干草回来。她想知道乳牛是不是能够吃干草。有个农夫赶着他的四轮马车在旁边经过,他也很想知道这件事。他后来告诉我们,说他往前走了不远,有个妇人叫住他,问他知道不知道有人可以在她的大果园里割草。可能有人为了草料会这样做,那个农夫就把他刚才赶车经过我们这里时所见到的事情告诉她。第二天他就来,把这件事情告诉我们。雅嘉忒姊妹真是乐不可支。我们大家在那里都向这样顾念的儿女们的父高唱谢恩诗歌。我们不但能得到草料,解决了我们当前的需要,而且整个冬天的草料都解决了。而且,一切都是免费的。这个经验大大的鼓励了我们对我们的园子和牲畜一切之需要的信心。

然而,为了过冬,我们仍然需要一样东西,就是作饲料的甜菜根。乳牛不能只吃干草。别人告诉我们,说我们应该估计约需五吨的甜菜根,作为冬季之饲料。在园中工作的姊妹们,每天早晨都把这个请求带到天父面前。当她们发现,乳牛来了之后她们种植的小量的作饲料的甜菜根已经被兔子吃掉了,这种请求就变得更加急迫了。

这时我们接到我们的一个姊妹的父母的信。信上说,我们可以到他们的农场去拾取一吨甜菜根。一周后,有两个农夫从附近的村庄运来两车甜菜根――差不多有三吨重。他们知道我们已经得到一头乳牛,他们说, “我们也想奉献我们的十分之一。”

在这些日子的报章上,我们谈到极多关于储备原子弹武器,核试爆,以及原子弹对自然界破坏作用的报导。一场战争会使数以百万计的人丧命,这种景象委实太可怕了。但是专家们说,更可怕的将会是随之而来的饥荒,那些人从他们的避弹室爬出来,发现地面因那致命的原子尘, 已成了寸草不生的沙漠。这件事情真叫我们心惊胆战。

但与此遥遥相对的,是我们日日对那一位活神的经验,和祂所行的神迹对我们已成了极大的慰借。大灾祸的时候必定会来到,这是我们知道的。但是这一点我们也知道:施行神迹正是神的本性。祂一吩咐,就能使泉源从沙漠涌流出来。倘若我们相信祂并祈求祂,祂就能用吗哪喂养我们。当人类的智力已竭尽一切所能时,神的儿女们却能到他们的天父那里去,得到他们一切的需要。

因此我们衷心的感激祂带领我们走这一条信心和祷告的道路,让我们经验祂的神迹。这些神迹是为那摆在我们前头的痛苦时候作准备。因为只有当你变成完全依靠祷告和信心,只有当人的一切可能性都已经用尽时,你才会开始想到神会介入,并施展祂的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