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主义的危机——末后时代的危机

陈瑞曾

 

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 神的义了(罗马书 103),一个把罪合理化的结果。

今天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美国是一个翻转的状态,整个世界都在一个翻转的状态。什么叫做人文主义的危机?人文主义基本上是脱离神的危机。人文主义就是人定夺善恶是非的标准,人定夺自己的价值观,定夺自己的所有的一切。马克思主义是其中之一,在圣经中巴别塔的时候,人文主义就有出现。巴别塔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要在地上留名,建立自己的文化,把神排除在外。建立自己的价值体系,自己的价值标准,自己一切的行为准则。把神的价值排除在外。这是人文主义非常可怕的地方,就像包着糖衣的毒药。今天人文主义讲得都是好东西。扶贫,照顾弱势族群,这是人所喜欢的,最后导致脱离上帝独立。这是西方文明带给人类的灾难。

今年是马丁路德改教500年,在十六世纪的时候,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是几乎同时发生的。宗教改革把门打开,进入神恩典的门中。文艺复兴人意掌权。理性主义,人本主义,整个成为以人为中心。把神排除在外。西方民主国家也有这个危机。我有三个女儿,她们遇到的危机远远比我要大。好多东西在她们那个时代中已经被认可了。

否认神的道德律——堕胎,同性恋……只要是人认为好的就行了,但这是违背神的圣洁的。但神不会跟人在圣洁上妥协,当你软弱的时候,你就承认你的软弱,你不要找一节圣经把你的软弱合理化一下。不要因为我们的软弱曲解了神。这叫堕落,神不会在这种状况下与你同行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悔改在神的面前。

我们教会的英文牧师有次讲同性恋问题,他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在学校时,在对同性恋问题表态时,感到有压力的举手。”所有的年轻人都举手,我在后面吓了一跳。在人脱离上帝的时候,人在定自己的是非。男的和男的,女的和女的,多男多女……。人都自己定义婚姻,定义善恶,重新定义对错。人文主义产生重大灾难就是跟神对不齐了。你违反了神的圣洁,神的同在没有了。旧约时代有个名字叫以迦博就是荣耀离开以色列。很多时候教会也被人文主义所影响。在奥巴马同性恋法以前,美国很多教派赞成同性恋的,特别是属于马丁路德的这个教派是赞成同性恋的,如果马丁路德活着会活活气死。你们要为你们的后代祷告,在主回来之前,这是撒旦的一把利剑,掳去好多人。

妈妈肚子里的孩子就是一个有灵的生命,第一个知道神儿子诞生的就是施洗约翰,他在伊利莎白的肚子里就感受到了。马利亚怀孕的时候去见伊利莎白,她讲话的时候,施洗约翰在伊利莎白肚子里会动的。他有灵,他会跳动。在妈妈肚子里就是一个生命。是被神使用、尊重的生命、一个活生生的生命。

保罗在公元第一世纪就讲了,只是现在21世纪重演了。不服神的义,就立自己的义了。把神排除在外。马克思主义和民主主义都在走同样的路,殊途同归,基本上要把神排除在我们的生活之外。美国现在走在非常危险的十字路口上,美国这四年再不翻转就转不回来了。要为美国祷告,教会能够复兴。教会复兴是神对这个世界的答案。不要一直说世界不好,我们要把我们的好彰显出来。为中国、美国的教会复兴祷告。能够叫神在地上执掌祂的王权。

在圣洁上与神对齐的祝福

当我们在圣洁上与神对齐的时候,神就会祝福我们。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 神使他成义。耶和华的眼目遍查全地,要显大能帮助那些向祂心存诚实的人。不在乎你得救多久,在乎你是否心向着神,跟神对齐。一个刚刚得救的人,你跟神对齐,你就成长得非常快速。你若信主很长时间,但不跟神对齐,你就停止不前。这就是在后的要在前,在前的要在后。在前的人不跟神对齐。所以跑到后面去了。在后的知道谦卑,知道悔改,知道认罪,知道渴慕神,知道爱神。他就跑到前面去了。

活在神的同在中——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神有恩惠慈爱临到祂的儿女身上,临到祂所眷顾的百姓身上。主认识谁是祂的羊,主认识谁是属祂的人。不管你遇到多大的事情,神与你同在。越到末后世代,地上的争战越来越大。地上的复兴也越来越大。启示录12章讲到天上起了争战,米迦勒和路西弗争战,结果米迦勒把撒旦打败了。撒旦带着三分之一堕落的天使摔倒地上。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欢喜快乐吧!地和海有祸了,因为撒旦知道自己时间不多,就气愤愤下到你那里去。地上黑暗权势的工作会越来越频繁,但光明权势在地上的工作也会越来越兴盛。

你要选对边站,你和神对齐的时候就在神这边,你不跟神对齐就在黑暗的那一边。还有三分之二的天使是光明的天使,是顺服神的。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天使在我们生活中,教会中介入。

在美国有个使徒团队的聚集,他们就为我祷告,祷告的时候,他们就对我说:“神有几个新的天使给你。”我听了很吃惊,还跟我讲天使叫什么名字。有一个天使的名字叫“时间”。我这次旅行的时候有特别的经历,我从奥斯丁飞到以色列,飞到香港,时差转得很厉害。但我一点不受时差影响,我到这里睡得很好,跟我以前的经历完全不一样。就好像我从中国大陆来的,不是从大洋彼岸来的。我想这是不是神给我的特别天使的祝福。

越到末后世代,越来越多天使在地上聚集。越来越多撒旦的使者在地上聚集。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

我从美国要去以色列的时候,只留四天,时间很短,我就问主应该去哪里?主说,你一定要去一个地方,就是客西马尼园,那是我在地上最痛苦的时候。主耶稣最痛苦的时刻不是在各各他,不是在彼拉多的面前,最痛苦的时候是在客西马尼园。我第二天就去了那里,呆了很长时间,那里有橄榄树,那些树都有两千多年历史了,又粗又丑。那是主耶稣最痛苦的地方,主耶稣跟我讲两件事情,第一,你如何越过人生最深的痛苦,是借着祷告。主耶稣是如何在客西马尼园得胜,汗如血点,祷告。越大的苦难越需要祷告。如果你今天还在苦难、挑战、难处当中,你需要祷告。记住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说的话:“你心灵虽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最后一切的得胜是在客西马尼园。客西马尼园的得胜带进各各他的得胜。

就是有天使的介入。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时候,有天使从天上显现,加力量给祂。你要求神差遣更多的天使进入你的挑战,进入你的苦难。希伯来书第114节天使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人打不过鬼,人不跟鬼打架,人祷告,让神派遣天使来。叫神的使者来对付这些堕落的天使。要圣灵的能力来对付这些黑暗的权势。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使者就是天使,只是我们肉眼看不见。

有一次我在德州服事一对夫妻,丈夫是白人,妻子是台湾人,先生得了胰脏癌,已经没救了,最后介绍给我们,我们就给他们传福音,每次我们聚会完去看他,和他传福音都很有神的同在。我们在他家的洗澡间给他受洗。最后一个主日,我去看他。他太太说,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吃、喝、说话了。癌细胞已经扩散了,他没有办法讲话了。我按着他的腿,他腿上已经没有肉了,只有骨头。我握住他的手说:“主耶稣马上就要来接你了,你平安的去。所有的事情我们会帮你照料,我们不久之后再见。”他不能讲话,但他眼角就开始流眼泪了。过了一会他突然喊起来了“查思尼,查思尼”,因为他快要走了,他的家人都来了。他的妹妹,出嫁的女儿都来了。都围在他的病床旁边。我就问他们什么是“查思尼”,但没有一个人知道。那天傍晚主就把他接走了。他妹妹回到美国东岸,在一个很大的基督教图书馆里,查到一本很大的百科全书,上面写着“查思尼”是一个天使长,下面还有天使的职称,就是基督徒要离开世界的时候,带着基督徒的灵魂去见耶稣的这个天使,叫做“查思尼”。当时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他大概看到了,那个弟兄刚刚受洗,没有什么真理根基,大概连加百利和米迦勒都不知道,怎么知道“查思尼”。他的妹妹就把这传给我们,我们就把这个拿给他太太看。他太太还没有信主,他太太就因为这个见证信耶稣的。她说,她现在知道她先生在哪里了。主认识谁是属祂的人。要跟主对齐啊!

主要审判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时候,祂说:“我岂可不告诉我的朋友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是跟神对齐的人。你就经历到神很多的祝福。

神圣的提醒

你出兵攻打仇敌,就要远避诸恶(申命记239

我们遇到困难,挑战了,重大的环节了,要怎么办,要远避诸恶,就是要在圣洁上和神对齐,你出兵攻打仇敌就要远避诸恶。诸恶就是各样的恶事。要持守神的圣洁。很多时候,当你在一个交战的关口,当你认罪祷告的时候,神赦免你,就是赦免你了,但很多时候撒旦会把它拾起来,来控告你,撒旦的控告跟圣灵的感动差别在与,圣灵的感动你越跟着祂往前走,你里面越来越平安。撒旦的控告,你跟着它越来越不安。这是很容易分别的。你真正认罪悔改,这件事就结束了。

500年前,马丁路德恢复很重要的东西就是恩典,因信称义。有一次,马丁路德在书房准备讲章,撒旦出现了,撒旦说:“你这么坏的人,还讲什么因信称义啊!你义在哪里啊?”马丁路德就回了一句话:“你说我坏,我坏在哪里?”撒旦就拿了一个卷轴,一放,所有的罪状都写在上面,马丁路得问:“还有没有?”撒旦又拿出一个一放。马丁路得又问:“还有没有?”撒旦说没有了。马丁路德用一瓶红墨水就泼过去,耶稣的宝血已经洁净了这一切,当他讲到耶稣宝血的时候,撒旦突然不见了。当你真正认罪,真正悔改的时候,这件事情就结束了。你不要再接受撒旦的控告,耶稣已经付上了代价。特别是你在服事神,你天天在攻打仇敌。牧师是特别容易被仇敌攻击的,因为经常在打仗的状态。我每次上讲台,都有一个祷告:“主啊,你的宝血遮盖我。”不要有任何不圣洁的东西成为我们的拦阻。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与神对齐——求你鉴察我, 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 13923-24

每天都会有新的状况,每天都需要微调。求神鉴察我们,试炼我们,求神让我们每一天在神的宝座面前停留。不是在外院,不是内院,而是在至圣所。祂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里经过,这幔子就是祂的身体。每一天来到至圣所面前,就可以每一天和神对齐。

我们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我们来到历史上最精彩的片段,也是震动最大的片段,需要我们随时与主对齐。事情会发展得非常快速,求神给我们恩典,能跟得上圣灵在这个时代做工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