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使女的見證

子超

聖經中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亞蘭王的元帥乃縵在王面前有尊榮,是因耶和華曾借他使亞蘭人得勝。他又是大能的勇士,只是長了大麻風。乃縵妻的一個使女,她是被擄掠的以色列人。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麻風。”

乃縵就去告訴亞蘭王,亞蘭王給了乃縵很多禮物並一封書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我打發臣僕乃縵去見你,你接到這信,就要治好他的大麻風。”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豈是神呢?這人竟打發人來,叫我治好他的大麻風!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神人以利沙聽見此事後,就打發人去見王,說:你為什麼撕了衣服呢?可使那人到我這裏來,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了。於是乃縵帶著車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門前。

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旦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乃縵卻發怒走了,說:大馬士革的河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裏沐浴不得潔淨嗎?他的僕人勸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旦河裏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小使女雖然被擄,在人家做婢女,但她對神有信心,相信神所膏的先知以利沙可以醫好乃縵的大麻風,特別是她雖然處在婢女的位分上,但她卻勇敢的為主做見證。今天許多基督徒雖得到了神兒女的名分,並得了很多神賜的恩惠,卻不肯為神做見證,到末後審判的時候,小使女可以起來定他們的罪,所以,基督徒們,你們要興起,勇敢的為主做那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