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福氣

羅慕光

坐在從紐約到中國的飛機上,心中的喜樂如潮湧起,我沉浸在神慈愛的溫馨裏。哦!我是世界上最有福的人。

人人追求幸福,不過在不同時代、不同情況、對不同的人來說,幸福的概念不同。我小時候,只有考試那天媽媽才煎個雞蛋給我吃,我慢慢品嘗其中的美味,這是我最享受的時刻。如今雞蛋是很普通的食物,不再覺得多好吃。為了追求幸福,我歷盡艱辛來美國打拼,心想什麼時候拿到綠卡就好了,六年之後綠卡有了,那天我也不覺得特別高興。我也曾追求名譽地位,在我本行專業裏爬上了最高地位,今天看來,實在是糞土。我有福氣,不是說來美國發達了,乃是得著了基督,這是真福,最大的福。

世人活在世界上,為世界而活。積攢財富,享受歡娛,健康長壽,地位聲望……,都是在物質生活的範圍內。窮其一生,既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又將如何!在傳道書211節說“……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對基督徒來說,雖然一樣活在這世界上,卻不屬世界參約1714-16,因為得著了基督,生命轉換了,如今是基督活在我的裏面。本來世界是生活和生命的中心,如今基督成為生活和生命的中心;本來志趣全在眼前的物質領域,如今透過時空看到永遠,活在神的同住和永恆的真實裏;本來是世界的“主人",如今是寄居的客旅;本來的人生勞苦重擔,煩惱憂愁,如今享受神所賜屬天各樣的福氣,享受真正的平安、喜樂和滿足。

“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133:3b

最大福氣就是得著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