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甘泉善工书馆目录

居所

莫林诺

最后神会居住在灵魂中,在任何不安、诱惑和患难中,你的内心都要保持平安。

1.你当知道,你的灵魂是神的中心、居所和王国。因此,万王之王会居住在你灵魂的宝座上,你应该尽力保守它的洁净、安静、清空和平安;洁净罪恶和过犯;从忧虑中得安静;清空情爱、欲望和思虑;从试探和患难中得平安。

2.你应该永远保持你内心平安;保持神的殿的纯洁,并带着正直和纯洁的心意,去工作、祈祷、顺服和受苦,无论主加给你什么,你都不要有一丝的摇动。可以肯定,为了你灵魂的好处和你灵命的益处,灵魂将忍受嫉妒的敌人,用诱惑、思虑和苦难,用人的各种手段、各种痛苦折磨和各种严重逼迫,来侵扰这安息之城和平安的宝座。

3.无论何种忧虑苦难来搅扰你,你都要持守住你的内心,并要喜乐。进入你的心中,你就可以胜过这一切;因为那里是神的堡垒,能为你抵挡、保卫和战斗。如果一个人有一个安全的堡垒,即使有敌人在追赶他,他也不会不安;因为退到它里面,就会胜过灰心失望。坚固的城堡,将使你战胜你所有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敌人,战胜你灵魂中的所有的陷阱和苦难,因为在它里面有神的帮助和至高的援手。撤退到它里面,一切都将安静、安全、和平和平静。

4.保守你内心宝座的平安,这应该是你首要的和持续的操练,这样万王之王就可以安息其中。使内心平安的方法就是,通过内在的默想进入你自己里面;你所有的保护就是在神的同在中祷告和爱的默想。当你看到自己受到更猛烈的攻击时,你就撤退到那个和平之地,在那里你会找到你的堡垒。当你感到越来越害怕时,你就去到这个祷告的避难所,这是你唯一能战胜敌人和减轻苦难的盔甲:在暴风雨中,你不应该远离它,最终,作为另一个挪亚你将经历到和平,安全和宁静,最终你的意志会变得顺从、虔诚、和平和勇敢。

5.最后,不要看到你自己胆怯,就痛苦或泄气,祂会回转使你安静,也会振奋你,因为这位神圣的主将单独与你在一起,居住在你的灵魂里;在那里有一个丰盛的和平宝座。在你的内心里,通过内在的默想,藉着祂属天的恩典,你将会在喧嚣中找到安宁,在孤独中找到同伴,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在压力中得释放,在失望中得活力,在恐惧中得勇气,在诱惑中得抵挡,在争战中得平安,在苦难中得安宁。

回甘泉善工书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