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季刊 第73期 2022年10月/11月/12月

下载《甘泉季刊 第73期》繁体版

目录

編者的話

1、孫約西長老生平簡述

2、聖經中論聖靈的浸(洗) 孫約西與孫路得

3、“知道聖靈”與“認識聖靈” 孫路得

4、靈禱告 孫約西

5、讓裏面的人剛強起來 辛班尼(Benny Hinn)

6、生命中釋放恩膏的三個關鍵要素 辛班尼(Benny Hinn)

7、奪回你的心思 辛班尼(Benny Hinn)

8、聖經:真人真事 創世記1-2章

9、贊美詩:與你更親 Sarah F. Adams

10、健康生活 你是否容易感染流行感冒、支氣管炎和肺炎

11、聖經的話

12、建議初信者的禱告

出版者:甘泉福音社

編輯:孫明

財務:鄭偉真

郵政信箱:P.O.Box 22457 San Francisco,CA94122

Tel/Fax:(415)682-8436,(415)992-3570

E-mail:springsf@hotmail.com

網址:www.springsf.org

致主內摯愛的肢體

甘泉福音社The Spring Inc. 是2002年成立的非牟利基督教福音機構,目下事工包括以下諸項福音工作:

·推廣基督福音事工

·舉辦培靈布道會

·培訓基督福音工作人才

·文字工作

·出版甘泉季刊

·出版福音書籍及福音單張

·墨筆手書聖經經文及印制品,可供室內張貼。

·推廣各種福音資料

·聖經機

我們更需要你們的代禱和支援,包括義工和愛心奉獻。

如何愛心奉獻支援本刊

美國國內

支票抬頭請寫:The Spring Inc.

郵寄地址:P. O. Box 22457, San Francisco, CA94122

*本社已獲美國加州及聯邦國稅局批准,一切捐款可做免稅扣除*

香港聯絡處

聯絡人:呂多成

Tel:(852)90115064

香港滙豐銀行帳號:01275410167474

本刊免費贈閲,自由奉獻。文章立論不代表本刊之觀點,文責由作者自負。

我们的信仰

*我信三位一体的真神,聖父、聖子、聖灵。

*信上帝全能的父,

創造宇宙的主,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獨生的兒子,

因聖靈感孕,由童貞瑪利亞所生,被釘於十字架,

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裏復活。

*我信聖靈,賜生命的主,從聖父而出,

與聖父及聖子同受敬拜及尊崇,

是保惠师,五旬节聖灵降下来,

来到地上为耶稣基督作见証,

并住在每个信徒里面,

帮助教训,引领进入一切真理。阿們。

目录

編者的話

孫明

弟兄姐妹平安!我叫孫明,是甘泉創辦人孫約西長老的第三個女兒,也是現今“甘泉福音社”的CEO並《甘泉季刊》的總編。

《甘泉季刊》是於2002年夏季創辦的,現已有20個年頭。我本從事生物科技專業,12年前,我在聖靈的帶領下也參與了甘泉的事工。2022年3月我父親將我叫到他的床前,親自將甘泉的工作完全托付與我。兩個月後2022年5月10日,我敬愛的父親,《甘泉季刊》的創辦人孫約西長老被主接去,享年102歲。兩個月後2022年7月3日,我的102歲的母親,孫路得女士也被主接去。我們在短短的兩個月中失去了雙親,心中萬分悲痛,但又深深知道他們二老一生為主擺上,現在是歇了世上的工,去了那更美好的天家。

一晃眼好幾個月過去了,我經過幾個月的禱告預備,現將《甘泉季刊》第73期在此與大家見面。在這裏,我們將紀念甘泉的創辦人孫約西長老夫婦。我們會發表一篇他們的簡單介紹。並出版三篇他們的文章來紀念他們。

第一篇是由孫約西長老夫婦共同寫的《聖經中論聖靈的浸》。在這裏,他們將他們數十年前仔細查考聖經中關於聖靈充滿的真理與我們大家分享。內容非常的寶貴,望大家帶著一個禱告的心仔細閱讀。

第二篇是孫路得寫的《知道聖靈與認識聖靈》。在這裏,筆者以自己親身的經曆告訴我們,當聖靈降臨我時,當我認識祂,順服祂並親近祂時,我會說聖靈已經在我心中了,我確確實實認識祂,因為我已經經曆了祂的同在。

第三篇是孫約西長老寫的《靈禱告》。基督徒都應當受聖靈的浸,請細讀本期中的 《聖經中論聖靈的浸》受聖靈浸的印證就是帶下靈的禱告,靈禱告就是方言禱告。

我在前面講過,我經曆了反複禱告預備,才出版這第73期《甘泉季刊》。我可以在此很負責任的對大家說,在這期間我不斷的,反複的挑選講道與文章,禱告尋求主。最後決定在此期中推出,辛班尼(Benny Hinn)的三篇文章。我想很多弟兄姐妹對辛班尼牧師並不陌生。他出生於耶路撒冷,年青時在凱瑟琳·庫爾曼(Kathryn Kuhlman)的布道大會中被聖靈大大的充滿。他極力在靈裏追求,神也大大使用他。他的講道讓參與者感到神的大能,所到之處有神跡奇事隨著。我在1990年期間曾多次參加他的佈道大會。在那裏實實在在的經曆了聖靈的大能,並親眼見證到許多人當場被聖靈充滿,疾病得醫治。甘泉以後會發文章詳細介紹他和其他被主大大使用的屬靈長輩們。

辛班尼的這篇《讓裏面的人剛強起來》的講道我反複聽了多遍,很有得著,現翻譯成中文給大家閱讀。願此文章能幫助你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在主裏剛強起來。在此告知你一個小秘密,要在主裹剛強起來,就是要不斷讀經、禱告、活在聖靈充滿之中。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操練與神的交流(communication)。

《生命中釋放恩膏的三個關鍵要素》是辛班尼的另一篇絕佳的講道。這裏告知你恩膏的能力,神是用什麼途經來釋放恩膏在你的生命中。非常寶貴的教導讓你做一個得勝者。《奪回你的心思》是一篇教導我們每一個基督徒如何打勝一場思想的爭奪戰、如何用神的話,用敬拜贊美、趕走你腦海中世俗的敗壞、讓魔鬼在你的心中無立足之地、如何做那得勝者、天天得勝的秘密就在這裏。

除了介紹給大家這些深度的好的講道文稿之外,筆者也在此放出一個我非常喜愛的聖詩《與你更親我主》。此詩出自創世記中雅各的故事,盼讀者能先用一顆禱告的心讀此故事,再唱應會更加得益。

我們將會從這期開始每期出一篇《聖經真人真事》,意為告知或提醒人們聖經中的每一個人或事務都在曆史中真實存在,是有據可查的。聖經故事不是神話,我們要存敬畏之心來研讀。我們先從《創世記》開始,耶和華神在起初創造天地萬物,並照祂自己的形象用泥土造了我們的先祖亞當,並吹一口氣在亞當鼻孔,讓他成為一個有靈的活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幾句話就告訴清楚我們是誰。

最後在我們的《健康生活》專欄中也會出2篇文稿,願大家喜歡並得益。

另外,一年一度聖誕節馬上來臨了,這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也是我們傳福音的好機會,我們甘泉全體員工先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

主編   孫明

目录

1、孫約西長老生平簡述

2022年5月10日早上,在三藩市的家中,我們的父親,神忠心的僕人孫約西長老被主接回天家,安祥的安息主懷。享年102歲。他的離去可以用聖經提摩太後書4:7-8節來形容“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儀的冠冕為我存留”。

孫約西長老出生於1919年7月21號在山東煙臺一個基督徒的家庭。一個月時,因發燒心臟停止。家人準備把他埋葬,後來他母親滴一滴奶在他的嘴上,發現他又活了。在煙臺度過美好的童年。十七歲時去上海讀書。高中畢業後就讀上海農學院。大學時,他和同學一起開辦農場。經營的很成功,後來農場成為當時的旅遊的景點。1945年,與曹路得女士在上海相愛結婚,婚後便與父親一起經商,1948年,他的眼睛開始失明,但他沒有放棄,同年在香港臺灣開設分公司。1950年,定居山東青島並育有四個女兒。

13歲時,他於宋尚節博士福音聚會中信主。進入社會後就漸漸的離開了主。在青島的12年裡,他經歷了神藉著神績奇事拯救他逃脫了極大的災難。他的靈命再次被神復興。在一個不可能的環境裏,在1962年,神帶他和妻子並2個女兒離開中國去了澳門,茲時他放下手中的事業,在神的呼召下全時間事奉神,建立了澳門教會。他又於1976年帶著全家到美國加州。他積極參與教會事工,帶領查經班,家庭禱告會,老人院福音工作,三藩市貧困區開發兒童家庭福音工作。在他83歲那年,神感動他創辦了甘泉季刊文字事工,注重在華人,特別是中國的基督徒。

他奉獻了他的一生。孫約西長老自2009年-2018年期間,每年在香港舉辦甘泉培靈大會。目的是幫助中國教會靈命培訓。他最後一次去香港時已是99歲高齡。他一生敬畏神,靠信心勇敢克服各樣的困難,為主的工作盡心儘力勞苦傳福音,是我們的好榜様。

孫約西長老倖存有妻子並4個深深愛他的女兒,孫慧,孫鏡,孫明,孫潔,並3個外孫,楊元斌,楊元鈺,和孫頌恩。

目录

2、聖經中論聖靈的浸(洗)

孫約西,孫路得

前言

在基督教會裏常聽見有“福音派”及“靈恩派”兩個名稱,神的教會原不應當有這種區分,究其原因是在廿世紀初,正當1901年1月1日在美國TOPEKA,KANSAS的伯特利聖經學校,聖靈大大地澆灌信徒,從那時起直到今日,聖靈在各處各地,不斷地越來越多地澆灌信徒們,這對教會是一個複興的喜訊。當聖靈澆灌在一人身上,各人各有在身體上不同的反應,例如:哭、笑、跳舞、倒地……等等,同時有人認為受了聖靈就屬靈了,沒有受聖靈就不屬靈,甚至有人說不受聖靈就不得救的種種錯謬的話,而在另一方面,有的人看見有些受聖靈的人不但沒有好行為,反而絆倒人,於是反使許多渴慕追求的人視為危途而裹足不前,甚至有人一提到“聖靈”就存戒心,不敢接觸,遂將這般人統稱作“靈恩派”。作者數十年前對於“聖靈充滿”這問題,從聖經裏仔細查考,發現神榮耀的救恩是:神自己作成的,先是主耶穌的救贖,又加上聖靈的更新(多3:5),聖靈的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今特將自己所領受的與主內讀者分享。

基督徒都應當受聖靈的浸(或作洗),這是上帝所定的旨意,也是上帝賜給祂兒女的大福,就如加拉太書3:14所說:-

“上帝賜給亞伯拉罕的福,因著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一)舊約時代預言聖靈浸

這寶貴的應許早在舊約時代,上帝已借著祂的僕人們,或明顯或隱藏地告訴祂的兒女,例如:-

(1)出埃及記40:9-16

上帝吩咐摩西在曠野所作成的會幕和其中所有的一切物件,都必須用血和膏油塗抹才能成為聖潔。“血”是預表主耶穌的寶血,“膏油”就是預表聖靈。亞倫和他的兒子作祭司都要受膏,主耶穌是聖靈膏祂為大祭司,所以祂在拿撒勒的會堂讀先知以賽亞的書時,自己宣告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路4:16-18,賽61:1)“神所差來的……神賜聖靈給祂是沒有限量的”(約3:34)。新約時代,信徒都是君尊的祭司(彼前2:9),理當也被聖靈所膏,也就是當受聖靈的浸。

(2)利未記23:15-21

在利未記第23章中,耶和華上帝向以色列人宣布了幾個節期,吩咐祂的子民要世世代代遵守作為永遠的定例。這些節期都是預表神在新約時代,祂自己要作成在祂兒女身上的全備救恩。首先是逾越節,逾越節是預表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為人類的罪作了贖罪的羔羊。初熟節是預表主耶穌從死裏複活,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獻給神(林前15:20,利23:11-13)。五旬節是預表聖靈降臨要充滿祂的兒女,住在他們的心中,引導他們行走義路(十架窄路)。聖靈就在主複活後第50天從天降臨,充滿在馬可樓房恒切禱告的120個門徒身上(參見徒2章)。

直到今日聖靈仍要從天降臨充滿凡在耶穌基督裏的上帝的兒女們,為要他們都能得著從上面來的能力,就如同當時在馬可樓房的120個門徒一樣。

在新約時代我們接受了主耶穌基督為救贖主,就是遵守了逾越節,我們被聖靈充滿(受聖靈浸)就是遵守了五旬節。否則,若我們未被聖靈充滿,怎樣證明我們是遵守了五旬節呢?

(3)以賽亞書32:15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成肥田,肥田看如樹林”。耶和華的靈澆灌我們,“我們”乃指信徒說的,“曠野”指我們的舊生命。因著聖靈澆灌我們,我們就可靠著聖靈治死肉體,因為聖靈是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賽4:4),能更新我們(多3:5),我們經過聖靈的更新,裏面就成為肥田了,“肥田”才能結出聖靈的果子來。這裏所講的聖靈是從上面澆灌下來的,如同五旬節聖靈從上面澆灌下來,降在門徒們身上一樣,所以我們理當受聖靈的浸(洗),就是被聖靈充滿。

(4)以賽亞書44:1-5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幹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這段經文先提到用水澆灌口渴的人,後又講到用“靈”澆灌他的後裔,顯然這是一件事。約翰福音7章(約7:37-39)記載主耶穌在世時,在住棚節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祂曾大聲呼喊:“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主耶穌這話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顯然就是應驗了以賽亞書44章這段經文,同時這段經文是說要澆灌,所以也就是說我們當受聖靈的浸(洗)。

(5)以賽亞書55:1

這裏說:“你們一切幹渴的都當就近水來,”也是要應驗主在約翰福音7章(約7:37-39)所說的話。(“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6)以西結書37:14

主耶和華說:“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祂說祂必將祂的靈放在我們裏面,這段經文雖不像以賽亞書那樣明顯地說聖靈是從上澆灌在我們裏面,但是從前後經文可以看出一個事實,就是當神的靈放在祂兒女裏面時,枯幹的骸骨就活了。

今天我們許多時候愛主無心,事主無力,有外表的敬虔,沒有敬虔的實際,自高自大,好名好利,不是像枯幹的骸骨一樣麼,若是有一天我們被聖靈澆灌,裏面的光景就改變了,所以以西結書這段經文實在是上帝要信徒們受聖靈浸而說的。

同時,聖靈的浸乃是上帝要將祂的靈從上“澆灌”、“降臨”在我們身上(徒1:8),就是從外面進到裏面來,並不是從裏面生出來的。信徒們因著心靈裏的幹渴切切尋求主,懇求聖靈賜能力,更多地愛祂、信靠祂、順服祂,聖靈就必賜下,充滿我們。所以“聖靈的浸”是彰顯神的榮耀。信徒們若還未接受“聖靈的浸”在真理上雖可以有客觀的認識,仍缺少主觀的生命經曆。

(7)約珥書2:28-32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29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這段經文從五旬節那天開始應驗,當時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來說話,就是引證這段經文,(徒2:16-21)上帝既明說在末後日子祂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人,在馬可樓房的一百二十個信徒是屬血氣的,你我也都是屬血氣的人,上帝的靈既澆灌他們,當然也會澆灌我們。

(二)新約時代的聖靈浸

(1)門徒受聖靈的浸

及至新約時代主耶穌來到世界,祂不但成了被殺的羔羊為人類舍命贖罪,祂也是為祂兒女以聖靈施浸的主。施洗的約翰就曾為主這樣作見證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又說:“祂是用聖靈施浸的。”(約1:29,1:33)“祂要用聖靈與火給祂兒女施浸。”(太3:11)以後主耶穌自己也曾講過:“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這話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說的。”(約7:37-39)

當主耶穌複活後臨升天時,曾諄諄囑咐祂的門徒們:“你們要等候在耶路撒冷。”主叫他們等候什麼呢?就是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徒1:4-5)。到了五旬節那一天,上帝在古時所預定所應許的,也就是主耶穌要成就,賜給祂兒女的榮耀恩典就果然實現了。那時等候在耶路撒冷馬可樓房的約一百二十個門徒,其中不但有主揀選的使徒們,也有主的母親馬利亞和祂的兄弟,以及其他門徒們,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從那時起門徒們得著從上面來的能力,就放膽為主耶穌作見證。在那日彼得就向當時的人宣告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基督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上帝所召來的。”(徒2:38-39)意思是說這所應許的恩典不但是給他們,也給一切信主的人,不但是當時在耶路撒冷的人,也是以後在各處各地的人(徒2:38-39)。

使徒行傳還有多處記載五旬節以後信徒們受聖靈浸的事,例如:哥尼流的家中(徒10:44),以弗所的信徒(徒19:1-7),撒瑪利亞的信徒(徒8:14-17),保羅本人(徒9:17),使徒在他們的書信中也都屢屢提到聖靈,就如“靠聖靈入門”(加3:3),“借著……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上帝借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多3:5-6)

(2)沒有領受聖靈浸的原因

聖靈浸既是這樣重要,為什麼今天在教會中還有許多人沒有領受聖靈浸,甚至還有人根本沒有聽說過這方面的真理,這實在是教會極大的虧損,存在的原因很多:

例如有人說:我信了主,已經有了聖靈內住在我裏面,為什麼還要再求聖靈呢?這是教會中長期爭辯的問題。他們根據加拉太書3:15說這節經文不是已經明說,我們因信就得了所應許的聖靈嗎?而以弗所書1:13又說:“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因此依照這兩處經文,我既然信了主,我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了,何必再受聖靈呢?從文字上看來似乎對,但將聖經中各處關於“所應許的聖靈”這幾個字仔細研究,你會發覺“所應許的聖靈”就是指五旬節那天所澆灌下來的聖靈。怎樣見得?

我們知道新約聖經所應許的聖靈第一次是在約翰福音14:16-17,主提到過“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又說:“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第二次是主在複活升天前所講“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5)第三次是彼得在五旬節,他被聖靈充滿後當眾宣告:“主耶穌既被上帝的右手高舉,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徒3:33)因此從上述這些經文就可以證實保羅在加拉太書3:15及以弗所書1:13所提到“所應許的聖靈”並不是所謂“內住聖靈”(聖靈為印記),而是指五旬節那天澆灌下來,帶著大能大力的,充滿在我們裏面的聖靈。

又有人說,我信主時就已經有了聖靈在我裏面,引證的經節是(加4:6)說:“你們既為兒子,上帝就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我今天既已信了主,已經成了祂的兒子,稱祂“阿爸,父”,當然祂的靈已經進入我心中,為什麼我還要受聖靈浸呢?如果我們仔細閱讀聖經,會知道這講法仍是片面的……不錯,我們一個重生得救的人,是已有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身上,因為林前12:3說:“……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主耶穌也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因此,我們聽了福音,就是主的道,也是上帝的話,又受了聖靈的感動,自然是聖靈在我們心中運行,是聖靈的工作,但這還不夠,因為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在這基礎上,還要受聖靈的浸,好象初期教會的眾聖徒一樣,使祂的恩典多而又多地加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有能力做主的工,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福上加福,使祂的愛顯明在我們這不配的人身上是何等長闊高深。“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5:5)

(3)使徒行傳中受聖靈浸的例子

今讓我們從使徒行傳查看信了主,受了水浸,還須再受聖靈浸的幾個例子:-

1、主耶穌在世傳道三年半,當時有許多門徒,跟從祂,信靠祂,也受了水浸歸於祂(約3:26),然而當主耶穌複活升天前,仍諄諄囑咐祂的門徒們要等候在耶路撒冷,領受天父所應許的聖靈為他們施浸。到了五旬節那天,聖靈果然從天澆灌下來充滿了他們。如果基督徒信主,受了水浸,就有了聖靈,不需要另外再受聖靈的浸,那麼為什麼主耶穌還要那些已受水浸的門徒等候在耶路撒冷,再受聖靈的浸呢?顯然他們那時的經曆就證明一個信主的人,受了水浸,還當另外受聖靈的浸。

2、“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上帝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裏去。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徒8:14-17)若是他們信了主,受了水浸時,已經有了聖靈,為什麼使徒們還要叫他們受聖靈呢?今天你我受了洗,為什麼不要再求聖靈浸像他們一樣呢?

又有人說他們是奉主耶穌的名受洗,沒有奉父子聖靈的名,如果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因著“聖靈”的名,他們就有了聖靈浸,就不須要再另外受聖靈浸。但經文中沒有告訴我們彼得、約翰另為他們奉父、子、聖靈的名再為他們受洗,而是直接“就為他們禱告求聖靈”,所以這種辦法也是不合邏輯的。

3、使徒行傳第十章記載在哥尼流家中發生的事,當彼得一開口將上帝的道講給他們聽時,聖靈就澆灌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彼得看見這情形就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由此可見水浸和聖靈浸是兩件事,只是這裏所記載的是他們先受了聖靈浸,以後才受水浸。

4、使徒行傳第十九章記載,保羅到了以弗所,在那裏遇見幾個門徒,就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從保羅這句問話裏,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如果一個信徒信了主,就很自然地受了聖靈浸,那麼保羅為什麼還要這樣問他們呢?保羅是否多餘呢?不,一點不是,保羅是因為知道人信了主,受了水浸,還須要另外再受聖靈的浸。而且當保羅這樣問他們時,事先並不曉得他們是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呢,還是受了約翰悔改的洗。保羅只是提醒他們信了主,受了洗,一定還要受聖靈的浸。而且一信了耶穌的時候,就可以受聖靈的浸,所以當那些門徒明白了,他們就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水浸,於是保羅就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如果信了主,受了水浸,就自然地受了聖靈浸,保羅何必又按手呢?

以上這些例子都充分說明受了水浸,還另外須要受聖靈的浸。可惜今天還有一些信徒,沒有重視一件事實,就是領受聖靈浸的兄姊已越來越多了。他們仍堅持許多理由,像五旬節發生的事,他們就說:“是那世代的事,現在不需要了。”真的不需要嗎?若不須要,這世代就應當一個受聖靈浸的也沒有了,但是今天普世之上,何止千千萬萬人受了聖靈浸呢?難道他們受的不是聖靈麼?所以不要被那些話迷惑。

他們又說:“哥尼流家中發生的事,是上帝在外邦人中第一次所作的工,所以特別要他們經曆聖靈的浸,以後的人就不需要了。”那麼以弗所的門徒,難道不是外邦人麼?又為什麼需要聖靈浸呢?於是他們又會說:“以弗所的門徒因為受的是約翰的洗,所以沒有聖靈”。但你若注意地將使徒十九章讀下去,就會發覺以弗所的門徒聽了保羅的話,知道當信那以後要來的,就是主耶穌,所以他們就又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他們是否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就如同現在許多信徒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水洗就完了呢?不,不是的,保羅除了為他們施水洗以外,另外還按手為他們求聖靈,於是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今天你受了水洗以後是否就完了呢?如果你是這樣,你還需另外求聖靈的浸,得著從上面來的能力。

(三)祈求聖靈浸的態度

以上所述可知聖靈浸是上帝所應許要賜給祂每個兒女的,那麼我們如何可以得到呢?主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渴”,這是原則,所以想得到聖靈浸:

1、首先要渴慕,“渴慕”被聖靈充滿,如鹿“渴慕”溪水一樣。一個自覺心靈貧窮、枯竭、事主無力,愛主無心,願意得著複興的人,渴慕能愛主,能結聖靈的果子榮耀主,渴慕成為聖潔的器皿,得著聖靈的能力見證主,主的靈便能充滿他。反之如像老底嘉的教會(啟3:14-19),自覺什麼都有了,就不能是口渴的人。必須先看見自己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需要從上面來的能力幫助,而且須懇切地求,就如徒1:4,14所記載:門徒們照著主的吩咐,在耶路撒冷等候時,“都同心合一的恒切禱告”才能蒙恩典。

2、我們有這渴慕的心,就要來到主的面前來,因為這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施聖靈的浸(約1:33;太3:11;可1:8),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雖然我們常會藉別人按手而得著,但施浸的源頭仍然是主,所以我們必須到主的面前求,“只見耶穌,不見一人。”(太17:8)

3、既然來到主面前求,就當先求主光照,承認自己的虧欠,求主的寶血潔淨,拿走一切成見,像小孩子一樣,順服信靠,謙卑俯伏。

4、要喝,喝就是憑信心來接受,因為這是主應許給我們的,祂既應許給我們,祂就不能背乎自己(提後2:13),祂是信實的(申7:9;約壹1:9),祂從不失信,祂既應許要用聖靈為我們施浸,所以我們也當相信一定得著。例如父親應許給我們一件寶貴的生日禮物,到了我們生日那天,父親將這禮物拿出來,我們的態度應當是歡喜快樂很自然地感謝而接受,如果我們不信,認為父親不能給我這禮物,就是看見了這禮物,也不相信這禮物是給我的,甚至給我時,我也不接受,結果,我與這禮物無份,更使父親的心傷透。今天許多信徒也像這樣,不相信神會賜聖靈給他,以至攔阻了去領受恩典,又使主和父神的心憂傷。我們都應除去這種不正確的思想,而憑信心接受天父應許賜給我們的這大福。

(四)受聖靈浸的現象

五旬節那天,聖靈澆灌當時的門徒,有大聲音震動耶路撒冷,就有許多人前來觀看,觀看的眾人講了一句共同的話:“他們(指那些被聖靈充滿的120個門徒)無非是新酒灌醉了。”(徒2:13)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說呢?顯然是因看見這些門徒們的外表舉止行動有失常態的樣子,好象一般醉酒的人,有哭、有笑、有跳、有倒在地上、口說不停,……等等,自己不能約束自己。他們又聽見這些人各用他們的鄉談(方言)說話。由此可見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當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時,也常會有上述的情形發生:有的哭、笑、跳、倒在地上,種種現象不一而是,而且又都講出“方言”來,這是不是奇怪的事。惟是“方言”卻成了近百年來在教會中常引起爭論的問題,今根據聖經特作以下的分析:-

1、(參徒1:4-5,1:12-15)五旬節到了,門徒們都聚集在一處,繼續同心合意地恒切禱告等候聖靈浸時,聖靈就澆灌在他們(約一百二十個門徒)的身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中文和合本的翻譯)。這段經文在呂振中新譯本是這樣翻譯的:“眾人都充滿了聖靈,用奇異的舌音說起話來,照聖靈所給他們去發表的”。英譯本KING JAMES VERSION:“And they were all filled with the Holy Ghost,and began to speak with other tongues,as the Spirit gave them utterance.”以上是(徒2:4),續讀(徒2:6-8)

和合本:“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麼,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呂譯本:“民眾都聚攏來,不知所措,因為每一個人都聽見他們用他自己的土話說話,眾人都驚異希奇說:‘看哪,這些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麼?我們各人聽起來、怎麼是以我們自己生來的土話來聽呢?’”

JAMES:“the multitude came together,and were confounded,because that every man heard them speak in his own language.And they were all amazed and marveled,saying one to another,Behold,are not all these which speak Galilaeans?And how hear we every man in our own tongue,wherein we were born?”

有人讀了使徒行傳2:4-8會說:“方言”必須是“別國的話”,若不是“別國的話”就不是說“方言”,不是受了聖靈浸,這種講法是不對的。當然上帝有大能,有的人受了聖靈浸時,果然會說岀“別國的話”來,但(徒2:4-8)所記載的,並不是真的在說“別國的話”,而是“聽”的人“各人”“聽”起來“這些加利利人所說的話”,“他們”都是用他們的土話“聽見”的。我們若仔細讀這段經文,特別注意到那個“聽”字,就知當時聚攏來,說十五種別國話(鄉談、土話)的人,他們都是在同時“聽”到那同一個說的人在用他們的土話說話,難道這十五種不同語言的人,同時面對同一個說“方言”的人,那說的人能同時說岀十五種不同的別國土話鄉談麼?絕不可能!但每一個“聽”的人,卻都在同時用他們各人的土話(鄉談):“聽見”了,所以,這是神跡,是神的大能,無怪乎那一天門徒就突然增加了三千人,是與這神跡分不開的。

2、在哥尼流家中,彼得為什麼敢為那些外邦人施水浸呢?是因為看見聖靈也澆灌那些外邦人,他怎知道那些外邦人是被聖靈澆灌受了聖靈浸呢?乃是因為聽見他們說“方言”(“舌音”)所以就知道那些外邦人是受了聖靈澆灌,如同五旬節時聖靈澆灌他和當時的門徒們一樣(徒10:44-47)。

3、當保羅按手在以弗所的十二個門徒頭上時,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伴隨而來的是,他們就說“方言”(“舌音”)(徒19:6)。

4、徒8:14-19雖沒有說那些撒瑪利亞的門徒們受聖靈浸時說出方言來,但卻記載有行邪術的西門,要向使徒們用錢來買這恩賜,如果西門看不見有什麼特殊現象,他怎會肯用金錢來買呢?這特殊的現象是什麼呢?很可能就是聽見他們說岀方言來。

5、保羅是被聖靈充滿的(徒9:17),他也是說方言的,因他說他說方言比眾人都多(林前14:18)。

使徒行傳所記載的受聖靈浸,共有上述五例,除徒8:14-19不明顯外,其餘都清清楚楚記載著受聖靈浸就說岀方言來,所以可以說,受了聖靈浸隨伴而來,是“方言”(“舌音”)。

筆者在這40多年來,所見到受聖靈浸的兄姊,雖然外表各有不同的現象,但他們也都說岀“方言”(“奇異的舌音”)來,而且追求聖靈充滿受了聖靈浸的信徒越來越多了。信徒們被聖靈充滿後不斷追求生命進深,造就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五)甚麼阻攔你受聖靈浸?

受聖靈浸說方言(舌音)在初期教會應當是不存在問題的,因那時的使徒們都是在信徒信主的時候,就幫助他們受聖靈浸(徒19:2-6,徒8:14-17)。以後教會淪入羅馬天主教黑暗時期,許多真理被埋沒,甚至“因信稱義”的真理直到十六世紀馬丁路德才恢複,至於聖靈浸的真理也是約近二百年來才逐漸恢複傳揚,所以初期教會時代,若有人未受聖靈浸倒是一件希奇的事。

真理的恢複都是要經過利害的爭戰,馬丁路德恢複“因信稱義”的真理,就是經過非常利害的爭戰,這受聖靈浸說方言(舌音)的真理也不例外,因為這是複興教會的重要關鍵。

今天攔阻恢複這真理的,主要不是外邦人,也不是平信徒,而是在教會中有一些事奉神有影響力的人。因為其中有些沒有受聖靈浸說方言的經曆,自認已有聖經知識,又在事奉神,他們會想:“難道像我這樣的人沒有被聖靈充滿麼?”他們在這種思想基礎上,就從聖經中找出許多話語為自己辯駁,引述一些論調:

“受聖靈浸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信主時已受聖靈了,不須要再受聖靈浸。”

“聖靈浸不一定講方言。”

甚至說:“某某大傳道人,沒聽過他說方言,如他未被聖靈充滿怎會被神大大使用呢?”

“方言是最小恩賜,要追求愛,追求先知講道,”等等,等等。

他們用這些樣的話語去教導弟兄姊妹,弟兄姊妹既是接受他的帶領,就接受他所傳出來的信息,這是今天教會中普遍攔阻弟兄姊妹受聖靈浸的最大原因。

有人懼怕求聖靈浸時受邪靈:很多信徒要想受聖靈浸,但又懼怕“走火入魔”受了邪靈,這是因一方面對聖經不清楚,也是對主的話沒有信心。主耶穌知道我們有軟弱,所以祂在世時就已用比喻告訴門徒,讓祂的門徒相信,求聖靈時不會有邪靈,主(路11:11-13)說:“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這段經文豈不是已明明告訴我們麼,我們雖是墮落敗壞的人,尚且要將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上帝愛祂的兒女,遠超過世上父母,祂常常賜給我們的恩惠,是超過所想所求的,祂何等寶愛我們,今天我們來到祂的面前求聖靈,祂能允許邪靈侵犯我們麼?況且我們是照祂的應許來求,而且求的是聖靈的能力(徒1:8),為了複興我們的靈性,你想神還能容許撒旦來騷擾麼?當然不會。我們只要帶著渴慕的心來求,神一定會滿足我們,用祂的聖靈為我們施浸,使我們得著從上面來的能力與撒旦爭戰。所以,不要上撒旦的當,只要信,不要怕,你求,必能得著。

也有人以彼得為例,說:“彼得是愛主的,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廿三節,耶穌尚且對彼得說:‘撒旦退我後邊去吧’,那不是彼得也被撒旦捆綁麼?那麼我們去追求聖靈充滿,豈不也可能中邪靈麼?”如果你仔細讀那段經文,就知道這種領會是大錯了,因為主耶穌是要遵循神的旨意到耶路撒冷去被釘十字架,成就神救贖的榮耀大工,然而那時的彼得卻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不願意主受苦釘十字架,照人情講是好的,但卻這完全違背神的旨意,是因彼得不明白這一點,就被撒旦利用,藉以企圖攔阻主。但我們現在求聖靈的浸,正是順服神的旨意,要得到從上面來的能力,作一個更好地背十字架跟從主的人,摧毀魔鬼的權勢,促成主的國度,所以撒旦懼怕,就用各種辦法攔阻我們去領受聖靈的浸,不要上當!

再者,試想我們未信主時尚未中邪靈,即使有人未信主時被邪靈捆綁,因為信了主就趕走了邪靈,何況現在我們已經是屬主的人來求聖靈,邪靈還敢來侵犯我們麼?斷乎不能!所以,請放心!只要大膽求,主必給。哈利路亞,贊美主!

還有一種人認為求聖靈一定要非常聖潔,他感覺自己現在還貪愛世界,靈性非常軟弱,現在還不夠資格,等到好好地對付清楚自己,然後再來求聖靈充滿。這種人也是對主的話語沒有信心,成為他的攔阻,因為聖經明說在末後的日子,神的靈要澆灌凡有血氣的人,既是屬血氣的人,都是不完全的,而且正因為不完全,需要聖靈賜能力,幫助我們完全才須要受聖靈浸,好使我們得著聖靈的能力,將我們這天然人更新變化,漸臻完全,如果你已完全了,靈性很好了,很屬靈了,主耶穌何必還要吩咐我們要受聖靈浸?所以我們不要受撒旦的迷惑,讓我們對撒旦說:“我本是軟弱的,是貧窮的,是赤身露體的,所以我現在需要主給我力量,我除了受聖靈浸,沒有辦法得能力,撒旦,你退我後邊去吧,我現在要到主面前求聖靈浸,得著從上面來的能力制服你。”我們要時時刻刻依靠主寶血,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求憐恤蒙恩惠。聖靈要作我們的保惠師,隨時賜能力幫助我們。“我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我們。”(雅4:8)

目录

3、知道聖靈與認識聖靈”

孫約西

經文﹕約14﹕16-17“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上述經文,是主耶穌親口講的。他要求父,父就差一位真理的聖靈來。在四福音書中,多次提到,父要差一位聖靈來,就是神在古代,應許要賜給祂兒女聖靈。請查閱﹕

珥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賽4﹕3“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幹旱之地。我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這聖靈果然在主複活後第五十天,即主後第一個五旬節,從天沛然而降,充滿了當時主的門徒們(徒第2章)。這些門徒們從此就認識了這真理的聖靈。由此得著能力,起來為主作見證。因為他們已明確地經曆了聖靈是在他們裏面。當然那不信主的世人,是不能經曆這位聖靈的存在,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更談不到經曆祂。

感謝神,基督徒有這個福分,可以享受這位聖靈的同在。聖靈是與我們有益的,祂是我們的安慰師,也是保惠師。當我們孤單時,祂與我們同在。痛苦無助時,祂會安慰和幫助,軟弱無助時,祂賜我們力量。很可惜,有的信徒們只知道有聖靈,卻不認識聖靈。

知道與認識是兩件事,例如﹕你知道一個人,卻從來沒有見過他,也就是說你不認識他,直到有一天,你見到他,和他有了來往,你才可以說,你是認識他。你未見到他以前,若有人問你,是否認識某某人?你只能說,你聽說過這個人的名字,但不認識他。照樣,我們和聖靈的關系也是如此。不但知道祂,更要認識祂。

如何才能認識祂呢?很簡單,你只要求祂。因為路11﹕10記載,主耶穌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耶穌又用一個比喻來講﹕“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路11﹕11-13)所以你求就必得著。

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有感覺,會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確實是經曆聖靈,祂確實是住在我們的心中了。若有人再問你,你是否認識了聖靈?你就會斬釘截鐵的回答說﹕“聖靈已經在我心中了,我確實地認識了祂,因為我已經經曆了祂的同在。”

我們知道聖靈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神中的一位,是有位格的神,祂願意我們能更多地認識祂。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時,我們以前沒有力量為主作見證,現在就有力量了;從前讀經沒有滋味,現在就喜歡讀經,而且容易領會經文中的意思;從前不敢在公眾場合禱告,現在也敢開口了,如果我們繼續地追求更多認識祂,就是更多地被聖靈充滿,我們的生命,也會開始有變化;從前會貪愛世界,現在已知道轉回來愛神;從前對聖經的教訓不加重視,現在也容易受感動和離開罪惡;從前容易批評和論斷別人,現在不再批評和論斷了;從前不能饒恕人,現在可以饒恕了;從前缺乏信心,現在信心增加了。

每當你更進深地追求認識祂,你的靈就越能接觸到神,越會享受祂的同在。在祂的同在裏你會更摸到神那長闊高深的愛。在祂愛的感召下,你就越來越愛祂,甚至也甘心樂意地將你自己完全地奉獻給祂。我們更深地追求認識聖靈,聖靈會將基督的榮美和天國的豐富,更多啟示在我們的心裏,就像聖徒保羅所說的﹕

“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當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3﹕7-8)

我們越多認識祂,越多順服祂,越多親近祂,祂也就越多多地充滿我們。因祂住在我們心裏,是我們確實知道的,祂成了我們的享受,我們的一切:

(1)祂賜能力給我們(參徒1:8):為主耶穌作榮耀的見證。有時雖經曆艱難困苦與逼迫,因祂同在的能力,都能在所不計,無憂無懼。

(2)祂賜安慰給我們(參約14:16-17):因為有主同在便穩妥,正如主所說的,聖靈是保惠師,也是訓慰師。

(3)祂更新我們(參多3:5):因為主的內住,時常享受與主同行的祝福,將會更深舍己愛主,遵守主耶穌愛人愛鄰舍的寶訓,有盼望離開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預備整齊,作儆醒等候,迎接主再來迎娶的新婦。

(4)進入真理(參約16:13):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

(5)祂賜我們各樣屬靈的恩賜(參林前12:7-11)。

親愛的兄姊,為此我們必須作一個竭力追求認識聖靈的人。若只知道祂而不認識祂,是沒有用的,何等可惜!

目录

4、靈禱告

孫約西

靈禱告一詞很少有人提及,在新約聖經中,只有保羅所寫的歌林多前書14章中僅有兩處的記載。靈的禱告究竟是什麼呢?

原來靈的禱告就是方言的禱告,無怪乎方言禱告是聽不出來的,是不明白的,因為它不是從思想裏發出來,是從靈裏直接出來的。悟性的禱告,就是用人的言語來禱告,是從思想裏發出來的,例如,為我們的疾病禱告、為工作禱告、為家庭禱告、為教會禱告,等等等等,都是通過我們的思想,使我們明白禱告的內容。靈禱告不通過我們的思想,是不用人的言語來發表,所以是聽不懂的,但是神卻能聽的懂。聖經說:“方言禱告,有時是贊美神的話,稱贊神為大。”(徒10:46)有時它又能說各樣的奧秘(林前14:2)。

方言禱告既是聽不懂的,對我們有什麼益處呢?是大有好處,它是造就我們自己(林前14:4)。所以保羅是常用方言禱告,他說:“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林前14:18)因此保羅勸我們:“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林前14:15)可惜今天很多基督徒只會用悟性禱告(就是自己所講的言語),不會用靈禱告,就是方言的禱告,這是多麼可惜的。

保羅未信主前,他是一個虔誠的法利賽人,也是熱心愛神。我相信他也是熟悉舊約聖經的,但他的靈竅未開,不但不認識耶穌是救主,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所差來的,反而逼迫信徒,捉拿信徒下監。等到他在去大馬色的路上見到大光,撲倒在地,雙目失明,他問主說:“你是誰?”主對他說:“我就是被你所逼迫的耶穌。”他起身被人拉著去了大馬色,三日三夜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直等到神差一位名叫亞拿尼亞的去見他。亞拿尼亞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請參閱徒9章全章)

當保羅信了主又被聖靈充滿後,我深深的相信,那時他就會講方言,也多多的講,如此靈竅大開,才恍然大悟,他才明白舊約的彌賽亞就是他所逼迫的耶穌。他又從聖靈得到更多的啟示,他說:“我深知基督的奧秘。”在新約聖經裏從他所寫的14封書信,你就可以知道,他所得的啟示很大,這都說明了,與他受了聖靈又多講方言是分不開的。

保羅在這方面得了恩典,我們為什麼不仿照保羅追求被聖靈充滿又多講方言呢?千萬不要聽那些反對者的話,他們反對講方言是大大的得罪神。也有講方言的對那些不講方言的認為自己屬靈,他們不屬靈,這是完全錯誤的,聖經說:“既是領受的為何自誇仿佛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所以千萬不要驕傲。又有的人認為不會講方言是不得救,這更是大大的錯誤,我們得救是因為相信耶穌基督,並非是因為會講方言。如果你會講方言,不遵守神的道,將來所受的審判更加嚴厲。因為神賜方言給我們,是為了造就我們,並非以此來誇口,這是要切切注意的。

目录

5、讓裏面的人剛強起來

辛班尼(Benny Hinn)

如果你今天想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想在主裏剛強起來,你就必須開始在今生為來生而活,而不是等你進入了天堂以後,才開始後悔你在地上錯失了多少東西。所有這一切都要從這裏開始的。

有許多人會站在主面前,但會被主拒絕。我不想成為其中的一位。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活了一輩子,隨後聽到主說:“離開我,我不認識你。”

為什麼你要生出來?為什麼你的父母要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來?是為了認識他們嗎?不,他們都會死去。在他們死去之後,你就成了一個人。人們會想,我想去天堂和我媽媽在一起。聖經裏哪裏寫著這一點?哦,我很想念我的爸爸,我想去天堂。你知道大衛說什麼了嗎?“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詩73:25)我們都想去天堂看看我們的父母。聖經裏哪裏寫著這一點?天堂是有關耶穌。

你希望和你結婚的丈夫在那裏,你還記得嗎?只有死亡才把我們分開。我想和我丈夫在一起。他不是你丈夫,等你死了,一切就都結束了。沒有婚姻,沒有嬰兒,沒有尿布。天堂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你不會娶同一個妻子或任何一個妻子。主說,你會像天使一樣。對吧?

有一次,我在講臺前呼召,有一個小夥上前來,他哭得很厲害,我為他感到很難過。我在講臺呼召,他得救了。那小夥走過來,我問他出了什麼事。他不停地說著他的奶奶是怎麼死的,他現在想去天堂,因為他奶奶在那裏。我不得不責備他,因為我是一個老舊的人,我是一個屬於耶穌的人,我永遠是一個屬於耶穌的人。我對他說:“聽著,耶穌並沒有死,而你卻要去見你的奶奶。”這算什麼?他不想要耶穌,而只想要他的奶奶。現在的人把一切都搞亂了,他們的頭腦都混亂。如果我這樣說讓你感到生氣,我也不在乎,我不是來取悅你的。將來,我不是要站在你的審判席前,而是要站在基督的審判席前,即使是現在,我也在為那一刻做准備。

病危

2015年的經曆改變了我的生命,那就是我為什麼這樣說的原因。那時,我在醫院裏幾乎要死了,充血性心力衰竭。醫生說,如果我再晚來一天,我就沒救了。我的射血分數下降到了14。如果你是護士,你就知道如果不到20你就會死。令人驚奇的是我活了下來。他們讓我吃各種藥,做各種化驗,我在重症監護室住了兩周,我的病很重。

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知道誰是你的朋友了。很多人打電話給我,其中有些是我沒有想到的人打來的。第一個打給我電話的人是帕特·羅伯遜。他是我的老朋友了,我們認識很久了。第二個是羅納德·蒙奇,他跑來坐在我的房間裏。他們都是真正的朋友。但是那些曾經參加我佈道團,我讓他們在全世界揚名的人,都沒有打電話來。他們一個人也沒有打電話來。誰在乎呢?所有一切都是屬於耶穌的,而不是屬於人的。

我看到醫院裏的這些護士,他們有些人還不是基督徒。但他們知道我是誰。有一個人,他看起來不像普通人,他身上有很多紋身。如果我在馬路上看到他,我會跑到馬路對面躲避他,但他是我的護士,他每天都來抽血,我厭倦了他們把針紮入我體內。

我說:“你還要再紮一次嗎?每隔幾個小時你就會來,你知道,我身上到處都是針眼嗎?”

他說:“現在你該聽我說話了。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見你,你總是告訴我們要相信主。我現在告訴你,要有信心。”

他看起來一點不像一個基督徒,倒像是一個來自外星球的人。感謝主,我看到了這樣的愛,卻來自我看不順眼的人。從這些男護士和女護士身上,展現出耶穌的真愛。當我離開醫院時,他們哭了,他們歡呼,太棒了。

我的醫生,我猜可能是個基督徒,他來自菲律賓。他抓住我的手,他開始哭。他說:“我知道你是誰,我不會讓你死的。”我回答說:“好的,謝謝。”

做夢

我就這樣出院了,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改變了我,成為現在這樣。這個夢如此真實,如此生動,如此震撼。我和一群佈道家站在天堂門口。我不知道他們是誰,我沒有看見他們的臉。我們都站在一起,穿著白袍。我看見了主,站在一個非常美麗的大門的右邊。非常巨大的大門閃閃發光,看起來像是嵌滿了鑽石。

在路的對面我看到了一位我認識的女士珍妮·格蘭特伯格,她現在在天堂,幾年前,她在奧蘭多死於癌症。她的丈夫是亞曆克斯·格蘭特伯格,他在奧蘭多有一個大的教會。她坐在一個美麗的風琴前彈奏風琴,她以前一直在教會彈奏風琴。

我看見主點點頭。突然間大門被打開了,她從那個風琴裏彈出了最美妙的音樂,第一個人進去了,然後輪到第二個人,又重複一遍前面的內容。主耶穌一句話也沒說。祂只是點頭表示“是”或搖頭表示“不”。

當祂搖搖頭時,有兩個巨大的人,我想很可能是天使,他們過來把那個人從隊伍裏拉了出來。那個人,當他轉過身時,我看到了他的臉,充滿了恐懼,我至今都記得這張臉。然後珍妮開始彈奏風琴。我不知道什麼原因,也許有一天可以在天堂找到答案,她在風琴上彈出了可怕的音樂。然後一個接一個的人走過去,有些是“是”,有些是“不”,但大多數人得到的是“是”。

終於輪到我了,我能否進去呢?什麼事也沒發生,主既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我就醒過來了,我醒著聽到祂的聲音,就像聽到一個真實的聲音一樣。主說:“我在看著你,不要被棄絕。”這太令我震驚了,這怎麼可能呢?

使徒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哥林多前書 9:27 和合本)。

如果使徒保羅在經曆了所有這一切後,都會被棄絕,那我們算什麼呢?現在是我們認真看待我們的信仰的時刻了。這不是遊戲,和事工無關,和人氣無關,所有這些都不是。這只和主所說的和所想的有關。

埃迪·朗有一天來看我,人們都在新聞上看到了他的醜聞,他被嚇得半死。他想知道我是怎麼想的。我說,我怎麼想不重要,祂怎麼想才重要。後來,他得了癌症,去世了。誰會在乎牧師怎麼看你的,或你的朋友怎麼看你的?耶穌對你的評價才重要。這是決定性的,這將決定你是否能“進入”或“出去”。

地獄是一個真實的地方,記錄在聖經裏。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我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個教會講道。我走過走道,問人們,你重生了嗎?有一個老人,長相很不錯。他說:“不,我也不相信神。我也不相信魔鬼。我不相信天堂,我也不相信地獄。”他太傲慢了。我說:“你到了那裏就信了,他就在那裏。”

今天的人們否認神的存在,卻看星象。他們否認神的存在,卻相信超自然力量能告訴他們未來如何。在這個國家,有四分之一的男人看星象,有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女人看星象。這個國家看星象的人數驚人。你在商店裏買的任何一本八卦雜志,裏面都有星象,因為人們想讀這些內容。

今天,在很多地方男女基督徒正在聽一個減弱的福音。這福音並不像我得救時聽到的那樣。當我在加拿大得救時,我們聽到的都是被釘十字架的生命,十字架、悔改、耶穌的寶血。那時,有一些最了不起的布道家來到我們的教會。你能相信嗎?當我19歲的時候,我聽到了理查德·倫勃朗的牧師傳講神的道,他的臉看上去就像天使一樣。他是羅馬尼亞的一名牧師,他在羅馬尼亞被逼迫,被關在西伯利亞的一個礦坑裏。德裏克王子來服事我們,甚至科裏·滕伯也來了。你們看了電影《藏身之處》,就會知道科裏·滕伯是誰了。

你們能相信我在荷蘭的一座房子裏,和科裏·滕伯一起跳舞嗎?因為我那時參加了一個叫莎克娜的組織。沃特森家族創立了這個組織,他們組織團隊去歐洲宣教。我是這個團隊中的一個孩子,我們在荷蘭和那裏的青年使命團一起服事,我的室友丹尼洛碰巧是科裏的侄子。有一天早上科裏來找丹尼洛,她問我,丹尼洛在哪裏。我說,我不知道,他剛離開。她捏了下我的臉頰。她說,你是從哪兒得到這張臉的?我說,從以色列。她說,shalom。然後就走了出去。後來我們去了她家,又去了那個藏身之處,就是在那個地方她拯救了猶太人脫離納粹的抓捕。隨後又去了花園,在花園裏我們所有的孩子和她一起跳舞,我抓著她的手,和她一起跳舞。我在那裏呆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也是早期參加凱瑟琳聚會的少數人之一,我們當時真的聽到了福音——治死老我,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主,放下世界,對罪、誘惑和一切美麗的東西說不。現在你聽到的都是,如何、如何、如何,沒有人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因為說的都和耶穌無關了。

所以在那次做夢的經曆之後,你可以想象我被那個夢搖醒了。我做出了一個決定。我不要軟弱,我不要失敗,我不要被拒絕,無論這個代價有多高。七年前神和我說話了,他說:“取消視頻網站Netflix,取消Direct,取消有線電視。”我已經有七年沒看電視了,這是我做過的最好的事情。我不是要求你們那樣做,而是神讓我那樣做。

讀經和禱告

那麼,我如何利用時間呢?讀聖經。我喜歡讀聖經,這不只是神的話語,而是花費時間在主裏。這是基督徒應該做的最重要的事,這能讓你們要比剛信主的時候,更強壯。

我學到了一件事,坦率地說,這是一個古老的教訓,聖靈不會讓我們忘記。以賽亞書59:16說,“他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義扶持自己。”想象全能的神在尋找人為以色列代禱、代求。

我們再看以賽亞書64:7,“並且無人求告你的名;無人奮力抓住你。原來你掩面不顧我們,使我們因罪孽消化。”遺憾的是,這就是今天發生的事情:無人奮力抓住你,無人求告你的名,主啊!這就是你向我們掩面不顧的原因。你知道為什麼主,主不再出現在多數人的生命中嗎?就如經文所說,他們不再和祂說話了,他們不再相信祂的話了。主把祂的臉隱藏起來,不給我們看,結果就是因我們的罪,我們被吞噬了。

我今天在和你們講的是基督徒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與神的交流。與主相交。但這背後燃燒的燃料是什麼呢?是什麼給你力量去禱告?真正的禱告?

讓我們看詩篇第119篇。你按照這段經文所說的去做,就會去禱告了。你可以聽一百萬條有關禱告的信息,但你還是不會禱告。或者有什麼事讓你感到害怕或受驚嚇,這會讓你禱告一、兩天。但這是真正的燃料,背後的力量。

詩篇第119篇1-3節,“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這人不做非義的事,但遵行他的道。”

這不是很神奇嗎?我們這裏有關於禱告的力量的答案。答案是什麼?是那些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第一個秘密是遵行主的律法。除非你知道聖經,否則你不能行在神的律法中,不能遵行神的話。。第二個秘密是在你的生命中遵行神的道的人是有福的,讓神的道活化在你心中的人是有福的。這樣做的結果就是,他們會全心尋求他,而不是三心二意。他們尋求主,因為神的道在他們裏面。

你只有用聖經的方式,才能得到神的道,聖經的方式就是默想。你要真正了解神的想法。神的想法就是祂的道。如果我讀了你寄給我的信,或者我讀了你的書,那麼,我不需要去見你就能認識你。我認識歐拉·羅伯茨已經很多年了,有一天,他在家盯著我看。我們曾經是鄰居,我每周至少見他一、兩次。他年齡很大了,我和妻子會為他做飯,給他一些吃的東西。他和伊芙琳都慢慢變老了。這就像在我們認識對方多年之後,我們以為我們了解對方了。他看著我說:“現在我認識你了。我剛剛讀了一下《早上好,聖靈》。我今天早上才讀了你的書。現在我認識你了。”所以我們每次互相交談,他都不認識我。但他說了一些重要的話。你不需要見面就能認識他們。只要看看他們說的話就行了。全能的神給你一封信,請你閱讀。祂給你一些書,請你閱讀。

當你進入聖經時,遵照神給你的主題。不要從一本書跳到另一本書,這樣你永遠不會有成果。但人們卻常常這樣做。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你開始慢慢地閱讀神的話語,全心地禱告,不要跳來跳去。

你讀完一個主題就停下來。一個主題可以有10章,7章,4章,等等。比如你讀《創世記》一個主題有11章。從第1章到第11章,是人類的曆史,這是一個主題。然後從第11章到第24章,講亞伯拉罕。從第24章到第28章,講以撒。從第28章到第32章,講雅各和他的兒子,然後是約瑟,然後是整本書。

但是,你不要著急,你按照主題一遍一遍地閱讀,然後思想、默想,像牛咀嚼反芻。從那些美麗的章節中慢慢得到所有的養料,那些話語會進入你心中,而不是進入你的頭腦。那些話語在你心中產生力量。這力量產生了生命。那一刻,你就開始和親愛的耶穌說話。

當生命擊中你心的時候,你就和祂說話了。不是你所列的清單,那是自私和貪婪的,只是為了滿足你的需要,而不是別人的需要。現在你能直接跟他交談了,禱告通過你內在的聖經誕生了。你不僅要尋求祂,而且還要打破你生命中罪的權勢。大衛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詩篇 119:11)聖經是基督徒生命引擎的燃料。當神的話在我們裏面時,禱告就誕生了。你可能會去聽有關禱告的講道,或許對你有些幫助。你可能會讀有關禱告的書,或許短時間對你有些幫助。但只有神的話才能給你真正的禱告的生命。令人驚奇的是,神的話有吸引力,就像一塊磁鐵一樣,能把你吸引進來。我讀過很多基督教的書。這些書你讀過一次就不讀了。但是聖經,你永遠讀不完。我讀過一些偉人寫的書,我讀一遍,最多兩遍就結束了。但你的一生都會一遍又一遍讀神的話。為什麼一遍遍讀聖經?因為它給你生命,能改變你。

現在你們回去,做一個決定,每四個月讀一遍《聖經》,從《創世記》讀到《啟示錄》。這意味著一年讀三遍聖經。你會說,我做不到。你順服就能做到。你們都可以認識神的話語。如果你不這樣做下去,你將來將無法生存,無法去天堂。這就意味著你在世的那麼多年都白費了。

你生來並不是為了認識你的父母或你的家人。你生來就是要認識主,也只有主。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找到祂,永恒裏是最安全的,天堂是你的家。你是神寶貴的孩子,你的永恒在祂手中是安全的。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人們直到快死了才想起什麼是永恒,這是多麼悲哀。如果我能讓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在五分鐘內保持安靜,讓他們思考一下他們的靈魂,我會讓他們得救。

安靜的力量,只是為了讓你思想一下你的靈魂。今天的人們不會思想任何有關永恒的事物。他們早上起床,去上班,他們做同樣的事情,然後他們老了,死了。不,不應該是那樣的,這不是生活。

在為時已晚之前,認識你的神。當你認識神時,你就會知道神在說什麼了。禱告就成為你生命中最有屬靈功用的。禱告是基督徒生命中最屬天的屬靈功用的,因為神的話語能使你與神相交。

耶穌是我的生命。祂的生命,通過你順服的禱告而被吸入你的生命。換句話說,耶穌是我的生命,根據你禱告時間的多少,耶穌的生命就流入你的裏面多少。沒有禱告,祂的生命就不是你的。當我禱告時,我吸入了祂的生命。當我禱告時,我呼出了我的生命。在禱告中有一種生命的交換,當我禱告時,我吸入了祂的生命,呼出了我自己的生命。這就是禱告,這就是禱告所做的。禱告不是人們跑來跑去地大喊或唱歌。禱告意味著你跪下和耶穌交談。

希律王為什麼要殺雅各?這是《使徒行傳》中一個非常惱人的問題。希律王是一個非常邪惡的人,在《使徒行傳》中記錄了他殺死教會的領袖,這是撒旦的計劃,要在教會成長之前殺死教會。如果魔鬼成功地殺死了彼得,那我們就不會坐在這裏。撒旦的計劃是,殺了使徒,阻止教會活下去。他只成功了一個,教會說不,他們禱告。因為他們已經有了神的話,當他們禱告時,神救了彼得,殺了希律,神要轉向殺滅仇敵。當這些人決定要禱告,而不是像一群傻瓜一樣跑來跑去或放音樂時,彼得被拯救了,教會和教會的生命也被拯救了。教會從撒旦的計劃中被救了出來。我們需要再次禱告,跪下來,真正地禱告。

當聖靈在五旬節降臨時。祂為什麼降臨?禱告。在使徒行傳1:14說的很清楚,他們“恒切禱告”,這意味著即使救贖的工作完成了,所應許的聖靈需要禱告才能降下來。所以他們不得不禱告,才能讓神的大能降下來。看《聖經》給了我們多麼了不起的教導啊!

接下來我要講一些非常重要的內容。請看,路加福音11章。這是主的靈所發出的禱告。

在我們讀到這段經文之前,我有幾句話想對你們說。

我真正打開聖經是七年以前,雖然在這之前我也知道神的話,也讀神的話,但不像我過去七年之內所讀的那樣。我讀神的話,我尋找我之前似乎不感興趣的東西。比如:神為會幕賜下的物件的擺放順序相當令人困惑,卻揭示了生命的改變的奧秘。當你看著它時,有些東西會從你裏面湧出來。約櫃、幔子、香壇、陳設餅桌、燈臺架、洗濯盆和燔祭壇。最後兩個,洗濯盆和燔祭壇,會讓你起來禱告。當你看到這個燔祭壇時,你看到耶穌的生命,有完美的聖經秩序在裏面。

幾年前我讀到這些,感到困惑,我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是這個順序,似乎不應該是這樣,它應該是約櫃、陳設餅桌、香壇,然後你走出去。但為什麼最後一件是燔祭壇,然後是洗濯盆。為什麼幔子在所有物件之前。耶穌的生命,有能力,從天上到地上,再從地上到天上。你看這些是多麼符合腓立比書中所說的次序,你會驚呼出來。

如果你讀了耶利米,你就會感到驚訝。我只要在耶路撒冷找到一個人,我就能拯救這座城市。你是什麼樣的神!多麼仁慈。你會開始發自內心的與祂交談。我對你的愛感到驚訝。

如果你看到神對以西結說了些什麼,你也會感動地對神說:“神啊,也請你這麼對我說。”

禱告不是天生就會的。你的媽媽、你的爸爸、你的兄弟、你的姐妹,並不關心這些。禱告是從讀聖經誕生的,你所讀的成為你的一部分,眼淚流出來。相信我,你怎麼想的就會怎麼做,如果我現在要死了,我已經准備好了。如果這裏整個地方都被炸了,我也不在乎。如此的平靜,你甚至都不想接電話,不想去看那些世俗的東西。它淨化了你的靈魂。這外在的世界太醜陋,你開始厭惡它。你開始討厭肉體裏的東西,但不是你。這不是你自己創造的東西,這是神話語的能力。

當我說到禱告的時候,我說的不是方言禱告。禱告與一件事有關,交通、兒子的名分、關系、與以色列的偉大的神同行,認識祂。你看他和摩西的關系,你看到祂與以色列人一同哭泣。當他們建造了一個金牛犢時,你看到了祂的憤怒。你看祂改變得有多快,當摩西說:“你不能”。啊,多麼偉大的神。他的本性開始向你展現。摩西說:“主啊,我想認識你,我要看你的榮耀。我對你的能力不感興趣。我已經看到那些了。”

神跡

我一生中已經看到足夠多的神的能力了,這能力震動你的生命。我見過凱瑟琳·庫爾曼(Kathryn Kuhlman)行的神跡。

有一位患關節炎的女士,身體的每個部分都綁著繃帶,全身扭曲得像巴黎聖母院裏的鐘樓怪人。我從不看電影,我沒有興趣,但我小時候看過那電影的劇照。那位女士坐在輪椅上,因為關節炎,她全身都殘廢了,整個人都綁著繃帶,就像孩子們玩的擰麻花的遊戲。她坐上了吉姆·波爾開的大巴,大巴是從多倫多到匹茲堡去參加凱瑟琳·科爾曼舉辦的培靈會。吉姆對我和一個叫阿爾·帕森的人說:“你們照顧那個女士。”我們推著她到處走。她完全殘廢了,她的腿殘廢了,她的胳膊殘廢了,她的脖子殘廢了,腦袋耷拉著。她的丈夫,一個小個子的男人,拿著她的錢包,跟在輪椅後面。

聚會那天,她很機智,她說:“嘿,小子們,你們不讓他們看到我的輪椅,把輪椅放在巴士下面,你把我帶到聚會裏。”因為她知道凱瑟琳·科爾曼不允許輪椅進入主樓,他們都必須去地下室。人們並不理解這一點,但事實就是這樣。所以我們跑過走道,把她放在前排的某個地方,那是1975年某個星期五。

我們跑到主樓上面的圍廊,圍廊環繞著主樓,兩邊一直延伸到講臺上。我們坐在那裏,可以看到下面那個親愛的完全殘廢的女士和她的丈夫。凱瑟琳走上講臺,她非常戲劇性,尤其是那天早上,當凱瑟琳來到平臺上的時候,我們看到那個女士,她的身體開始活動,神開始伸展她,我們從上望下去,沒有人拉她。我開始拍吉姆,因為我們和那位女士在酒店住了兩天,她每次去餐廳或洗手間,我們都送她去,她殘廢了。她竟然從椅子上直挺挺地站起來,自己支撐著她的身體。我親眼看到了神跡。沒有人按手,她自己站了起來,人們看到這一幕,都尖叫起來。凱瑟琳說:“這是怎麼回事?”她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女士徑直站了起來,整個會堂的人都尖叫起來。她徑直走下過道,這是她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完全筆直地行走。

吉恩·馬丁把她帶上講臺,她告訴凱瑟琳神為她做了什麼。凱瑟琳按手在她身上。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那個女士說:“庫爾曼小姐,祂忘了手指。”她的小手指還有一點扭曲,只有一點點扭曲。幾乎沒有人會注意,那根手指只是稍微有點扭曲。凱瑟琳用她驚人的方式回答說:“哦,親愛的,祂把它留在那裏,是為了讓你能記住這一刻。”

那一刻至今都清晰地留在我的腦海中。以色列人所看到的神的能力比我在凱瑟琳的布道團中所看到的要大得多。我在我自己的布道團中也看到了好多神跡。

神的話

然而,神的能力不會改變人的心。神的話卻能夠。

馬太福音12:43說,撒旦不是在尋找神跡,它是在來尋找空處,因為那些是汙鬼的領地。看看我的老屋子是否還空著。我帶著更多的汙鬼來住,那人的境況比之前更糟。如果你充滿了神的話,它就沒有空處了。請停止尋找神跡和奇跡,去讀神的話。因為將來會有很多惡魔的神跡和奇跡,會欺騙許多人。

你認識神和神的話嗎?你是通過聖經來認識祂,還是通過經驗來認識祂呢?你在經驗中找不到祂。想想以色列看到了什麼。他們在曠野中生活了40年,神用一種響亮的聲音對他們說話,但這並沒有改變他們,對嗎?他們看見了榮耀,他們晚上看見了火柱,白天看見了雲柱,但並沒有改變他們。他們想回到埃及。全能的神用這些神跡把他們帶出了埃及。他們離開那地三天後,就反悔說祂把我們帶出來是為了殺我們。他們指責神殺了他們。法老已經殺了他們中的許多人,神救了他們。你看到人心是如此敗壞。有一天,世上人的心將完全被汙鬼占滿。

有多少人看見耶穌從死裏複活?沒有人,但教會相信。有多少人被送了天堂?少數人。但有一天,全世界會看見兩個人從死裏複活,但他們仍舊會拒絕神。你想想我剛才說的話,沒有人看見耶穌從死裏複活,但他們相信,他們起初質疑它,但他們後來確實相信。但全世界都會看見有兩個人在耶路撒冷被殺。隨後從死裏複活,升上天堂。全世界都會看到這個,卻仍然褻瀆神,拒絕神。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心是邪惡的,而且他們每天都在變得越來越邪惡。

為什麼神的話不在他們裏面呢?聖經會保護你的心在將來免受魔鬼的傷害,不僅是在現在,而且是在將來。現在和將來臨到地球的謊言將會是無比的邪惡,你甚至無法描述它,解釋它。神的話會保護你免受惡魔的欺騙,以及那些不傳神的道的傳道人的傷害。為什麼他們中有這麼多的人離開了傳道的服事。因為他們裏面沒有聖經。

堅持不懈的禱告

路加福音11:5-8,耶穌又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裏去,說:‘朋友!請借給我三個餅; 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來到我這裏,我沒有什麼給他擺上。’ 那人在裏面回答說:‘不要攪擾我,門已經關閉,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來給你。’ 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

第8節是有力量的,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情詞迫切英文是堅持不懈,堅持不懈是由主的話所產生的。堅持不懈的禱告並不是因為你的絕望無助而產生的,當你裏面沒有經文時,最終還是會放棄的。

以賽亞書62:6-7,“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贊美的。”神的話不僅僅是一把錘子,它是你內心的火。它像一把錘子打碎你裏面的舊世界,神的火又通過它進入你裏面,在你裏面燃燒。

我年輕的時候對聖經很了解。你們都知道約翰·阿諾特,你們都不知道我曾經和約翰一起工作過。那時我們還沒有出名,約翰是我的助手。我在他和卡羅爾結婚之前就認識他了。我還曾經是卡羅爾的孩子的保姆。

在我們剛結識的那個時候,約翰其實是加拿大的一個農民。在70年代初,我們坐在他的車裏,那時我們都很年輕,他比我大一點點。他有一只氣味很重的、大的德國牧羊犬。這只狗也在車裏,但他的車很小。他在一邊開車,我在另一邊。這只狗就在我們中間,吐出舌頭,呼吸沉重,聞起來很臭。

我們把車停在伊斯靈頓的一個停車場,約翰說:“讓我們禱告,神有一天會使用我們。”“好的,讓我們禱告吧。”我們手拉手,狗的臉恰好在我們手的上方。我們一句接一句地說:“主啊,除非你使用我們,否則我們不會讓你有任何的安息。”神的榮耀擊中了那輛車。沒有安息,神的話在你裏面產生堅持不懈的禱告。當這種情況會發生時,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將會發生在你身上。

聖靈

我現在正被聖靈引導,如果我走到你身邊,按手在你身上,你也不要擔憂。我要你行走在聖靈中,沒有魔鬼可以阻止你。

怎樣才能真正活在聖靈中呢?因為現在你們都會需要它。哥林多前書第三章,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順序。話語、禱告、聖靈中的生命。當你有了神的話,你就自然會禱告,你甚至不需要思考,你會禱告出來,就像呼吸一樣。隨後聖靈中的生命開始了。它是什麼呢?

哥林多前書第3章21-23:“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 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 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神的。”

這句話什麼意思呢?你剛讀過,“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沒有過去的事,為什麼“過去的事”是你的。這意思是說你還活著,現在你行走在一個沒有限制的世界裏,沒有限制,一切都是你的。當我讀到這節經文時,我想出一個標題:“沒有限制”。沒有限制意味著沒有過去的記錄,意味著我從來沒有吸毒過,我從未離婚過,我從來沒有做過或說過什麼。“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哥林多後書 5:17 )

凱瑟琳·庫爾曼在她年輕的時候,離婚了,這幾乎毀了她的生活。她實際上嫁給了一個已婚但為了她而離婚的男人。這真是混亂。現在她離開了他,和他離婚了,這幾乎毀了她的生活和事奉。後來她走投無路悔改了。主對她說:“凱瑟琳,你悔改了,在我的記錄中,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

她轉身,一輩子都不談論這件事。有一位女士來找她,對她說:“你怎麼能講道?你是一個離婚的女人。”當時一個女人做牧師已經夠麻煩的了,又是一個離過婚的女人,一個離婚的女牧師簡直是雙重麻煩。她說:“親愛的,那是別人。”她就是這麼說的。她說:“凱瑟琳死了,那個凱瑟琳死了。”她理解了“沒有限制”。

今天,有一些基督徒被他們的過去所束縛,因為他們從來都不理解聖靈中的生命意味著沒有限制,沒有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

摩西站在紅海前。在他們身後,是追殺他們的埃及人。以色列人看到埃及人後,大聲疾呼。他們看到了大海,他們被困住了。但摩西沒有,摩西沒有看到埃及人或大海,他看到了神沒有限制,他舉起了手中的杖。你能用一根杖分開海水,這聽起來是多麼愚蠢啊!神說:“起來,只要伸出那根杖。”他沒有看到軍隊,他沒有看見大海,他看到了神,海水就分開了(出14:21)。

大衛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穀,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 23:4)他看見了主,這就是聖靈裏的生命。你沒有看到這個山穀,你看到了神。

12個探子進入應許之地,10個看見了巨人,2個看見了神。你看到了什麼?生活。我和你說的是活在聖靈裏,意味著你不會看到自然環境,你不會在意自然環境。

我傳達的信息非常簡單。神的話,禱告,聖靈裏的生命,聖靈裏的生命意味著沒有限制。你的過去被抹去了,從來沒有發生過,你不受現在的事物所束縛。你不需要擔心未來事。聖靈中的生活如此有力量。

在羅馬書13:14說:“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欲。”當我活在聖靈中時,我就披戴主,我讓肉體挨餓,我不為肉體的需要安排,因為現在我學會了在聖靈中生活,我必須避免那些觸發肉體情欲的地方。我有能力對肉體說不。

成聖

我們再講得深一點,什麼是稱義?什麼是成聖?稱義是神宣告你為義,但成聖是你們長成義的樣子。當一個嬰孩出生時,父母稱這是我的孩子,但這個孩子還不認識他們。他們會說:“我的孩子,他是我的孩子。我要去照顧好我的孩子。”他們宣稱他是他們自己的孩子,就像神一樣。神宣告我們是義的,但我們還不認識神。當嬰孩長大以後,他就認識媽媽和爸爸了,最終,他加入了這個家庭,成為其中的一員。

成聖就是長成義的樣子。當神稱我們為義時,我們就可以免受罪的懲罰。當他使我們成聖時,我們就能脫離罪的權勢。當你成大成為家庭的一員時,過去就會被完全遺忘了,你走進這個家庭,這個家庭供給所有的知識。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們,我們成為一個整體。我們為家庭做決定,後來我們不僅做決定,而且還是媽媽和爸爸的合作夥伴。我們給他們的建議。這就是神想要從我們那裏得到的。

想到我的孩子們命令我,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我想要你參與神的家,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來吧,接替你們的位置。我的女兒傑西卡,她嫁給了邁克爾。她小時候,我們一直叫她寶貝,她現在已經40歲了。她常常向我提建議:“爸爸,我對那個人感覺不好。”“爸爸,不要那樣做。”“爸爸,那是個壞的決定”我聽了她的建議。為什麼?因為她是我的家人。神也一樣。你明白了吧,這就是為什麼摩西說:“你不能這樣做。埃及人會怎麼說呢?你把他們都殺了。顯示你的力量,主啊,顯示你的力量。不要殺了他們,如果你殺了他們,埃及人就會說你一個人也帶不出去。”哇,那是什麼樣的能力,像摩西這樣的人竟能告訴神,你不能那樣做。這就是成長為一個家庭。當我們成聖,脫離罪的權勢,我們就成為義。當我們得救時,我們就免於罪的懲罰。但這些已經過去了。讓你從過去中解脫出來,而成聖是使你從現在解脫出來,你不要再回到你過去的生活。最後,當你站在耶穌面前時,你就會完全脫離所有的罪,再也沒有了。

我們在主裏成長,這就是我所說的聖靈裏的生命。當打破罪的那部分捆綁時,你甚至都不注意它了。我不會再去看那些。我甚至不會去想那些,因為你現在討厭它,你甚至對它都不感興趣。不要遵從這個世界,要更新你的心思意念來改變自己,不然就有可能退回去。這個世界的力量能把你拉回去。只要你在這個身體裏,它就比神的力量大,這意味著你必須更加努力。當你在這個身體裏時,退步要比進步更容易,因為你有兩個敵人,魔鬼和你。

但我還得再加上一個來平衡它。你越多住在聖靈裏,往後拉你的力量就越小。你活在聖靈中就會得勝。最終,神的力量會變得更強大,把你往前拉。因為現在罪的重量被釋放了。不要讓罪困擾你,不要讓它成為重擔壓在你肩上。

總結

第一步,讓神的話進入你裏面。第二步,讓禱告開始真正在你裏面。第三步,你將開始活在聖靈中,現在成聖開始了,你從罪的力量中釋放出來,世界的吸引力被削弱,而不是加強。你越來越接近神的同在,越來越容易進入神裏面。在靠近神的心的地方,有一個安靜的安歇之地,一個罪不能侵入的地方。

這秘密就是給他神工具去使用,這工具就是神的話語、禱告和行在聖靈中。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就給了神工具把你拉到祂裏面,一天比一天更容易。但如果你活在肉體中,世界的那部分會變得更強大,把你拉回去,因為你沒有給神祂所需要的工具。

聖經從來沒有說:對神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他自己會去做。和神在一起,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因為祂需要你來實現它,神永遠不會自己去做,現在給祂你的生命,讓祂去使用。給祂所需要的工具,完成祂為你所命定的計劃。聖經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祂是獨行其是的神。與神同在,意味著你必須在神動作之前降服。奧多·羅伯茨有一天對我說:“班尼,恩膏要降到你身上或從你身邊經過,這由你決定。”然後他說:“神沒有你不會做這事,沒有祂你也不會做這事。”

如果你想去天堂,給祂工具來使用。神的話語,禱告,活在聖靈中,如此簡單,因為他們會彼此產生。當我讀到神的話語的時候,我就會禱告,我就會活在聖靈中。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被吸引到神裏面,罪的權勢開始得釋放。我每一天都在成聖。

父啊,讓我深深渴慕你的話。聖靈,打開我的眼睛。讓我從你的話中看到奇事。主阿,在我裏面燃燒我的心和靈。讓我與你相交。主耶穌啊,帶我到你那裏去。讓我的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刻,都活在聖靈中。主啊,感謝你的應許,我全心相信,你能阻止我跌倒,讓我無可指責、無有瑕疵地站在你的寶座前。主啊,我贊美你!

目录

6、生命中釋放恩膏的三個關鍵要素

辛班尼(Benny Hinn)

今晚我要講在我們的生命中釋放神的恩膏的三個途徑。在聖經中提到的神的話語的三個要素,帶來恩膏,我們的生命需要恩膏。我在這裏教導恩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我一直在等待真正的教導,神用什麼來釋放恩膏在你的生命中。

一、恩膏的能力

現在讓我告訴你一些事實,恩膏並不只是為了感覺良好。恩膏是為了靈裏能看到異象,來啟示真理;恩膏給被擄者帶來自由;恩膏給予生命智慧;恩膏賦予力量戰勝魔鬼;恩膏能使我們身體中的疾病得醫治。一旦恩膏開始變強,你的身體就沒有疾病存留的地方了。

你必須明白上帝的恩膏比電更強大。你看這些燈,所有的光都射出來,這就是電的作用,但我們不明白它是如何運作的,同樣我們也不明白恩膏是如何運作的。我們知道的是,你必須去做一些特有的事,符合一些特有的法則,才能讓燈亮。你觸摸一根電線會把你擊倒,但上帝的能力更偉大。想想上帝的能力,為什麼人們會被擊倒。我們面對的是比電更偉大的力量。小小的電力就會擊倒你,再多一點就會電死你,上帝的力量也會殺死你。

如果我們生活在罪中,就會被擊殺。在某種情況下,上帝的能力變成了敵人,所以你要小心你的生活方式。還記得嗎,同樣的力量摧毀了許多以色列人。神的火降下來,逐一摧毀了許多以色列人。在舊約中有先知的日子裏,先知說:“我是個屬神的人,讓火從天上降下來。”火就降下來,落在了神的敵人身上,摧毀了他們。同樣是這火,卻是恩膏的火,這火降在了馬可樓上,恩膏像火一樣降在120個人身上,給他們能力。

上帝的恩膏遠超過你我可以理解的。神的恩膏賜給我們眼睛異像。神說,打開你們的眼睛,好讓你們可以看見。恩膏你的耳朵,好讓你們可以聽見。

想想膏油給人們的身體帶來醫治。今天的人們必須經曆很多努力才能得到幫助或治療。現在還沒有治愈癌症或大多數疾病的方法。他們只是給你一些藥吃。想想你的經曆和其他人的經曆,為了獲得醫療的幫助,人們必須去做各種各樣的事情。去看醫生,按時吃藥,然後去做檢查。如果你得了癌症,你就要去做這做那。想想這些對你身體造成的傷害,正摧毀你。

然而,一點點膏油的觸摸的能力,遠超過所有這些醫療的手段和所有你吃的藥。只要一點點膏油就能帶來上帝的一部分能力,並真正修複你的身體。這就是神的能力。比那些醫院裏的機器和人們所使用的所有手段的力量更大。今天激光可以做這做那,這種新技術可以除去你腿部的疼痛,做這做那,他們使用各種各樣的新技術。這是廉價的東西,神的恩膏比它們任何一樣都要偉大。它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每個信徒都能獲得。

它不僅在靈裏改變你,在情感上治愈你,它也能在身體上醫治你。想象一下,人們的身體在恩膏下長出來。在傑弗裏兄弟事工期間,手臂在聚會中長出來。恩膏使人的手臂長出骨頭、肉和皮膚。醫學現在還不能做到這一點。恩膏還使人的嘴裏有了全新的牙齒。恩膏能給你比牙醫更好的牙齒,你的餘生都可以用。

我看到上帝的恩膏治愈了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個小女孩。它震動了整個教會。這個小女孩有一個巨大的像南瓜一樣的腦袋和一個小小身體。如果你看見她,你們每個人都會嚇得發抖。我走過去,我看到這個小女孩坐在輪椅上,有一個巨大的腦袋,超大的眼睛。你們有些人可能不會相信,但頭就是這麼巨大,豎在一個小小的身體上。你好奇那個身體是如何動作的。我用手抓住了那個女孩,我請求上帝賜下祂的能力。然後我說了一句話:“八月那個女孩會變正常。”

現在那個女孩不僅很正常,她還來我的十字軍唱贊美詩,我們已經把她的見證拍成影片。她會來參加十字軍聚會,唱贊美詩,並展示她之前和之後的照片。上帝的力量如此強大,她的頭縮小了,她的身體變成了正常的尺寸,還有一個動聽的嗓音。

我曾看到過恩膏在運行。我看過恩膏像刀一樣把印第安那州馬德拉市的一個女士的腫瘤割掉了。恩膏把腫瘤切下來,掉在地板上。一個巨大的癌症腫瘤從她的身體上切了下來。是上帝的恩膏做的,不是外科醫生的手術刀做的。也不需要醫生的手術刀,那腫瘤就掉了下來,也沒有留下傷疤。

我可以整天整夜,一整年,告訴你我的眼睛看到的這些神跡。恩膏是驚人的力量。

二、恩膏需要管道

恩膏的力量如此強大,它可以使死人複活。讓死人的骨頭複活。恩膏需要一個通道。恩膏沒有電線就不能降下。你需要一根電線。想一想,電需要在電線中流動。全能的神希望你是那根電線,那個通道。

幾年前我對主說:“我在這個王國中的工作是什麼?”他說:“你是我的水管。你們所有人都是我的水管。”我說:“主啊,就連水管有時也需要一些水啊。”水管有時也需要弄濕,但我們只是一個通道,我們是水管、我們是電線,是上帝的工具,能力可以流過我們。有時候,這種能力如此強烈地流過我,我以為我的身體會停住。

非洲的羅伯茨夫人問我:“人的身體怎麼可能容納所有這些能力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感覺到了它流過。我有時真的感到震顫流過我,和電流沒有什麼不同。有時候,我拿吹風機吹幹頭發,如果我的手是濕的,我能感覺到電擊。你必須確保你的手是幹的,這樣你就不會觸電了。你真的感覺到某些東西穿過了你。上帝的恩膏比任何電流都要強大。有幾次我覺得我的皮膚要被吹落了。這個恩膏如此強大,它可以使死者複活。這恩膏是如此的強大,我相信我們會再次看到它。它可以讓你的餘生保持健康。在摩西身上的恩膏是如此的強大,讓他的眼睛沒有模糊,體力也沒有減弱。他死時,身體非常健康,120歲的年輕人。迦勒說:“主差我的時候我還年輕,現在我已經八十歲了,把那座山給我。我如今和進入應許之地那時一樣健康。”

是什麼讓耶穌一直健康?是恩膏嗎?是的,他擔當了我們的疾病,但他仍過著健康的生活。我們不理解聖經中的某些事物。像使徒保羅有一個弱點,關於它是什麼有很多爭議,但恩膏給你健康。

三、恩膏的三個途徑

神用來在你生命中釋放恩膏的三個途徑是聖經、在聖靈中禱告、在靈裏的敬拜。現在我要分別教導這些,它們每一點都有很多內容。

當我談到神的話時,我要解釋一下。恩膏是通過在靈裏的禱告釋放的,這是關鍵。肉體上的禱告不會釋放任何東西。在聖靈裏禱告釋放恩膏在你的生命中,並保持在你的生命中。如果你每天與主交通,與主保持良好的關系。這種交通觸發了與神同在的個人時間,會產生持續不斷的與神同在的時光。個人的時光引發不斷的禱告。所以聖經說不止息地禱告。除非你有時間與神獨處,否則這是不可能的。獨處的時間激勵你每天有時間與神同在。忽視與神獨處的代價很高,所以我們不能忽視上帝,我們不能忽視和祂在一起的時間,我們不能忽視讀祂話語的時間,也不能忽視敬拜祂的時間。

我想讓你們都知道,天使不能接受恩膏,因為天使沒有能力接受恩膏。沒有天使被恩膏。他們不是服役的靈嗎?他們的職責是服事,都是為了服侍教會。從來沒有一個天使受過聖靈的洗禮,也沒有天使因為服侍而受過神的恩膏。

但我們需要恩膏來服事,他們不需要。他們是為服事而創造的,這是他們的職責。我們是被呼召去服事的,呼召意味著我們必須回應去服事。天使被創造去服事,我們被呼召去服事,這個差別很大。如果你被呼召,你就必須回應呼召。如果天使不回應,他們就會受到捆綁。他們反抗,上帝會為此懲罰他們,就像他已經做的那樣,三分之一的天使不想服事,上帝就要懲罰他們。

1、話語

上帝恩膏要降臨首先通過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是釋放禱告的引擎,而禱告則是釋放敬拜的引擎。沒有神的話語在你的生命中,要去禱告是不可能的。沒有禱告在你的生命中,要去敬拜是不可能的。

所以它是從話語開始,然後是禱告,然後是敬拜,而不是相反的順序。如果你沒有通過聖經認識神,因為敬拜需要啟示和真理。你不能敬拜一個你不認識的人,

我們從神的話語開始。主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 15:7 )他說,如果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所以禱告是上帝的話在你我生命中的結果,是你和我做了決定。

2、禱告

我們決定進入你,做決定進入。你不需要做很多關於禱告的事情,因為神的話語會感動推動你去禱告,神的話語是亮光射入的入口。人們不能禱告,因為沒有話語在後面推動他們去禱告。沒有力量能推動他們去禱告。神的話語感動推動你去禱告。那就是為什麼神的話說,“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詩篇119:25)神的話推動你去禱告,但你必須推動你自己進入神的話中。

3、敬拜和權柄

就像這樣,我推動我自己進入話中,話語推動我進入禱告,禱告推動我進入敬拜。這很簡單,所以你必須從話語開始。聖經在馬太福音28:18-19節說:“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馬太福音 28:18-19 )聖經在路加福音10:19中也說,賜給你權柄和能力。

祂又在使徒行傳1:8節中重複說了一遍,賜給你能力。在馬太福音28:18-19,耶穌說,所有的力量賜給我,天上地下所有的力量都賜給我,他在路加福音10:19說:“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 10:19 )

聖經說我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一切仇敵,沒有什麼能害你們。在這裏我們看到上帝的能力帶著權柄而來。

神的能力也服事,在使徒行傳1:8節,他們在聖靈降臨後,得到能力作見證。所以路加福音中講到了能力具有權柄,而使徒行傳講到了能力在事工中的服事。所以神的能力是為了權柄和服事。這就是為什麼上帝給我們權柄,我們就可以服事了。

4、信心

神的話語清楚地表明,沒有信心任何權柄都不能運作。

有時當環境沒有改變時,人們變得氣餒,感到失敗,變得不信。當這些事情發生在生活中時,他就很危險。當你的生命中沒有信心時,你就是在把你生命權柄交給撒旦。我再說一遍,當你的生命中沒有信心時,你那種不信的行為,就是把你生命權柄交給撒旦。所以,信心是用來釋放了我的權柄的。

但我們要記住,信心是從神的話開始的。因為權柄來自信心,而信心來自神的話。聖經中清楚地宣告:“神的話產生信心”。信心是從聽神的話語而來的。請注意,聽意味著我們要一直聽。我們只有每天一遍一遍地聽神的話,才能得到信心。如果聽停止了,信心就會死了。當信心死了,權柄就死了。

信心給了我們權柄去勝過世界和其中的一切,包括周圍的魔鬼。神的話語說的非常清楚,當我們生活在不信之中,我們就給撒但權柄。當我們生活在信心中時,我們就接受了那個權柄。

在幾年前,我的嶽父史曾為史密斯·威格沃斯(Smith Wigglesworth)彈鋼琴。史密斯常說,我眼睛所見的、耳朵所聽的沒有推動我,我所感覺到的沒有感動我,我單單被我所信的推動。

馬可9:23,我們都應該用心記住這節經文。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 9:23 和合本)信心是聖靈的恩賜。正如詩人所說,你的話是光射入的入口。當我們進入到神的話語中時,就在那一刻,聖靈進入了我的生命。這就是哥林多後書4:13說的: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哥林多後書 4:13 )。聖靈是賜給我信心的靈。我不能通過承認神的話來產生信心,信心來自聖靈。

5、你的權柄

所有的權柄都屬於主,但如果沒有身體,祂就不能行使這權柄,你就是祂的身體。你就是那個器皿,天上地下的權柄通過你來運作。沒有你,耶穌天上地下的權柄無法運作。只有通過你,權柄才活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和他一起坐在天上的某個地方,釋放我們的權柄。他是權柄的源頭,通過我們的身體權柄得流動。

沒有你,耶穌就不能行使勝過撒旦的權柄,那是大有能力的。你必須向祂降服,讓他來使用你。聖經上說,他們用羔羊的血和他們見證的道勝過了它。這是啟示錄12章中的教會,我們看到大天使米迦勒在一場與龍的大戰中,當教會參與時,他們得勝了,因為教會有權柄。

你知道你有多少權柄嗎?你們有如此多的權柄,因你的話,天使可以被加強,也可以被削弱。在詩篇103:20說:“聽從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

每次你說神的話,天使就變強。每次你不說,你就拿走他們的力量。你用你的話來加強他們。神的話語通過你成為天使的力量。有多少人從來沒有想過這一點呢?

如果你不說神的話,他們就聽不到了。如果他們沒有聽到,他們就什麼也做不了。再次顯示上帝給你的權柄,顯示祂很高興讓教會參與祂的權柄。

就像我剛才所說的,耶穌的權柄,雖然屬於他,但他沒有身體,沒有他的教會,就不能行使這權柄。而信心也不是理性的產物,信心是由上帝的話語所產生的力量。神的話語產生信心。希伯來書10:35-36中告訴我們,“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我們必須有耐心。當我們得到應許時,不要催促神,給祂時間通過你來使用話語。

你抓住祂的承諾,學會一個秘訣,永不放棄。你抓住祂的承諾,說出來,永不放棄。聖靈超自然地在靈裏給你注入信心,一旦祂把信心注入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要說出來,不要把它藏在心裏。讓魔鬼從你嘴裏聽見這話,因為這話必捆綁它。聖經說耶穌用祂的話命令邪靈出來。神的話必須在奇跡發生之前就被說了出來。

在醫治身體上也是要等到耶穌說出了醫治的話,疾病才得到醫治。聖經說了什麼?他說了話,醫治了他們。這個話必須要說出來。現在請注意聽,耶穌從來沒有用他的思想把鬼趕出來。祂能用祂的話把鬼趕出來。為惡鬼聽不見你的想法,它們只能聽到你的話。你得說出來。你得說,奉耶穌的名趕鬼。我奉耶穌的名捆綁你。

聖經裏說了些什麼呢?“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以賽亞書 54:17 )”這經文的意思是邪靈的舌頭會在審判時起來攻擊你。你必須斥責,你必須說不。你必須說:“我要斥責它,要捆綁它。”這樣它就不能傷害你了。

有人說你壞話的時候,你必須打破它,否則它就會發生。有很多人往來傳舌,說人的壞話。“神告訴我你明天就要死了。”用嘴打破它,不要用思想打破它,要說話打破它。你得說:“我打破這些話。我奉耶穌的名打破和摧毀這些話。”只有這樣,它才會被打破。

但如果你不說出來,它就會發生,因為舌頭有力量,生死禍福都由口出,你必須說出來。如果我想接近你,就伸出你的手。

希伯來書10:35-36說必須忍耐,意思是不要放棄,不要放棄承諾的應許。不要放棄堅持這些承諾,忍耐一直運行在你的生命中。聖經說耐心生老練。

四、釋放神的能力

1、神的話語的能力

現在我想告訴你,如何釋放神的能力,神的神聖能量。這將在你的生命中調動一切力量。調動所有的力量那可能嗎?可能的。

當聖經的話語在你的生命中越來越多時,神的恩膏就來了。約伯記29:6說:“奶多可洗我的腳;磐石為我出油成河。(約伯記 29:6 )”你必須走在神的話語中,你必須用神的話語來清潔,讓聖經來管理你的生命,掌管一切。你知道嗎?沒有神的話語,我們就幹枯了,然後我們開始與一切罪爭戰。是神的話讓你持續地從舊生命中得自由。是神的話能讓你保持能力去對抗魔鬼。如果神的話不在你裏面,你們的聖經上積滿灰塵,那些魔鬼就回來了。還記得什麼嗎?魔鬼總是回來尋找空處。它們不放棄它們的老屋。馬太12:43-45說:“汙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到了,就看見裏面空閑,打掃幹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它們會回來看看屋子是否有空處。

當一個邪靈被驅趕出去時,它會穿過幹旱的地方尋找一個空處,然後回到它的老鄰居的住處,看看你是否還在附近。如果你還有空處,它會叫來其它的魔鬼,讓你的生活更糟。

空處是危險的,所以你需要在你的生命上,打上沒有空處的標記。讓魔鬼知道你沒有空處。讓神的話語充充滿滿、豐豐富富地住在你裏面。這樣魔鬼就沒有住處了。當我們用神的話充滿我們的生命時,魔鬼就沒有任何地方可以住了。

2、勤讀神的話語

每天都要讀神的話,每小時都要思想神的話。不要過一天沒有神話語的生活。現在我們有了新的科技。你可以把聖經放在你的手機裏閱讀。如果你開車時不能讀,它還會幫你讀。只要按下正確的按鈕,在你在家時,在你開車時,在你睡覺時,讓別人替你朗讀聖經。讓神的話語運作吧。

當我晚上走進我兒子的臥室時,我很激動,因為聖經整晚都在播放。我對兒子喬希說:“播放聖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他說:“爸爸,我小的時候,我會聽到一些噪音,邪靈會來到我的房間,當聖經可以播放時,它們就離開了。我整夜不停播放聖經,這樣魔鬼就不會進我的房間了。”我想,親愛的上帝,如果一盤磁帶能把魔鬼趕出房間,想想神的話在你心裏起的作用吧。這會讓魔鬼遠離你的生活的。

讓神的話語今晚就開始運作吧。打開聖經閱讀。這會讓魔鬼遠離你。這會保守你一路平安。這就是神話語的力量。

3、恩膏通過神的話起作用

我們必須理解恩膏如何通過神的話語起作用的。聖經在希伯來書4:12節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意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聖經說的很清楚。讓我們能一起讀希伯來書3:7到希伯來書4:11。你會看到整個畫面。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在那裏,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裏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希伯來書 3:7-12)

當神的話沒有了,男人和女人就離開了神。當他們不想聽神的話時,他們就離開了神。魔鬼就掌權了。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份了。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希伯來書 3:13-19 )

神的話語不在你心裏,罪就迅速進入了。如果我們持守起初的信心,神的話就會一直在裏面堅立到底。如果神的話不在你的生命中,你就有非常大的麻煩了,你的信心就會死去。不信常常是因為沒有神的話。

“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原文是你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希伯來書 4:1-2 )

不要讓任何事物幹擾神的話在你生命中的流動。猶太人聽了神的話卻沒有得益處,因為他們沒有把神的話和聖靈所賜的信心調和。神真理的話語釋放了聖靈給我們,神的福音傳給他們。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 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所以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 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希伯來書 4:3-11)

4、神的道在三個層面上的運行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意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 4:12 )

神的道如何運作呢?神的道在三個不同的層面上運作。在希伯來書4:12節中,我們看到三個領域,靈、魂、還有身體的領域。骨節與骨髓。我們看到了這三個領域,靈、魂和體。現在讓我來解釋一下。

在我們開始時,你需要重讀希伯來書3:7,因為他的觀點是這樣的,以色列失敗了,是因為沒有把神的道從靈轉到魂,再從魂轉到身體。因為在他們的靈裏沒有道,他們失敗了。信仰開始於靈裏面,流出來到魂,然後再流出來到身體,再開始影響到我們周圍的世界。

他說神的道很快,神的道很強大。現在讓我們回過去逐一看看這句經文。它活潑、有功效、快。釋一下。這非常非常奇妙,因為在希伯來書4:11中,它要求我們做什麼?它要求我去工作。我必須做些什麼,我的工作是什麼?

5、神的道的活潑

聖經首先說道是活潑的。它從一個道移動到另一個道,非常迅速。道並不慢。你必須像道一樣快。道很快,詩篇147:15說:“他發命在地;他的話頒行最快。”道跑起來,你才能行走。道就像是引擎,產生運行的動力。但它必須在你的內心深處工作,它運行得非常快,就像一個非常快的引擎,從靈到魂到身體連續地傳遞,靈魂體、靈魂體,它像火車一樣一直運行。你就是那些把燃料倒進去的人。所以聖經說道是活潑的、迅速的。

活潑的還有個意思就是有生命的,道裏面有生命,是道自己產生的,有活力的,有能力。這能力產生更多的能力。

聖經中也提到了神的話。聖經中常常會用到“我”一詞,這並不意味著我的身體,雖然有時是這樣的,但大多時候這是“我的靈”。大衛在詩篇119:93節中說:“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

道是迅速的,道是活的。道讓我們變快。它首先在靈的領域讓我們變快,讓我們進入精神領域,我就是那個必須接受它的人,讓祂進入我的門,我的心。

我必須在我的魂裏思想祂,才能讓祂進入我的靈。當祂進入我的靈時,祂就開始給我的靈的電池充電。我的靈如饑似渴地吮吸著祂,因為祂是我的靈的食物。快快地吮吸,聖經說道必須被吮吸。把蜂蜜從岩石上吸出來。

我的靈人就像一只饑餓的獅子。一旦我重生,他就變得活躍和饑餓,需要食物來生存。當我開始讀聖經的那一刻,祂就開始進入我精神的領域。思想或反複思考。激活我的靈魂。這就是為什麼思想道很重要。

當我思想的時候,意味著要想想你讀到的經文,再複習一遍,在思想裏上消化它、咀嚼它的含義,與天然的食物沒有什麼區別。沒有人吞下食物,我們都必須咀嚼食物。當你讀經文時,經文進入你的腦海,就好比拿到食物用勺子送進嘴裏,然後你就得仔細咀嚼。魂的領域是思想,自己反複思想,你咀嚼,反複思想聖經。察驗它,看看上帝要告訴我什麼。

現在我激活了魂,魂開始喂養靈,食物開始滴進我的靈。哇!這個引擎開始在我的內心深處運作,在我的生命活中產生力量。當這種力量達到一定程度時,那受祝福的道就開始從我嘴裏說出來。祂進入我的耳朵,進入我的靈魂,進入我的心,再從我的嘴裏出來。

心裏的道從嘴裏說出來。聖經說道是迅速的、是活的。道被我的靈接受的那一刻。祂作為道進來,作為啟示出去。這是非常重要的。祂開始把祂自己泵入我的魂。它作為道進入,再作為活潑的道出去。

6、神的道的能力

上帝的道不僅要迅速,而且有能力。強大的意思是,它在我的靈中迅速運作,在我的靈人裏產生更多的力量,把這力量踢進我的魂。如此強有力的進入,隨後說到鋒利,這是你和我需要理解的事情。

祂作為道進入我的思想,我消化,從我的魂出去,進入我的靈,開始運作,產生力量,再轉化成啟示進入生命。把死的字母變成活的道。然後開始離開我,從下往上,上升到我的脖子,我的喉嚨,作為活的道從我的嘴裏出來。

如果我不思想,道就不能進入我的心,產生生命。反過來,祂就進入我的思想,再從我的嘴裏出來。我們如果不思想就會缺少三分之二的過程,祂直接從嘴裏進來,又直接從嘴裏出去了。那樣就產生死亡。祂必須進來產生生命。

道必須進入神的靈所在的靈的地方,因為神的靈在靈中,而不是在頭腦中。聖靈在等待道進入你的靈人,因為他和靈人在一起。聖靈是連接祂自己和你裏面的道的力量,把神的道轉化成啟示,並開始由內至外從你的嘴裏流出來。

聖經在約翰福音15:7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就意味著它會在你身上不斷地產生力量,它甚至會產生禱告。它產生了這樣的禱告,耶穌說,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道有能力也意味著有活力。它啟動了事物,並且完成它。

我們看以賽亞書55:11成為現實,“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打發他去成就(打發他去成就:或譯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當道通過我的思想進入我的魂,進入我的靈,與聖靈連接的那一刻,成為啟示。那一刻,神所說的應許就在那裏,我的話從你口中出來。它不應無效地返回,它將成就。因為它穿過了心,所以有了結果。

我讀到的神的話,我的頭腦接受它,我的魂思想著它,我的靈在接受它。我靈裏的聖靈等候神的話,把話成啟示,啟示從我口裏出來,要為神成就大事。

7、神的道的鋒利

聖經還說,道不僅能強有力地產生和成就事物,而且也很鋒利。鋒利是什麼意思?意味著它能從靈裏刺入魂,從魂到身體。我是一個靈,我有靈魂,我活在身體裏。神在我的靈裏,我在我的魂裏,我的魂在我的身體裏。

你是人,人是魂。我的靈和我的魂都在我的身體裏。神是靈。我在魂裏,而魂在身體。神在吹了一口氣的時候,創造了人的靈。那是神的居所。我的魂是我人格的居所。

我的身體是我的靈和魂生活的器皿,我的身體只是我的一部分,有一天會死去。我的靈和魂將永遠活著。我的靈和魂並不是一個漂浮在我肚子裏的小球。我的靈和魂都有臉,眼睛,頭發,耳朵,脖子,嘴,鼻子,完整的身體。我的靈和我的魂,都是活著的,非常,非常富有表現力。我的靈在那裏,魂在那裏,我的靈和魂可以吃食物。有一天你會看到這些事發生在你身上。

當你重生時,耶和華使你的靈活潑。那個死的靈活過來了。這就是以弗所書2:10中說的。我們先加快了,哥林多前書6:17年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聖靈在你的靈裏,你的靈是神的聖靈所居住的容器。你的靈和聖靈成為一個,而不是兩個,只有一個,那就是聖靈。你的魂是你的靈的容器,你的身體是你魂的容器。

神的道能刺穿,是鋒利的,能劈開。這是什麼意思呢?它能劈開。它在我的靈、魂和身體之間開了一條道路。

當神的話進入你的靈,耶穌在你的靈中誕生了。祂進入了你的靈,當我說誕生時,我的意思是,有一個生日,有一個開始。耶穌完整地進入你生命,而不是作為一個嬰孩進入。祂進來了,你就重生了。你活在祂裏面。

耶穌是通過話語進入的。聖經上說我們因著道重生。當我接受福音的時候,神的話語作為道進入我的心裏,進入我的魂,開始在那裏消化。然後它就進入了我的靈之中。就在那一刻,耶穌進來了。耶穌誕生在我的靈裏。在那之後,祂就在我的魂裏成形。一旦祂在我的魂裏成形,祂就開始在我的身體裏運作。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4:19說:“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直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這是一個過程。

當我接受耶穌的話語的時候,耶穌誕生在我的靈裏,耶穌就進入了我的靈裏。當我開始通過魂和身體激活道,耶穌開始成形在我的魂和身體中。他不是在我的靈裏成形,祂是生在我的靈裏。祂完全地進入了我的靈裏,但祂並沒有完全進入我的魂裏,祂一步步進入魂裏。

祂完整地進入了我的靈裏。我的行動,思想神的道,讓道進入我的靈,讓聖靈抓住它,把它變成啟示,開始在我裏面形成基督。耶穌開始在我的魂中成形祂自己,然後開始在我的身體中顯現出祂自己。當膏油流動時,耶穌開始從我身上流出。

目录

7、奪回你的心思

辛班尼(Benny Hinn)

 

 

我們要知道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仇敵每天都想控制我們的心思,我們每天必須把我們的心思從世界中奪回來,順服主,過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生活。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參與的是一場每天都在進行的戰爭。我想幫助你們活出一個完全的基督徒的生命。我真的相信,主通過祂的話語和我的經驗,告訴我一些在我自己的生命中真正起作用的事。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還沒有做到這些,起起伏伏的。在我的事工開始時,我在事工中學到如何控制我的心思,如何在聖靈的掌管下保持我的心思,因為仇敵經常會來攻擊我們的心思。不久前我和一個人交談,他說,他在這方面遇到很多麻煩。我對他說,答案就在神的話中。因為我們的心思是我們魂的入口。人的靈是神意識的寶座,人的魂是自我意識的寶座,身體是世界意識的座位。我們必須非常小心地去理解這些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以弗所書第四章中,我討論在墮落後發生的事情。但是神給了我們掌管我們心思的責任。祂雖然掌管我們的屬靈生活,但當一個選擇進入我們的魂時,祂給了我們做決定的權利。聖經說要更新你的心思意念,那麼我們該如何更新呢?因為神不會為我們做這些,我們需要自己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

以弗所書4:17是一節非常有力的經文。魔鬼一直想要控制我們的心思,但主要我們與祂合作來掌管我們的心思,記住你心中被什麼事物所充滿,最終就會被這事物所掌管。

以弗所書4:17,“所以我說,且在主裏確實地說,你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這是我們的職責。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意思是我做決定的那一位,我要像外邦人那樣行事,還是像信徒那樣行事?虛妄這個詞的意思是無益的。

以弗所書4:18,“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這就是外邦人的生活,無知,心地昏昧。危險的是,甚至基督徒也會回到舊的生活,你的孩子就是這樣的,很可能回去。這就是為什麼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不要回去這個世界,而是要更新你的心思意念。這是我們的工作。這是你的工作,讓汙穢離開你。今天有很多人已經離開了這個信仰。他們離開了神的話語,離開了他們的信仰,使他們的靈魂受到了詛咒,他們的生命受到譴責。神會拯救我們,但我們必須順服祂與祂同行。我們必須每天跟隨主。每日與祂同行。

以弗所書4:22-24,“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脫去從前行為上的舊人或因情欲而敗壞的舊生命。然後第23節說,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穿上新的人,神不會為我們做這件事。我們會認為是神自己負責為我們穿上新人。但祂說,你去做吧。如何做呢?我會告訴你們如何做。你按照神所創造的公義和聖潔去穿上新人,但是,仇敵希望我們順服它。

在我討論如何開始轉變之前,讓我們看羅馬書8:6-7,“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死或生命和平安,因為它說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所有的真理和謊言都首先被心思抓住。心思是我的生命、我的魂,我的靈的大門。心思可以成為神的敵人。如果心思成為神的敵人,那麼生命就會被罪和反叛所封住,這就像永久的背叛。如果心思被交給仇敵,這個人就成為神的敵人,他就會向神宣戰。

如果我們與神合作,神會讓我們做什麼呢,他會為我們做什麼呢?以弗所書1: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這經文說你心中的眼睛被照亮。祂想用聖靈照亮我們。祂想讓我們能有基督的心思,正如它哥林多前書2:16所說的,“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那麼這個過程是如何開始的?很好的問題和很好的回答,哥林多後書10:4-5,“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講到了我們的戰爭武器。這不是一場肉體的爭戰,而是大能神的爭戰,不是通過我們自己的力量來摧毀這些精神上的堡壘,攻破想象和一切反對神的知識的自高事物,束縛每一個思想,使它順服基督。這是我們爭戰的武器。它們非同尋常,它們是神的大能,攻破各種想象,和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知識。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

在這部分中,心意被反複提到,因為那裏就是戰場。神的話就是關鍵。神的話語創造了亞當,讓他過正直的生活。撒旦來了,把他們掀翻了。只有神的話才能再次把我們翻轉過來。

讓我們來看詩篇119:148,“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這節經文很有力量。這節經文意味著即使我在睡覺,神的話也能在精神上影響我。

他們用嬰兒做實驗。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身上戴上揚聲器或耳機,媽媽播放音樂給肚子裏的孩子聽,孩子長大後成為音樂家。他們做了很多這類的實驗。父母播放古典音樂,讓他們在子宮裏聽古典音樂,他們後來成為了古典音樂家。不僅如此,如果你懷孕了,小心你對孩子說的話,因為寶寶在你懷孕的某個時候會接受你說的話,這話影響他未來的生活。

如果有人說,我不想要這個孩子,這個孩子在他的一生的成長過程中都會受到拒絕的影響。這已經證明了,出生在子宮裏的孩子會受到他們父母的語言的影響。這也證明,人們在晚上睡覺時聽到的話,會影響他們白天的生活。你的身體睡著了,但你的大腦沒有睡著。

默想

讓我們來談談默想。默想是什麼?默想就是在我們的腦海中重複神的話。這樣做非常有力量。它開始摧毀撒旦所建造的東西,這就是哥林多後書10: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神的話不是屬血氣的,而是有神的大能的,可以攻破營壘。然後在下一節經文中告訴我們,什麼地方出了問題。那些都是我在腦海裏的

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在你們睡覺的時候開始播放《聖經》。它會影響你的生命。也許你這樣做不會像白天這樣做時聽到什麼。你沒有注意到它,但它會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對你的大腦產生影響。這是科學上的一個事實。

如果在孩子睡覺的時候,孩子的父母給他們讀聖經,父母讀什麼,孩子就會變成什麼樣。如果它能影響在子宮內的嬰兒,也會影響在床上睡覺的嬰兒。

聖經說,如果我們想摧毀仇敵放在我們頭腦裏的東西,我們要把自己完全交給神的話。請看提摩太前書4:14,“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

默想這些事,把你自己完全交給你所聽到的,這意味著你要完全交給神的話語,因為心思是通往人的靈的門。在詩篇37:31中說,“神的律法在他心裏;他的腳總不滑跌。”如果你想繼續與神同行,在哪裏你不會滑跌呢,讓神的話在你的心裏,而心思是通往心靈的門。

我們都知道詩篇119: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在箴言 4:23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你要努力保守你心,要把你自己完全交給神的話,這是最關鍵的。

讓我們看彼得前書1:13,“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是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聖經如此清楚地告訴我們,保守你心,讓神的話占據你的心吧。謹慎自守,盼望能得到所帶給你們的恩典。我是怎麼做到的呢?我必須像腰帶繞在你的腰上一樣,讓神的話繞在我的心思上。這就是彼得說的,約束你們的心,把神的話纏繞在你的心思上,不要讓任何東西都進去。

在彼得後書3:1中,他也說,“親愛的弟兄啊,我現在寫給你們的是第二封信。這兩封都是提醒你們,激發你們誠實的心。”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那我該怎麼做呢?我把神的話纏繞在我的心思上,我記住它所說的,在我的心思喚起它。喚起你的心思,記住和回憶神在某些事上所說的話。記住聖經。換句話說,有兩種方法可以摧毀仇敵在你心思中建立的營壘。第一,用神的話填滿你的心思,第二,記住神的話。

有一天,羅伯特牧師告訴我一些很有果效的事情。他頭腦裏記住了很多聖經經文,他會單單坐在那裏背聖經。這就是為什麼神會使用他,他就像一本行走的聖經,他背誦聖經,也挑戰我這樣做。我已經在這樣做了。我背誦聖經時,我把它分成幾段。我並不試圖記住一整章。我把它分成好幾段。我記住每一段的內容,就會讓我想起整章的內容。這對我很有幫助。

是神的話把光帶進了我的心思。每天閱讀神的話,讓神的話纏繞你的心思。隨後記住這些話。不要一開始就背很多,從一小段開始背。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光就開始在那裏照耀。

以賽亞書8:20,“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准;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這節經文說神的話照亮了我們的心思。

在詩篇119中,大衛說了一些非常有力的話。今天我將和你們一起禱告,願主真正幫助你們,讓你門成為一個信心的巨人,你們會行走在神的話語中。當你們行走在神的話語中時,它也會給你帶來身體的健康。詩篇119:1和30節,“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我揀選了忠信的道,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這兩節是我最喜歡的,神的話是光照入的入口,

耶利米4:14,“耶路撒冷啊,你當洗去心中的惡,使你可以得救。惡念存在你心裏要到幾時呢?”這節經文說當你用神的話潔淨你的心思的時候,神會用祂的話來潔淨你的靈。如果你有虛妄的想法在心思中,你就不能潔淨你的心。

耶利米書 23:29,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神的話是一個對抗魔鬼和世界的強大的武器。想想這節經文,神說祂已經給了我們工具。我們已經有了工具,讓我們使用這些工具,讓我們的生命恢複秩序,把他從魔鬼的權勢下奪回來。詩篇 37:31,“神的律法在他心裏;他的腳總不滑跌。”

今天,如果你的心思有煩擾,如果你的心思很沉重,如果你的心思被汙染,那麼你第一步要打開聖經,把其它事都放在一邊,花時間安靜在主面前,讀祂祝福的話語,對祂甜美的話語,再播放一些優美的贊美詩。讓神開始作工,你會發現你的心思變得潔淨了。其次,漸漸地,你的思想會潔淨你的心,祂會在你的心裏作工,你會感到很潔淨。最後,你走出那個房間時,色彩變得明亮,陽光明媚,一切都十分美好,黑暗已經離開。心裏充滿喜樂,神的平安充滿你。

最後,讓我們讀歌羅西書 3:16,“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或譯: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無論你做什麼說什麼,奉主耶穌的名去做,把神的話存在心裏,這是第一步,這樣我們開始接近主,隨後祂會來,並帶來各樣的祝福的權能和話語。

主耶穌,我給他們你的話,請你祝福他們,使他們剛強,照亮他們,潔淨他們的心思和心靈,給他們潔淨、喜樂和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目录

8、聖經:真人真事

創世記 1-2章

起初,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着是好的。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着核。」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着核。神看着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着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着是好的。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着是好的。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創造天地的來歷,在耶和華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 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 但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遍地。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裏。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幼發拉底河。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目录

9、與你更親

yunigengqin

目录

10、你是否容易感染流行性感冒?

Flu – Are You at Risk?

流行性感冒(流感)是由不同類型的過濾性病毒所引致的傳染病。在冬季較為流行。因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在人口稠密和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特別容易由直接接觸或通過呼吸系統而傳播。流行性感冒的徵狀通常來得很突然如發高熱、發冷、頭痛、肌肉酸痛、喉籠痛、乾咳、鼻塞或流鼻水腹瀉、噁心和嘔吐亦可能會同時發生。

流行性感冒流行季節通常十月初便開始, 一直延至來年五月份。流行性感冒最猖獗的季節,是一月至二月。

治療方法

在發病的頭一兩天內服用抗過濾性病毒藥物有助於縮短流感持續的時間及其嚴重程度。流行性感冒通常是沒有特別治療方法的。可服用成藥以減輕流感的徵狀。一般來說,流行性感冒的徵狀會持續約一星期。但如果同時受到細菌感染,如氣管炎或肺炎等,便需要服用抗生素。以下的建議可以幫助您減輕患流行性感冒的不適:

1. 多休息

2. 飲大量流質以除痰和補充水份,預防脫水

3. 使用噴霧機以減輕呼吸道不適

4. 服用亞士匹靈 (Aspirin) 或 Acetaminophen(如 Tylenol) 以降低體溫,減輕肌肉酸痛和頭痛。

5. 含有亞士匹靈成份的感冒藥物不宜給兒童及青少年服用,以防患上雷伊氏綜合症(Reye’s Syndrome) 的可能性(一種罕見而危險的疾病,會影響腦部及肝髒)

6. 避免煙酒

如果您想得到更多關於流行性感冒的資料,請詢問您的醫生或與當地衛生局聯絡。

冬季謹防呼吸道感染

冬季即將來臨,你是否擔心自己會在冬季的日子裏患上感冒,支氣管炎或其他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你可能正在未雨綢繆,為健康而愉快地度過冬季策劃方案,作好安排。以下幾點提議可有助你遠離呼吸道感染的煩惱:

1. 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 均衡飲食並進食大量新鮮水果、蔬菜

• 充足休息

• 定期運動

• 減低壓力

2. 保持良好個人衛生

• 莫用手擦鼻子、眼睛或口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考慮到別人,用紙巾掩鼻及口。 並不要隨地吐痰。 因唾液或痰均會傳染疾病。

• 常用肥皂及水洗手。用紙巾抹手,關水喉以及開門或關門。

3. 戒煙或避免二手煙

4. 避免到人多稠密的場所

5. 保持家居及工作地方空氣流通

支氣管炎和肺炎

隨著冬季的降臨,患傷風、流行性感冒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的機會也隨著增加。最常見的兩種呼吸系統疾病分別是支氣管炎及肺炎。

為使您更清楚地了解這兩種病的致病原因,以下簡述一下呼吸系統的功能。

每當您呼吸時,空氣經由鼻及口通過氣管而進入肺部。空氣在肺內通過支氣管被帶入氣管末端的細小肺泡。在肺泡內,氧氣和二氧化碳亙相交換。氧氣則進入血管,而二氧化碳則從血管回流到肺泡,並通過呼氣排出體外。維持身體健康需要源源不斷的氧氣補給。假如氧氣輸送不足,體內的細胞則不能發揮其正常功能。

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即指支氣管內壁發炎。引發支氣管炎的原因可能是病毒或細菌感染。當其發炎時,氣道變窄,空氣輸送減弱,痰液增多。支氣管炎通常分為兩種:急性及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發生在嚴重傷風感冒之後,當自身免疫系統功能減弱時。急性支氣管炎通常不到兩週或在二週內會痊癒。慢性支氣管炎多數因吸煙引起,但反複發作之急性支氣管炎若治療不當,可演變為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炎若延誤治療,可引致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傷害肺部甚至引起心髒衰竭。

肺炎

肺炎意指炎症侵及肺泡。肺泡感染細菌或病毒後,導致膿液充塞,妨礙氧氣輸入血中。引致肺炎的原因有多種,可能是感染病毒或細菌,又有可能是不慎吸入食物或液體入肺部,也有可能因久病或手術後長期臥床所致。肺炎更是流行性感冒的一種常見併發症。如不及時加以治療,嚴重的肺炎可危及生命。

慢性支气管炎和肺炎对比:

栏目 慢性支气管炎 肺炎
何人易患此症 吸烟者 老年人或小孩
哮喘病患者 吸烟及酗酒者
老年人 伤风感冒或呼吸道感染患者
长期工作或生活在受污染及尘埃环境中的人 慢性病,如糖尿病、心脏 病、肺及肾病患者
反复患急性支气管炎者 免疫系统功能衰弱者,如 癌症病人及营养不良者
症状 长期咳嗽并带有大量痰涎 高烧
气促 寒战
疲倦 气促
胸口不适 咳嗽伴有带色痰涎
  胸痛
  唇及指甲周发绀(变蓝) (严重病例)
  神志不清 (严重病例或老年人)
常见治疗方法 戒烟 戒烟
适当休息 卧床休息
饮用充足液体以助痰涎咯出 多饮流质以助痰涎咯出
服食祛痰药以促进痰液排出 服食祛痰药以促进痰液排出
利用蒸气湿润环境以利痰液排 练习呼吸及咳痰技巧以清除肺部痰涎
服食退热药 使用氧气以缓舒气促
如有细菌感染应服食及服完医生处方的整个疗程消炎药 服食退热药
服食医生处方的扩张气管药以改善呼吸气道通畅 如有细菌感染应服食及服完医生处方的整个疗程消炎药
预防 戒烟及避免二手烟 戒烟及避免二手烟或其他刺激物
避免处於污染及尘挨环境中 避免接触患有流感、伤风或呼吸道疾病患者
不与患有伤风感冒的人接触 注意饮食营养、定期运动、适当休息以增强抵抗力免受感染
饮食均衡以保持健康  
适当运动和休息  

如有任何呼吸道疾病,應迅速看醫生治療,以免延誤治療而引起感染或併發症。

*以上資料由美國三藩市華人社區健康資源中心提供(www.cchrcHealth.org)

目录

聖經的話

主禱文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惡者)。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馬太福音6:9-13

目录

建議初信主的禱告

親愛的朋友,你若願意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請你照下文向神禱告。以後,你多向神誠心禱告,你就自然會將你的心願向祂訴求,祂必垂聽。

“慈愛的上帝,我今知道,你是創造天地萬物唯一的真神,也知道我們是你所造有靈的活人,也明白了主耶穌是你所差來救贖人類的救主,我也相信主耶穌是童貞女馬利亞借聖靈感孕降生世間,他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他的寶血能洗淨我們的罪汙,他死後第三天複活,升到高天,第五十天賜下聖靈來引導我們認識真理。

現在我來到你面前,承認我是罪人,我知道我犯了許多罪,我不能改變自己,但你能改變我,求你幫助我。感謝你,耶穌!因為你為我的罪死了感謝你為我受了我當受的刑罰。

現在求你赦免我,求你除去我的罪,使我成為神的兒女。我現在就接受你做我的救主,我要愛你,我整個生命要為你而活。改變我的生命使我聖潔如你一樣,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甘泉季刊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