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季刊第75期2023年4月/5月/6月

下載《甘泉季刊第75期》

目錄

編者的話

1、悔改與信心Derek Prince著王路寧譯

附:介紹德裏克·普林斯——他的生活,事奉和遺產

2、如何激活神聖的力量Derek Prince著王路寧譯

3、從流淚穀走向泉源之地陳瑞曾牧師

4、大多數基督徒都不知道的有關恐龍的事王路寧譯

5、最令人信服的年輕地球的證據Tim Chaffey著王路寧譯

6、見證韓小溪天堂地獄經曆

7、彼拉多致該撒提庇留,奏明處死耶穌經過報告書

8、聖經真人真事馬可福音第15-16章

9、詩歌《罪債全還清》

10、健康生活園地保健的菜蔬和水果

11、聖經的話

12、初信禱告

目錄

編者的話

主編孫明

在聖靈的引領下,上一期《甘泉季刊》(74期)給讀者們帶下了如何行在聖靈中的9個重要標志的信息。教導弟兄姐妹如何深入學習聖經,怎樣從仇敵手中奪回神所授予你的權柄,聖靈的恩膏要付出的代價是什麼等等寶貴的信息。不知各位讀者是否有仔細閱讀,細細思考。《甘泉季刊》很希望能收到讀者們的來信與見證。請電郵給我們:springsf@hotmail.com,我們會擇文而轉發。

我們這期的甘泉的主題為認罪,悔改,信心。現今教會講很多信心的主題,但卻很少講悔改與赦罪的道。今介紹Derek Prince牧師的悔改與信心的這篇信息。信息中講到真正的信心始於悔改,從死的行為中悔改,信靠神。悔改並不是一種情感,而是一個決定。Derek Prince牧師的信息帶出基督教信仰的最基本教義。他在信息中也很嚴肅的警戒人們不要輕視神給人的悔改的機會。要麼悔改,要麼滅亡。這是耶穌自己的話。悔改始於神,除了神的恩典,除了祂的靈的感動,我們不能悔改。詩篇80篇:“神阿,求你使我們回轉(也就是悔改),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這裏讓我們看到,其實讓我們有機會悔改,是神格外的思典。因為只有通過悔改,才可能走上一條信心的,蒙福的道路。

Derek Prince牧師的第二篇文章教導我們如何激活神聖的力量——他的力量在你手中。在這末後時代,神需要我們的委身,神需要我們快跑跟隨祂。弟兄姐妹們,你們預備好了嗎?你們預備好為神所使用了嗎?此文章中的教導深入並有詳細的解釋。他在文章中舉了很多聖經中的例子,他們是如何激活神聖的力量的。神在急切的等待我們預備好,將祂的恩典與能力傾倒於我們。

我們在此是第一次刊登Derek Prince的信息。我們將他的生平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刊登在《認罪與悔改》的文章的尾部。

陳牧師是我們廣大的甘泉的讀者所熟悉與熱愛的。他在過去與現今一直非常支持甘泉的事工。我特別感動陳牧師,師母在我父母回天家不久後,在百忙中到灣區來看望我的父母,記念他她們,並為我禱告,為甘泉的事工禱告。我們在此刊登陳牧師的一篇生動的近期的講道:“從流淚穀走向泉流之地”。陳牧師講到在過去的疫情的三年當中,整個人類經過一個流淚穀,這個流淚穀也是這兩千年以來,對整個世界來說是最大一次的震動。

這一次的全球性的震動,讓我們看到有神的介入,主來的日子近了。這個大震動定會帶下大複興。我們要為大複興而切切的禱告,預備。

【羅12: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恒切。

【詩84:6-7】他們經過流淚穀,叫這穀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穀。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我本人是學生物的,細分是學細胞分子生物學(Cell&Molecular Biology)。我在此學術領域己有40多年。近期,神將一個負擔放在我的心上,那就是介紹創造論的真實,進化論的虛假。現今的無神論教育就是建立在這個虛假的進話論的學術宣傳中的。進化論的“生物起源”學說始於1800年代。我們現在的科學比1800年代的科學先進很多,可以用於科學研究的工具也越來越多。科研工具越多,發現的新事物也越多。其實,當1859年達爾文提出進化論假說時,人們對生物學中基因的結構與功能還沒有任何的概念,但隨著近一百多年來生命科學的研究,人們發現了生命在分子層面的奧秘。分子生物學研究已經在最基本的,微觀的基因層面多角度的,綜合性的否定了進化論的假說。眾多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們也紛紛否認了達爾文的進化論。只是如今進化論已經淪為無神論教育的基礎。

隨著時間的發展,科學的進步,各種與進化論觀念完全不符的觀察,發現與研究將進化論的學說打的漏洞百出,但是非常不幸的是,任何與進化論觀點不同的學說被整個學術界嚴重的打壓。古老的地球的學說加上億萬年前恐龍的出現學說更是用來制造模糊的假說、假像來打壓反對進化論的學說與觀察。

記得在我的孩童時代,也就是說60年代,我們很少聽到關於恐龍的故事。但是自80年代起,恐龍的故事書,玩具,電影,動化片充滿了每一個角落。大家請注意,在每一個講恐龍故事情節的第一句一定是“在億萬年前……”今天,數百萬孩子和幾代人被這種觀念冼腦。給他們一本關於恐龍的書,書的第一句話就是“億萬年前”,恐龍,猿人都生活在億萬年前。進化論的學說就這樣用一個沒有證據的假說而將進化論的學說放入人的腦中。教會講臺對這個領域的沉默也等於默認了這個不符合聖經的學說。

但是,神也感動了一大批基督徒學者勇敢的站出來,用實際行動挑戰進化論。他們在美國中部建立了創造博物館和相遇方舟。

我們在這裏與大家分享相遇方舟和創造博物館的2篇非常精彩的講座:

1)大多數基督徒都不知道的有關恐龍的事。

2)最令人信服的年輕地球的證據。

這2篇文章以大量各種科學證據證明上帝在6千年前創造了人類並所有的動物包括恐龍。世界級的大洪水也通過考古學家證明是確切的發生的曆史。他們的發現與創世記中所記載的人類的曆史和地球的曆史有著驚人的相符之處。相遇方舟和創造博物館位於美國肯塔基州彼得堡市。網址:

https://creationmuseum.org

盼讀者可以上網查看更多信息。這裏也是一個很好的旅遊勝地。

我們將來會在甘泉創立一個專題講座來發表更多這類文章,也歡迎讀者投搞。

我們這次聖經真人真事,詩歌並禱告都是圍繞著罪,悔改,十字架的大能並聖靈的澆灌入住與大能等主題來講。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是一個曆史性事實,我們在此刊登那個釘主耶穌十字架的彼拉多致當時的羅馬皇帝該撒提庇留的一封信。這信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到了那與聖經記錄完全吻合但又加添了更多細節的主耶穌整個被釘十字架,埋葬並三天後複活的曆史事實。

我們的聖經真人真事再一次講到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前後後。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是多麼的浩蕩。主耶穌自己走上十字架,承擔了我們眾人的罪,在那一刻,因為我們的罪,神都離棄了祂。也正因為有了那一刻,神不看我們為有罪而能夠讓我們坦然無懼的來到祂面前祈求。因主耶穌的鞭傷,我們病可得醫治,因主耶穌的寶血,我們罪可得敝免。這是何等的大愛,何等的恩典!我們在這刊登這個在2000多年前發生的這一幕,讓我們一邊讀,一邊默想。

甘泉季刊的文字事工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大家的禱告和金錢的奉獻。捐的樂意是神所喜悅的。願我們一起為甘泉季刊的繼續運轉,使許多讀者在靈裏得到幫助而各自盡一份力量。願神祝福大家。

目錄

1、從悔改到信心

基督徒生活的基礎

Derek Prince著王路寧譯

提多書2:11-14,“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他為我們舍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

如果你想知道神要從曆史中得到什麼,為什麼他會長久地容忍罪惡、不公義和苦難,答案就是,神要為他自己找到一群子民,這是神在如今的最終目標。

現在我們學習建立教義基礎的第三部分,這個信息的主題是《從悔改到信心》。我從一開始就說,除了悔改,沒有其他通往信心的道路。任何其他聲稱能達到信心的路都是欺騙。如果沒有悔改,真正的信心是不可能產生的。

現在讓我回顧一下,簡要地提醒一下我們在一起學過的內容。首先,基督徒信心的個人基礎是耶穌基督,每個想要成為真正基督徒的人都必須在這個基礎上建立他或她的生命。

我告訴你們彼得和耶穌之間的對話,當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永生神的兒子。”(太16:16)這是一個模式,需要我們每個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發生在我們的生命中。

我說過在那次對話中有四個要素。

第一、耶穌和彼得面對面地站在那裏。他們中間沒有調解人,沒有牧師,也沒有第三個人。

第二、神的靈啟示了耶穌的永恒身份,他不是木匠的兒子,而是永生神的兒子。

第三、彼得接受並承認了這個啟示。他沒有拒絕它,他接受了它。

第四、他公開承認了自己的信心。

我相信,這些要素都是每一個真正得勝的基督徒的生命基礎,包括面對面、啟示、承認和悔改。

我們看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實際問題,一旦你奠定了這個基礎,你將如何建立它呢?從耶穌講的聰明的人和愚昧的人的比喻中,我們看到,要建立這個基礎,首先要承認聖經是神書面的話,耶穌是神活的話,去聽和做耶穌所說的話。所以建立基礎就是去聽和做耶穌所說的話。

我們看到神的話的權柄和能力。我要指出,話語的權柄來自話語的作者,任何書本的權柄來自於作者。《聖經》的權柄來自於作者,這作者就是聖靈,神的靈,神自己。所以神的權柄就在《聖經》中。

然後我也指出,我們有兩種形式神的話,書面的話和道成肉身的話,耶穌,神道成肉身。我把這連結到你與《聖經》的個人關系中。

我再說一遍,你愛神,就要愛他的話。你順服神,就要順服神的話。如果你想知道神在你的生命中處於什麼位置,看看聖經在你生命中處於什麼位置,就知道了,因為他們是一樣的。聖經是書面的話,耶穌是道成肉身的話。通過書面的話,道成肉身的話進入我們生命中。

現在我想繼續討論教義基礎。我們已經學習個人的基礎,就是耶穌基督,但新約也揭示了它有一個教義的基礎。這是一個啟示,數以百萬計的基督徒忽略了這點,但它是明確闡明在希伯來書6:1-3,“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從死的行為中悔改、信靠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複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神若許我們,我們必如此行。”

現在有兩種想法,你必須結合起來。首先,必須建立基礎。沒有打下基礎,你就不能建造建築。其次,一旦你真正建立了基礎,就不需要重建基礎了,而是能繼續完成一個建築。這是兩種想法要結合起來。

你看希伯來書6:1,它說了基礎,這是基督徒信心的教義基礎,它列出了六種教義,我將再講一遍。第一,從死的行為中悔改。第二,對神的信心。第三,洗禮的教義。第四,按手禮。第五,死人複活。第六,永遠的審判。

如果你遵循這幾點,你就會看到,它把我們從基督信仰的起點帶到永恒的完滿終點。非常重要的是,我們看到基督信仰不是短暫的,它不會在今生或今世終止,它帶我們超越這個世界,超越時間進入永恒。我擔心今天的許多,許多基督徒幾乎沒有任何永恒的盼望。他們的行動和思考,就好像所有重要的事情都會時時發生一樣。保羅說,“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15:19)如果你沒有一個帶你超越時間,進入永恒的盼望,你的處境是可憐的,你將遭受很多失望,因為現今不能滿足你,我們的滿足是在永恒中。所以這六種教義把我們從悔改的起點,一直領到複活和審判。

在我開始講第一個基礎教義:從死的行為中悔改之前,我首先想指出的是希伯來書6:3,“神若許我們,我們必如此行。”這是一節非常棒的經文。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神不允許呢?他當然盼望我們所有人都能繼續行下去。我現在用一個大城市建造建築的例子來回答你。為了建造一個建築,你必須有一個計劃。你必須得到當局的許可,他們必須批准你的計劃,然後在你造建築物的時候,他們會分階段地來檢查你的建築。他們真正要檢查的第一項是地基,因為他們知道如果地基不安全,建築就不安全。如果他說,你的地基不穩固,他們就不會頒發繼續建造建築的許可證。神對待你和我的方式完全一樣。他說:“我需要檢查你的基礎,如果沒有按照我的要求建造,我就不會允許你繼續下去。”

你可以永遠處在基督信仰的基本階段,永遠不會成熟,永遠不會成就,永遠無法完全,因為你沒有奠定正確的基礎。所以你要明白,我們掌握這六項教義是多麼的必要,這是基督教信仰的基礎。

一、從死的行為中悔改

我們現在要看第一項,從死的行為中悔改。首先,什麼是死的行為?大多數的現代譯本,說的是會導致死的行為和事。我認為這是不對的。我認為死的行為是我們沒有憑信心所做的一切。

對神來說,不憑信心所作的事,都是死的行為。唯一能給我們行為帶來生命的事就是信心。你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教會信徒,你可能已經把錢給了窮人,你可能禱告,但如果不是出於信心,那都是死的行為。我們必須遠離一切不憑信心所做的事。只有信心賦予生命給我們所信的和所做的事。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一直在過著罪惡的生活。你只是在神面前是死的,因為信心還沒有進入你的心裏,還沒有帶來神的生命。

現在,我們明白為什麼悔改是非常重要的。悔改並不是一種情感。我見過很多次講道者會尋求營造一種觸動人情緒化的心態,然後呼召他們來信基督。這通常會令人失望,因為情緒發泄了,他們頭腦中什麼也沒有留下。

正如《聖經》中所定義的那樣,悔改並不是一種情感,而是一個決定。它不是來自於情感,而是來自於意志。

如果我們能觸及人們的意志,並扭轉他們的意志,我們將會看到永久的改變。今天教會中有許多所謂的信徒都是非永久性的,因為他們從沒有真正改變過他們的意志。他們有過一次情感上的經曆,他們很興奮。也許他們有幾周、幾個月、甚至幾年都感覺很好,但最終他們卻沒有能帶領他們前行的東西,因為他們的意志並沒有被觸及。

現在你們都知道《聖經》有兩種主要語言,新約的希臘語和舊約的希伯來語,這兩種語言各自都有一個特定的表示“悔改”的詞。但只有當我們把這兩種語言的“悔改”結合在一起時,我們才能得到悔改的全部意義。

悔改在日常的希臘語中被翻譯為:改變你的想法,改變你的思維方式。首先,悔改是改變你對自己生活方式的想法。我活著一直是為了取悅我自己,為了做我自己的事。從現在開始,我要活著去取悅耶穌,我的救世主。這是一個決定。正如我之前說過的,這不是一種情感,你可以悔改而沒有任何明顯的情感表露。但如果你的意志不改變,你就不能悔改。

其次是悔改的希伯來語翻譯,這翻譯非常符合猶太人的特點,因為他們非常務實,希伯來語中悔改的字面意思是轉身。當你面對一條錯誤的道路時,你背對神,你需要轉180度,才能面對神。

你們把這兩個翻譯結合在一起時,你們就有了悔改的完整畫面,信心只有在悔改之後才會來到。

聖經的整個信息是有序的,悔改和相信。很多人今天早上在這裏為信心而努力,但事實是,你並不是在為信心而努力,因為你從來沒有符合悔改的條件。悔改是六種基礎教義中的第一個,如果你沒有這個基石,你的建築總是搖搖晃晃的。

多年來,我為成百上千的的人提供咨詢,他們帶著他們個人問題來見我。在積累了大量經驗後,我得出結論,至少有50%的自稱是基督徒的人,他們的問題是基於一個事實:他們從未真正悔改。他們從未真正改變他們的想法,他們從未真正做過決定,他們生命中從未真正降服於耶穌。他們仍然在從己的角度來考慮決策:“現在,如果我這樣做了,它會對我有什麼幫助呢?如果我那樣做了,對我有什麼幫助呢?”當你悔改了,你就不是這麼想了。你會想:“如果我這樣做,它會榮耀耶穌嗎?如果我那樣做,它會榮耀耶穌嗎?”

我們有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但也不僅僅是年輕人,都是心懷二意的。聖經說:“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各1:8)心懷二意的人沒有堅實的基礎,他不能建造一個穩定的建築。

我邀請你們,看看你們現在處於什麼階段,安靜地思考一下,問問你自己,我曾經真的悔改過嗎?我是心懷二意的人嗎?我的目標是為了取悅耶穌,還是為了取悅我自己。你看,你在兩個世界裏都是最糟糕的。事實上,你活在為自己而活的世上,因為你是一個心懷二意的人,你是個分裂的人。

現在我們必須繼續講一下悔改的本質。耶穌講了一個比喻,這是真實悔改的最生動和最完美的例子,就是浪子的比喻,有人說它應該被稱為慈愛的父。你還記得路加福音15章中的故事嗎?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饑,也沒有人給他。」”路15:11-16

一個富裕家庭的小兒子決定現在從他父親那裏得到他所有的遺產,然後去了一個遙遠的國家。為了生活下去,他做了各種各樣的罪的事情。當他花完了全部遺產,饑荒來臨,他能得到的唯一的工作就是養豬。你必須記住他是猶太人,喂豬被猶太人看作低賤的工作。但對這個猶太人來說,豬就在外面,而他衣衫襤褸,餓著肚子喂豬,盼望豬食能填飽他的肚子。

路加福音15:17,“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醒悟過來,這就是你必須達到的重點,你必須醒悟,這是我所說的真理的時刻。你必須看到你自己的真實面目,你必須像神看你那樣看你自己。

路加福音15:17-19,“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現在你看到了兩個元素,因為他說他要起來,到他父親那裏去。他做了一個決定,然後轉過身來。那就是悔改,做一個決定,執行你的決定。回到你所冒犯的父親那裏去,回到愛你的神那裏去,說:“我把我的生活弄得一團糟。我不能掌管我自己的生活,我需要你,你能帶我回去嗎?”令人驚訝的是,他想對父親說,讓我成為你的僕人。

路加福音15:20-24,“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複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但當他出發時,他的父親在盼望他。我覺得這畫面太美了。神就是這樣,當我們開始轉身時,他在看著我們,等著我們。父親很遠很遠看見他,就跑去迎接他。神就是這樣,他就是這樣迎接我們的。他吻了他,拿出最好的袍子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這是真正悔改的結果,是配受神歡迎的。

你自己好好想想這幅畫面。他醒悟過來,說:“我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團糟。我浪費了我父親給我的一切,但我要做一個決定,我要轉身,我要回到我父親身邊,對他說,對不起。那是真正的悔改,是行動上的悔改。

現在有一種假的悔改,稱為猶大的後悔。馬太福音27:3-5,“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什麼相幹?你自己承當吧!」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裏,出去吊死了。”猶大很後悔,但他從來沒有改變過。事實上,我相信他已錯過了可以改變的那個點。對我來說,這是個嚴肅的想法,在一生中,人們可能錯過了他們可以改變的那個點。

我認為人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是神開始處理你的悔改的時刻。如果你聳聳肩說:“好吧,我不感興趣。”也許以後,也不能保證神會再次處理你悔改的事。人的生命中最關鍵的時刻是神說:“悔改,我願意帶你回去,我愛你,我要你。”

我思考過人們的生活和聖經中的例子,我得出的結論是,有一件事會讓神非常生氣,那就是輕視他的救恩。他無償地給我們救恩,但如果我們輕視它,他就會生氣。

聖經中有一個人輕視神的恩典,你們知道他的名字,就是以掃,希伯來書12:14-17,“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汙穢;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

因為像你我這樣的人身上有很多類似以掃的東西。我們要小心,不要作出像以掃一樣的決定。我們沒有任何以掃行淫的記錄,但在神的眼中,他對神的態度和行淫一樣壞。為了一小碗湯,他鄙視自己的出生權。他擁有與生俱來的長子的名分。所有的遺產都可以歸他所有,但只是因為他肚子餓了,聞到雅各准備的美味的湯的味道,而出賣了他的名分。

這對我來說非常生動,因為我曾在阿拉伯人中間生活了一段時間,他們做的正是雅各所做的小扁豆湯。阿拉伯語叫阿迪斯(Addis),它有最美味的香味。它彌漫在房子裏。我可以想象以掃打獵回來,疲憊,饑餓。他只是聞到了這種美味的味道。雅各說,賣給我。他說,好的。雅各說:“你把你與生俱來的長子的名分賣給我,我給你湯。”“長子的名分對我又有什麼益處呢?現在我餓了。給我什麼,我就吃什麼。”以掃藐視他長子的名分,使神極其生氣,後來通過先知瑪拉基神說:“我卻愛雅各,惡以掃。”(瑪1:3)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想法。如果你故意輕視神的恩典和他在耶穌基督裏賜給你的產業,去追求這個世界上的一些廉價的、暫時的快樂。這會使神非常生氣。

後來以掃想要繼承祝福的時候,他被神拒絕了。因為他找不到悔改的地方,雖然他努力地流淚尋找悔改。希臘文寫的很清楚,他並沒有尋求悔改的地方,他在尋求祝福,但他被拒絕了,因為他找不到悔改的地方和路。

我確實相信,在今生,一個人可能錯過悔改的地方,而永遠無法回來。我想催促你,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肅的想法。今天,許多教會和許多教派對悔改的必要性說得太少,但如果沒有真正的悔改,就不可能有真正的信心。你總是搖擺不定,今天這樣明天又那樣,因為你沒有奠定第一個基石,就是悔改。悔改就是一個意志上的決定,要遠離自我取悅和做自己的事情,轉向神,面對神說:“神,我在這裏。告訴我該做,我就做。”

今天,你們中在這裏的一些人從來沒有真正悔改過,我建議你們,這是你們許多問題的根源,你們起起伏伏的根源。今天,你感覺很好,你在教會裏過了很美好的一天,你感覺很棒。但第二天早上又發生了別的事,你就倒下了。你從來沒有真正為自己奠定第一塊基石。你有的只有一座搖搖晃晃的大廈,它總有一天會倒塌的。

我現在強調的是,悔改必須先於信心。沒有悔改就沒有真正的信心,這在新約中都被強調。在馬太福音的第三章中,我們讀到了施洗約翰的事工,他被派去為彌賽亞耶穌的到來准備道路,他所傳達的信息是什麼?一句話:“悔改。”換句話說,在彌賽亞來之前,悔改是必須的。悔改為彌賽亞的來臨預備道路。只有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經曆了這種悔改的曆程,他們才能准備好去見彌賽亞。在馬太福音3:1-3,“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他是怎樣預備主的道路呢?通過呼召神的子民回去悔改,而悔改是主准備進入我們心中和生命中的唯一途徑。當約翰完成他的使命,耶穌自己來履行約翰的預言,繼續傳福音,馬可福音1:14-15,“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悔改,信福音。除非你先悔改,否則你不能真正相信。耶穌所說的命令的第一個詞不相信,乃是悔改。

我記得在東南亞的一次聚會上,有一個講員講了一篇關於醫治的信息,他滔滔不絕地講述了神有關醫治的旨意和計劃,並引用了一些關於醫治的應許。但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到悔改,然後他叫人上前。他們中的大多數來自偶像崇拜的背景,他們不知道要做什麼,去接受神的供給。我和露絲參與了對他們的咨詢。這件事給我一個教訓,他的所有善意和美妙的言語,混亂了那些人,給他們造成了一種印象,就是他們可以來到神面前,而不需要悔改。

他在信息中沒有使用過“悔改”這個詞。我這麼說並不是為了批評一個講員。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吸取了教訓,我擔心在許多福音教會和福音服事中,很多人會感到困惑,因為他們被告知神會為你做什麼,卻沒有被告知神需要你做什麼。他首先要做的就是悔改。改變你的思想,回轉180度,轉身面對神,說:“神,告訴我該做什麼,我就會去做。”那是悔改。

現在,如果我們看耶穌的事工從始至終,他所傳達的信息從未改變過。

在路加福音24:46-47,“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複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在耶穌複活後,教導他的門徒,記住這是在複活之後,就在他離開這個世界之前。注意這信息,悔改,然後是赦免或寬恕罪,有悔改才有饒恕,隨後是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奉他的名悔改和赦罪,然後教會在五旬節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中,聖靈大大傾倒在大批的猶太人身上,他們聚在一起,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彼得站起來,講了一篇著名的道,記載在使徒行傳第2章中。講完道,他們被打動了,對彼得說:“我們當怎樣行?”這是罪人第一次問教會這樣的問題。

我們當怎樣行?讓我讀這節經文徒2:37,“眾人聽見這話,覺得紮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我想告訴你,如果你達到一個地步,你真誠地想知道,神要讓你去做什麼,並且你願意去做,神就會清楚地告訴你,他要你做什麼。他的難處不是告訴你要做什麼,他的難處是把你領到你想要去做的那一點。

當這些人真的感到有罪,他們對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彼得,作為神和教會的代言人,給了他們一個明確、准確、切實的回答,對他們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首先是悔改,而且有三個階段。第一、悔改。第二、受洗。第三、受聖靈。我相信神的計劃不會改變。我相信這正是神今天盼望罪人去做的。

我認為這是教會應該宣布的信息:悔改,在水中受洗,接受聖靈。在彼得傳道的地方,發生了和五旬節完全一樣的事,人們悔改,受洗,接受了聖靈。我見過很多次這種情況,人們從受洗的水裏出來,充滿了聖靈。

我們為什麼要淡化這信息呢?我們沒有權力這樣做。我們唯一的權力就是宣告新約中的信息。悔改,在水中受洗,接受聖靈。當我們傳達這信息時,神就給出了答案。神沒有改變,這信息也沒有改變,而是在很多情況下,教會改變了。我說一句可能讓你吃驚的話,在使徒行傳之前,凡是得到耶穌救恩的人,都是在水中受洗的。

看看你能不能找到一個,因為耶穌說信主和受洗的人必得救。你和我有什麼權力除去受洗呢?救恩就是相信和受洗,當你這樣做了,你就是一個受聖靈的候選人。這就是教會所要傳達的信息。對神而言,這信息從未改變過。

接下來,我們要看看外邦人的偉大的使徒,保羅的事工。我們看使徒行傳中的記載。首先,保羅在雅典的服事。雅典是一個非常有文化和拜偶像的城市,他在結束那的服事時,向他們講了一篇道。

我認為他不是有意要這樣說,但在最後雅典人想知道他相信什麼,他告訴了他們,他在徒17:30總結了他的信息:“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這是如此清楚,神現在命令各處的人悔改。沒有任何地方,沒有任何人可以例外,這是神對人類的普遍要求。如果我們願意悔改,他就願意忽視過去。接著然後又說,“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裏複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

使徒們的傳道還有另一個特點,往往被我們所忽略,就是耶穌不僅是救主,他也是審判者,他在審判上就像在救恩上一樣徹底和有效。

如果你不把他作為救主,你再次見到他時,他就是審判你的那一位。這在很多講道中被忽略了,人們談論救主,但他們從未提到過審判者。事實上,在保羅傳達給雅典人的信息中,保羅從未提到救主,他說的是審判者。我告訴你們,如果人們不知道耶穌是審判者的話,他們將過著非常不同的生活,並且他們將面臨耶穌的審判。

在當代基督教中存在一種粗心和草率,因為我們沒有面對這樣一個事實:耶穌不僅是救主,而且他也是審判者。神定了日子,以公義審判世界。審判的內容是什麼?是公義。我們如何生活,我們是什麼樣的人。這不是我們的教派、我們的國籍和我們的社會地位的問題。在審判中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公義。

在約翰一書中,約翰說,一切的不義都是罪。這就好比你想知道什麼是彎曲的一樣。我不是幾何學家,但我只給你看一條直線,然後說任何偏離這條線的線條都是彎曲的。它可能偏離1度,也可能偏離90度,但它們都是彎曲的。一切的不義都是罪,任何事,只要不是義的都是罪。今天我在這麼多信徒身上沒有觀察到第三類。如果有第三類,這就是不義的。這個第三類並不存在在神的思想中,因為一切的不義都是罪。

我們再看使徒行傳第20章,保羅對他在以弗所的事工的描述,在那裏他表述了他整個服事的一些最偉大的成果。他在將要離開以弗所時,對教會的長老們說,你們以後都不得再見我的面了。他對那些人傳達了對他們的愛和關心的信息。

他在第20和21節說了他在以弗所的事工,“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裏,我都教導你們;又對猶太人和希臘人證明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

“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我經常思考這句話,這意味著你可能有一些動機讓你不去傳完整的真理,因為它可能危害到你的社會地位。如果你是這個教派的牧師,這可能會犧牲你在這個教派中的地位。如果你是一個受歡迎的社會人物,這可能會讓你失去你的人氣。所以,保羅說,我想過了,我決定了,沒有什麼可以影響我,我不會去隱瞞任何信息。我沒有為我的益處,而保留任何東西,我挨家挨戶地向你們宣講,並公開地教導你們。我喜歡他們,因為無論是在一個大的聚會,還是在一個家庭聚會中,他們傳講的信息都沒有改變。

對猶太人和希臘人來說,也是同樣的信息。向神悔改,信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首先是什麼?悔改還是信心?悔改,對神的悔改。“主啊,對不起。我一直是個罪人。我一直過著自我的生活。”隨後是對耶穌的信心,“主啊,我相信是你代替了我的位置,你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你承擔了我的罪。”你只有先真正地悔改,才能真正相信耶穌。你看,新約是如此的一致。

我認為這是教會需要悔改的地方,我們經常避開這個信息。欺騙人們,在如何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這點上,給他們一個錯誤的印象。你不悔改就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沒有悔改,就沒有信心。聖經說各地的人都必須悔改。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是各地的人?”讓我給你一個來自先知以賽亞的回答。以賽亞書53:6節說,“我們都如羊走迷了路;各人偏行己路;”看,這就是我們的問題。我們不一定有謀殺、偶像崇拜或偷任何東西,甚至沒有說謊,但我們都做了一件事,我們偏行己路,我們的路不是神的路。這是我們所有人的一個共同點,不管我們的教派或種族背景如何,不管我們的皮膚是什麼顏色,我們都已經偏行己路。

以賽亞接著又說,“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這是一個非常強的詞“罪孽”。什麼是偏行己路?是罪孽,是反叛,是在把我自己置於神前面的位置。這就是為什麼神要求各地的人都要悔改,因為我們都偏行己路。我們都一直在做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一直在取悅自己,把神排除在我們之外。神說:“如果你願意悔改,因耶穌的所做的,我會接受你的,我會原諒你。悔改是底線。

現在我想說,悔改始於神。一切好的事物都從神開始的。我們總是依賴於神的恩典。除了神的恩典,除了他的靈的感動,我們不能悔改。這一點在詩篇80篇中表達得很清楚。同樣的短語在這篇詩篇中出現了三次。

第三節說,“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希伯來語說,“讓我們回頭。”換句話說,就是讓我們悔改。第七節說,“萬軍之神啊,求你使我們回轉,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你明白,除非神改變你,否則你不能悔改,轉變是從神開始的。這就是為什麼當神開始轉向我們的時候,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時刻,因為如果我們聳聳肩,轉身離開,我們就不能悔改,我們依靠神來發起悔改。

在耶利米哀歌第5章中,有一段哀歌是耶利米對耶路撒冷的毀滅的哀哭,因為他們繼續反對神。

耶利米哀歌5:21,“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向你回轉,我們便得回轉。求你複新我們的日子,像古時一樣。”它說,使我們向你轉回,這和詩篇80篇中用的詞一樣。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肅的想法。除非神開始轉向你,否則你不能轉向你。這就是為什麼這是人生中最敏感的時刻。我認識一個年輕人,他是我在軍隊裏的夥伴。當我得救的時候,他是知道我生命發生變化的唯一見證人。然後在同一個小隊裏,我開始上聖經課,我想,我要做點什麼。

我不知道如何上聖經課。我不知道該從哪裏開始。我想從新約開始,從第一章開始,所以我就從耶穌的家譜開始。大約有四、五個我的戰友參加,這時我們是在北非的沙漠裏。然後我的這個朋友,他真的是我的一個好朋友來找我,他說:“對不起,老夥計,我不會再來學習你們的聖經學習了。”我說:“為什麼不呢?”他說:“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參加了,我就會信耶穌。”

多年之後,我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中遇到了他。他是我所認識的最悲慘的人,他懇求我幫助他,我盡我所能幫助他。我有帶人信主的經驗,但我卻幫不了他。我幫助了他的妻子,她得救了。我不知道他的結局是什麼,但是,這對我是一個提醒。你認為當你想回轉的時候,你就可以回轉。你會說:“主啊,我現在很忙,但稍後再回來。”你不能這麼做。當他想轉回的時候,他卻不能轉回。我並不是說他已經錯過了悔改的那一點。我不知道他的最終結局是什麼,但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教訓。當神對他說話,要他接受救贖時,他覺得不適合他。但當他想要救恩時,神卻沒有對他說話。誰知道他的結局是什麼呢?

聖經上說除了悔改只有另一種選擇,這在路加福音第13章1-5節,耶穌說,“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只有兩種選擇,要麼悔改,要麼滅亡。這是耶穌自己的話。所以我們說:悔改是通向信心的道路。

二、信心

讓我們開始思考一下信心的本質,在我之前引用過的羅馬書10:17中說,“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信心,正如在聖經中所說的,就是永遠相信神的話。它只能有一個來源,神的話。它只有一個焦點,神的話。你看,現在我們可以說,我對我的醫生很有信心,或對某個政黨,或對某種藥物,或對某種飲食有信心,這些都是合理的,使用這些詞都沒有錯,但這不是聖經對信心的使用。聖經裏的信心總是建立在神的話之上的,任何不是建立在神的話之上的事,都不是聖經的信心。

在希伯來書第11章中,我們有信心的定義。我認為這是唯一個在聖經中有確實定義的詞。我想不出其它的詞在聖經中有確實定義的詞。在希伯來書11:1中,它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所以在信心和盼望之間有一種關系。我發現很多人在認為自己有信心的時候,都有盼望。信心在這裏,盼望是對將來的。信心是一種實質,一種如此真實的東西,它被稱為實底。它在我們的心中,在信心的基礎上,我們可以對未來有一個合理的盼望。

但任何不是建立在合理的信心上的盼望,都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但要記住,信心是我們心中的一種實質,它現在就在那裏。羅馬書10:10說,“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注意,聖經裏的信心不是在頭腦裏,而是在心裏。保羅說,人心裏相信救恩。在新約中,相信是一個有動作的詞,不是一個靜態的詞。這不是在理智上選擇一個立場,而是在你內心引導你找到新的事物。信心是由信心產生的動作,我們相信它指向救恩。

你可以有理智的信心,但永遠不會被改變。你可以在理智上接受聖經的所有教義,並仍舊完全沒有改變。但當你心裏有信心時,你就能得救。信心是在現在的,盼望是在將來的。信心是在人心中的,盼望是在人頭腦裏的。

帖撒羅尼迦前書5:8,保羅談到這兩者,保羅說,“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這是一幅非常有趣的畫面,你會注意到有兩件盔甲,信心是護心鏡。護心鏡能保護什麼呢?保護心。盼望是頭盔。頭盔能保護什麼呢?保護頭。信心在人的心中,盼望在人的頭腦中。盼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每個真正的基督徒都應該是一個樂觀主義者。如果你是一個悲觀主義者,實際上,這是對你信心的否認。我定義盼望就是,建立在神話語上的,一種對美好的期盼的信心,我們每一個真正的信徒都有,一種對美好的期盼的信心。無論今生發生什麼,我們都將永遠與耶穌在一起,這是你的盼望。你可能會感到沮喪,但你永遠不會放棄,因為你有一個盼望,一個基於信心的盼望。

我們回到希伯來書11章,查考一下更多有關信心的宣告。這美妙的希伯來書11章,是偉大的信心的篇章,在希伯來書11:3它說,“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這是非常重要的對信心的理解。信心將你與不可見的事物聯系起來,信心並不是基於我們所看到的,信心帶領我們超越了感官的領域,進入不可見的領域。

保羅在林後5:7說,“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注意,它們是二選一的。當你能看見時,你就不需要信心。你只有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才需要信心。保羅說,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在拉撒路的墳墓外,耶穌對馬大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哪個最先出現,相信還是看到?是相信。很多人都說,當我看到時,我會相信。不,這不是真的,因為當你看到時,你不需要相信,當你看不見時,你才需要相信。我們憑信心行事,而不是眼見。

我想說,在希臘語和希伯來語的原文中,信心主要不是一個教義問題,而是一個關於品格的問題。我們福音派對信心的想法是錯的,我們傾向於在理性上談論信心的教義,但在早期,信心是一個品格的問題。希伯來語和希臘語中,信心都是指信實、忠誠、委身。

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是那些繼續與我一同坐席審判的人。這是信心,繼續和耶穌在一起,這是對另一個人的個人承諾。當我們認罪的時候,信心把我們與耶穌連結起來,使祂成為我們的大祭司。希伯來書3:1說,“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請記住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耶穌是你悔改的大祭司。如果你這麼說,他就是你的大祭司。如果你保持沉默,他就不能成為你的大祭司。這就是為什麼承認你的信心是如此重要。

然後在希伯來書4:14中說,“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耶穌,神的兒子,讓我們堅守我們的悔改,我們承認我們受到了考驗,但我們要堅守,只要我們堅守,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祭司。

在希伯來書第10章中,它帶我們上了一個臺階。希伯來書10:21說,“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第23節說,“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我們有一個基於我們的信心的盼望。我們要承認我們的信心。它說,不至搖動。你認為它為什麼會這麼說?為什麼它說要不至搖動呢?為什麼它會說,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因為會有很多力量反對我們,會有很多壓力反對我們,會有很多事情試圖阻止我們,破壞我們的信心。這是一場關乎決心的爭戰,一場考驗忍耐的正在爭戰。

最後,我要告訴你們,信心將會受到試煉。未經試煉的信心在神面前沒有價值。耶穌對老底嘉教會說,“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這是古代經受住了考驗的真正信心。沒有被火試煉的黃金被認為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沒有經過試煉的信心,對神來說也根本沒有價值。

讓我引用雅各書1:2-4作為結束,“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想要成為一個完美和完全的人嗎?你必須忍耐至成功,這是你需要經曆的試煉。彼得前書1:7說,“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贊、榮耀、尊貴。”我對你們說最後一句話,你可能會希望我沒有說過:“只有一種方法來學習忍耐,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忍耐。”

目錄

介紹德裏克·普林斯

—他的生活,事奉和遺產

www.derekprince.com

德裏克·普林斯(Derek Prince)是一名國際聖經教師,他在神學上的洞察力和他敬虔的基督教信仰令人敬仰。他著有100多本書,這些書每年都不斷吸引成千上萬的新讀者閱讀。

早期生活

1915年,德裏克·普林斯出生在印度班加羅爾的一個英國軍人家庭。14歲時,他獲得了伊頓公學的獎學金,在那裏他學習了希臘語和拉丁語。後來,他去英國劍橋大學繼續求學,在那裏的國王學院,他獲得了古代和現代哲學獎學金。在劍橋大學期間他還學習了幾種現代語言,包括希伯來語和亞拉姆語,之後他又去了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繼續深造。

雖然德裏克在英國國教的影響下長大,但他在劍橋大學讀書時,放棄了基督教信仰的根基,接受了無神論的世界觀。回顧那些年的高等教育學習經曆,他後來說到:

“我學到很多長詞和短語,也嘗試過很多不同的事物。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不得不承認,我感到困惑、沮喪、失望和幻想破滅,我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答案。”

第二次世界大戰

德裏克的學術生涯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而中斷。1940年,根據他的個人信念,他成為了一名非戰鬥士兵加入了皇家陸軍醫療隊。為了在服役期間能繼續學習,德裏克帶了一本聖經,當時他認為這是一本哲學著作,而不是神的啟發的話語。

1941年7月31日,他駐紮在約克郡的斯卡伯勒的一個訓練營。在那裏,他經曆到耶穌強烈的同在,這改變了他的生命曆程。他回憶當時的經曆說:

“我聽見耶穌的聲音,通過《聖經》非常清晰地對我說話。從我聽到他的聲音那天起,一直到今天,有兩件事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我從未懷疑過耶穌還活著,我也從未懷疑過《聖經》是神的話。”

至此,20世紀最傑出的聖經教師之一的屬靈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就在德裏克恢複對基督的信心之後,他立即被調到北非的沙漠地區服役,在那裏他做了三年的軍醫。他的業餘時間都用在學習聖經和建立與神的個人關系上了。‍

戰爭結束時,德裏克正駐紮在耶路撒冷,他就在那裏退役,見證了聖經預言的實現,猶太人回歸耶路撒冷。

德裏克和莉迪亞

莉迪亞·普林斯

1946年,德裏克娶了他的第一任妻子莉迪亞·克裏斯坦森(Lydia Christensen),她是一名丹麥宣教士,在耶路撒冷附近經營一家兒童之家。這樣一來,他成為了八個被收養女孩的父親。‍

在1948年猶太國以色列建立之前,德裏克和莉迪亞一直住在耶路撒冷。在獨立戰爭期間,他們被阿拉伯和以色列的軍隊包圍,被迫撤離家園,不情願地移居到英國。在定居倫敦市中心後,德裏克開始在海德公園的演講角布道,莉迪亞和他們的一些女孩常常陪他一同出現。隨著時間的推移,聽道的人會被邀請到他家裏進一步接受服事。就這樣,一個新的教會誕生了,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1956年。1957年1月,德裏克響應神的呼召,作為宣教士搬到了肯尼亞。‍

在接下來的幾年裏,德裏克和莉迪亞在服事當地人時,看到了許多果實,其中包括一個女孩通過禱告後從死裏複活。‍

1962年,德裏克夫婦收養了一名肯尼亞孤兒,並去加拿大休假。莉迪亞70歲出頭,比德裏克大25歲,她渴望能住離她的朋友和其他信徒近的地方。在這種願望的促使下,德裏克接受了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個五旬節教會的邀請,成為一個聖經教師。‍

在這個十年結束前,德裏克一家又搬了三次家;先後搬到西雅圖、芝加哥和勞德代爾堡。事工的發展打開了新的和意想不到的大門,這對夫婦始終跟隨神隨時的呼召。‍

1968年,德裏克的布道事工在新興的靈恩運動中達到高潮。他四處旅行,藉著能力和權柄傳福音。‍

1975年10月5日,莉迪亞·普林斯在家人的陪伴下平靜地去世,享年85歲。她是《在耶路撒冷受命》一書的作者,這本書在她去世前不久的同一年中出版。

1985年,德裏克和露絲·普林斯在贊比亞的贊比西河旁合影留念。

露絲·普林斯

1978年,德裏克與他的第二任妻子露絲·貝克(Ruth Baker)結婚,她是美國人,是一位單身母親,有三個被收養的孩子。他們在耶路撒冷相遇,當時德裏克和朋友正訪問以色列。‍

隨著德裏克·普林斯推出名為《今日》的每日廣播節目,他的服事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最初這節目在8個廣播電臺播出,聽眾人數迅速增長,事工得到肯定。如今,這些節目錄音已經在全球各地傳播,並譯成多種語言。‍

德裏克和露絲的愛情故事也被記錄在《神是媒人》一書中,並於1986年由他們兩人合作出版。‍

露絲於1998年12月29日在耶路撒冷去世,當時她的病程相對較短,也沒有正式地確診。她去世時68歲,在德裏克身邊忠實地陪伴了20多年。‍

在悲傷中,德裏克的心中痛苦不斷加增。他意識到一股不潔的力量會最終使他遠離神,他在露絲的葬禮上發表了公開聲明,這將限定他的餘生。當棺槨落下時,德裏克感謝神在露絲的一生中所做的一切,真誠地肯定了他對天父的愛和信任。回顧那個時刻,他後來說:

“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重要的時刻。我知道對露絲的哀思會阻止我前進的腳步。我會一直責備神,我生命的門會被關閉。這是我能繼續做下去的唯一途徑。”

1974年德裏克·普林斯在德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的三一教堂(現在的基石教堂)布道。

聖經教師

1944年,當他駐紮在以色列基裏亞特·莫茨金的一個醫療用品庫時,神對德裏克清楚地說:

“你被呼召成為聖經教師,在真理、信心和愛中,為基督耶穌得許多人。”

這似乎離德裏克當時的處境相去甚遠,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實現了,就像神在1941年應許的那樣:

“它會像一條小溪。這條小溪會變成一條河。這條河將成為一條大河。這條大河將會變成大海。大海必成為汪洋,它必經過你。你一定不知道,雖然不知道,你也不會知道,它如何成就的。”

直到今天,德裏克·普林斯這個名字仍然是神學和系統教導神的話語的同義詞。他堅定的信心和對學習聖經的奉獻,使他成為他那個時代最受尊敬和最受敬仰的聖經老師之一。‍

離世

德裏克·普林斯於2003年9月24日自然死亡,享年88歲。他的健康狀況長期惡化,他在耶路撒冷的家中,在睡夢中去世。‍

德裏克被埋葬在耶路撒冷的聯盟教會國際公墓,德裏克的墓碑上寫著:

德裏克·普林斯

1915-2003

回家

一個聖經教師

在真理、信心和愛中

為基督耶穌得許多人

神是信實的

德裏克寫了100多本書,他留下的大量的寶貴文章、信件、音頻和錄像,使他一生的服事和熱情可以繼續流傳。這些書被翻譯成100多種語言,是世界各地數百萬基督徒屬靈學習的資源。

2003年德裏克去世前一年,《耶路撒冷郵報》的一名記者問他,今天教會最需要的是什麼。“聖經老師,”德裏克回答說,“嚴肅的聖經教師。”回憶起這次談話,這位記者在2006年寫道:“事實上,幾乎沒有像他這樣的人。”

德裏克·普林斯的事工

1971年5月,德裏克正式在佛羅裏達州的勞德代爾堡開設了一個辦公室,以出版和分發他的教導。最初這個辦公室被稱為德裏克·普林斯出版社,隨著業務逐漸擴大,在1990年12月更名為德裏克·普林斯事工。

如今,德裏克·普林斯事工在世界上超過45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荷蘭、新西蘭、挪威、俄羅斯、南非、瑞士、英國和美國。它仍然堅定地致力於為在屬靈上饑渴的人提供資源,為了堅持這個異像,德裏克在2002年7月分享到:

“這是我的願望,我相信主的願望是,繼續這事工,直到耶穌再來。這是主藉著我在六十多年前開始的。”

目錄

2、如何激活神聖的力量

祂的力量在你手中

Derek Prince著王路寧譯

我想我應該談談過去兩天在這些聚會上的感受。湯加(Tonga)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因為1967年我在這裏成立了國際部。在湯加發生了一些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相信在很多方面,靈恩運動的傳播基本上可以追溯到當年發生的事情。在1967年到1968年期間,當我知道我要回到這裏時,我是帶著一種期待回來,這將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裏程碑。我傾向於相信這是神在新西蘭作工的一個裏程碑。我認為在這些聚會中,神以不同的方式見證了新的事物正在開始。我想鼓勵你去相信這一點。

我想鼓勵你們委身這一新事物。神的每一項新作為,都需要祂的領袖和子民的新委身。我想神會有不同的作為。我認為神會做一些我們沒有預料到的事情。祂不會征求我們的同意。祂會運作權能,如果我們要跟上神的作為,我們必須束腰,非常靈活,因為我相信很快,神就會迅速行動。所以,讓我們所有人現在都准備好吧。我一直在努力和你們分享,特別是在研討會上;我們在神裏面的目的地是寶座。

我想回顧一下一些經文,這些經文概括了神的整個目的,我們應該分享寶座。首先看:出埃及記19:3-6“摩西到神那裏,主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在這些經文中,當主把以色列人從埃及救出時,祂指示摩西祂對以色列的異象,我相信這是非常清楚的,祂對教會也重申了這個異像。所以這不只是遙遠的與以色列的曆史,這也是今天與我們每個信徒有關。“摩西到神那裏,主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讀到這節經文,我總是停下來指出,救贖的主要目的是把神的子民帶到祂自己那裏。其它一切都是次要的。

神有律法,祂有約,祂有應許之地,但這些都是次要的,我相信耶穌基督的救贖也是如此。神有很多奇妙的祝福、特權和產業,但祂的主要目的是帶我們到祂自己那裏去。在我看來,在舊約大部分以色列人從未意識到,他們對律法、舊約和其它各種事物非常感興趣。我認為,他們中很少有人真正看到,救贖的主要目的是,與律法的個人關系。我傾向於認為大多數基督徒也是如此。

他們已經得到了救贖,他們認識主,他們經曆了祂的許多祝福,但他們並沒有真正意識到,祂的主要願望是與我們每個人建立一種私人關系。祂把我們帶到祂自己身邊。

然後祂繼續講到第5節。“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這是神的子民的兩個基本要求,要遵守祂的話和遵守祂的約。這並沒有改變,在新約中也是如此。這是兩個基本條件。耶穌在約翰福音10:27中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這是真正的基督徒的標志。耶穌沒有說天主教徒,新教徒或浸信會教徒,他說,“我的羊”,他們是我的羊,他們是那些聽到他的聲音並跟隨他的人。這是主對所有門徒的首要要求。然後遵守他的約,對約保持他的忠誠和守信。

神在第5節說,“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這是神對以色列人的異象,他把他們帶到自己身邊,並制定了以色列人與他建立持久關系的基本要求,聽他的話,遵守他的約。他說,“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如今在以色列有一些了不起的神聖徒繼承了這個屬靈的產業,但是,我想說,整個民族都沒有進入神賜給他們的產業。但是,沒過多久,當耶穌帶來新約時,這些目的得到了重申。

我說過,罪和撒旦會推遲神的目的。但它們永不會讓我沮喪。我喜歡約伯在與神長長的對話後的宣告。約伯記42:2:“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這是個好消息,我認為這是個好消息。如果我們這麼說,這很簡單。你對主說:“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魔鬼會發狂,世界會反對,但神的目的將會實現。

我們來看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看到彼得引用了出埃及記第19章,但他把它應用於新約的信徒。你們是被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摩西說是祭司的國度,彼得說是君尊的祭司。但君尊就是國度的意思,是同樣的異像的重申。

我想談談有關祭司的國度。國王統治的職責是什麼?讓我們來看一些要點。例如,啟示第一章5和6節,“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複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示錄開始部分的致意,或者更確切地說,贊美或祝福,啟示錄第一章五到六節中間開始,“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現代的翻譯會翻譯成一個國度和祭司,但無論哪個翻譯,真理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將是一個國度的祭司。這是摩西所說的,彼得重申,並在啟示中證實,現在我們都同意,我們知道國王的責任就是統治。

讓我來給你們看三節經文。歌羅西書1: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所以我們被帶出撒旦的國,轉到神的國,我說過一、兩次,從一個國到另一個國的橋就是十字架。一旦你上了橋,你就得救了,但不要在橋上徘徊,那不是你的目的地。這是出路和進入的途徑,但你的目的地是神的國,直到你進入神的國,你才達成神的目的。

如果你看羅馬書5:17,“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嗎?”這是一個非常豐富的經文,它也是一個複雜的經文。但這一段話的本質是對比亞當的不順服和基督的順服產生的不同結果。

如果因著一個人的罪,一個人的過犯,死通過他掌權了,那個人就是亞當,那麼通過另一個人耶穌基督,人可以領受豐富的恩典,並且公義的恩賜將來在他的生命中掌權。注意經文的結尾,我們通過耶穌基督掌權生命,不是在來生,而是在今生,我們得到了豐盛的恩典,不僅僅是一點恩典,而是超過我們所需要的豐盛的恩典。請記住,你永遠無法賺取恩典。它是通過信心白白的領受的。你能賺到的任何東西都不是恩典,所以不要停留於你能賺到的東西,因為那不是神的目的。

神要將他的恩典傾倒給你,給你滿溢出來的豐盛恩典和義的恩賜。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真理,我們通過信耶穌基督從神那裏得到義,我們不能賺到它,無論我們如何努力,都賺不到它。我們因信領受,哥林多後書5:21,“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不要注意我們自己的義,而要注意神的義,對天堂而言,這是唯一足夠好的義。這是神的義,是因著信心。耶穌擔當我們的罪,我們因他的義而成為義,這是一種恩賜。所以當我們領受豐盛的恩典和義的恩賜時,我們就有資格在生命中作王掌權。

現在我們看以弗所書2:4-6,“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複活,一同坐在天上,”您已得救,注意不是你賺到的,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複活,一同坐在天上。

你會看到,我們在三個連續的經曆中都認同耶穌基督的身份。首先,我們必須在他的死中與他認同。我們必須承認他死就是我們死。他代替了我們,他付出了我們罪的代價,正如保羅在羅馬書6:6中所說,“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當我們接受這個身份時,認同他的門就被打開了。

接下來的每一個經曆,我們都和他一起埋葬,然後在以弗所書的經文中,我們和他一起複活了,我們和他一起坐在寶座上。神使我們與他同活,他把我們一起複活了,他讓我們和耶穌同坐,還記得嗎,耶穌是坐在寶座上的。英文聖經說神已經讓我們和他同坐。

這是基於我們與他的身份認同。無論你怎麼看,我們的目的地都是寶座。神不希望我們暫時停下來,我們不僅要成為君王,我們也要成為祭司的國度。唯一有資格在這個王國裏的人是祭司,因為這是一個祭司的國度,如果我談論一個植物學家協會,要進入這個協會,你必須是一個植物學家,否則你就沒有資格了。或者如果我說有一場巨人的比賽,參加那場比賽,你必須是一個巨人。所以當我們談論一個祭司的王國時,你必須是一個祭司。現在的問題是,很多人都知道一個國王的工作是什麼。相對而言,很少有人知道一個祭司的工作是什麼。

有一個關鍵詞可以完全區分祭司的職責。這是什麼詞呢?獻祭。在聖經中,唯一有權向神獻祭的人是祭司。

兄弟姐妹們,這是非常實際的,如果我們要掌權,首先,我們必須學會獻祭。如果我們不學習獻祭的事工,我們就沒有資格進入國度的事工。如果你回到彼得前書2: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下一個有關靈祭的詞是什麼呢?如果你是一個祭司,你就必須獻祭。彼得為什麼要說靈祭?他與舊約進行對比,舊約提供身體祭品,動物的身體,他們是利未人作祭司。我們不是利未人作祭司。我們提供屬靈上的祭品。我們祭司工作的偉大榜樣是耶穌。你看希伯來書5:1,“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請注意關鍵詞,他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這裏指的就是耶穌,作者繼續在希伯來書5:7,“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描述了耶穌提供的祭品。

在他還在肉身,還在地上時,他去獻祭時候,他獻了什麼?痛哭流淚地禱告和懇求。他在地上的祭司事工是獻上禱告,隨後是他獻上自己的時刻。

我們讀了希伯來書7:26-27,“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汙、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因為他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成全了。”

當他在十字架上,獻上他自己時,他是祭司,他也是祭物,他獻上他自己為祭。希伯來書9:14,“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又回到了這個主題。注意他通過聖靈做成這事,我簡短說一下,每一個主要的救贖階段都涉及到神的三個位格。就好像他們互相羨慕,在為人類賜福上,他們沒有一位願意缺失。道成肉身,父神通過聖靈成為肉身的兒子。它很清楚地表明,是聖靈完成了這項工作。

耶穌的事工在使徒行傳10:38中說,“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隨後是十字架,我們剛剛讀過兒子通過聖靈獻上自己給父。隨後是複活,父通過聖靈複活了兒子。隨後是五旬節,那特別的戲劇性的一幕。耶穌高升至父的右手邊,從父那裏接受了靈的應許,傾倒聖靈在他那些等候著的門徒身上。所以救贖的每個主要階段都涉及到神的三個位格。耶穌,神的兒子藉著聖靈把自己獻給父,所以這是他在地上為祭司服事的高潮,他獻上自己。

他是祭司,他是祭品,並如希伯來書7:24中說的,“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他永遠為祭司,他永遠活著,有不可改變的祭司身分,不能從他傳給另一個。因此,他這不可改變的祭司身份,也能拯救那些藉著他來到神面前的人,因為他一直活著為他們代禱。

那麼他在天上祭司的事工是什麼呢?就是代禱。我們有耶穌在地上做大祭司的範例。他向神獻上禱告和呼求,他在十字架上獻上他自己,在永恒中他獻上代禱。

我要指出,耶穌的生命是相當有意義的。他在地上三十年完美的家庭生活,三年半積極服事。以及兩千的代禱服事。因為耶穌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被召有同樣的事工,禱告,獻上我們自己和不止息的代禱服事。

這些都有聖經的根據,我們看希伯來書13: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贊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神很高興我們獻祭給他,用我們的贊美和感恩,但我們也被要求像耶穌那樣獻上我們自己的身體。很多基督徒從未見過這一點,但在羅馬書12:1中,“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保羅寫信給基督徒告訴他們神的救贖計劃的基礎。所以神需要我們像耶穌一樣,獻上我們的身體。當我們的身體被放在神的祭壇上時,它就變得聖潔了。

理解如何擁有一個聖潔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

馬太福音23:18-19,“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耶穌與猶太祭司交談,祭司說,如果你以祭壇發誓,這算不得什麼,但如果你以祭壇上的祭品發誓,他就該謹守。這太可笑了,耶穌說,你們有多傻呢?哪一個更大,祭品還是祭壇?

你看,祭壇使壇上的東西成為聖潔。所以當你把你的身體放在祭壇上,它會使你的身體聖潔。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很多人在罪中的生活,以不同的方式玷汙了我們的身體。如今,有數以百萬的年輕人因疾病玷汙了自己的身體。這是性,同性戀,毒品等等。這是一個奇妙的啟示,如果你悔改並回到耶穌那裏,你可以有一個聖潔的身體,因為當你把它放在祭壇上時,祭壇使禮物成聖。然後神呼召我們進入代禱事工,我相信敬拜和代禱,是基督徒能做的兩個最高事工。代禱就是處於神和需要神的人之間。

代禱能把我們從自私中釋放出來。你可能聽過教會一般信徒的典型禱告:“神保佑我和我的妻子、我的兒子約翰、還有他的妻子、我們所有人。阿門!”這不是代禱。代禱不是想你應該禱告些什麼,代禱是通過聖靈向主敞開心扉,讓他與你分享他的重擔。在真正的代禱中,重擔是真實的,神把重擔放在人身上。

去年春天,我們的地方教會有一個感動,首先,神叫我們自我謙卑和悔改,持續幾天要我們謙卑悔改,我們花了大部分時間把我們的臉伏在地板上。我很清楚那座教堂地毯的氣味。我的鼻子離地毯那麼近,那麼久,那是一塊比較幹淨的地毯。

然後神開始逐漸釋放代禱,他選擇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並不總是那些你認為靈性超好的人,或我們會選擇的人,是一個年輕人。神在他身上做了些事,他一連幾天沒有禱告,然後他突然張口,至少禱告了半個小時。

我記得有一天早上,他為蘇聯人民禱告,好像他的心都碎了。我不認為他能在地圖上找到蘇聯,但他得到了這個超自然的負擔。他為克格勃、秘密警察,代禱,希望他們能信主。有趣的是,我們從報道中知道,克格勃經常收聽基督教廣播。

更有趣的是,在那之後不久,兩周內切爾諾貝利發生了核災難。聖靈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耶穌也知道與之相關的事,他可以與你分享他的負擔,這是他的權柄。

他把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教會、一個基督教領袖的負擔放在了你身上,而你必須極其敏銳。這不是我什麼時間有空的問題,主啊,你什麼時候感動我,我就什麼時候去禱告。每次我感到聖靈在運作,我就要禱告,這就是代禱。你可能正在做飯,你必須停止吃午飯,你必須跪下臉朝下,也沒有人知道你要禱告多久。

現在,我們學會了禱告,就是贊美,感恩,代禱,敬拜,這整個的祭司服事。之後我們就有資格開始統治了,但那些不學習祭司服事的人永遠沒有資格成為國王。他們是潛在的國王,但從未發展。現在我看詩篇110中所說的祭司和君王的結合的事工,這就是他們所說的彌賽亞的詩篇。換句話說,這是對耶穌作為彌賽亞的一個預言。

我認為這篇詩篇的開頭兩節或一節,在新約中的引用次數,比任何其它舊約經文在新約中的引用次數都多。我首先要講一下前兩節。現在我們有基督自己對第一節經文的應用。記住,作者是大衛。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詩110:1)耶穌挑戰法利賽人,他說:“彌賽亞是誰?”他們說:“他是大衛的子孫。”這當然是正統的。隨後他們說:“耶穌說,如果他是大衛的子孫,大衛如何在靈裏叫他主?”他說:“主對我的主說,我們就知道主是神。”

大衛所說的,父,我的主,就是彌賽亞。所以父神對彌賽亞說:在他死後,複活和升天坐在我的右手邊,直到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幾年前,露絲和我曾在開羅待過。在埃及,我們去了那裏的博物館,我們看到了一些埃及國王的腳凳,有趣的是,腳凳上面畫的是他們敵人的臉。所以你就把你的敵人變成了你的腳凳,這是一個中東的概念。

現在我們繼續講詩篇110篇第2節,“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現在錫安是所有神的救贖子民聚集的地方。我們在看詩篇110篇的時候,同時要看一下希伯來書第12章。你看當你做祭司的時候,希伯來書是主要的資源。希伯來書12:2-24,“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反得痊愈。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汙穢;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這是寫給耶穌的信徒的信,希伯來書的作者說,但你們已經來到神的城邑。注意時態,不是你死的時候,你會來到城邑,而是你現在來到城邑,不是藉著你的身體,而是藉著你靈裏的關系。所以對我們來說,這些經文在我們的身體上應用在兩個地方。我們正坐在神的聚會上,贊美神,但如果我們理解我們在基督裏的地位,那麼我們已經來到錫安,這不是耶路撒冷東南面的現代的錫安城,這是天上的錫安城,因為這段經文的下一部分說的是永生神的城邑,天上的耶路撒冷,那是我們的總部,兄弟姐妹,我們的總部是我們的頭所在的地方。

我們看22-23節,“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

23節說,我真的受到祝福,有無數的天使陪伴著,布置得像過節一樣讓我興奮,想到天使穿上他們最好的衣服,因為我們來了,然後來到長子的教會,這名字被錄在天上。這教會是所有因信耶穌基督而重生的人的教會,藉著重生,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天上的耶路撒冷,這城邑。

審判眾人的神。除了神,還有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我知道舊約的聖徒一生行在信心中,最後來到這城邑,而我們通過重生,到了那城。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凡女人所生,沒有一個大過施洗約翰的,但在神國裏最小的人都比他大。因為我們重生了,重生把我們帶到一個新的王國,而舊約中的聖徒直到死後才能進入這個王國,而我們現在就進入那裏了。

“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這很重要,因為如果耶穌不在那裏,我們就不會到達那裏。接下來提到的“所灑的血”也很重要,這比亞伯的血更美。耶穌灑自己的血是進入至神聖的道路,許多基督徒沒有意識到耶穌的血有生命在裏面。它裏面有神的生命,它為你說話。耶穌的血與亞伯的對比,有三個方面的不同。亞伯的生命是被武力奪走的,耶穌是自願放下他的生命。亞伯的血灑在地上,耶穌的血灑在天上。亞伯的血呼求複仇,耶穌的血呼求仁愛和寬恕。

兄弟姐妹,當你在真正的壓力下,你甚至不能禱告了,停下片刻,想一下,即使你不能禱告,耶穌的血在神的面前代表你說話。

我要強調的是,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城邑。我們不是將要來到城邑,我們是已經來到。

我們回到詩篇110篇,“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我相信這是一個極大的啟示,我們可以擁有一個祭司的國度。我相信在這兩節經文中提到了神的三個位格。父神對子神,耶穌,說:“你坐在我的右邊,”主聖靈把基督的權杖從錫安神的子民聚集處,伸出來。所以,當我們聚集在耶穌的帶領下,以神的秩序,隨後主聖靈伸出基督的權杖,出離我們的聚會,出離我們的事工和禱告,結果是在他的敵人中間掌權。

他現在在神的右手邊。我們即使是在他的敵人中間,也可以代表他行使他的權柄,堅固他的統治。我們當然知道他的敵人數量眾多,他們大聲喧嚷著,年複一年,越來越憤怒和暴力,但不要讓他們的喧嚷和活動,使你忽視耶穌已經登上寶座,他永不放棄的事實。

他現在在仇敵中掌權,無論仇敵有多憤怒多邪惡,耶穌在掌權,而且我們有特權成為他掌權的器皿,從我們的聚集地發出,我們是神的子民,奉他的名聚集,有神聖的秩序,由聖靈聚集在一起。耶穌說,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我們有特權伸出他的權杖,掌管萬民,把萬民帶入神的旨意中。不是把我們的心意強加於萬民,或告訴神我們覺得會發生什麼,而是成為器皿為神揭示和宣告他的旨意給萬民。

現在我告訴你,這節的主題是成為神的杖。你可能疑惑我是怎麼得出的,我自己也疑惑了一段時間,但我們是那杖。聖經中的杖是統治者的象征,也是他權威的標志。

我想說兩個關於杖的例子。第一個例子是亞倫作為大祭司的權威受到了其它支派領袖的挑戰。他們說,為什麼只有亞倫?為什麼我們不能和神說說,讓我們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神對摩西說,拿各支派首領的杖,叫他寫上自己的名,放在至聖所前,就放在那裏。摩西就這麼做了。24個小時後,他又回去。11根杖沒有變化,第12根杖在24小時內發芽,開花,結了熟杏,他們檢查了杖上的名字,是亞倫的,亞倫是大祭司,一個典型的形象。主耶穌在24小時內複活,就像這杖在24小時內的變化一樣,作為神的兒子和大祭司的身份。所以掌權者的名字在杖上,在我禱告和代禱時,變得非常非常真實,我們可以伸出基督的權杖在那些我們禱告的事項上,因為耶穌的名字就在杖上,他的名字有權柄。

另一個有關杖的例子是摩西,你還記得在他40歲時,他有信心把他的人民以色列人救出埃及。但最後,他在沙漠裏呆了40年,照顧他嶽父的羊群。在他80歲時,神在燃燒的荊棘中顯現在他面前。神要把他的子民救出埃及,那時摩西已經完全失去了自信。他說,讓神去找別人,他很膽怯。最後主真的生他的氣。摩西說,如果我要救我的子民,我能做什麼呢?主說,摩西,你手裏有什麼東西?摩西說,這不過是我的牧羊人杖。主說,把它扔在地上,看看會怎樣。摩西就把杖扔在地上,變成了一條蛇,摩西嚇得跑遠了。你看,我們手裏經常會有一些東西,但我們不知道裏面的權柄。主對摩西說,拿起蛇的尾巴。現在任何玩蛇的人都知道,你不能抓蛇的尾巴,你要抓住蛇頭後面的部位。但摩西照著主說的去做,蛇變成了他手中的一根杖。主對摩西說,這是你所需要的一切,拿起那根杖。這杖就被稱為神的杖。

主還說,如果你們還有什麼問題,我想給你們另外兩個神跡。我希望你們注意到,神的權柄賜下了這些神跡。摩西沒有說,神啊,我需要神跡。我需要相信,神從來不會差遣一個帶有超自然啟示的使者,卻不給他超自然的證明,這不符合聖經。所以主對摩西說,把你的手放在懷裏,把它拿出來時變成了大麻風。主接著說,再把手放在懷裏,把它拿出來,它又變成完好的了。這是在對摩西說,我讓他死了,又讓他活了。你把你的手放進懷裏,它就變成大麻風死了。你再把它拿出來,它就會活了。

然後主說,你能做的另一件事就是把尼羅河的河水舀出來,倒在地上,它就會變成血。所以現在你有三個神跡,如果你需要幫助,我會讓你的哥哥亞倫做你的發言人。回去吧。於是摩西回去告訴以色列人,他要拯救他們。他們很高興,然後他去找法老,他說,神告訴我,你要放我的子民離去。法老說,我不知道主是誰。我為什麼要讓他們走呢?你能提供什麼證據呢?

其實是亞倫做的,摩西告訴亞倫把杖扔在地上,變成了一條蛇。這很有趣。這並沒有給法老留下深刻印象。法老說,我有術士,請他們來。法老對術士說,摩西就是這麼做的,你們可以這樣做嗎?他們說我們也可以這樣做,他們把杖扔了下來,變成了蛇。

不要告訴我,魔鬼沒有超自然的力量。我傾向於認為他們可以,但那件事的高潮是摩西的蛇吃了術士的蛇。這是很重的一擊,埃及人沒有杖了。所以摩西贏得了第一輪。但是法老並不相信,所以他們又遭遇了一次,法老說,摩西,你還能做什麼?他說,我可以把水從河裏舀出來,倒在地上時,它就會變成血。法老對他的術士說,你們能做嗎?他們說我們也可以這樣做,他們也做到了。所以我沒有理由相信你,這些事我的術士也能做。

接下來,你能做什麼?摩西說,我可以叫河裏的青蛙,充滿你的房子。他們會充滿你的床,他們會充滿你的爐灶,他們會充滿你的烹飪鍋。摩西這樣做了。法老對術士說,你們能做嗎?他們說,我們也可以這樣做,他們叫青蛙從河裏出來。

我們真的需要記住這一點。我告訴你們的這些事,都是這個時代的預演。

摩西做的下一件事就是在空中撒灰塵,灰塵就變成了虱子,跳到術士和牲口身上。法老召喚術士說,摩西就是這麼做的,你們能做嗎?他們試了試,但他們做不到。他們說,這是神的手指。

現在我們遇到了我們的對手,我們用了四個超自然的神跡來使他們信服,其中三個神跡他們也可以做。不要低估撒旦。我想讓你看到,在這個末世的時代,巫術有三種大的形式,超自然的,舊約中撒旦的力量,術士。埃及的、巴蘭和耶洗別,有趣的是,在新約中都提到了他們。在教會的背景下,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們看一下提摩太後書第3章,保羅談論拒絕福音的人,他在第八節說,雅尼和佯庇敵擋摩西,雅尼和佯庇是埃及術士的名字,因為他們敵擋摩西,所以這些假老師也反抗真理,思想墮落的人不贊成信心,但他們不會再前進,因為他們的愚蠢將顯現在眾人面前。

保羅在這裏寫了末後的事情。他說,在末後的時代,超自然的巫術會抵擋福音的代表,就像埃及的術士抵擋摩西一樣。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最終的戰爭不會是神學的戰爭,而是一場權柄的戰爭。保羅說,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林前4:20)在提摩太後書第3章13節再次談到這個時代的末期,保羅說,“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現在所有的翻譯者把它翻譯成騙子,但事實是他們不能相信保羅所使用的詞意思是吟唱的術士,他們使用吟唱來召喚邪靈。所以保羅要說的是,隨著這個末世的臨近,邪惡的人和術士將會變得越來越壞。換句話說,撒旦的術士將會有一個穩定的,戲劇性的增加。而最終的沖突,將會像摩西和埃及術士之間的沖突一樣。這不是你能引用哪本書的問題,而是誰擁有最強大的蛇的問題,我們一直要記住,這是我們將面臨挑戰的地方。

有時我的事工會受到挑戰,但我學會了不要逃跑。你知道,起決定性的並不是我們的論據,而是神的明證。如果有人挑戰,讓我們扔下我們的杖,最強的蛇會得勝。

摩西隨後勝過了埃及的統治者,他只用了一種工具,是什麼呢?就是杖,那個簡單的牧羊人的杖,沒有複雜構造,沒有精妙制作,而是埃及人所鄙視的牧羊人所用的杖。埃及人鄙視牧羊人。然而摩西靠它勝過了法老手中掌管的埃及的權勢,為神的子民施行拯救。我個人相信,如果摩西沒有用他的杖贏得了屬靈的爭戰,以色列人就永遠不會被救出埃及。我個人相信今天也是一樣的,如果代禱者沒有學會使用杖,神的子民就永遠不會得到他們完全的產業,他們永遠不會真正從撒旦的權勢和這個世界中得到救贖。這就是我們今天從神那裏獲得權柄的方法,用它來拯救神的子民,藉著伸出神的杖,我們分享耶穌在寶座上的權柄。如今,我們能使他在敵人中間掌權。

現在我們將繼續查考詩篇110中的一節,我藉著神的恩典相信,這節經文不僅與君王和祭司的主題有關,而且也與使徒宣教的主題有關。詩篇110篇第三節可以把這兩個主題結合在一起,這節經文是寫給寶座上的基督的。

“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這是希伯來語中非常精煉的語言,有很多不同的翻譯。我將采用一個不同的翻譯,其中大部分是取自新國際版。

我們看這句“甘心犧牲自己”,譯文是你的民將成為志願者。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翻譯。做志願者的問題是,當他們不再做志願者時,他們就不再和你在一起了。我對志願者不感興趣。這裏所說的是,你的民將成為自願的祭物。這些是神所尋找的子民,然後它說在你有能力的日子。但希伯來文說,在你們軍隊的日子,神正在集結他末日的軍隊,他只尋找一種人,就是那些自願成為祭物的人,不是給出自願的祭物,而是成為自願的祭物。

幾年前,我聽說過一個關於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舉行的福音聚會的故事。在這個福音聚會中,有一個美國印第安人,當傳道者講道時,他產生了一種信念。他覺得他需要做些什麼來滿足神。所以他想,我將給神什麼呢?他拿起他的毯子,走到教堂前面,放在祭壇上說:“印第安人帶來毯子。”但他仍然沒有平安。所以當他回來的時候,他想我最好給一些比毯子更有價值的東西。於是他拿起他的步槍,這是他珍貴的財產,他拿著步槍走上過道,把它放在教堂的前面,然後說:“印第安人,帶來步槍。”但他心裏仍然沒有平安。他還有一件更珍貴的財產,那就是他的馬。於是他去到教堂外的停車場,解開他的馬的韁繩,把它牽到教堂的前面說:“印第安人帶來了馬。”但他仍然沒有任何平安,所以他坐下來,不知道該怎麼辦。第四次他一無所有地走到臺前說:“印第安人帶來了印第安人。”那時他得到了平安。

你看,這就是神對你和我說的話。他不想要你的禮物,他不需要你的才能,他只想要你。當他有你,他就有了你的禮物,他就有了你的才能,他就有了你的錢,他就有了你的時間。

所以組成神的軍隊人會說:“主,我來到這裏,沒有任何附加條件,也沒有任何保留,我是你的。我願意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然後我們看這句,“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我相信這翻譯是正確的。這是一幅美麗的畫面。首先,它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然後是清晨,甘露。所以它暗示了一段夜晚和黑暗,然後是黎明,也是現在。我相信這就是我們在神的時間表上所處的位置。有一個黑暗的夜晚,隨後將會來到了一個新的階段,黎明即將來臨。它將會有一個出生。它將會帶來聖潔的美。你見過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射草地上的露珠嗎?沒有什麼比這更美麗的了。神說,這就是我們的聖潔,將會出現在我的子民中。這將是在初升的太陽的照射下的新鮮的晨露。隨後它說,“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現在我相信這是使徒信息的核心。我們已經講了權柄,講了代禱者。畫面的另一部分是軍隊,我相信在這個時候,神正在集結一支由年輕人組成的軍隊。很多老年人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工。其中一個偉大的事工就是代禱,但這絕不是唯一的事工,因為如果是的話,我今晚在這裏就白說了?

最後,我要對年輕人說一些重要的話,因為我相信在這個時代會特別強調聖靈和聖經對年輕人的意義。主在說:“我在集結我的軍隊。你願意成為一個自願的祭物嗎?你能毫無保留地給我你自己嗎?去任何我要你去的地方,做任何我要你做的事,而且這必須與代禱的事工相配合。要明白,教會最大的一個問題是,我們經常讓他們分開。但如果沒有代禱者的事工,他們伸出神的權杖掌管萬民,宣告他們是神的,年輕人的軍隊就不會有果效。那麼我們要怎麼做呢?神保佑我。我覺得我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對年輕人說話。對於30歲,或30歲以下的人,你想成為它的先鋒,你是一個年輕人,30歲或以下,你今晚就准備成為一個自願的祭物,你只要把自己呈現給神,沒有附加條件,沒有保留,無論你身在哪裏,你現在都會站起來嗎?但你會加入嗎?

目錄

3、從流淚穀走向泉源之地

陳瑞曾牧師

2023年1月29日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感謝Alvan帶的敬拜。這三年在網上,在Zoom,看他帶過好多次敬拜。今天是三年以來第一次面對面看他帶的敬拜,還是感覺很不一樣,還是感覺現場的恩膏要更強!所以非常感謝今天一同的敬拜。

今天下午跟大家分享的一個題目叫做《從流淚穀走向泉源之地》。我想這疫情的三年當中,整個人類經過一個流淚穀,我們每一個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經過流淚穀的經驗。這個流淚穀也是這兩千年以來,其實對整個世界來說是最大一次的震動。

因為從主耶穌道成肉身一直到今天,這兩千多年的曆史當中,在《啟示錄》第三章講到非拉鐵非教會的時候,主耶穌特別講到:【啟3:10】“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事實上從西元第一世紀到現在普天下受試煉,像新冠這一波的疫情是第一次。之前人類有很多的災難,不管是一戰、二戰、西班牙的流感、黑死病、有很多的饑荒、有很多的戰爭、有很多的瘟疫,但這些的饑荒、戰爭跟瘟疫都是區域性的,所以跟這一波的疫情是很不一樣的。而這一波疫情把最進步的國家、最落後的國家、任何一個國家在地球表面上都包括在內。所以這是一個空前的震動!這三年裏面其實我也參加了很多的葬禮,有很多的追思禮拜。許許多多我們所愛的人在這個疫情當中受到沖擊,所以對我們來說,每一個人都經曆流淚穀。但這個“流淚穀”它不是一個偶然,這個“流淚穀”我覺得有神的標記、有神的指紋在其中,有神的關鍵的旨意在其中。

【啟5:2–5】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在這段《聖經》當中,我們知道這裏講到的這一位弟兄是老約翰,就是使徒約翰。在這裏講到使徒約翰的一個非常特別的經曆——他的大哭。大家知道使徒約翰,其實他是一個經曆過人生各式各樣場景的一個老弟兄。當他在拔摩海島上的時候,事實上跟他一起跟隨耶穌,服侍那個世代的所有的聖徒幾乎都已經殉道了,或者都已經離世了,他是碩果僅存的一個人。你知道要一個飽經滄桑的人大哭,不只是哭,在原文的《聖經》裏面還有一個形容字叫做“大”,大哭,就是聲嘶力竭的哭,是個很深很沉痛的哭泣。所以像這樣一個飽經滄桑的人,要有這麼深的哭泣,是很不容易的。你叫一個小嬰孩哭是很容易,是不是?給他餓一下他就哭了。但你叫老約翰這麼一個飽經滄桑、經過人生各樣的苦難、經過各樣的一些磨難的人,在一個場景之下他會大哭,你知道對他來說,是他生命當中一個很深很深的震動。

他為什麼哭呢?弟兄姐妹,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問過這個問題。老約翰為什麼會大哭?“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展開”講到要發生,“揭開”講到要被明白。事實上,老約翰之所以大哭,是因為一件事情:他心靈的深處有一個極深的渴望,就是——他所愛的這一位主,在不久的將來要回來。

【徒1:11】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那時候老約翰在下面,是不是?祂還要怎樣再回來。老約翰的靈裏面非常清楚知道一件事情,就是——這個七印不揭開、不展開,主耶穌的回來將會受到攔阻。所以他裏面那個很深很深的哭泣,是對一個很深盼望的一個攔阻的哭泣。

弟兄姐妹,其實這一個大哭跟我們這三年的很多的哭泣是有一個連帶關系的。因為當這七印揭開的時候,七印下面接著七號、接著七碗,是不是?一共有二十一個審判臨到大地之上,一直到《啟示錄》第十九章主耶穌重新回到大地之上。這七印、七號、七碗當中都跟地上的震動發生關系。我們這一次的疫情帶動的很多震動其實都跟這個七印是發生關系的。因為如果沒有這個七印的展開,今天我們看到很多神的介入、神的審判,不會臨到大地之上。所以在我們一切的眼淚當中,一個最深的渴望就是——我們的主有一天祂要回來。這是老約翰裏面一個最深、最深的哭泣。

所以當我們遇到許許多多難處的時候,弟兄姐妹,你要知道一件事情,在主那一面,所有的眼淚都帶著祂的安慰、帶著祂的祝福、帶著一個榮耀的盼望!

從《創世紀》到《啟示錄》,一共提了差不多五十二次的瘟疫。你會發現每一次瘟疫都是神的介入,不是一個偶然。所以你可以很清楚地講,這一波的疫情也不是一個偶然,是神的介入。而且在《聖經》裏面,從《創世紀》到《啟示錄》,神每一次的介入都是要扭轉整個人類一個大的盤局。換句話說,當人類背叛神到一個地步,先知呼召他們不悔改、神的僕人呼召他們也不悔改、最後神介入在人類的曆史當中,用刀劍、饑荒、瘟疫、用惡獸。所以,神的介入事實上是巴望人能夠重新回轉,回到神的面前。

包括我們在《聖經》裏面非常熟悉的,在《以賽亞書》講到,當亞述大軍圍著耶路撒冷,把整個猶大國統統占領了,剩下耶路撒冷。那時候希西家王跟先知以賽亞兩個人揚聲禱告,是不是?後來神介入,那一天晚上神派了天使下來,在《聖經》裏面告訴我們殺了十八萬五千人。在尼尼微後來考古發現,在亞述的曆史上,那天晚上在亞述的軍營發生什麼事情?那天晚上發生了瘟疫,那天晚上在軍營當中發生了瘟疫。所以神扭轉了整個猶大國的局勢。

弟兄姐妹,今天在這個疫情當中,我想我們每一位基督徒可以問一個問題:“神啊,你到底要做什麼?你到底要做什麼?”

在疫情當中,有一次我跟Ruth牧師,我們在德州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公園散步,忽然發現一個好大的盤局,就是圖片中這個盤局。我們就站在盤局前面,我看著它,想:“怎麼這麼大一個棋啊?”,忽然神給我講了一句話,神說:“祂在下一盤大棋。”這三年,整個人類所經曆的這些事情,事實上是神在下一盤大棋。在這盤大棋中,神要做成的是——要打破人類遠離神的一個狀態。整個人類,不管是政府、文化、各式各樣的狀況都已經到了一個地步,神必須要介入,否則人類會像一個自由落體一樣不斷地會離開神的。

我記得在疫情當中,我們教會辦過一次“七山”的網上聚會。可能慕主也有些弟兄姐妹參加。在聚會開始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在夢中,我就看到一個企業家,一個非常非常有錢的企業家,他的滿漢全席一望無際,很多很多的美食擺在他的面前。我就問這個企業家,我說:“你這麼多的財富哪來的?”他說:“我帶你去看。”我就跟他走出去,走到曠野地,忽然有一個很大的湖,他就帶我走進了這個湖,走到夠深處的時候,忽然他就右手抓了一個年輕人,就要把他給活活地淹死。我的夢就在那個時刻嚇醒了。

所以弟兄姐妹,這個疫情當中講到一個很重要的神要打破的東西,是什麼呢?就是——全球化帶給整個人類的加速墮落跟離開神。事實上,第一個全球化在《聖經》裏面是巴別塔。因為當時沒有飛機、沒有汽車,所以怎麼全球化呢?就是把所有人居住在一個地方,造一個塔頂通天。《聖經》上怎麼說?“要為我們自己留名。”事實上,整個巴別塔文化就是全球化的一個寫照。換句話說,人類要高舉自己、以人為本、離棄這位神。這是為什麼神要介入,變亂了他們的言語。所以當時的全球化神介入後,人就分散在各地了,有往亞洲走的,變成我們的漢人,有世界各樣不同的族群。

所以神在打破這個全球化。因為全球化,太多的企業家謀財的方式跟謀財的過程是違反神的聖潔的。所以在整個疫情當中你會發現:現在全球化真的是脫鉤了。這也是為什麼最近會有通貨膨脹的原因之一。換句話說,神藉著這個疫情要把全球化給打掉,為什麼?因為這個孕育了太多人的罪惡。你知道當人都發財的時候,人的自我就開始膨脹。我想這是我那個夢裏面,一個很清楚神要表達的意思。

所以弟兄姐妹,在整個疫情當中,神要打掉全球化,打掉那些在法律上是對的,但卻是違反神的聖潔的事情。在疫情之前,這個世界有許許多多國家的立法,細節我就不講了,大家都在看新聞,或者你注意報章雜志很多這樣的消息。其實有很多很多的立法,這些法律是合法的,但是是違反神的聖潔的。包括美國。美國有好多的立法,在法律上是合法的,但是在神的聖潔上是不合法的。當這樣的一個狀況一直走下去的時候,神今天有一個很關鍵的介入。

所以我常常跟我們自己的弟兄姐妹講:“我們不要浪費了疫情這寶貴的時間。”什麼意思?不要疫情之前的我跟疫情之後的我是一樣的,還是那個我。盼望疫情之後的我們、疫情之後的教會、疫情之後的我們對神的愛、對神的認識、對神的委身,各方面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是一個完全被提升的!否則就像一首詩歌講的“多少痛苦白白受!”

我們如果在這個疫情當中,沒有更深的一個覺醒、更謙卑、更順服、更委身在神的面前,好好跟隨主,弟兄姐妹,我們就浪費了這個疫情,我們就真是浪費了這個疫情。所以我相信今天能夠出現在這個地方的弟兄姐妹,我們都是在疫情當中的關鍵少數。你跟你旁邊的弟兄姐妹講:“你是在疫情當中的關鍵少數。”

神藉著這個疫情要做好大好大的一些事情。你知道沒有這個疫情,俄烏戰爭不會發生,是不是?在俄烏戰爭之前,烏克蘭就有好多的立法,在法律上是對的,但在神的聖潔上是錯的。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之前是一個非常自由的國家。如果沒有這個疫情,烏俄戰爭不會發生;如果沒有這個疫情,川普今天可能還是總統;沒有這個疫情,世界上很多的政局跟今天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線上上,如果有中國大陸的弟兄姐妹,也盼望中國大陸,疫情之後的中國跟疫情之前的中國,是一個不一樣的中國!是一個與神對齊的中國!弟兄姐妹,因為神是一位做事的神,神的旨意必定要成就!所以我們需要向神謙卑、向神悔改、向神柔軟、俯伏在祂的面光當中。這個是我覺得在疫情當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操作。

在一切的眼淚的裏面,我們裏面帶著一個極深的把握,知道一件事情,主的旨意它必定要成就!主的旨意它必定要成就!

在這個季節轉換的時刻,常常是神在人類曆史當中,一個介入非常非常頻繁的時刻。我用一個圖來講,X軸是時間,Y軸就是神的介入。

我們可以分成好多的時代,我們大體把它分成四個主要的時代,就是舊約時代、到新約時代、到千禧年國度時代、到新天新地。你會發現從《聖經》的記載以及《聖經》上許許多多神的話,都告訴我們一件事情:每一個季節的轉換都是神的介入,或者說是神的造訪。聖靈在人類曆史的介入,用神跡奇事、百般的異能、聖靈的恩賜和他們一同做見證。

所以舊約時代快結束到新約快要開始的時候,你會發現一件事情,忽然神的造訪、神的介入變得非常頻繁,是不是?造訪耶穌的母親、造訪耶穌肉身的父親、造訪撒迦利亞、造訪好多的人、造訪牧羊人,是不是?你會發現從舊約時代到新約時代,神的造訪跟神的介入一下子提升了很多。我們今天是在一個新約快要結束,要進入神千禧年國度的時代。所以你會發現到一件很有意思的現象,就是神的介入也越來越頻繁。

在新約時代,神的介入是加添我們的信心,看到祂的作為,叫我們可以信。像耶穌所說的:【約14:11】“即或不信,也當因著我所作的事信我。”所以新約時代,神的介入是加添我們的信心的。

但到了千禧年國度時代的時候,神的介入跟新約就不一樣了,千禧年國度時代主耶穌已經裂天而降了,已經在《啟示錄》19章之後了,《啟示錄》19章講到:天開了,那位騎白馬的,天上的天使天軍、被提的教會都跟著祂,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可以擊殺列國,祂頭上寫著“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必要做王1000年。所以到那時,耶穌的真相——祂是神的兒子,祂是萬王之王,祂是萬主之主,這個真相已經表明出來了。所以在千禧年國度時代,神的介入是一個榮耀的彰顯。在千禧年國度,不是信不信的問題了,是承認的問題了。所以《聖經》裏面講:“萬膝要向我跪拜,萬口要向我承認。”為什麼?你不信祂,你也得承認,因為已經真相大白了。

到新天新地的時候,神支搭賬幕在人間,祂要與我們同住,祂要做我們的神,我們要做祂的子民。所以到了新天新地的時候,天與地已經沒有分別了,神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當中,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遍滿這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樣。

今天我們講到疫情,講到這三年一個空前的疫情。弟兄姐妹,提醒我們一件事情,主來的日子是非常非常的靠近,阿們?所以在一切的眼淚當中,在一切的不舍當中,在一切的難過當中,我們裏面確知確信一件事情,我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要站在大地之上。這是我們裏面最深最深的一個把握,這是我們裏面最深最深的一個確信和盼望,就是——我們的主要回來迎娶祂的新婦,來迎娶祂的教會。

弟兄姐妹,所以我們的眼睛看的不是墳墓,我們的眼睛看的是寶座。我們眼睛看的是住在榮耀裏面的救主。弟兄姐妹,你每多流一次眼淚的時候,主耶穌的腳步就更靠近了。所以每一個眼淚都是盼望的眼淚,每一個眼淚都是向神傾心吐意的眼淚,因為神在我們當中。弟兄姐妹,祂要行做奇事,也正是因為這個震動,我們特別在上圖紅線所畫圈圈的這個地方,這是我們今天所處的時代,弟兄姐妹這是我們今天所處的時代。所以我們期待什麼?期待神不斷地在我們的生命、在我們的生活、在我們的職場、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一切的光景當中,祂能夠來介入。

我們再看兩處的《聖經》:

【詩27: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林後1:8-9】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複活的神。

弟兄姐妹,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複活的神!弟兄姐妹,今天我們在活人之地要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叫我們剛強壯膽。弟兄姐妹,主認識誰是屬祂的人,所以在今天這個時代,神不斷地介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神不斷地介入在我們的職場、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家庭中,神的介入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當中一個最深的期待。

有一次鮑勃.瓊斯看到一個異象,看到有些神的僕人在地上的時候滿足了,被主接走了。每一個僕人被主接走的時候,下面就跟了一批天使。鮑勃.瓊斯就問:“主啊,天使是什麼意思?”神就告訴鮑勃.瓊斯說:“這是這個神的僕人在地上服侍的時候,神所派給他的天使天軍,幫助他完成在地上的托付的。”

弟兄姐妹,所以我們可以有一個禱告,叫這些在天上的天使重新再回到地上來。《啟示錄》講到天上起了爭戰,龍跟米迦勒起了爭戰,然後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被打到地上來:【啟12:12】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

但弟兄姐妹你不要忘了,還有2/3的天使是光明的天使,所以有個禱告:“主啊,每次有個墮落天使掉到地上來的時候,你要差遣兩個光明的天使。叫光明的天使能夠伴隨、能夠叫神的兒女被保護,神的家、神的產業能夠在神的面前得蒙保守。”弟兄姐妹,耶和華的恩惠——這個是我們在這個時代裏面求神給我們恩典。

上一次安通牧師來到奧斯汀,就是去年的時候。可能是來你們這邊之前,我就特別問了他。我說:“你覺得下面這個時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時代?啊”他說:“是一個era of mercy,神的憐憫的時代。”就是神的憐憫要更多地臨到祂的兒女,臨到祂的教會。為什麼?弟兄姐妹,我們這些那麼軟弱的器皿,但是神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勝過這一切的軟弱,幫助我們在一切的光景當中能夠得勝,在一切的光景當中能夠得勝!

所以弟兄姐妹,你可以求神!你知道神跡奇事的發生有時候是兩個方向:第一個是上帝發起一件事情。比方說,今天上帝要做一件事情,告訴你一句話:“你為那個病人禱告。”你就要禱告,那個病人就會好。但有另外一種狀況的出現(第二個),就是當你來到一個場景,這個需要忽然出現,你可以直接在神的面前禱告,求神來介入,求神來掌權,求神在整個環節當中來行做奇事。弟兄姐妹,這兩方面的神跡奇事都會發生的。有時候第一種的情形多,有時候第二種的情形多。在我們的服侍當中,有很多人的得醫治,是今天一批人真正在神的面前,為著這個生命在那裏呼求,為著這個生命在那裏禱告。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在烏魯木齊服侍的時候,正好河南有個團隊他們送了一批宣教士經過烏魯木齊。那天我們就有幾天的培訓在那裏,因為都不認識,都是第一次見面,聚會完之後就有很多人要禱告。弟兄姐妹,我想你們去過大陸服侍的都知道,禱告是一個接著一個,你不可能像現在一個人花一個小時,沒有。因為一個人要花一個小時,可能要好幾天幾夜你才禱告得完,所以你是一個人接著一個禱告。就是憑著信,有人需要,你就禱告。有個姐妹來禱告,她說全身都在痛,她說全身的骨頭都在痛。我們也沒辦法問緣由了,也不能根據你的手冊來操作,你沒有時間,我就為她按手禱告。我記得那個經曆非常特別,我為她按手禱告的時候,一邊禱告,我就聽到從頭到腳,她的骨頭就哢哢作響,“哢哢哢哢……”,我一邊在禱告,我想:“主啊,發生什麼事?”但禱告結束的時候,姐妹就講到她得醫治了,她得醫治了!所以很多的時候,弟兄姐妹,你可以根據實際的需要來到神的面前向神舉手,向神呼籲,向神禱告。神會垂聽的。而且弟兄姐妹,你要知道,這樣的一個垂聽,這樣的神的介入,在一個季節轉換的時刻,會越來越頻繁,這是神給我們一個極大的恩典,一個極大的祝福。所以《聖經》說:【雅4:2-3】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所以,相信我們在神面前,跟著神的旨意來祈求的時候,神會來做成這事。

弟兄姐妹,一個最簡單的信心能夠產生一個極大的果效。有一年我去印度的一個地方去服侍,就是安通牧師那裏。我們帶了12個大學生到那裏去服侍,有一天的聚會,講臺上就站著一個6歲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的見證是什麼?整個那個印度的村莊信耶穌!因為這個6歲小女孩的禱告,整個那個印度的村莊信了耶穌!

這個小女孩,她的父親是個酒鬼,但這小女孩就是在家裏為她的父親禱告,父親因為這個孩子的禱告戒了酒,所以這個家庭得以翻轉。這個事情就傳到左鄰右舍,這個小女孩為好多人禱告,都得著醫治了。

我還記得非常清楚,那天在印度的時候,那個小女孩站在上面,一半是她在講,一半是安通牧師在講,幫助她把這個事情講得夠清楚。但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弟兄姐妹,孩子的信心其實常常是最能夠搖動神的信心。因為孩子簡單。

在疫情之前,2019年的冬天,我到日本的京都,我在那裏因為有個學術會議,我去給個演講。演講完了,我就在京都的大街小巷為日本禱告,禱告禱告禱告……忽然,主問我一句話,祂說:“人生的起點靠近我,還是人生的終點靠近我?”弟兄姐妹,對許多人來說,他的終點比他的起點更遠離神。為什麼?因為人生的起點沒有信跟不信的問題。是在過程當中,人因著外界的環境,因著全球化也好,因著自由主義的思潮也好,人慢慢、慢慢在改變。我就回答主,我說:“主啊,我們認識禰,所以我們的終點一定比我們的起點更認識禰、更明白禰、更愛禰。”

弟兄姐妹,對我們來說,每一天都是一個過程。在這三年的過程當中,1000多個日子當中,如果神每一天問你這句話,每一天都問你一次,我們是不是每一天都更認識神,更靠近神,更像神?弟兄姐妹,要支取神的恩典!“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我若不信...”所以要信!弟兄姐妹要信!

保羅在這裏講到“自己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乃是靠叫死人複活的神。”亞伯拉罕所信的神是那使無變為有、叫死人複活的神,使無變有、叫死人複活的神!

弟兄姐妹,祂的複活大能、祂的創造大能,在今天這個季節要轉換的時刻,要伴隨著我們,弟兄姐妹,要伴隨著我們,在每一個經曆當中幫助我們遇見這位永活的真神。所以弟兄姐妹,我們在座有很多年輕人,幫我們加把勁,好好來跟隨耶穌,好好來跟隨耶穌。

我前幾天被美南一個電視臺在采訪,他采訪的時候就問我一個問題,關於科學跟信仰的問題。我說我們有太多太多的實際的經曆、見證,叫我們知道我們的信仰不單是真實的,而且是又真又活的。弟兄姐妹,生命是需要積累的,所以當你年輕的時候多有一些積累。

我記得我在加州大學做研究生的時候,那年夏天我在研究生宿舍接待了兩個新生。一個是輔仁大學的,一個是臺灣大學的。在我研究生的客廳住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當時就帶他們去聚會。到了再下一年的時候,我們那年在阿蘇薩,我那時候是跟賴天賜賴牧師在一起服侍,在阿蘇薩有一個大型的夏令會,我們全教會都去了,我也去了。到了阿蘇薩,就發現這兩個福音朋友不見了,少了兩個。我就打電話給他們,我說:“你們怎麼不在這裏啊?”他說:“安排接送的時候沒把我們安排上去啊。”我心裏就作難,我說:“那我回來接你們。”

你們在加州比較清楚,從阿蘇薩開車回到聖地牙哥要很長的距離(在1900年的阿蘇薩有個大複興,叫阿蘇薩大複興,神召會就是阿蘇薩大複興的產物),我就借了賴天賜牧師的車子,因為他的車比較新,然後就上了車,上車之後就發現那個車子只有3/4的油,然後一摸我口袋只有幾塊錢。你知道那個時候研究生是沒辦法申請到信用卡的,因為沒有信用度,所以沒有信用卡,買賣都是用現金。當時我一想“糟糕了!到了聖地牙哥第一件事情是要跟福音朋友借錢買油……”。但是已經上了高速了,我就開始走。你知道從10號往西,然後70-605-405-5號,一路到聖地牙哥,然後再從聖地牙哥往前走,這來回一趟要五六百個英裏,所以一般一缸的油是跑不完一個全程的,中途一定要加油的。我就上了10號就開始禱告,弟兄姐妹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我上了10號之後一直走,走70-605-405-5號,接上這兩個福音朋友之後再往回走,最後回到阿蘇薩,我那個油表一動都不動!我那個油表就停在原地!之後我就跟這兩個福音朋友做見證,我說:“神很愛你們。”我就把整個故事跟他們講了一遍。感謝主,兩個禮拜以後,他們兩個人同一天受洗。

所以弟兄姊妹,沒有錢的人比較容易經曆神的祝福,可以開無限裏程的車子,所以沒錢的人有福了。所以沒有錢有時候比有錢還有祝福,叫你能夠更在經濟上經曆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有一次我坐飛機,從華盛頓DC要回奧斯汀,因為那天晚上有聚會,所以我希望在聚會之前到家,然後我們可以去聚會。我那個飛機是要經過芝加哥轉機的,因為從華盛頓DC起飛的時候就遲了,所以當快要到芝加哥的時候,我就問空服員,我說:“我要從芝加哥到奧斯汀,那個飛機會不會等我啊?”她說:“會等。”我下了飛機之後,就跑到飛奧斯汀入口那裏,那個空服員跟我說:“飛機已經走了。”我跟她說:“前面那個空服員跟我說飛機會等我。”她說:“對不起,飛機已經走了。”一個黑人的空服員坐在那裏,我站在那裏,我想:“怎麼辦呢?”我就開始用方言禱告!禱告了幾分鐘,你知道發生什麼事?那個空服員跟我說:“先生,你不要再這樣講話了,飛機回來了!”飛機就回來了,然後門又打開了,又讓我一個人上去了,然後飛機就起飛了。中間發生什麼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活人之地要見耶和華的恩惠!在活人之地要見耶和華的恩惠!

弟兄姐妹,你要真正求靠神啊!有一次我在大陸服侍的時候,有一個蔡長老,遠志明的《十字架》裏面還特別訪問了他一段,蔡長老跟我講到一個現象,他說在文革的時候,神跡奇事非常多。為什麼?因為他是當地的重點監控分子,所以弟兄姐妹不能隨便來找他,因為是會被跟監的。但弟兄姐妹有病、有需要的時候來找他禱告,都是預備了半天,鼓足了勇氣,然後走進去,很快要走出來,不能久待。按手禱告,禱告完了就出去。這個蔡長老跟我說,他說在文革的時候,神跡奇事多得不得了。但到了改革開放,人有錢了,當你生病的時候有好多選擇:去按摩、去吃中藥、去吃補品、去旅遊……等到都不靈了,最後一個選擇——禱告。所以他說,改革開放之後,神跡奇事就少了很多很多。

弟兄姐妹,這邊講到人的裏面。你知道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阿們?祂是不改變的。那什麼東西改變了?就是我們的企圖心跟我們迫切的心改變了。不夠迫切!神不會把寶貝給一個不極度渴望的人。所以很多時候,弟兄姐妹,我們的呼求要迫切!跟你旁邊的弟兄姐妹講:“要迫切!”

在美國,最大的宗派是美南浸信會,但是你知道嗎?在海外,拓展教會最成功的是神召會。為什麼?因為第三世界窮人多,窮人生病的時候,他沒錢看醫生,所以神跡奇事特別多。所以弟兄姐妹,當神給我們一個優越的環境的時候,不要降低我們裏面的渴求,阿們?所以說,神的祝福是帶著危險性的。

那天我為什麼會經曆這個神跡啊?就是因為我身上沒錢啊,是不是?如果我口袋裏面有大把大把的鈔票,那就沒神跡了。我就依靠我的鈔票了,我就不會想到依靠神了。所以當神在財務上祝福你、在各方面祝福你的時候,求神給我們一個極度渴慕的心,你知道美國生活太安逸了,所以美國容易孕育出老底嘉的心態,所以弟兄姐妹,求神給我們一個渴求。我覺得這也是在疫情當中,我們的主要做成的一件事情,就是“要迫切”!生活有時候太安逸的時候,求主幫助,別那麼安逸,稍微不安逸一點,叫我們保持警醒。

弟兄姐妹,我常在想,那一天主回來之後,圍著羔羊的是幾千年的聖徒,最窮的聖徒、最富有的聖徒,都圍著羔羊的寶座,唱什麼詩歌?陳述什麼東西?那些在苦難中的弟兄姐妹,他們心靈深處跟主的親密是我們所沒有的。所以求神真是給我們一個迫切的心,讓我們裏面真是渴慕!

我記得我在臺灣讀高中的時候,一個人住在臺北學院,就是在敦化北路跟南京東路交口那個地方,如果是臺灣來的大概50歲以上的弟兄姐妹知道我在說什麼。我那時候吃個東西都要盤算個半天,因為沒錢啊!真的是沒錢啊!有時候在面館前面停個好久,在想什麼啊?想到底是要吃牛肉面還是要吃牛肉湯面?想了半天,後來還是吃了牛肉湯面。現在你不會有這個問題,現在你只是怕膽固醇高,是不是?現在只是怕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弟兄姐妹,求神幫助我們有一個從靈深處裏面出來的極度的渴望,能夠幫助我們能真實的呼求,有些時候恩膏是從極度的渴望中出來的。

我們再念下面兩處《聖經》:

【羅12: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恒切。

【詩84:6-7】他們經過流淚穀,叫這穀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穀。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弟兄姐妹,在指望中要喜樂,患難中要忍耐。

我們都要有一個禱告,什麼禱告?“主啊,這個疫情你要在列國當中完成的,在中國、在美國、在歐洲、在臺灣、在日本、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藉著這個疫情你要完成的,能夠快快地完成。”

在患難中要忍耐,弟兄姐妹,為什麼?因為神不會在祂的聖潔上跟人的軟弱相妥協。我再講一遍:神不會在祂的聖潔上跟人的罪相妥協。這是整個人類曆史一直在死胡同裏面繞來繞去繞不出來一個關鍵原因,這也是為什麼神要介入。弟兄姐妹,因為所有不合乎神聖潔的任何的操作,哪怕它再有權勢、再有力量,最終會在曆史的長河當中銷聲匿跡。所以我們在患難當中,要求神的旨意成就。為什麼?如果列國在疫情當中,神的旨意沒有成就,神不會松手的。什麼意思?我們還要等著下面一波神的審判。

弟兄姐妹,你注意看以色列整個國家的曆史,在《舊約》,神三番四次、三番四次、三番四次、三番四次、三番四次,這個審判加重一點,不改;再加重一點,還是不改;;再加重一點,還是不改,最後怎麼樣?就是以色列亡國!為什麼?因為神不會在祂的聖潔上跟以色列民族的敗壞相妥協。今天整個人類曆史其實也是在這個走向的當中,當人類任何的操作跟神的聖潔相違背的時候,它最終一定走到死胡同。這也是今天我們年輕人沒有看見的一個關鍵的因素,所以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恒切,求神介入!求神介入!

弟兄姐妹,我們剛剛一開始講到,我相信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們在奧斯汀的每一個弟兄姐妹,包括我們所認識的很多教會的弟兄姐妹,在海外的、在中國大陸的、在臺灣的,我想在這三年的疫情當中,我們或多或少都經過流淚穀。弟兄姐妹,但是我們按著神的眼睛、神的方法來憂愁的,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至於得救,叫這穀成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遮滿了全穀。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弟兄姐妹,神有剝奪,神也有祝福。像許牧師走的時候、像Nicole走的時候、像我們達福教會的盧牧師走的時候,在我們裏面都是一個很深很深的不舍。

但我們知道一件事情,再回到我們今天的第一處《聖經》——約翰的大哭。你知道我們都在那個“哭的靈”裏面,但這個哭的後面,會帶進主的再臨。而且這個過程當中,“叫這穀成為什麼?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遮滿了全穀。”所以屬靈的事情不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男兒有淚就大大地哭一場,因為哭的本身是一個醫治,哭的本身是一個釋放。老約翰——身經百戰的神國的勇士,他都會大哭,我們在座的弟兄沒什麼不能哭的,你哭你就長壽。

“經過流淚穀,叫這穀成為什麼?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遮滿了全穀。”我很感謝主,我自己的家在這個疫情當中真是承受神很大的祝福。我兩個女兒在疫情當中結婚,我在疫情當中做了祖父,我現在兩個孫子。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所以主是有恩典,有祝福的,叫這穀變為什麼?泉源之地。也感謝主,我這三個女兒嫁的丈夫都是蠻愛主的,而且都在教會有服侍的,都有正常教會生活的,這是我們裏面一個最深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孩子是奉獻給主的。阿們?我們是為神國在培養人才,不是為這個世界在培養人才。

《彼得前書》3章15節:“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准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這裏特別講到,當我們看見神的作為在我們的生命、在我們四圍的時候,周圍的人會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子生活呢?”這個疫情之後會是一個傳福音的大好的時刻,求神幫助我們,有人問我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常作准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我記得三年以前,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戴冕恩牧師戴爸有一次線上上聚會的時候特別講一件事,他說:“我們今天這個時代是外邦人數目快要滿足,以色列全家要得救的一個前夕。”所以換句話說,未來這10年大複興有十億年輕人會信耶穌。弟兄姐妹,我們要常作准備,以溫柔、敬畏的心怎麼樣?回答各人。當我們平時經曆神的作為,當人來問我們的時候,我們是有話可答的,並且神會把得救的人加添在我們當中的。

弟兄姐妹,萬物的結局近了。最近我在默想神的話跟禱告裏面,特別有一個很深的感受,什麼感受?“數目滿足”是神兒子回來的一個關鍵因素。“數目滿足”,什麼數目?外邦人的數目滿足,以色列全家得救,是不是?殉道者的數目滿足、得勝者的數目、新婦的數目滿足。所以在神那邊其實是有個清單,“數目滿足”的時候就會到下一個季節。數目滿足-數目滿足-數目滿足……弟兄姐妹,我相信這個“數目滿足”的日子是指日可待,就在前面,所以求神給我們恩典。在看見一切負面事情的時候,裏面滿了屬天的盼望和把握。

《路加福音》21章10、19、28節: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跡從天上顯現。……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一有這些事”,“這些事”是哪些事?其實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的這些事:刀劍、饑荒、瘟疫。因著這個瘟疫,產生了戰爭;因著這個瘟疫,產生了饑荒;因著這個瘟疫,整個世界重新洗牌;因著這個瘟疫,很多的政權在改變,整個全球化在瓦解。一有這些事,我們就當什麼?弟兄姐妹,哭完了之後,我們還是要挺身昂首,因為知道我們得贖的日子近了。給你旁邊弟兄姐妹講一聲:“我們要挺身昂首。”

最後做個見證結束。你知道我從小是生長在眷村的,因為我父親是軍人,我小學一年級到小學六年級都是同班,所以我們同班同學的感情非常好,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有線上群。另外很有感情的同學是清華大學四年的,我們在清華大學四年住在同一間宿舍裏,所以這兩個群都有線上群。我們現在的年紀也已經老大不小了,人生的這一頭到人生的那一頭,我們已經走了大半部了,但你知道嗎?這麼多同學當中,他們整個生活的內容、他們所談東西的內容、他們覺得在地上最美好的事情,跟我們以為的事情差了十萬八千裏啊。所以當我看到我的這些從小一起長大、玩在一起、打架打在一起的同學,我常常問主一句話,我說:“上帝,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我也是罪人哪!為什麼神就是揀選了我?!當我看到我這些大學同學,當我看到我這些小學同學的時候,我裏面的感受是非常非常深刻的,我說:“巴不得主得著他們每一個人!巴不得主得著他們每一個人!”

弟兄姐妹,你我得著了這個宇宙當中最寶貝的一件事情——耶穌基督在我們裏面是有榮耀的盼望!是有榮耀的盼望!弟兄姐妹,我們已經走了很長的路程,前面的每一步路,盼望我們手連手心連心,珍惜今天神給我們的聚會,阿們?弟兄姐妹,你真的要珍惜,你要珍惜,千萬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我16歲信耶穌到現在,有幾個聚會是我常常會想起來的。其中有一個聚會,就是你們還在紐皮塔的時候,你們那個舊堂,那天聚會的恩膏我到現在還感受得到,我很難去解釋這個奧秘。我這一生裏面聚了千百個會,太多會了,但是有些聚會,那個神的恩膏,神的同在,在你裏面的那個滋味是久久不散的。那次在紐皮塔的聚會,我還記得是譽騰帶那首詩歌——《生命在於你》,那個聚會一直到現在我都……雖然你們現在的聚會比以前的聚會漂亮多了、大多了,但是那個聚會是在我記憶裏面非常非常深刻的一次聚會。當然每一次來這邊,我是非常享受神的同在。雖然好像我在服侍你們,其實你們在服侍我。所以,弟兄姐妹要珍惜神量給你的家。你跟你旁邊人講:“要學習珍惜。”

你如果不知道珍惜,你過了5年、過了10年、過了20年,再往回頭看的時候,你會非常非常懊悔的。所以珍惜一個有神同在的家,有神同在的教會,阿們?弟兄姐妹要珍惜!因為在地上,這樣的地方不多。盼望我們神的同在能吸引萬民更多地來歸向我們的主。

好,我們最後唱一首詩歌,我們請弟兄姐妹一同起立好不好?

目錄

4、大多數基督徒都不知道的有關恐龍的事

聖經中的恐龍

還有誰喜歡恐龍嗎?聖經中有沒有說到恐龍呢?發生了什麼事,改變了一切?那就是罪,罪改變了一切。聖經中有沒有說到恐龍呢?我們的回答往往會讓人們感到驚訝,我們的回答是“有的”。有人會問:“你們是在哪裏找到的?”他們不相信聖經中有恐龍,我們的回答是:“絕對有,但我們不會試圖把它們強加入神的話。”

我們所做的就是從聖經開始,用它來解釋我們周圍的世界,包括恐龍。因為聖經對我們來說,它給了我們曆史的全貌。它使我們能正確的理解過去,並為現在提供證明。這樣我們就可以正確地理解恐龍,看到真正的科學證實聖經清楚地說了恐龍的問題和它們的起源,以及地球的年齡。最終,這是一個世界觀的問題。

無論他們是世界的科學家,還是聖經的科學家,他們現在都得到同樣的東西,同樣的岩層,同樣的化石,同樣的DNA,同樣的星光。但關鍵是,他們現在對這些事物有不同的解釋,對這些事物的來源提出不同的假設,並基於不同起源的假說,來推斷它們的年齡。

如果你從錯誤的假設開始,你很可能會得出錯誤的結論。世界的科學家對某些事情得出了一些非常錯誤的結論,比如地球、宇宙和恐龍的年齡等等。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對看不見的過去,提出了錯誤的假設。對於曆史,他們相信人的話,而不是神的話。你有沒有意識到,直到18世紀末,19世紀初,大多數科學家都相信聖經和地球只有幾千年的曆史。那麼他們在19世紀初發現了什麼,使成百上千人改變主意,拒絕聖經,而相信數百萬年的曆史,他們發現了什麼?答案實際上是沒有什麼,至少沒有什麼實質的發現。

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嗎?像詹姆斯·赫頓和查爾斯·萊爾等人,他們突然出現,並提出了這個建議,他們說:“我們不需要挪亞的大洪水來解釋所有這些岩層和化石。如果我們給自然演化足夠的時間,靠著自然演化就可以解釋所有這些岩層和所有這些化石。這就是地球有數百萬年的想法出處,而不是基於任何新的證據。同樣的岩石和化石,卻是另一種不同的解釋,並假設神有關過去的話是錯誤的,而認為人的話是一個更好的起點。

我想告訴你,今天數百萬孩子和幾代人是如何被同樣的方式洗腦嗎?給他們一本這樣的書,《我讀到的關於恐龍的書》,你對書中的第一句話有什麼想法?“數百萬年前”,你們也有這本書。這是另一本書,第一句話也是“數百萬年前”。這是另一本書,第一句話是“親愛的醫生”,但這一段的結尾同樣是“數百萬年前”。你可以這樣想,你在這裏見到小喬伊,他只有5歲,即將開始上公立學校,私立學校,基督徒的家庭學校,這都沒關系,他已經知道了進化論、宇宙大爆炸、猿人和恐龍生活在數百萬年前。他的幼兒園老師要如何面對他呢?

我認為在很多情況下,我們作為基督徒,還沒有認識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那就是,我們不只是得人的漁夫,恐龍已經成為世俗進化論的世界觀驅逐聖經曆史的一個主要基礎,讓人們尤其是孩子認為聖經的曆史不是真的,不能相信。

如果我們不能相信聖經的曆史,那我們為什麼要真的相信它說的救贖呢?這也說得通了,對吧?如果你不能相信這本書的開頭,你為什麼要相信它的中間或結尾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確實順服神的話語是多麼的重要,當我們的信仰被攻擊時,給出我們信仰的答案,來捍衛我們信仰和有效地傳福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有關恐龍的答案。

讓我們戴上聖經的眼鏡,在聖經裏尋找一些答案,關於恐龍是在哪一天被創造出來?第六日,很好。我們怎麼知道的呢?因為我們在圖中畫了兩個霸王龍,就證明了這一點。聖經是否明確說了神創造了霸王龍?聖經沒有明確的說。但我們能根據一些基本的邏輯推斷出來嗎?想一想霸王龍是一種陸地動物。聖經上說陸地動物是在第6日創造的,因此我們必須承認,霸王龍是在第六日創造的。

要理解《聖經》並不是一本科學教科書,這很重要。《聖經》沒有給我們地質學的所有細節。但有些人會說:“好的,但是,如果它們是在第六日創造的,那為什麼我們不能在聖經中找到恐龍這個詞呢?”的確,我們在聖經中沒有發現恐龍這個詞,這個原因與我們找不到像火車頭、火箭、臉書或推特這樣的詞一樣。

恐龍這個詞是一個非常新的詞,以前是沒有的,一直到1841年才被一個叫理查德·歐文爵士的人發明出來,它的意思是可怕的蜥蜴。這個詞一直到20世紀初才被廣泛使用,所以我們在早期的英文譯本中找不到恐龍這個詞。

有趣的是,在進化論的思想還沒有占主導地位之前,這個詞還沒有被發明出來的時候,在古老的英語翻譯中,許多情況下,還有另一個詞用來描述我們所知道的恐龍,這個詞就是龍。它從希伯來語單詞“TANNIYN”翻譯過來,在舊約中重複出現了很多次。例如:

詩篇74:13,“將水中大魚的頭打破。”

大魚指的可能是蛇頸龍。聖經中還有幾個地方描述到恐龍,甚至神自己也描述了恐龍。在約伯記中,神告訴約伯去看一個龐然大物,這個龐然大物的意思就是一個可怕的野獸,神想要約伯去看它。它是一個真正的生物。如果你還記得此處上下文的背景,神向約伯展示他的創造,把約伯放在他的位置:“約伯,我知道你不明白,但相信我,我是神。看看我的創造,我愛你。我通過這個例子向你展示。”

有很多研究聖經的人可能會建議我們說:“那是一個迷你的龐然大物,那個龐然大物可能是河馬或大象,但讓我們看看約伯記中的描述是否適合河馬或大象。

約伯記40:16裏說:“它的氣力在腰間,能力在肚腹的筋上。”

大象有一個大肚子,當然,大象也符合這個描述。河馬也一樣,我認為它的肚子更大了。它們都有很大的肚子。這三個生物都符合這節經文描述的那一部分。

約伯記40:17說:“它搖動尾巴如香柏樹。”

這節經文對這生物有了一些輪廓上的描述,它說,它的尾巴像香柏樹一樣搖動。這意味著什麼?黎巴嫩的香柏樹,真正的大樹,這龐然大物的尾巴像一棵大樹一樣,在風中來回搖動。這就是它的尾巴的樣子。你見過河馬或大象的尾巴,它們的尾巴不像樹,而是像樹枝。所以把像樹一樣的尾巴,放在它們臀部上不合適。而有一種長頸恐龍,則非常非常符合這個描述。

約伯記中還提到另一種叫鱷魚的生物,但我們不能確定它是否真指鱷魚。它也是一個神秘的生物,約伯記中有很長的描述。

約伯記41:1,9,18-21:“1你能用魚鉤釣上鱷魚嗎?能用繩子壓下它的舌頭嗎?9人指望捉拿它是徒然的;一見它,豈不喪膽嗎?18它打噴嚏就發出光來;它眼睛好像早晨的光線。19從它口中發出燒著的火把,與飛迸的火星;20從它鼻孔冒出煙來,如燒開的鍋和點著的蘆葦。21它的氣點著煤炭,有火焰從它口中發出。”

這是一個真實的生物。神希望約伯能看到這龐然大物,並知道他創造的力量,約伯記中對它的描述說,它非常好鬥和強大,不要惹它們。約伯記中還說了一些關於這種生物讓人驚奇的地方:“它打噴嚏就發出光來;從它口中發出燒著的火把,與飛迸的火星。”當然,人們會說:“請等一下,布萊恩,你是告訴我,你相信可能有噴火生物存在嗎?”

在你完全否定這種可能性之前,看看神創造的龐巴迪甲蟲,在受到威脅的反應吧。當這種甲蟲受到威脅時,它會噴出燃燒的液體,溫度超過200華氏度,幾乎是沸點。它將液體燃料泵入反應腔,在那裏催化劑點燃混合物,燃燒的化學物質無處可去,只能從噴射口排出,發生爆炸。神在這樣一只不到1英寸的甲蟲上做到這一點,難道他不能在這重達數噸的龐然大物上這樣做嗎?

恐龍吃什麼?

有人會說:“好吧,這有道理。但布萊恩,我的問題是,如果恐龍和人類生活在一起,它們吃什麼呢?A草食動物,B肉食動物,C食腐動物,或D雜食動物。”這個問題非常好,你們知道答案在創世記1:29和30節,“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它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在人犯罪之前的完美創造中,神告訴亞當和夏娃要吃水果。在第30節中,他讓所有有生命氣息的動物吃植物。最初,在人類犯罪之前,一切生物都是吃素的,這對今天的我們來說是一個新奇的想法。但這是聖經的教導,聖經說的很清楚,你在羅馬書5章,哥林多前書15章,啟示錄中看到,整本聖經都告訴我們,人的罪給這個世界帶來了死亡和痛苦。這意味著人在犯罪之前,都不吃肉的,動物在犯罪之前是沒有死亡,罪帶來了死亡,我們才能吃死的動物。在人犯罪之前,所有的動物都必須是素食的,所以,最初霸王龍像所有的動物一樣,都是吃素的,比如水果、蔬菜、菠蘿和椰子。

但你知道是什麼事情改變了這一切嗎?那就是“罪”,正是罪改變了一切。它給這個世界帶來了死亡、痛苦和流血。羅馬書8:22說:“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希望回到人犯罪前完美的狀態。

但讓我給你看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如果我們試圖把數百萬年塞進神的話,就像今天許多人做的那樣。無論你如何嘗試,提出各樣的理論,如:日年齡理論,差距理論,進化創造論,有神進化論,框架假說,宇宙說,還有許多其他理論,它們至少都有一個基本的神學缺陷。請理解這一點,他們都把死亡放在犯罪之前。

如果你拒絕相信,是挪亞的洪水形成了大部分的岩石和化石,卻相信世俗的想法,這些岩石和化石是在有人類之前的數百萬年形成的,也就是在人犯罪之前形成的。但我們發現在這些化石裏有動物互相吃對方的證據,而聖經卻說最初,在犯罪之前,一切動物都是素食的。我們發現有足夠多的化石記錄表明,動物有腦瘤,疾病,癌症,關節炎。但聖經說,神在第6天人犯罪之前,看他所造之物,都是甚好。神肯定不會認為數百萬年的死亡、痛苦、流血和癌症是甚好的,如果他這樣認為,那他就不是好的神。

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們試圖在《聖經》中塞進數百萬年,無論你怎樣嘗試,你都把死置於罪之前。如果在罪之前就有死亡,那麼死亡並不是犯罪的結果,而是神最初創造的好的一部分。如果死亡不是罪的結果,那麼耶穌的死就不能償還我們的罪,我們仍然失喪在罪中,走向地獄。不管我們是否有意或無意這麼做,我們破壞了福音的基礎,我們都把福音變得不必要了。

我可以告訴你,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關心這個問題。我們的服事並不是為了贏得一場辯論,而是要捍衛聖經的權威和基於這個權威的福音。這就是受到攻擊的地方,利害關系的所在之處,這就是為什麼這一點如此重要。

在人類犯罪之後,恐龍的飲食習慣就改變了。它像許多其他的生物一樣,洪水過後,神告訴挪亞,就像當初給你植物吃一樣,現在你可以吃所有的生物。直到洪水過後,神告訴挪亞,我要把對人類的恐懼和懼怕放到地球上所有的野獸身上。所以洪水過後,動物會害怕人類。

恐龍如何上方舟

談到了這一點,很多人會說:“好吧,布萊恩,我接受你的觀點。神最初所創造的恐龍都是很好的,是人的罪使它們成為了人的威脅。那麼,如果神讓它們都死在洪水中,那會怎麼樣呢?”這樣的想法並不是不合理的。聖經是這麼說的嗎?不是。在創世記7:15,“凡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都一對一對地到挪亞那裏,進入方舟。”它告訴我們所有的動物都跟著挪亞進入方舟,這也包括恐龍。有些人會說:“等一下,方舟上有恐龍,挪亞是怎麼把它們放在方舟上的呢?”

讓我來回答一個更大的問題,挪亞怎麼能把所有的這些動物都放在方舟上呢?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包含了恐龍是怎麼放在方舟上的答案。當有人問你這個問題時,我們應該回答他的兩個主要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這個方舟有多大?它有500多英尺長,85英尺寬,50英尺高,有三層,這確實是一艘巨大的船。這艘巨大的船的容量相當於500節火車車廂。但它是否已經足夠大了嗎?它能裝下多少只動物呢?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它只裝載陸上和空中有氣息的動物到方舟上。最重要的是,聖經清楚表明,挪亞每種動物都帶一對上方舟,也就是說,挪亞沒有帶著400對狗上方舟。他很可能從來沒見過吉娃娃或貴賓狗。有些人會說:“恐龍不是有很多種嗎?難道不是有成百上千種不同的恐龍嗎?”就像狗有很多變種,但都是屬於犬類,貓和馬等也是如此。恐龍也是如此,有很多變種,但都屬於恐龍類。大約有60到80種恐龍。恐龍的平均大小像野牛那麼大,就像一頭大的牛,實際上還有一些像小雞一樣小的恐龍。事實證明,所有恐龍一開始都很小。你會問,你是怎麼知道的,因為從它的蛋的大小得知的。最大的恐龍蛋有足球那麼大,因為蛋越大,殼就需要越厚才能支撐它的重量。但是蛋殼不能太厚,因為太厚了氧氣不能通過蛋殼,來維持生物的存活。所以恐龍蛋最大也只能這麼大。這意味著所有的恐龍,劍龍,霸王龍,腕龍,泰坦龍,地震龍,等等,都從足球大小開始的。

神把剛成年的動物帶到挪亞面前是有道理的。剛成年的動物比較小,尤其是大型動物,比如大象,長頸鹿,野牛,恐龍。但一定要有母的和公的,這很重要。

我敢打賭神計算地一點也不錯。那裏總共有多少動物呢?我們做了大量的研究,當然,我們方舟博物館有所有這些資料。不計算我們今天看到的變種,在化石記錄中我們發現的最多的種類數大約是一千四百種。

聖經告訴我們,它們上了方舟後,“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深海的泉源裂開,地殼破裂,移動,災難遍及到整個世界,同時引發了地震、海嘯、火山爆發等全球性災難,摧毀了這個世界。

因著這災難,我們預計會發現數十億動物殘骸被埋在地下的岩層中。猜猜我們發現了什麼?我們發現在世界各地,有數十億被水淹沒的動物殘骸被埋在岩層裏。這就說明了大洪水的存在。

有人會問:“如果洪水發生在大約4400年前,很多恐龍都是在那段時間裏死亡的,那麼我們能不能找到一些恐龍生活在洪水之後的法醫證據?”我們確實找到了。我們在恐龍骨骼中發現了仍然完好無損的恐龍軟組織,例如,在這根三角龍的骨骼中,我們看到了這些組織,我們在霸王龍的骨骼中,也看到了這些組織。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發現這些軟組織。我們期望以後會在世界各地找到它們。

我給你看一段聰明美麗的瑪麗博士編輯的視頻,她發現了這個特殊的恐龍軟組織樣本,但她是從進化的角度來研究它的。我希望你注意聽她說的結論。只要記住世界觀的力量,和你所開始的假設的力量就行了。“當她拉起一小塊恐龍的軟組織,它被拉伸,又反彈回去。所以他們知道發現了一些很不尋常的東西,它似乎是軟組織。當他們觀察骨頭的鄰近部分時,他們更加驚訝地發現了血管,非常令人難以置信。她說:‘我不相信。這不可能。我們需要再做一次。這是一個會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科學時刻。話雖如此,但它們並不經常發生。我認為軟組織和細胞的存在,表明有一個我們根本不知道的過程。所以我認為,這意味著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把骨頭變成化石的整個化學過程。’”她基本上是這麼說的:不要重新考慮年代,你不能觸及它。一定有一些我們從未觀察到的化學過程使這些東西持續了數百萬年。

恐龍在曆史書中的記錄

有些人會說:“好吧,這有道理。但是如果在大洪水期間,方舟上有恐龍,它們離開了方舟,在洪水後他們和人類生活在一起,我們能在一些曆史書裏找到有關的記錄嗎?”人們肯定會寫這些,他們確實會,他們也寫了。我們有很多記錄。但請記住“恐龍”這個詞一直要到1841年才發明出來。在那之前,他們被稱為其他的東西。我們幾乎在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中都發現了這個名字。他們叫什麼呢?叫“龍”。我們找到了這些傳說。到處都有關於它們的傳說,幾乎每一種文化裏都有。當然,有些是裝飾物。它們中的許多描述是已知類型恐龍的來源,甚至一些誠實的進化論者也知道這些。

據說,聖喬治在275年左右殺死了一條龍,他殺死的恐龍被稱為重爪龍。就在同一地區我們找到了重爪龍的骨頭。在法國的一座城市被重新命名為“龍城”,因為有龍在那裏被殺,這龍被描述為比牛大,頭上有長而鋒利的尖角,也許是某種三角龍。

馬可·阿波羅報道說,1271年中國的皇帝用龍來拉他的戰車遊行。

他還在世界各地發現了有恐龍的雕刻和繪畫。例如,這裏有一塊古埃及陶器展示了兩個長頸恐龍。

一塊二世紀的羅馬馬賽克上的長頸恐龍。

或者去英格蘭北部,參觀卡利爾大教堂,看看主教的墳墓,他死於1500年,墳墓周圍有黃銅條,這些銅條上雕刻著動物,其中一些雕刻看起來像已知的恐龍。

或者去柬埔寨,參觀這座建於大約一千年前的寺廟。在這座寺廟的柱子上,清晰地雕刻著恐龍。

恐龍為什麼滅絕

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恐龍滅絕了?”

我們稍後將從聖經的角度來討論,但在這之前,讓我們先看看進化的猜測。今天的教科書裏非常流行的觀點,認為一些恐龍進化成鳥類。我們現在沒有時間詳細闡述,但從生物學上講,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自然選擇和突變,打亂了現存的遺傳信息,它們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添加,你必須添加新的信息才能來把恐龍變成鳥。當然,這從基因上來說是不可能的。另一種非常流行的說法是,一些隕石或小行星撞擊地球,殺死了所有大大小小的恐龍,但不知為什麼讓其他一切生物都活著。

我相信恐龍在洪水之後會遇到很多問題,但根據聖經我們猜測,在洪水之後它們可能面臨兩個主要問題。第一個問題,它們要適應洪水後的氣候變化。你看,在《創世記》第13章中,挪亞認為洪水的目的是要毀滅人類,同時也要毀滅地球。洪水的部分目的是要毀滅摧毀這個世界。與洪水發生之前的世界相比,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就像個垃圾場。你看洪水之前,人們平均能活到900歲以上。但在洪水過後,是400歲,然後是200歲,然後是只有100歲。他們活的年齡沒有那麼長了。這很可能是它們滅絕的大問題之一。

第二個問題,可能比第一個問題更大,洪水過後,人們開始獵殺它們。還記得之前神告訴挪亞,在洪水過後,他把對人類的恐懼帶給了地球上所有的野獸。通常,如果有什麼動物害怕你,它們要麼逃離你,要麼攻擊你。當然,動物的體型越大,對人就越有威脅。洪水過後,大約100年後就有人在一起了。人們聚在巴別塔,人們有了新的語言,又被分散在地球各處。人們開始搬到一個新的地區,遇到了一群野生的吉娃娃,也許喜歡它,也許討厭它,但一定會活下去的。假設你搬到了另一個地區,在這個地區,你遇到了一些獅子,老虎或熊。你打算怎麼做,夥計們?我會殺死這個威脅我的動物,對吧。我的妻子和兒子都需要我保護。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家庭,保護我們的莊稼。我們要保護我們的生命。我們會像今天的人們一樣除去這個威脅。

當你們站在神的話語上,用聖經的世界觀裝備自己時,我們就得到了這個時代的問題的答案。我們可以捍衛我們的信仰,我們可以大膽地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你看,這些恐龍,我們稱它為傳教士的蜥蜴,因為有兩個重要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當你正確地理解了恐龍時,我們要強調的一個真相是,我們的教會和文化迫切需要聽到的是:你可以相信這本聖經寫的現今的事,相信這本聖經寫的過去的事,相信這本聖經寫的對未來的事。為什麼?因為這是神的話,關於救恩是正確的,你要相信基督。

第二個原因,我認為它們是傳教士的蜥蜴。是因為當我們想到恐龍時,我們應該想到死亡,因為它們已經死了。他們為什麼死了呢?根據聖經的記載,是因為罪。聖經說,因為罪的代價就是死,聖經也告訴我們,一切都犯了罪,一切都虧欠了神的榮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個人,我們都需要一個救主。這就是為什麼好消息是這麼好。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基督為我們死,義人為不義的人死了。如果你口裏承認,心裏相信,主耶穌為你流血,神已經使他死裏複活了。如果你是基督徒,你就會得救。我從恐龍講到福音。我給出了答案,耶穌基督,因為這就是護教的全部意義。是站在神的話語上,捍衛信仰,宣告答案,耶穌基督是對一個迷失和垂死的世界的答案。

目錄

5、最令人信服的

年輕地球的證據

Tim Chaffey著 王路寧譯

我今天在這裏從聖經的角度來討論地球的年齡,聖經的證據向我們表明了什麼?

先在此介紹:這裏是相遇方舟和創造論博物館,我是人類起源景點的內容經理。順便說一個好消息,幾天後我們就要重新開業了。6月8日是我們重新開放的日期,所以請在網站arkencounter.com或creationmuseum.org查看。

我叫蒂姆·查皮(Tim Chaffey),我是這些景點的內容經理。如果你以前去過相遇方舟,你可能會認出我就是那個豆人。還有一個視頻是講述新約手稿的可靠性,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可能會認出我是圖中左邊那個扮演壞家夥的那一位。這是我在畢業後的時候,抽出時間去攻讀碩士學位,而且上了很多學,來學習這些知識。

一、聖經中所記錄的地球年齡

我在這段時間裏研究的一個主題是地球的年齡,以及聖經對它的看法。所以,讓我們從我們需要開始的地方開始,作為基督徒,我們直接回到神的話語。在《創世記》中,我們可以找到地球的年齡,因為聖經在《創世記》第5章和第11章中給了我們有用的家譜,所以你可以得到一個非常接近地球年齡的估計。我並不是說我們可以直接追溯到確切的一天、一個月或一年,但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相當不錯的大致數字。

當你看《創世記》所記錄的,它告訴我們在亞當被創造出來之前有5天時間,他是在第6天被創造出來的,之後它告訴我們亞當生下塞特的時候才130歲,我們馬上就會看那節經文。但在亞當和亞伯拉罕之間,大約有2000年。你把亞伯拉罕到耶穌之間的年數加起來,大約有2000年。從耶穌到今天大約有2000年。所以我們可以說,神在6天內創造了一切,這大約是發生在6000年前。

地球的年齡(聖經)

亞當之前 5天

亞當到亞伯拉罕 約2000年

亞伯拉罕到耶穌 約2000年

耶穌到現在 約2000年

共計 約6000年

創世記5:3-6,“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象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等等……聖經給了我們這些人的年齡。這並不是一個新的觀念,這是人們很早以前就一直在教會裏做的事。事實上,一直可以追溯到第三世紀中期的朱利葉斯。你可以看到他們計算的日期,公元前地球的年齡。名單上有幾個是5000年的,因為他們使用的是七十士譯本。這關系到古代文本中哪一個更准確的爭論,但說真的,這不是我現在要說到。請注意,所有這些人都是說在公元前4000年到5000年之間。這種情況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你可以發現很多人都是這樣做,他們嘗試根據聖經所說的來計算地球的年齡。

各時代學者推算的地球創造的時間

各時代學者 年代 創造的時間(公元前)

Julius Africanus c.240 5501

George Syncrellus c.810 5492

John Jackson 1752 5426

Dr.William Hudes c.1830 5411

Eusebius c.330 5199

Marianus Scotus c.1070 4192

L.Condomanus ?? 4141

Thomas Lydiat c.1600 4103

M.Michael Marstlinus c.1600 4079

J.Ricciolus ?? 4062

Jacb Salianus c.1600 4053

H.Spondanus ?? 4051

但到了18世紀末,19世紀初,地球有數百萬年的曆史的想法,和之後地球有數十億年曆史的想法才真的開始占主導地位。人們說,這是通過科學證明的。所以基督徒就開始說,也許整個地球年齡的問題,是一個次要的問題,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讓我們重新解釋聖經,或者我們可以從地球有數百萬年的角度來理解聖經?

就這樣,他們提出了這些不同的想法,比如:“差距論(Gap theory)”,1804年,托馬斯·查默斯提出,在創世記1:1和1:2之間有一個不確定年代差距。起初,神創造天地,然後在下一節經文之前,你堆積了數百萬和數十億年的時間。或“日年代論(Day-age theory)”,你可以延長創造的每一日時間到一個很長的時期,每日代表幾億年。他們試圖用這樣的方式來解釋聖經。還有一些人提出“有神進化論(Theistic evolution)”,他們所做的就是把創世記1-11章都扔掉,把進化故事放了進去,然後再開始聖經的創世記第12章亞伯拉罕的故事。當你這樣做的時候,會出現很多問題,我們將會關注這些問題。

二、神學院的調查報告

我們在開始討論之前,我們先看一項在近十年前進行的研究。我們雇了一個叫美國研究小組的公司,他們向整個北美的基督教學院發送問卷,他們向每個大學發送四份問卷,一份給院長,一份給副院長,一份給聖經系的系主任,一份給科學系的系主任。

他們問他們一系列的問題,例如:

1、你相信聖經是真的嗎?

如果你看一下統計數據,他們的副院長有92%都同意。

2、你相信神在6天內(每天是24小時)創造了地球嗎?

回答相信的副院長的統計數字下降到了40%。由此看出,他們說聖經是真實的,但對他們來說,這顯然不包括神在六天內創造一切,就像《創世記》第一章、《出埃及記》第20章和《出埃及記》第31章中說的那樣。

1、你相信聖經是真的嗎?

院長 副院長

是的 73.1% 92.2%

不是的 25% 5.2%

2、你相信神在6天內(每天是24小時)創造了地球嗎?

院長 副院長

是的 78.8% 40.3%

3、對於地球的年齡的問題,你覺得宗教系和科學系的教授有同樣的看法嗎?

宗教系超過80%的教授說是的,科學系只有60%的教授說是的。

4、作為基督徒,你自己認為地球是年輕的還是古老的?

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有趣的問題。宗教系有78%的人認為地球是古老的,他們相信地球有數百萬或數十億年。而科學系只有35%的人認為地球是古老的。

3、對於地球的年齡的問題,你覺得宗教系和科學系的教授有同樣的看法嗎?

宗教系 科學系

是的 81.5% 60.3%

不是的 8.6% 36.5%

4、作為基督徒,你自己認為地球是年輕的還是古老的?

宗教系 科學系

古老地球 77.8% 34.9%

年輕地球 14.8% 57.1%

都不信 7.4% 7.9%

你看發生了什麼?基督徒被告知你必須相信數十億年,因為科學家已經證明了這一點。而我們在這些學校的科學系裏看到了什麼?科學家們說不,數十億年不一定是真的。然而,太多的神學家已經接受了,他們說,我們必須找到辦法重新解釋聖經。所以,幾年前,我就開始從這些基督教領袖那裏尋找他們有關這些想法的每一個論點。

我們的意思是,你可以把一天解釋為數百萬或數十億年,但這並不意味著事實就是你想的那樣。我們都會看一下,所有這些不同的爭論。

5、你相信挪亞那時的洪水嗎?

宗教系100%,是的;科學系是89%。

6、你認為洪水是世界範圍內的,局部的,或是不像聖經所說的那樣?

看看會有什麼答案?宗教系從100%下降到57%,而科學系的數字則非常相似。

5、你相信挪亞那時的洪水嗎?

宗教系 科學系

是的 100% 88.9%

6、你認為洪水是世界範圍內的,局部的,或是不像聖經所說的那樣?

宗教系 科學系

世界範圍 56.8% 55.6%

局部 30.9% 41.3%

不像聖經所說12.3% 3.2%

正如我們將看到的那樣,他們說他們相信挪亞時代的洪水,但他們並不真的相信像聖經所說的那樣。這裏涉及到兩個主要的問題,從聖經的角度來看地球的年齡和從聖經的角度來看洪水的範圍。

我們來看看這兩個問題。有些人說,是不是和查爾斯·達爾文有關?難道我們不用擔心進化論的觀點嗎?我們不應該處理進化論的各種問題嗎?但從教會內部來看,這個問題可以追溯到達爾文之前。達爾文在1859年出版了他的關於物種起源的書,而試圖把數十億年和聖經協調起來的人,早在1804年就提出了差距論,比達爾文出版他的書早了55年。在那個時候也有其他的觀點,所以,在達爾文和他的進化論普及之前,教會已經試圖為數十億年騰出了空間。如果我們能證明數百萬年不是真的,我們就自然而然證明進化的部分也與聖經不兼容。

在我們進入討論之前,讓我提醒自己和大家,加拉太6:1,“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這節經文很適合我們的時代。我認為,我們作為信徒真正需要把這經文牢記在心。在我們的文化中有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這個提醒。

當我進行這個演講時,我將引用一些基督教領袖的話。我從他們的一些人中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讀過他們寫的幾本書。但這並不意味著我要抹黑他們。我不是在攻擊他們的智力,我不是在攻擊他們個人,我不是在攻擊他們對主的承諾。我不會質疑這些事情。我說的是他們使用的話和他們說的事情。他們寫的東西表明,他們的觀點不符合任何形式的邏輯驗證,和任何形式的聖經驗證。這些人所用的觀點有很多問題。那又怎樣呢?我一直聽到有人這樣說。有個牧師告訴我:“你知道嗎,蒂姆,這兩邊都有很好的論據。”當時我在一所基督教學校教創造論的課,他說,“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對你來說這麼重要。”

“這兩邊都有很好的論據。”我想,我從沒有從那些認為聖經支持數十億年的人那裏,聽到過一個好的論據。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們給出一個好的論據,所以我試著去找。我查閱了幾乎每一本系統神學的書籍,我閱讀了有關這方面的所有期刊和文章,我不斷地挖掘,最後我寫了一篇40多頁的文章。我把這篇文章給了這個牧師,他看了一遍說:“你知道嗎,蒂姆,這太令人吃驚了。有很多很好的辯論。”特別是他還提到了其中的幾個,但他說:“你知道我在神學院的教授,如果我說這個教授的名字,你們很多人都會知道他是一個非常著名的福音派領袖。我的教授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是一位在我們地區很受尊敬的牧師,他的權威顯然是他的教授,而不是神所說的話。這是不幸的,因為每次我們聽到信徒所說任何話,我們都應該把它帶回到聖經中,將它與聖經進行比較。無論我今天說了什麼,請把這些話和聖經進行比較。不要僅僅是因為蒂姆說的就相信了,要確保我所說的與神的話語保持一致。

三、年輕地球的觀點

讓我們來看看一些理由,為什麼我們相信被稱為年輕地球的創造論。地球只有幾千年的曆史,而不是數十億年的曆史。為什麼這個觀點是聖經所教導的?

“自然地讀聖經”

首先,我們很自然地讀一下聖經:“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創1:4-5)這是我們被告知的,創世記中一日的定義。它使用晚上和早上,說明這一日是一個正常時間。確實,日這個詞可以意味著其它東西,我們之後會討論這個。但在這裏根據上下文描述的,神指的是一天。有晚上和早晨,是六天內的第二天。神造了天和地,海和其中的一切,在第七日休息。神在賜下十誡時,告訴以色列人你要去工作。他說:“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20:8)並且還有強制的命令,他說:“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出20:9)為什麼?因為神就是這麼做的。

你知道這段經文的有趣之處在哪嗎?作為信徒我們很多時候忽略了,因為我們一生都在讀聖經,我們從《創世記》一直往後讀。我們從創世記開始,看到神在六天內創造了這一切,我們讀到創世記第一章中的每一天。但對大多數以色列人來說,這可能是他們第一次聽到這個。他們聽到神在六天內完成了一切,在第七天休息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工作六天,休息一天。後來他們才有聖經,讀到我們所讀的《創世記》第一章,讀到在那時神所做的事情。那麼他們怎麼理解創世記第一章的那段經文呢?根據《出埃及記》第20章所給出的亮光,毋庸置疑,神在六日的正常時間裏創造了一切,並休息了一天。

“好的”

一旦你開始把數百萬億年的時間加入聖經,想與之相協調,就會引入許多神學上的困難。例如,在《創世記》第一章的結尾,說:“神看這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每一天,神都說是好的。想想看,如果神在第六天結束之前,在亞當和夏娃之前,真的有數百萬年的死亡、痛苦和疾病發生,然後他說一切都很好。你會對神的品格有什麼看法?我們也許會這樣想:“‘哦,亞當,這真是個完美的世界。’‘是的,夏娃,這很好,就像神說的那樣,除了坐在數百萬年的死亡、痛苦、疾病之上。神說所有這些東西都很好嗎?’”

看看這對神的品格有什麼影響。我們有發現腦瘤的證據,據說在有數百萬年曆史的恐龍骨骼中發現了癌症腫瘤。如果在這些生物中有癌症,而這些生物真的存在數百萬年的曆史了,那就意味著神說癌症非常好。作為一名癌症幸存者,我可以告訴你,癌症不是很好,但我不需要告訴你這些,因為你都知道。

“起初”

我們也發現這短語“起初”在聖經中出現過好幾次,這說明了有些事從一開始就發生了。例如,耶穌引用《創世記》第一章和第二章的經文,他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讓我感興趣的是,耶穌引用了《創世記》第一章和第二章,他把它們無縫地放在一起。這很重要,因為現在很多基督教領袖都在說,有兩種不同的創造的描述,它們是矛盾的。我不認為耶穌看它們是相互矛盾的。事實上,耶穌把它們無縫地放在一起。它們都是真的,發生在創世記。《創世記》第一章,六日的創造讓你大致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神是如何創造這些東西的。在《創世記》第二章,我們放大了在第6日發生的事,神創造了男人,然後又創造了女人。

讓我們再看看第一個短語“起初”。讓我們看看這兩個時間軸。其中一個代表了大爆炸和數十億年的進化過程。另一個代表了聖經的觀點。

根據第一個時間軸,從起初到造男造女,造男造女實際上是非常接近時間軸的結束。但是從第二個聖經的觀點的時間軸來看,基督在時間軸的三分之二處,造男造女在時間軸的起始處。正確理解基督的話的唯一方式是用聖經觀點的時間軸線。進化的時間軸與耶穌的話矛盾。

你在羅馬書1:20看到同樣的說法,“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那是誰?如果要等幾十億年的時間,才有人來看到它,那肯定不是創世的時候了。這段話講的是人的問題,人可以知道有一個創造者,他們可以通過觀察周圍的世界,來知道關於他的一些事情,他們從一開始就這樣做。

“世界性的大洪水”

我們還有關於世界性的大洪水的問題。如果你相信地球有數十億年,你認為這些岩層代表了數十億年,那麼你就不可能相信有一場世界範圍內的大洪水。你必須重新解釋整段經文,證明它說的不是一場世界範圍內的大洪水。

如果你相信地球有數十億年,你就不會相信聖經說的是一場世界性的大洪水。因為如果這些岩層代表數十億年,洪水將摧毀所有的岩層,並形成了新的岩層,你就不再有地球有數十億年的證據了。有些基督徒在這一點上前後矛盾,他們既相信地球有數十億年,也相信世界性的大洪水。但這種情況真的沒有辦法實現,但他們卻相信這些。

我們在這裏梳理一下,我們會看到,為什麼說聖經清楚闡述了大洪水的範圍。

四、古老地球創造論者的觀點

讓我們看看這些被古老的地球創造論者使用的論點,這些基督徒相信基督為他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們相信他死裏複活,但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他們相信地球有數十億年,或者至少他們來回搖擺不定,他們試圖對這一點留有餘地。

1、重寫釋經規則

當我在讀神學院的時候,有一本教科書是用來詮釋聖經的,叫做《解讀聖經》,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書。這本書很厚,非常詳細,很多內容你永遠想象不到,直到你讀完才會知道。在最後,它有一章在談論在創造時有特殊的規則,它說:

“宇宙的年齡,光的本質,以及神為人類棲息所准備地球的時間和過程,這些在聖經中都根本沒有提到。”

真的,聖經並沒有告訴我們,神是如何為人類的棲息,而准備地球的時間和過程。第一天他做了什麼,第二天他做了什麼,第三天他做了什麼,第四天他做了什麼,第五天他做了什麼,第六天,神創造了人。聖經說,神說有就有了,他說了,這些事就完成了。所以聖經確實告訴我們神預備地球的過程,它告訴我們時間和他是如何做的。

《新編聖經詞典》說:

“聖經沒有提供關於物質創造起源的時間和年數,或創造開始的日子,或第六天創造結束的信息。”

有人想瘋狂地猜測一下創造的第一天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嗎?聖經中開頭的前三個詞怎麼解釋?聖經在這一點上非常清楚,然而這些人卻試圖留有餘地,或做出微妙的改變,這樣你就可以有一些不同的解釋:

“聖經的作者並不是在寫科學雜志,他被神的靈感動,受啟示寫下屬靈的事實。他主要強調的不是世界被創造出來的過程,而是創造者和他的目的。”

好吧,第一句話是真的。聖經並不是一本科學雜志,我對此感到很感激。科學期刊總是在變化,而且大多數時候我覺得它們相當無聊。但聖經與它們非常不同,聖經不會改變,神從頭到尾都告訴我們真理。但當聖經涉及到科學話題時,它是准確的。它涉及到天文學,第四天神創造了太陽,月亮和星星;它涉及到地理學,創世記第7和8章,世界性的大洪水。當它涉及到科學的理論時,它是准確的。即使我們看他後面幾句說,聖經主要強調的不是創造世界的過程,而是創造者和他的目的,但這並不能抹去聖經所說的過程或時間的准確性。即使某些事物是主要的焦點,但聖經也不會忽略其餘的部分。

還有一些基督徒說:“我們真的不能確定這一點,聖經沒有給我們足夠的信息。”這是韋恩·魯德在他的《系統神學》中說的,順便說一句,這可能是福音派神學院和教會中最受歡迎的系統神學:

“關於《創世記》第一章中一天的時間有多長,必須留有餘地,神選擇不給我們足夠的信息,來對這個問題作出明確的結論。對神忠誠的真正考驗,可能是我們能在很大程度上,友善地對待那些憑良心和完全相信神的話語,但在這個問題上持有不同立場的人。”

當我瀏覽這些引文時,我們需要友善地對這些人,我希望我今天就能這樣做,這是我的目標。

神真的沒有給我們足夠的信息,來說明每一天的時間有多長嗎?聖經在很多情況下,非常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已經看了很多處經文了,它告訴我們一日是正常一天的時間長短。

J.P.莫蘭德說:

“我是一個古老的地球創造論者,一周中有5天屬於古老的地球創造論,我是一個年輕的地球創造論者,一周中有兩天屬於年輕地球創造論。”

他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呢?我聽到範姆·蓋斯勒說了一些非常相似的話,事實上他親自告訴我非常相似的話。我遞給他一本我的書《審判古老地球創造論》,我告訴他:“我真的很尊重你所做的和你的作品,我讀了很多你的書。但說到這個問題,我認為你已經失敗了。”現在我是轉述當時的話,我不記得我的確切話了,但他說:“我想,你會發現一周中有三天我是同意你的觀點的。”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說?我認為他們知道聖經真正教導了什麼,然而,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他們想要允許數十億年的地球存在。

2、詩歌還是敘述

我們會回顧一下他們的一些論點。有些人會說,創世記第一章只是詩意或半詩意。

羅伯·貝爾(Rob Bell)稱之為創世之詩。

梅雷迪思·克萊(Meredith kline)稱創世記第一章為半詩歌形式,他廣泛推廣他的框架假說,我們會略微了解一下。

休·羅斯(Hugh Ross)是最著名的古老地球創造論者之一,他相信所謂的漸進創造論。這有點像年代論觀點的副產品,每一日的創造的日子都是很長的時間。他經常會選取詩意的段落,從字面上進行解釋,然後用它們來重新解釋敘事段落。

創世記第一章是敘述,與創世記其餘部分的寫作風格相同,除了第49章,這一章很大程度上是詩意的,是雅各祝福他的兒子和其他一些事。你要知道,口語在創世記裏是以詩歌的形式呈現的,但它寫的是曆史性敘事散文,它重複使用了連續的未完成式。這個發生了,這個發生了,這個發生了,有點像今天讀曆史書。當你通讀一本曆史書,你讀到這個發生了,然後這個發生了,它通常是有序的。

有時候你得回顧一下,並解釋一些你注解了的東西。但在很大程度上,這與詩歌非常不同,甚至在希伯來語中,當你瀏覽這一切時,每節經文在敘事段落中出現超過1.5次,例如,在創世記49章中,基本上是詩意的,每三節經文中有一節。所以這很容易判斷,只要看到連續的未完成式,就可以判斷是敘述或是詩歌。這將是一段敘述性的段落還是一段詩意的段落?

這是我要給你看的,在英語中很容易分辨,而且它適合任何一個希伯來語專家。很容易讓他們分辨,詩歌和敘事的區別,因為在出埃及記14章有敘述以色列人在幹地上穿越紅海的故事,然後在下一章出埃及記15章有以色列人唱的歌。這是同一事件的詩歌體版本。你可以在士師記第4章和第5章對底波拉和巴拉以及與西西拉的戰鬥。士師記第5章和第6章,前一章是敘述內容,後面一章是詩歌,你會看到它們的措辭非常不同。

讓我們來看看出埃及記14:21-23: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幹地。以色列人下海中走幹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馬兵都跟著下到海中。”

很容易看出這是一個曆史敘事,這只是告訴你,發生了什麼,然後是這個和這個,這只是對發生的事情的直接描述。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個詩歌版,出15:3-6: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如果我們要把詩歌的段落按字面解釋,你就會看到區別,就像休·羅斯經常做的那樣,他看到詩篇和其他地方提到創造的時候,他會從字面的意思來看,然後試圖用它們來硬性地重新解釋創世記第一章。以下是我們按字面解釋出埃及記15章,“神是有鼻孔的人。法老的軍隊被扔進海裏淹死了。他們被摔成了碎片,他們就像殘渣被吞吃,他們被大地吞沒了。”這些都是用詩歌的形式,來表達他們被毀滅這一事實。

曆史敘事和詩歌之間有很大的區別,通常很容易區分。創世記第一章是曆史敘事,我們不能把它重新解釋為詩歌,因為我們想嘗試把外來的幾百萬年的觀點與與聖經相協調。

3、一日是指“一天”嗎?

“一日”這個詞真的是一天的意思嗎?我們會回到這個問題上來的。

蓋斯勒在他的系統神學著作第二卷中寫到:

“希伯來語Yom,意思是日,意思是24小時。但有幾個理由,使它在創世記第一章中的意思並不確定。”

他給我們三個理由,為什麼我們不能把它當作創世記第一章的正常日長,順便說一下,創世記第一章中並不是都這樣用,第一次神用了晝,指的是一天中的白天部分,接著說,有晚上和早晨,這是頭一日。

他說:“第一,一個術語的含義不是由使用多少次決定的,而是根據使用它的上下文決定的。請記住,這個術語的含義是由使用它的上下文決定的,這是第一點。它在其他地方使用了多少次並不重要,而是它是如何在這裏反複使用的。”

我們同意Yom作為日在舊約中被使用了超過2300次。為什麼我們唯獨在創世記第一章中質疑它的意思?我是說,沒有人質疑以色列人在耶利哥繞行了多久。是繞行7000年後城牆倒塌,還是繞行7天後城牆倒塌?沒有人質疑它在這裏的意義。約拿在大魚的肚子裏呆了多久?呆了3天嗎?還是3000年,或是100萬年?沒有人質疑日在這裏的意思。為什麼只是在創世記第一章裏,人們會試圖重新解釋它?

他接著說:“第二,即使在創世記第一和第二章中,日的時間長短超過24小時。說到整個六天的創造,創世記2:4指的是萬物都被創造好的日子。”

這和我們談論過去的日子非常相似,它可以是一段時間,可以是一周,也可以是幾個月。它可以回到你成長的時候。你知道當你說回到過去的日子。同樣,這是由上下文決定的。記住,他已經說過這點了。但隨後他也說,在其他地方如何使用它並不重要,還記得它在其他地方用過多少次嗎?

我們來看看他的第三個論點:“第三,Yom在其他地方被作為長時間來使用,如詩篇第90篇第四節,在彼得後書第三章八節被引用,‘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我想我們剛被告知它在其他地方如何使用並不重要,那在這裏使用呢?他的第三個論點是,它在其他地方被作為很長一段時間使用。

你看到問題了嗎?首先是彼得後書3:8是在談論創造嗎?根據不是上下文,不是。記住,上下文很重要,這是講到關於基督再來的。是的,看上去神已經等了很長時間。即使是當時正在寫作的彼得,也已經等了幾十年了,基督為什麼還沒有再來?對你來說時間可能很長,但對神來說時間並不長,這是上下文的意思。這並不是說那些創造的日子真的是1000年。順便說一下,即使我們接受了這個,我們說,好吧,每個創造日你都可以有1000年,那地球有多古老,有12000年。這真的能讓你接近數百萬年嗎?不,它差遠了。所以這個論點不成立。順便說一下,如果你繼續閱讀,在詩篇第90節第4節引用的經文,“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如果你認為有一個數學公式,一天等於1000年,又等於一天。你又回到了你剛開始的地方。這其實只是在談論神是如何超越時間的。他不像我們那樣受到時間的束縛。

4、六天太短了

有些人會說,第六天對那天必須發生的所有事來說太短了。格裏森·阿切爾在他的《舊約審視》的序言中說,順便說一下,除了我在這裏提到的章節之外,這本書的大部分是非常不錯的。

他說:“根據內部證據。”

還記得那句話嗎?“內部證據。”他會告訴我們文本中的事情,我們不應該把這解釋為正常的一日的長度。

他說:“根據內部證據,這是這個作者的看法,希伯來語作者不可能認為創世記第一章裏的一日是24小時。創世記1:27指出,神在創造了所有的陸地動物之後,第六天神創造了人類,造男造女。隨後,在創世記第2章中,有更詳細的描述,我們被告知,神首先創造了亞當,讓他看守園子一段時間,直到神看到他孤獨。於是神賜給地上所有的野獸給他作伴,並給他有機會給所有的動物取名。在那之後的一段不確定的時間,神觀察發現亞當仍然孤獨,最終造了一個人類的妻子。神使他沉睡,取下他一條肋骨,造成一個女人,最後他把夏娃帶到亞當面前,把她作為他的新生活伴侶送給了他。誰能想象,所有這些事都是在第六天的120分鐘內發生的呢?(或是可能在24小時內發生呢?)而創世記1:27指出,亞當和夏娃都是在創造的最後一天被創造出來的。”

很長一段引用,有很多問題。你可能已經注意到所有這些標出的部分,它們有共同之處。

他繼續說:“顯然,第一章的一日所表示的時間長短不詳,並不是字面上的每天24小時。”

這有什麼問題呢?請注意我用黃色標出的所有部分,它們有什麼共同之處呢?

阿切爾額外增加的時間

(1)一段時間

(2)所有的野獸給他作伴

(3)一段不確定的時間

(4)仍然孤獨

(5)最終造了

(6)最後

(7)120分鐘

所有這些都與增加時間到這個描述中有關,但它們並不在上下文中。亞當不需要說出所有的野獸和所有的動物的名字,他只要說出神帶給他的某些動物的名字。這並不是說他和所有的動物有交往。“你仍然孤獨,不確定,在所有這些事情之後,試圖增加時間,然後說……。”

在第6天不可能發生這一切。如果你加了一堆時間,你就不可能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但如果你不添加所有這些時間,如果你不把這些想法插入到聖經,如果你只是按照聖經說的那樣去看。就像聖經說的,所有這些事情可以發生在第6天。我不知道這120分鐘的觀點來自哪裏,他沒有記錄下來,他根本沒有加上腳注。他只是說,誰能想象120分鐘內會發生呢?誰會說它必須這麼做呢?他有24小時的時間來實現它。

然後他說:“聖經上創世記1:27說,亞當·夏娃是在創造的最後一天被創造出來的。”

事實上,這是創世記1:27說的,神以他自己的形象創造了人。按照神的形象,他創造男和女。他創造了他們。所以他甚至沒有准確地描述整個文本。

5、第七天太長了

然後有些人還有另一種看法。第六天太短了,第七天太長了。諾曼·吉爾在系統神學中說:

“每個人都同意,創造至今至少有幾千年了。然而聖經宣稱神在他六天的創造之後,第七天休息了(創2:2-3)。根據希伯來書,神從創世開始到現在仍在他的安息日中安息(創4:3-5)。因此即使按照人類最短的年代計算,第七天至少有六千年了。”

你們看到了他的話的邏輯錯誤嗎?他說,神進入了他的安息。好吧,這意味著那天還在嗎?所以他在第七天就開始休息了?這是否意味著第7天還在繼續?例如,如果我從上周五開始去度假,而我碰巧還在度假,我說:“嘿,我周五去度假,而我還在度假,這意味著現在仍然是周五嗎?”不,這意味著我還在度假,但這正是諾曼·蓋斯勒對這一段所做的解釋。

看看希伯來書4:3-5說的:

“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隨後他說了一些關於第七天的話,“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哪裏有說第七天還在進行呢?它只是說,他停止了工作,不再做創造的工作了。

我喜歡約翰·惠特科姆說的話:“我們必須假設第七日是一個字面上的一日,因為在神把亞當和夏娃趕出伊甸園之前,他們就度過了一這日。”

神當然不會在第七日詛咒大地,而是祝福和成聖。在希伯來書的第11章中,它告訴我們,神在第七日賜福和成聖,他使它成聖。然而,當亞當·夏娃犯罪的時候,神卻詛咒了大地,他詛咒了蛇,他宣告這些懲罰發生在男人和女人身上。而這真的是發生在神祝福和成聖的同一天嗎?當然不是。

6、框架假說

我之前在“框架假說”中提到了梅雷迪思·克萊因。這是一種技術觀點,所以我們將看一個最容易理解的論點,我們將展示為什麼會有問題。框架假設所做的是試圖重新定義創世記第一章的文學體裁。這就是為什麼他稱它為半詩歌的原因。他們試圖說,創世記第一章根本沒有談論地球的年齡。他們使用的一個論點就是平行性。所以他們說:第一日和第四日並不是分開描述神的活動,不要把第一日到第六日看作是一系列事件,而是把它看為敘述者,也就是作者用來描述神學真理的框架,不要按時間順序去思考。

所以他們說:

“第一日和第四日描述的並不是被三日分開的神的單獨活動。而是從不同的角度描述的,同時期的活動。”

他的另一處評論說:

“第一和第四日是對同一個創造工作的不同視角的描述。”

範·格林說:

“日子也顯示平行,每日有一個對應日。六日的創造可以合並平行放置,每一日都可以找到與其相補充的另一日。第一日和第四日是一對,第二日和第五日,第三日和第六日也是如此。”

這是他們說的,如果你能跟上,不要從時間順序上考慮這些,只要把它看作一個文學手段。所以前三日是形成的日子,最後三日是補充的日子。

形成日補充日

第一日——第四日

第二日——第五日

第三日——第六日

範·格林在他的書中有這個圖表,他把這些東西放在一起。第一日有黑暗和光,第四日有天上的光。第二日有天和水,第五日有天空中的雀鳥和水中的動物。這就是你看到的平行。第三日有海洋和土地和植被,第六日有土地上的動物和人。你看這些平行。除了他圖表裏列出的這些,其它都不准確。

形成日補充日

第一日黑暗和光——————第四日天上的光

第二日天和水———————第五日天空中的雀鳥和水中的動物

第三日海洋和土地和植被——第六日土地上的動物和人

讓我們來看看聖經對這些的教導:

第一日,神造了天地,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有光的存在。所以第一日就有這四件事。

第二日,有廣闊的天空。

第三日,有旱地,青草,結種子的菜蔬和果樹。

第四日,有太陽,月亮和星星,

第五日的海洋生物和空中鳥類。

第六日,有陸地上的動物,有亞當和夏娃。

讓我們回到他的圖表,做一些修正。

水是在第一日造的,而不是在第二日,神的靈在水面上運行。第二日有空氣,第四日有眾星。所以也許第二日和第四日在這裏是平行的。而水是在第一日,魚類是在第五日,所以也許這兩日是平行的。但是實際上第三日也說到水,海洋,所以也許第三日和第五日是平行的。

你可以在這裏畫任何你想要的線,但你不能改變神的每個創造,來使你的平行匹配。順便說一下,整個平行的想法是無意義的,因為有些事必須先發生,之後另一些事才會發生。換句話說,你必須在第一日就有水,神才能在第二日把水分開。

辯論

十多年前,我在康涅狄格州和一個人進行了一場辯論。事實上,我們就這個話題進行了四次辯論,他們堅持框架假設。我們在去的每個地方都進行了非常友好的討論。有一次,我問他:“你說那些日子的排列有某種順序嗎?第一日和第四日在第二日和第五日之前,在第三日和第六日之前?”他想了一下,說:“有的。”我說:“如果第一日和第四日必須在第二日和第五日之前,那麼神如何把太陽,月亮和眾星放在還不存在的地方。”他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沒有答案。

你必須在聖經中確定事件的順序,否則有些事就不能發生。它們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你必須先有這些東西,第五日陸地上有鳥類,是因為它們需要在旱地上繁殖。旱地必須在那裏,但框架假設還沒有給你旱地。

創造順序最重要

(1)水

(2)水分開

(3)旱地從水裏分開

(4)星星放置在天空

(5)鳥和旱地

(6)動物吃植物

(7)人類管理

7、植物的死發生在罪之前

休·羅斯說:“你不可能在犯罪之前死亡。”

這是古老地球創造論的最大問題之一。這觀點是,你把死亡、痛苦和疾病放在亞當犯罪之前了。

他說:“至少植物或部分植物的死亡發生在亞當犯罪之前了。”

如果你仔細閱讀聖經,你就會知道植物如何枯萎和衰敗的。它們不會死,因為它們不像人類和動物那樣活著。它們沒有靈魂或生命法則,這希伯來語中被稱為nes。植物並不是這樣的,事實上,神造植物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吃它們。他從一開始就告訴亞當,伊甸園裏的每一棵樹都可以吃,只有一棵樹不能吃。所以植物和動物是不同的。

其實,這只是一個轉移注意力的爭論,試圖分散人們對聖經上所說的注意力,看你們相信死亡在亞當之前,不,當你從樹上拿走果子,那不會殺死那棵樹。所以這個爭論有幾個問題,但這只是在分散注意力,它並不是真正處理文本本身。

8、曆史修正主義

有時他們會直接拿出曆史修正主義的論據。

休·羅斯談早期教父的觀點:

•非羅(Philo)和約瑟夫(Josephus)不是教父

•字面理解每日24小時(Ambrose,Lactantius,Methodius)

•每日不清楚是多長時間(Justin Martyr,Irenaeus,Hippolytus,Victorinus,Eusebius,Basil the Great)

•寓意的人(俄利根Origen,奧古斯丁Augustine,)

他列出了非羅和約瑟夫,但他們不是教父,他們是猶太人。

然後,他說:字面理解每日24小時的人是安布羅斯、塔提烏斯、梅迪烏斯。

隨後他列出了幾個每日不清楚是多長時間的人。

然後他列出幾個認為是寓意的人。

其實,他在這裏所列出的每一個認為是古老地球(地球已經有數十億年)的人,實際上,他們中有三個人都很清楚,是年輕地球的人。有一些是非常寓意派的人,即使是奧古斯丁,他寓意化了很多東西,他試圖四次寫關於《創世記》的注釋。在我們的網站上有一篇論文,在研究答案期刊的頁面上,是關於他是如何解釋《創世記》第一章的。縱觀這些注釋,他說創造亞當不會超過6000年前。

馬克·諾埃爾,他是今天最受尊敬的教會曆史學家之一,他這樣說:

“這種話絕對是錯誤的,我不知道人們是如何不顧這樣的事情的,但這是完全錯誤的。”他說:“在安息日會的創始人懷愛倫的著作中,提出神創論後,神創論在我們這個世紀就像野火一樣蔓延。”根據馬克·諾埃爾在他的書《福音派的醜聞》中的說法:“懷愛倫開始的福音真理,被全世界數千萬相信聖經的福音派和基要主義者所接受。”

特裏·莫頓和我的一個同事寫了一本書《偉大的轉折點》。他研究被稱為聖經地質學家的一群人,這些人在1800年代早期的英國,當時地球有數百萬和數十億年的時間這個想法正變得越來越流行。當時地質學首先開始科學規範,他寫下了這群人對地球有數百萬年的觀點的回應,這些神創世論者使用的論點完全與我們所用相同。

喬治·楊(George Young)在1838年寫了《聖經地質學》,在1840年寫了《聖經地質學》的附錄,他使用了與我們同樣的論點。艾倫·懷特出生於1827年,生活在另一個大陸上。我們真的認為她在11歲時,就把她的所有作品都寄給了喬治·楊,說:“嘿,開始神創造論嗎?”這是完全錯誤的。但它就是這樣由我們最受尊敬的教會曆史學家之一,寫在一本非常有影響力的書中。

他繼續談論到一個人叫羅納德·拿本的人,寫了一本書叫做《神創論者》,他說:

“拿本描述一個致命的缺陷,教會的曆史上沒有負責任的基督教老師很好地教導年輕地球神創論,使之在本世紀來臨前,在科學問題上來主導美國福音派的思想。”

真的在教會的曆史上,沒有一個負責任的基督教老師能很好地教導這個問題嗎?我想說,使徒保羅是非常負責任的,他確實做到了。我想說,耶穌是非常負責任的,他把它當作真實的曆史。但讓我們來看看使徒時代之後的教會曆史,關於馬丁·路德的教會曆史。

我不是說你必須同意馬丁·路德教的一切,但看看他在這個問題上怎麼說:

“當摩西寫道,神在六日創造了天地,就讓這段時間保持在六日,不要投機地想出任何注解說六日是一日。但,如果你不明白這怎麼能在六日內做到,那就交給聖靈,他比你更有學問吧。”

阿們,看,我們可能無法理解神的一切,但我們不必理解。當他告訴我們他做了什麼時,我們要相信他。他告訴我們他在六日內就完成了,所以我們相信他。

約翰·加爾文又怎麼樣?你不需要同意加爾文教的一切,但他說的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他把創造宇宙分成六天,逐步完成整個創造,但即使讓他在一瞬間完成整個工作,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他說神在六日創造一切。如果他願意的話,他可以同時做,但他把它延長了六天。

我認為根據教會曆史,這兩個人可能有資格,成為教會曆史上負責任的基督教教師。

9、殺死稻草人

然後我們就會遇到稻草人的論點。諾曼·蓋斯勒在他的系統神學中說:

“光不是在第四日創造的,就像太陽日的捍衛者爭論的那樣,而是在第一日創造的,神說,要有光(創1:3)。”

他沒有給這個問題加上腳注。他沒有提供任何創造論者的文件,他們曾經說過光是在第四天創造的。我們這裏有各種各樣的資源。我想不出有誰這樣教導的。我們教導說,光是在第一日神說,要有光,而被創造的。太陽是在第四日被創造出來的。這就是聖經所教導的。所以他只是稻草人,讓人看起來很傻。

五、地球的年齡

1、大洪水的程度

我們可以繼續討論地球年齡的問題,我們要繼續討論洪水發生的程度,並做總結。讓我們來看看他們使用的一些論點。

(1)所有有血肉的

首先,聖經告訴我們,這是一場全球性的洪水。在洪水記錄中,我們讀到有13次所有“有血肉的”都被毀滅了。我們一次又一次讀到,地上所有有血肉的,地上所有的生物都被毀滅了。為什麼它要反複不斷地這樣說呢?因為這就是它的意思。

(2)方舟:首先為什麼要建造它呢?

如果只是當地有洪水或地區性的洪水,挪亞不是應該搬到別的地方嗎?等到這裏的人都被淹死了,神還可以把他帶回來。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我要花那麼多年來建造這個巨大的方舟,如果洪水是地區性的,完全不必要造方舟。方舟的大小告訴我們這不僅僅是一個地區性的洪水。

聖經告訴我們每類動物帶一對,聖潔的動物帶七對,它們都要裝在方舟裏。如果只是裝載那個地區的動物,方舟就不一定要造的很大了。但聖經告訴我們,方舟真的很大,它的長度為300肘,寬50肘,高30肘,大概是這樣的。這是非常巨大的。

(3)水勢

如果你認為洪水是地區性的,那他為什麼要造這麼大呢?我的意思是,你只需要造一個小方舟,因為大多數動物可以逃離這個地區,而且你也不用帶鳥類。如果只是地區性的洪水,你就不需要帶著飛行類的生物,因為它們可以離開那裏。

洪水的水勢告訴我們這不只是地區性的洪水,“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洪水在淹沒最高的山後停止了,因為一旦水越過最高的山,就沒有什麼能擋住它了。《聖經》清楚地描述了一場世界性的洪水。

(4)洪水的持續時間

第600年第2個月,第17天(洪水開始)

第600年第7個月,第17天(方舟停在山上)

第600年第10個月,第1天(山頂出現)

第601年第1個月,第1天(方舟打開)

第601年第2個月,第27天(出方舟)

洪水的持續時間,也就是他們在方舟裏的時間長度表明,這不是地區性的洪水。他們在那裏待了大約有一年。

(5)彩虹

然後神把彩虹放在天空中,他告訴他們三次,我再也不會,再也不會用這樣的洪水毀滅世界了。如果只是地區性的洪水,我們現在還有地區性的洪水,那麼神就沒有遵守他的承諾。每次我們看到彩虹都意味著神在撒謊,然而,《聖經》卻很清楚表明,神不能說謊,我們被告知,神不可能說謊。

(6)新約

新約告訴我們,這是一個獨特的事件。耶穌比較了他第二次降臨的時代與挪亞時代發生的事,他描述將來的審判,就像挪亞時代發生的審判一樣。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了,把他們全都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路17:26-30)

如果洪水只是一個地區性的審判,那耶穌再來時,也是一個地區性的審判。是什麼使你認為,事實不像聖經中所描述的那樣呢?希伯來書11:7說:

“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

聖經告訴我們,洪水毀滅了所有人,除了挪亞和他的家人以外。

事實上,我們在彼得前書3:20中被告知:

“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神容忍等待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著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

其次,彼得告訴我們,當時所存在的世界已經毀滅了。新約在這個問題上說的非常清楚。這是一場全球性的洪水,只有8人幸存下來。

(7)大的變化

素食——到允許吃肉

而且在洪水的時代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人原來是吃素食的,神在創世記1:29-30中說的,人和動物吃什麼,我們相信就是那樣的。但在洪水之後,創世記9:3,說現在你可以吃肉了。

一個大洲?——分裂成七個洲

當時也發生了一個巨大的變化,我們相信,在洪水之前地球上只有一個大陸,因為在《創世記》中說到所有的水都聚集在一個地方,這意味著所有的土地也是在一個地方,而現在我們有七大洲。為什麼?因為這是在洪水期間發生的事。

2、非聖經說的大洪水

(1)平靜的洪水(Tranquil Flood)

現在有些人看到聖經這樣描述整個世界都被淹沒,他們就想出一個觀點,就是一場平靜的大洪水淹沒了整個世界。但他們沒有給出任何證據,他們認為大洪水就是海水上漲,隨後又平靜地退去。但任何經曆過洪水的人都知道,這完全是胡說。水勢非常強大,水留下了它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讓我們來看看2005年印尼的一次海嘯。這次海嘯襲擊該地區,造成250000人死亡。這是從上面俯瞰的圖。這是一波海浪後的樣子。你想告訴我,這是一場平靜的洪水,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嗎?它有很多,很多,很多,不止一波海浪。

印尼海嘯對比圖

這是在海嘯襲擊日本之前的樣子,這是2010年的情況。這是大約一年後,同樣的地方,一次海嘯後的樣子。你還認為這是一場平靜的洪水嗎?

日本海嘯對比圖

洪水不會留下任何證據,完全是胡說。洪水經過之處到處都是證據。我們在全球各地的岩層中看到,有數十億的屍體被水沖倒埋在地球各地的岩層中。正如大衛弟兄所說的:“這就是我們在世界各地找到的東西。這是一場全球洪水的有力證據。”

(2)“全球性”的洪水

休·羅斯會說:“嗯,這是一場全球性的洪水。”他用這樣的語氣,聽起來讓人感覺他是相信全球性洪水的人,但他並不是。實際上,他說:

“除了那些在挪亞方舟上的之外,大洪水毀滅了所有人類,所有與人有關的沒有靈魂的動物,還有他們的物質財富,是全球性的,並將實現了神審判世界的目的。但由於沒有人生活在南極洲,神沒有理由毀滅這個地方或那裏的企鵝。挪亞也不會被要求帶著一對帝企鵝登上方舟。要確定這場大洪水的範圍,並毀滅除了挪亞和他的家人之外的所有人類,將取決於挪亞時代,邪惡人類的範圍。我確定這一範圍的第一個方法很簡單。通過科學,我們可以推斷出洪水爆發前人類從未在南極洲定居過。”

我們同意最後一部分,洪水前,人類從未在南極洲定居過,因為我們認為洪水之前沒有南極洲。但是請注意他提出了什麼,他限制了罪的範圍。不知什麼緣故,需要人到達那個地方,罪才會影響那個地方。所以地被詛咒了,但只有亞當所站的地方受到咒詛。比如兩英裏外那裏還沒有被咒詛,要亞當到達那裏,那裏才會受到咒詛。聖經是這樣描述的嗎?不是!因為你的緣故地受到詛咒,荊棘和蒺藜因你而受咒詛,蛇被詛咒。聖經中沒有提到任何對罪的範圍的限制。聖經並沒有這樣說,必須等到一個人到達那裏後,那裏才會被罪腐蝕。

(3)科學超過聖經

聖經不是這樣說的,這些人通常會把科學放在神的話語之上。

戴維斯·楊說:

“考古調查已經證明,在聖經描述的近東文明出現之前,早就有人類存在於美洲,澳大利亞和東南亞,因此這些人類的出現也早於聖經記載的大洪水發生之前。”

他們說世界各地的人,像澳大利亞原住民那樣,已經在那裏生活了幾萬年。聖經描述的這場洪水,是在四、五千年前,所以它不可能是全球性的。他是這麼說的:

“鑒於大量的各種相互支持的證據,堅持大洪水毀滅地球上的所有人,除了挪亞一家外,這是不合理的。”

彼得說,只有八人得救。希伯來書十一章說,挪亞建造方舟拯救了他的一家。耶穌說,大洪水毀滅了所有人,除了挪亞和方舟上的人之外。戴維斯·楊說:

“這些新約的作者清楚地假設了曆史上存在過大洪水,他們把洪水視為一個獨特的事件。然而,他們錯了。”

他就是這麼說的,新約是錯誤的。因為他接受了地球有數百萬年的觀念,他認為分配給不同地方的人的年數一定是正確的,比如澳大利亞的土著。聖經一定是錯的,所以我們必須重新解讀聖經,它意味著一些不同的東西。

在澳大利亞土著存在的時間問題上,休·羅斯也有類似的看法,他說:

“亞當出現時大約在25000年前,而根據他所信任的同一批專家的推算,澳大利亞土著大約在50000到75000年前。他們一直在澳大利亞,顯然他們不是亞當的後代。根據聖經的記載,他們並不能被救贖。”

你看,這不僅僅是一個次要問題了,而是真正觸及到了福音的核心。

(4)重新定義詞和短語

他們會重新定義你說的詞和短語。休·羅斯(Hugh Ross)說:“你必須根據人物的參照框架來解釋事物。”

我可以理解他們的一些地方。但是聖經並沒有從挪亞的角度從方舟內來描述大洪水。實際上,它都是從外部描述它的。我們真的一點也看不到方舟裏面發生了什麼。

這是他對創世記第7章的評論,將以這個來結束。他說:

“譯者對這段話的表述解釋了,為什麼這麼多的說英語的基督徒堅持認為洪水一定是全球性的。”

我同意,因為這是我們在聖經中所看到的。我們得出結論,這一定是全球性的。其實他也不懂希伯來語,然後他又繼續說:

“對這個故事,所有的英語翻譯者都不自覺地受到先入為主的影響。所有的英文翻譯都是錯誤的,因為他們有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這是一場世界性的洪水。”

他談到:“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這聽起來就像是一場世界性的大洪水,因為聖經正是這樣描述的。整個天下的高山都被淹沒了,但在舊約的神學詞典中,我們看到聖經學者這樣說:

“在創世記7:19-20中,山被‘淹沒’,希伯來語沒有具體說被什麼淹沒,NIV版的聖經說是被水淹沒,超出了希伯來語所說的。”

經文說明了什麼?在這兩節經文中:“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整個天下的高山都被什麼淹沒了?是被空氣嗎?當然不是。你認為高山被什麼淹沒了?顯然是被水淹沒了。

他試著在這節經文中挑錯,說,聖經並沒有告訴我們是什麼淹沒了高山。聖經當然說了,因為聖經是用簡潔的語言寫成的,讓人們可以理解,因為神在向我們傳達真理,他不會用密碼告訴我們,因為沒人能懂。

最後,休·羅斯說:“一些全球性洪水的支持者,承認嚴重缺水的問題,他們認為在洪水沖擊下,地球表面成為‘光滑的’或平的,從而減少了對水的需求。更具體地說,他們聲稱,在洪水上漲的40晝夜裏,地球的山脈從1萬、1萬5千甚至2萬英尺的高度被侵蝕到只有1千或2千英尺,可能更少。”

不,不可能這樣,事實上,你找不到這種說法的來源。他沒有記下資料的來源,他沒有腳注。我不知道是否有這樣一個創造的理論,曾這樣說過:“這些山有2萬英尺高,它們都被雨水侵蝕,然後被洪水淹沒。”不,我們沒有受到過這樣的教導,告訴我們說,今天的高山山脈是因為大洪水形成的。當初神創造這個世界,是供人居住的。我們認為最初沒有這些巨大的無法越過的山脈或大片的沙漠,這些地方不適合人類生活。所以他們甚至不能准確地描述我們的立場。

六、最大的危害

1、動搖聖經的權威

最終,總結所有這些觀點,他們每個人都試圖推動,數百萬年的地球觀念和地區性的洪水的觀點。所有這些想法,觀點,哲學,都是來自科學界的,來自某些科學家和哲學家的,他們試圖把這些想法和觀點都擠進聖經裏。

他們所做的事,最終侵蝕了神的話語。不管你持哪一種觀點,無論是地區性的洪水,有神論的進化,還是一日年代論,所有這些觀點都破壞了神話語的權威。因為你說的是別的東西,是人的權威,他們將用此來重新解釋聖經。我們要說不,我們要相信神的話。而不是要改變其意思。當你相信神的話語時,聖經是始終如一的信息。

2、否認罪帶來死亡

特別是在死亡上,我們已經討論過兩種不同的世界觀。古老地球論的觀點認為,從一開始就存在著死亡。死亡實際上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就是這樣來的。死亡使人得以存在。那麼,聖經教導我們什麼呢?起初,神創造了一個完美的世界,沒有死亡,沒有痛苦,沒有疾病,沒有流血事件,這些事情都沒有。然而,人的罪帶來了所有這些事。想想這個問題吧。古老地球論教導說:如果亞當的罪沒有把身體的死亡帶到這個世界,那麼為什麼需要,神的兒子在十字架上被釘死和耶穌基督的身體從墳墓裏死裏複活,來解決罪的問題?如果按照古老地球論的教導,罪和死亡沒有關系,那麼十字架上的信息就沒有意義了。有些人會相信這些。但這些沒有基礎,對聖經的其他部分也沒有益處。

禱告

讓我用禱告來結束。我們的天父,我們感謝你今天這一天,感謝你的話,讓我們從頭到尾都知道真理,我們知道我們可以信任你所說的話,正如聖經告訴我們的,你不可能說謊,你告訴我們你在創世記中做了什麼,我們可以信任這些,我們可以信任你。當我們單純地理解聖經時,主啊,我們就能完美地理解我們周圍的世界。我們可以看到洪水是如何毀滅這個世界,留下我們周圍的岩層的。主啊,當我們以你的話作為開始時,我們就可以理解世界,而不是試圖拒絕你的話,或添加其它的想法,把它們插入到聖經中。太多的基督徒一直想這樣做。主啊,幫助我們自始至終堅定地站立在你的話語上,幫助我們靠溫柔的心來解決這些問題,就像在加拉太書6:1所說的那樣。

主啊,我知道今天許多人的心很沉重,是因為我們國家正在發生很多的事情。我們看到了騷亂、一些不公正、很多的傷害、很多的痛苦,主啊,我們為此祈求和平。我們祈禱你能培養出虔誠的領袖,向一個迫切需要愛的世界展示你的愛。

主啊,幫助我們把基督的愛活出來,展現給這個世界看。主啊,願我們通過我們的生命,我們所說和所做的事,來榮耀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目錄

6、韓小溪的天堂地獄經曆

韓小溪著 蒲保羅譯

我是韓小溪,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隨著年齡漸長我遠離了神,一九九七年畢業之後我來到上海,發現社會上的人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樣,對人都有目的,人和人之間非常冷淡。我覺得我在校園裏的理想都破滅了,覺得人活的很空虛。2001年我認識了一位姊妹把我帶到校園團契,我感到這裏的人不一樣,對人有愛的溫暖,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都會幫助我,需要關心的時候他們都會關心我,我很喜歡這個環境,所有的不開心都消失了。我覺得團契中的弟兄姊妹都很優秀,有大學生,研究生,還有留學生,他們為什麼信耶穌呢?我帶著好奇的心來了解,開始參加他們的學習。當我越來越了解的時候,我發現他們信仰一位神,因為神是愛,他們傳遞神的愛。當我更多地了解這位神時,我後悔了,後悔沒有早點認識神。因為我在之前遇到困難時沒有任何人能幫助到我,走了很多彎路,吃了很多苦頭,而現在認識神後我找到了依靠和幫助,得到了很多的恩典和祝福,開始很喜歡傳福音,很喜歡和別人分享我的經曆。

2006年,神呼召我出來。我向不同的人傳福音,我發現給大學生傳福音,他們雖不是馬上相信但他們會思想這個信仰,神越來越讓我清楚我的呼召是在校園裏。於是,2007年我開始校園事工的服侍。2008年,神呼召我全時間出來服侍。我從未想過要帶領教會。除了禮拜天我每天都要去校園傳福音。先和大學生們做朋友,邀請他們過來吃飯,然後給他們介紹福音。當然有很多人拒絕,也有一些人接受,還有很多人不是馬上相信;但他們很喜歡這個環境,有人過了幾年或更長的時間才信。已經接受的人我要幫助他們成長,無形之中我就開始走向牧養的道路。在服侍大學生的事工中,我也遇到很多的艱難,但靠著神我都一步步地走過來了。在大學裏我也記不清傳了多少福音,但一直留下來的並不多。到現在,我們教會的人也不是很多。有很多人畢業之後去到各地,但我很開心,因為他們在校園裏已經認識神,到了其他地方我也不用為他們擔心。有些大學生剛信主不懂得奉獻,也沒有任何人和機構來支持我的事工,那時我沒有一分錢收入來源,只能憑著信心來生活。我不但要維持自己的生活,有時還要幫助一些貧困的大學生。雖經曆很多的艱難,但也經曆到神很寶貴的信實和恩典。神用不同的方式來供應我的需要。在兩年中,我的信心被建立起來。我對神說:“主,既然你呼召我全時間來服侍,你必會負責到底。我不會去借錢,哪怕我沒有錢吃飯,我也不會借錢。”我做了決定,若沒有錢吃飯,就禁食禱告,但神從沒有讓我缺乏過。

在服侍神的這些年裏,我雖有很多經曆,但我的生命還有很多要對付,要被破碎,還不能被神很好地使用。我一直渴慕和神有好的關系,明白神的心意,但一直不能突破。我的轉變是在2013年8月,我參加一次特會,一位神的僕人說,在你們生命中是否還有沒被對付的東西?我在想要對付的就是看電視節目“中國好聲音”,我每期都看,我放不下,我還沒有完全讓耶穌來做主,我很痛苦,因沒有被完全破碎,我的服侍沒有力量。那時我向主說:“主,我願意你來掌管我,主,你覺得哪裏不討你喜悅我都願意放下,求主幫助我!”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看那電視節目了,我靠著主得勝了。從那以後我每天花很多時間來親近神,讀經禱告。有一天,我在禱告中遇見了耶穌,耶穌問我:“你要什麼?”我說:“主,我要你的同在。”因我經曆到有主的同在無比的美好。主說:“你還要什麼?”我說:“我想要像摩西一樣與你面對面,像撒母耳一樣你對他說話。”主說:“你所求的我全給你,你沒有求的我也給你。”從那以後,主每天都對我說話,而且主的話是這樣的信實。從那以後神加添給我能力和恩賜。我和以前的服侍完全不同。有一個主日,主讓我講醫治的道,還說,今天來到教會的每一個人都能得醫治。我當時也怕萬一醫治不了怎麼辦。主說:“是我醫治,不是你醫治,你不要害怕。”那天來的每個人各樣的病都得到了醫治!有個老姊妹腰一直痛,直不起來腰,走路要費很大力氣,以前也幫她禱告過,但一直沒有好,那天完全得到醫治,還有失眠的也好了,有一個姊妹全身很多病,腦血栓,高血壓通過禱告都得到了醫治。還有被鬼附的,鬼出去了就好了。主讓我親身經曆聖經上的話,信的人必有神跡伴隨。

有一天,主對我說:“女兒,你願不願意擔當使命?”我說:“主,我願意!”又有一天,在禱告中主對我說:“女兒,我今天要帶你去地獄。”我說:“主,我願意!”主連續三次帶我去地獄,五次帶我去天堂,第一次和第二次去地獄看到的大部分相同,所以我從第二次去地獄開始分享。

地獄二

主知道我的心愛靈魂,就給我所求的。主說:“女兒,今天我要帶你去地獄。”我說:“去地獄,好啊!”當主說帶我去地獄,我有點怕。主說:“女兒,不要怕,我與你同在!看完地獄,要去做見證。”我說:“主,我願順服。”於是我看到了地獄。“我好怕!火啊!”我感到很恐懼!主說:“不要怕!女兒,我與你同在。”我看見地獄怎麼這麼多人?這裏好黑!我好害怕:“主,我看不見你了。好黑!什麼都看不見!”主說:“不要怕!女兒,我帶你一起走!”

哎呀!硫磺火!這是地獄火焰啊!靈魂被折磨啊!慘叫……主說:“這個還是輕的。”從地獄邊緣往前走,我看到一個人全身被蟲咬,蟲子從身體裏面出來,受不了便自己撕裂自己的身體!痛苦啊!我問主:“這個人怎麼了?”主說:“這個人犯偷竊的罪,偷竊當獻給我的十一,還有供物。”瑪3:8-10。(林前6:9-10偷竊的,不能承受神的國)。“痛啊!永遠的痛啊!”我聽到在地獄裏的人痛苦的喊叫聲(主讓我親身體會在地獄當中的人所受的痛苦,蟲子從我身體裏出來,我自己撕裂自己的身體,主我受不了,我受不了……)。

主再帶我去一個地方,我問:“這些人做了什麼?犯了什麼罪?”主說:“這些人批評論斷牧師。”(詩105:15不可難為我的受膏者,也不可惡待我的先知)我聽見他們的喊叫聲,好痛啊!我問:“那是什麼東西?”我一看,是鐵夾在穿人的舌頭,痛苦啊!我問主:“他們是基督徒嗎?”主說:“他們是,但他們批評論斷牧師。”(主讓我體會他們的痛苦,有鐵夾穿我的舌頭)。

這是什麼地方?主說:“女兒,你看魔鬼在穿他們的心,他們心思意念犯罪。他們是基督徒,他們的心沒有歸向我,沒有思想我的事,他們每天思想的是惡念。”(箴4:23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

往前走,我看到人們在互相殘殺,有慘叫聲,我問主:“這是什麼地方?”主說:“他們被各樣事情纏累不去教會,不守主日。女兒,告訴他們要守主日,平時聚會也要參加。”(利23:1-3耶和華對摩西說:“六日要作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什麼工都不可作,這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希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我問主:“主日上午禮拜,下午去上班可不可以?”主說:“不可以,這日要分別為聖,女兒,要告訴他們。”

主再帶我去一個地方,這些人犯淫亂罪。(啟21: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淫亂罪這麼慘!魔鬼用鐵叉穿他們的生殖器!我聽到慘叫聲。主說:“他們雖信我,可是,除了上帝所設立的婚姻之外都屬淫亂,女兒,要告訴他們!”

又聽見慘叫聲。我問主:“這是什麼地方?”主說:“這些人在受痛苦,他們不饒恕人,女兒,要告訴人們。”(太6:14-15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我看到硫磺在燒,不饒恕人的在地獄受痛苦!

“這個人不讀經,沒有默想我的話,沒有得勝能力,仍然犯罪。不禱告,不尋求神,不明白神的心意,按自己的想法行事。不讀經不禱告沒有得勝的能力,唯有得勝的人才能進天國。”(啟3:5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教會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主讓我看見這個人殺人,恨人就是殺人在地獄裏面受痛苦。(太5:22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判。凡罵弟兄是魔力的,難免地獄的火。)

主接著說:“這個人不傳福音,他在世上只顧自已。”(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看到他在受痛苦!“好渴!好渴!給我一滴水喝啊!燙啊!又渴又燙!他喊叫著!這是我聽見地獄人們的痛苦哀求聲!(主讓我體會他們的痛苦,好渴啊,好燙啊,主啊,給我一滴水,給我一滴水喝好不好……)

主說:“這個人是我的僕人。”我問:“他怎麼在地獄?”主說:“他驕傲,教會大了,不依靠我,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貪心,是教會領袖卻在地獄裏。”那個人哭著說:“我貪心到處取利,我悔改可不可以?”主說:“沒有機會了,你曾經在世上帶領這麼大的教會,你驕傲不來依靠我,到處講道,到處貪心取利,不悔改!”主哭了!我一看怎麼這麼多神的僕人在地獄裏。(太7:21-23不是稱呼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做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我的女兒,你要警醒!你不要犯同樣的罪,女兒,你要警醒!他們是我的僕人卻在地獄!他們驕傲,不來依靠我!還有這邊的,他們也是傳道人,在教會裏有服侍的,核心同工,帶敬拜的,他們驕傲了。”

“還有這邊的人呢?這麼多人為什麼在這裏哭?”主說:“他們一直在後悔,在世上沒有為我作工,沒有思念我的事情,只顧自已的肚腹,為自已賺錢,吃喝玩樂,沒有奉獻給神的國度,這些人現在悔改沒有用了,他們都是基督徒。女兒,你要告訴人們,我要審判!”主接著說:“還有這些人,我沒有讓他們去服侍的,他們自己去服侍。我沒有讓他們去做的,他們自已去做。往前走,往前走,女兒,我的女兒,你要告訴人們!”我說:“可是主,他們會信嗎?”主說:“女兒,你要去說,不管別人信或不信你都要說,你要把地獄真實的光景說出來,你不要懷疑,是主親自和你說話,你不要疑惑。”

有人問:“就因為一個罪就在地獄裏面嗎?”聖經上說:“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雅各2:10)。”

有人又問:“聖經當中有很多神的命令怎麼能做到呢?”我們應該想想,如果真的重生了,就不會不守主日,不願奉獻,一直犯過錯。如果很掙紮是否要遵行,應當反省自己是否重生?聖經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3:3)。”聖靈在我們裏面會提醒幫助我們守神的誡命。“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約一5:3)。”神給我們悔改的機會,當我們願意遵守主的吩咐,主會幫助我們做到,在神凡事都能,愛就完全了律法,重生愛主的人也一定會願意按主的吩咐去生活。

地獄三

“主今天還要帶你去地獄。”我說:“我願意!”但我裏面害怕,因主讓我親身去體驗。主知道我怕,對我說:“女兒,不要怕,讓你體驗地獄的痛苦是讓你回去告訴人們。”耶穌在哭。我說:“耶穌你不要哭。”我哭著說:“我的主你不要哭!耶穌你不要難過呀!”耶穌說:“我難過!我心所愛的,我的新婦,今天我帶你去地獄。”我哭著說:“好,我願意。耶穌,我還是害怕。”耶穌說:“我陪你進去。”

這是地獄邊緣,“怎麼這麼黑?好黑!我看不見了,耶穌!”“耶穌在這不要怕”我問:“耶穌,這是什麼?”耶穌說:“是魔鬼。”我問主:“這是什麼地方?這些人在做什麼?”主說:“這些靈魂在難過!他們難過得沒有辦法,都在折磨自已!魔鬼讓他們折磨自己!”我又問主:“這些人犯了什麼罪?”主說:“這些是背後說人的。”(太12:36-37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閑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耶穌說:“再到裏面去。”我問主:“這是什麼地方?這個人怎麼這麼難過?這個人是誰?”主說:“女兒,是你媽媽!”“她是我媽媽?怎麼在地獄裏面?”我哭喊著哀求主:“耶穌,你可不可以救救她?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這怎麼辦?”耶穌說:“你媽媽沒有悔改,她淫亂。”

我哭喊著說:“媽媽,是你嗎?你怎麼會在這裏?”媽媽難過的說:“我的孩子,媽媽也不知道怎麼會在這裏,媽媽犯罪,現在後悔了。孩子,這個地方每天都受折磨,求你不要來到這裏!告訴你爸爸,還有你三個哥哥,嫂子,妹妹,妹夫,告訴他們,不要來到這裏,這裏好痛苦!”我撕裂肺腑地哭喊:“耶穌,你能救救她嗎?我不想看到媽媽這麼痛苦!”媽媽說:“媽媽不好,媽媽淫亂,媽媽不明白,不明白也在這裏。”媽媽很痛苦地說:“女兒啊,我沒有給你們做好榜樣,現在已經沒有辦法了,女兒,你要好好信耶穌啊!你不要犯罪啊!不要來到這個地方!你要告訴你爸爸,我對不起他!”

我哭著說:“媽媽,很多人都說你善良,說你很好。”媽媽說:“好沒有用的,犯罪不悔改就在地獄裏。”媽媽痛苦掙紮地對我說:“女兒,你回去吧!女兒,你千萬要記住!不要來到這個地方!你走吧,你走吧!”我哭泣著……

主也哭了,安慰我說:“女兒,不要哭了,你媽媽已經得安慰了,主再帶你去另外一個地方。”

“這個人是誰呢?”我問主。主說:“他是你村裏的張寶亮。”我驚訝的問:“張寶亮,你怎麼也在這裏?你不是有信耶穌嗎?”張寶亮說:“小溪,你要告訴我的家人不要來到地獄。我三個兒子都沒有信主。沒有人告訴我要十一奉獻。你讓他們奉獻,悔改。”我問主:“他不懂奉獻也在這裏嗎?”主說:“女兒,是的,無知不懂真理也在地獄。”

我說:“怎麼都在地獄?”我問主:“這些人是誰,怎麼這麼面熟?”主說:“這些人也是你村裏的,楊鸞,楊華,楊懷富。”我說:“楊懷富,我虧欠啊!我去年回家你剛過世,還沒來得及給你傳福音。你的兒子媳婦都信主,他們怎麼沒有給你傳福音呢?你怎麼在這裏呢?”(約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楊懷富說:“小溪,我五個兒子五個兒媳婦他們都信主,你告訴他們我在地獄,不信的人直接到地獄,告訴他們要好好信耶穌,不要來到這個地方。”我說:“楊懷富,你生前也是好人。”他說:“好有什麼用?不信耶穌直接到地獄。人好有什麼用?”

主說:“這人是你大爺楊軒。”我說:“大爺楊軒,你怎麼在這裏?”楊軒本來就沒有信主。楊軒說:“我的乖孫女,趕快告訴你大奶,大娘,大爹他們,還有小上,楊彪,告訴他們我在地獄裏,趕快讓他們信主,不然來不及了。你看他們這麼大年紀,趕快告訴他們。”我說:“大爺對不起,這麼多年在外面沒有回來給你傳福音。”楊軒說:“孫女啊,就像你給你大奶傳福音一樣,悖逆沒有辦法相信。現在趕快告訴他們,不要他們來到這個地方。孫女,我求你了!”

我看到我們村裏那麼多人都在地獄,我哭著說:“耶穌!我看我們村的人全在地獄裏,耶穌我害怕!我姑奶在哪呢?”主說:“你姑奶得救了,她信耶穌悔改得救了。”我說:“謝謝主讓她得救!”

我在地獄看到兩種人,一種是已經死了的人,一種是在地上還活著的人,他們現在的靈魂光景卻在地獄裏。主再帶我一起走。“這地方,這人是誰?是她?她怎麼也在地獄?”我驚訝的問。主說:“她是我的僕人,是x老師。女兒,你不要直接告訴她,她不會接受,你告訴她的同工。你看,她的靈魂在地獄,她雖然是我的僕人,她不悔改就在地獄,她到處取利,我不與她同在,還有她的同工所做的我也不記念。她一直在悖逆當中,你要告訴她的同工。”我一看,還不止一個,這麼多神的僕人的靈魂在地獄裏,他們在世上受人尊重,但他們的靈魂光景卻是在地獄裏面。主說:“我的女兒,要告訴他們!”

我說:“怎麼我的家人都往地獄來?怎麼我的家人都在地獄?我爸爸,我哥哥他們?”主說:“女兒,告訴你的家人要悔改!告訴你爸爸要悔改,不悔改就在地獄,還有你哥哥。你看,還有很多信徒,他們的靈魂都在地獄裏。”我問主:“這麼多信徒的靈魂怎麼都在地獄裏?”主說:“這些信徒不遵守我的話,女兒,你要告訴他們。”

主說:“女兒,地獄造訪完了。寶貝女兒,你要告訴人們地獄的真實,把所看到的每個人都要說出來!都要說出來!”

天堂一

主說:“女兒,主今天帶你去天堂好不好?”我說:“好。”主說:“女兒,把手放在主的背上,來。”我一邊贊美主!一邊快樂地拍手唱贊美詩歌!一會天堂到了!上面寫著“天堂!”兩排天使,兩邊各有兩個天使,天使打開門,我們進入天堂,進入天堂了!

“主,我好開心!天堂這麼美好!是世上所沒有的美好!路都是黃金的!兩邊都是青草綠葉,花園,主,我愛你!”主回答說:“寶貝乖。”“主,這是什麼?”“這是你喜歡吃的葡萄,來,主給你摘一個。”我說:“哇,這麼大,像雞蛋一樣大,嗯,好吃!”主又說:“主再給你一個,來,吃!”我高興地說:“這麼甜的葡萄!好吃!好甜!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甜的葡萄!主,那個是石榴!我看見了!那是石榴!”主說:“寶貝女兒,你看那個石榴,你前幾天吃的石榴不能比吧?”我說:“是的,主。”主說:“主給你摘一個,拿在手上。女兒,主今天帶你去的地方你從沒有去過的,好不好?”我說:“好,好,真開心!主,怎麼有那麼多山!山上怎麼全是寶石!還有這麼清澈的水!主,我從來沒有看到這麼清澈的水,這麼多小魚,小金魚!魚都是黃金的!天堂怎麼這麼美好!你看,清清的河水呦!主我贊美你。”

主也開心地說:“天堂裏到處是黃金,到處是寶石紅瑪瑙。”我快樂的無法用言語描述:“你看翡翠寶石,這麼亮!好亮的寶石!”主說:“來,寶貝女兒,主要給你戴上皇冠寶石,好美,像新娘一樣!”我說:“天堂好美!這麼美!主,我從沒有見到這麼美的地方,天堂好美!好開心!”主說:“主待會兒讓你見到更開心的事情!”我說:“好,好,主。”到了一處,主說:“你看,天父的寶座!”“哇!好榮美!好榮光啊!”我好驚歎!

我看到大衛王,我說:“大衛王,我一直羨慕你!你是合神心意的!我真想像你一樣呢!”

我看到但以理,我說:“但以理!我一直想像你一樣!有異夢異象,又有智慧!”

我看到亞伯拉罕,“大有信心的亞伯拉罕,我在思想一個問題,你娶夏甲時你沒有尋問神,造成生了以實瑪利對嗎?我時常禱告,怕自己走錯。”亞伯拉罕說:“是的,韓傳道,這是我最虧欠的地方,你們都不要像我一樣。”

我看到撒母耳,“撒母耳!我好羨慕你按著神心意去行。”

我看到以諾,“以諾,你知道嗎!我一直想與神同行和神的關系好到直接被提。以諾你怎麼這麼年輕!好美!”“韓傳道,歡迎你來天國!”以諾說。

我看到保羅,“保羅,我太開心了,你知道我讀你書信時多羨慕你!”保羅說:“韓傳道,神給你使命把福音傳遍列國列邦。”

我看到以斯帖皇後,“以斯帖多麼美!有這麼大的信心,死就死吧!”

我看到摩西,摩西說:“韓傳道,歡迎你來天國,哈哈哈,你好!”我說:“摩西你知道嗎?我一直求像你一樣和神面對面,我一直很難過不能明白神的心。摩西,我有一個問題可以問你嗎?你因著一次發怒沒有進入迦南地,我真的害怕!摩西說:“這是我最虧欠神的地方,我驕傲、自以為義。”

我看到約伯,“約伯,你經曆那麼多苦難依然沒有離棄耶和華。我好感動,這樣大有信心做完全人。”

我看到寡婦的兩個小錢姊妹,“姊妹,我在講道時常常會想起你。你把兩個小錢給了主,接下來你的生活怎麼辦?”她說:“呵呵,神百倍的賜福給我,所以我沒有餓著,真是開心呢!”我說:“你也被放在這群偉人當中,我真的很感動。”

我看到約書亞,“約書亞!你禱告日頭就停止了,耶和華神怎麼吩咐摩西的話你照樣行,哇,你看,神使你爭戰得勝!”

我看到彼得,“彼得你頭帶冠冕!”彼得說:“虧欠呀。”我說:“彼得你怎麼這麼謙卑呢!你那時三次不認主,但是你後來成為大有信心的人,我自己也虧欠神呢!”主說:“寶貝女兒,彼得雖然三次不認主,後來倒釘十字架,完全把生命擺上。”

我看到以利沙,“以利沙,你行神跡奇事,你順服!以利亞的恩膏加倍的給你了。”

我看到以利亞,路得,主說:“先和他們告個別,以後還會回來的,主帶你去另外一個地方。”

“主!這個地方不是很漂亮!”主說:“是的,他們信,但不是很有信心,他們也贊美,但沒有那些在寶座前的人贊美好,在天堂也有分等次的哦!”我說:“主!他們的衣服不那麼漂亮,頭上也沒有寶石,但是總比地獄好咯,我要做大有信心的人。”

“這個人是誰?哦,是我奶奶。”奶奶說:“我的孫女。擁抱一下。”我問:“奶奶你在這裏開心嗎?”她說:“開心!每天都好開心!我真沒有想到,主也給我預備房子呢!我在地上還沒有做什麼!還有你的姑奶在那裏呢!”我說:“姑奶!”姑奶說:“小溪你來了!”“姑奶,你能在天堂我很開心!你們倆房子還在一起呢。”她說:“是,姑奶很虧欠你,姑奶以前看不起你,我認罪悔改之後,我可以來到天堂。孫女,你要好好信耶穌,去告訴我的兒子女兒們,讓他們能夠來到天堂,我在這裏等他們!還有你姑爺,幾個表叔,你都要告訴他們,來到天堂好不好?”我說:“好的,姑奶,我會告訴他們的。”她說:“小溪,你趕快去作工,比我們的房子還大。”

我又問主:“這個人是誰?”主說:“你看看是誰?”我說:“我爺爺,爺爺,你也在這裏,你以前脾氣那麼壞,我還覺得你來不了天堂呢?爺爺你的房子很小。”爺爺說:“但因著我悔改認罪可以來到這裏。”爺爺說:“小溪,你趕快告訴你叔叔嬸嬸姑姑他們,讓他們都要來到這裏,不要去地獄,一定要告訴他們。”“好的,爺爺。我回去告訴他們。”

我問主:“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這麼低賤的房子,這裏的人穿的衣服怎麼這麼不好?”主說:“他們是僅僅得救。”我問:“主,怎麼這麼多人?”主說:“都是僅僅得救的信徒,都沒有賞賜,他們不為主作工,也不傳福音,但他們悔改了。告訴人們要悔改,悔改就不會在地獄裏。女兒,告訴他們。”

到了另一個地方。我說:“這麼多孩子!”主說;“這些孩子是被墮胎的,要教導他們不要墮胎。”

我問:“這個地方在做什麼?”主說:“他們在造房子,為世界的人在建造當中。”我說:“噢!原來天堂房子在建造。”主說:“告訴他們積累財寶在天上,就是救濟、宣教、建堂、感恩、傳福音,還有幫助他人。”我問主:“你看這個人房子怎麼一下增長這麼多?”主說:“這個姊妹把她僅有的錢拿來宣教。主告訴你,這個人是你,寶貝女兒,主喜悅你的心,你把僅有的一千塊錢拿去宣教,主都記念呢!”我說:“主我真開心!我所有的錢都是你給的,我怎麼花每分錢呢?”主說:“主和你說,主會給你更多的錢,主愛你。”我說:“主,這真的是我的房子嗎?已經建造這麼多了!”主說:“主帶你到裏面去看看好不好?”我說:“好好好,這裏面怎麼這麼漂亮!從這大門進去,還有好多層房子,好多間房子。”主說:“寶貝女兒,這都是你傳福音的”我說:“主,我傳那麼多福音了嗎?”主說:“是,你傳了很多福音,可能他們沒來聚會,可能他們去別的地方聚會,但主都記念你!”我說:“這麼多!真開心!哇!有上萬間房子,真開心!”主說:“主還要給你更多!主帶你到你的主房間看看,來上二層上三層,來!”我問:“主,這是什麼?”主說:“這是給你的獎章,寶貝女兒,你所做的主都記念。你在那兩年期間沒有收入,你依然幫助弟兄姊妹。你靠僅有的奉獻,自已舍不得吃舍不得用,依然幫助弟兄姊妹。女兒,主知道你經濟緊張,還幫助別人。你每天給你公司的兩個弟兄買早餐,主特意派天使去向你要個餅,你也給他了。”我問主:“那是天使?”主說:“你看主給你這麼大的獎章!”我說:“謝謝主”,主說:“女兒,你時常憐憫窮人,看,那一次你把羽絨襖給了一個討飯的,所以主給你記念了。”我說:“謝謝主,好多的獎章,好多好多!”主說:“是,寶貝女兒,你時常把錢花在那些需要的人身上。”我說:“主,我想有更多的錢幫助更多的人。”主說:“主會給你更多錢幫助更多人。”我說:“謝謝主,我好開心!我的房子真漂亮,還在建造當中。”主說:“是的,寶貝女兒,你傳福音到現在為止超過一萬個人了。”我說:“真的嗎?我還沒計算過。在教會中每次來聚會只有20幾個,有時10幾個……”主說:“女兒,主不看這個,主是看你傳福音的人,得救的人,不是看帶領多大多少人的教會。有帶領很大教會的人他們的房子卻很小,女兒,不要在乎人數多少,只在乎專心聽主的話,主在天上都會記念的。主會把人數加給你,會讓你的教會很大,你要警醒,不要驕傲。”我說:“主!你要時刻提醒我,若是我驕傲我寧可不要大教會。”主說:“主知道,主會保守你的心。你再往裏面走!”我說:“真的很漂亮,這麼大呀!已經很高了,還要再高,真開心!這個房間真漂亮。主還有其他人的房子呢?”主說:“他們的房子都在建造當中,他們很多的時候不合我心意,很多人有自己的想法,讓主難過!好了,主不說了,主帶你回去,明天再帶你來好吧!”我說:“好的,主!”

我們雖然不好時常軟弱,但在主的眼中我們是他的寶貝,我們哪怕對神有一點點的信心,他都會稱贊我們,鼓勵我們!在服侍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艱難,被人不理解,受到很多的傷害,但我們在地上所做的一切主都知道。聖經說:“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5:10)。”

天堂二

主帶我去天堂,路上兩邊站著兩排天使,主帶我往前走。他們在歡迎我們呢,兩個天使把天堂大門打開,黃金街、紅瑪瑙,寶石山,有山有水!真美!天堂真美啊!走到了一個地方。我驚訝地問:“主這是什麼地方?你看,好美的房子!這麼高這麼大的房子!主,這個房子是誰的?”“主和你說,這個房子是你的。”我問“主,那昨天看的房子呢?”主說:“昨天看的也是你的。”我說;“還沒有造好就這麼漂亮!還在建造當中呢!主,我真開心!我怎麼有這麼大的房子?”主說:“寶貝女兒,主帶你進去看看,逛逛。”我說:“好美啊!主,我要生活在這裏!”主說:“對的,你看,還有你的兒女們。是你屬靈的兒女,是你所牧養的,你所傳福音的兒女們。你看,他們也有很多房子。”這是一整座房子,從我的房子裏面進去,是和我的兒女們房子在一起。我說:“主我真開心!主,這房子真大!還有比我更好的房子嗎?”主說:“有啊,我待會兒帶你去訪問幾個比你更大的房子。”我問:“主,我想要更大的房子,是不是貪心?”主說:“不是貪心,主希望給你更大的,你的心時常思想主!”我說:“主,那我怎麼樣才有更大房子呢?”“主和你說:要多花時間讀經,花時間禱告,等主和你說話再去作工。在奉獻上,要把我的十一和供物歸給我,供物就是救濟,宣教,建堂,感恩和主日的奉獻。要宣教,傳福音,到各地傳揚我的名,使人悔改歸向我。要見證地獄是怎樣的,天堂是怎樣的。花時間敬拜贊美主。要盡心盡意的來愛我,遵行我的話,不但自己做到,還要幫助別人做到。”我說:“好的,主。”主說:“主帶你去看更大的房子”我問:“比我的房子更大嗎?”主說:“現在比你大的,將來不一定的!”

我看見一個很大的房子,“哇!這麼大的房子!主,這房子這麼漂亮!這房子是誰的?”主說:“這是韓國的布道家。他愛主,把自已全身心奉獻給了我。”我說:“主,我也把自已全身奉獻給了你。他的房子比我房子還要美麗,我也想有這麼美麗的房子。”主說:“你繼續建造,你會有更大的,主再帶你去另一處。”

我又看見一處,我驚訝地說:“哇!這麼大的房子!比剛才更大還要漂亮!這個是誰的?”主說:“這個人是布道家——約翰.衛斯理。女兒,主會帶你去世界各地布道,你將會有很大的房子。女兒,主會帶你去的。”我說:“我不能滿足現狀。”

我在天堂還看到很多我認識的牧者和信徒的房子,下面只是把看到的一些說出來:主帶我去另一個地方,看到我認識的一位牧者的房子還在建造,這個房子也很漂亮,只是沒有我的大。我問:“主,他的教會比我教會大,怎麼沒有我的房子大呢?”主說:“女兒,他沒有你愛我,很多時候他不明白我的心意。不要看人數,你向每個人學習,主喜悅你的謙卑。”

我又說:“這個是我認識的一位牧師的房子。主,他的房子怎麼這麼小?他不是有很大教會嗎?曾經禁食40天嗎?”主說:“女兒,他不謙卑,不要看人數。他不討我的喜悅,不蒙我悅納。他曾經有很大教會,後來我管教他,他沒有謙卑在我面前。”我說:“他的房子這麼低劣。”主說:“是,還沒有一個信徒房子大。”我說:“主,怎麼幫助他呢?”主說:“不要告訴他,讓他自已悔改。”我疑惑的問主:“他的房子這麼小?他不是在宣教?到處去講道嗎?”主說:“他雖到處講道,宣教,主都不記念!他雖得救了,但他所做的主都不記念。”我說:“主真的給我上了一課。主,我可以分享出去嗎?”主說:“可以!”

我問主:“還有一個老師的房子呢?”“女兒,主告訴你,這個老師沒有房子。她之前是有房子,但她不謙卑的時候她的房子自然就沒有了。她再不謙卑就會在地獄裏。”我說:“主,怎麼辦呢?我已經和她說了。她不聽怎麼辦?”主說:“女兒,她本來有很大的房子。因她到處取利,還不謙卑,我不與她同在,她聽不到我的聲音。”我說:“但她說能聽到你聲音。”主說:“那個聲音不是我的。女兒,你看那邊本來她還有兩層房子,現在全部掀開取締沒有了,她不謙卑受教。”我問:“主,怎麼全取締了?”“主不與她同在了,因為她的心一直沒有謙卑下來。”我說:“主怎麼辦?”主說:“女兒,你要為她禱告,你和她講她不謙卑接受,全取締了,再不悔改,就會在地獄。她的同工所做的,主也都不記念,主不與她同在了。她同工的房子也很小,他們不能分辨。”我說:“主,我還要不要和他們講?”主說:“女兒,不要講了,他們聽不進去。”

我還看到一位牧者的房子很小,驚訝的問主:“他的房子怎麼這麼小?他們服侍很多年,做了很多事工。”主說:“他們不是為我去作工,只是為了拿每個月的生活費。”

我又看到一位牧者的房子,也很小。我問主:他很愛主,怎麼他的房子這麼小?主說:“他不接受聖靈的工作。不接受聖靈的工作就是不接受我。女兒,去告訴他們。”

我還看到幾位牧者的房子也很大。主也稱贊他們對主的愛,他們行在主的旨意當中,主愛他們!我看到一位信徒的房子好大啊!主說:“她的奉獻都被主記念。”

我姐姐的房子在建造中,還蠻大的。“我問主:“我爸爸的房子呢?”主說:“他還沒有房子?”主說:“女兒,讓你爸爸悔改,不悔改會在地獄裏。”主又說:“你哥哥他也沒有房子,要悔改,不悔改都在地獄。”

我問:“主,我認識的信徒當中誰的房子最大?”主讓我看到,我認識的信徒當中有兩位姊妹的房子很大。一位是我們教會的姊妹,一位是另外一個教會的姊妹。主說:“寶貝女兒,不是看什麼職分,是看對主一顆順服的心。主今天帶你看到這,把看到的告訴人!”

我所看到的是弟兄姊妹目前的光景。我若不警醒可能我的房子也會沒有。所以每一天都要過警醒的生活,為天上的家預備更大的房子。

天堂三

主又帶我去天堂。有兩排天使。我們往前走,一邊一個天使把門打開我們進去了黃金街。主說:“寶貝女兒,今天帶你去一個你從沒有去過的地方,去一個特殊的地方,你要把你所看見的告訴人們。”這地方這麼美麗!這麼多禮物!耶穌幫我戴上皇冠。“這是給你地上的禮物。”我說:“我地上已經很多了。”耶穌說:“還要給你,耶穌要給你最好的禮物——謙卑的心,我已經把謙卑放在你的裏面了。還有,聖潔。”我說:“我要聖潔。”耶穌說:“給你,聖潔!”我說:“還有,這是什麼啊?”耶穌說:“這是智慧,也給你。已經把恩賜給你了,已經全給你了。”耶穌說:“你去作見證,不要怕,你所求的我都給你了。我的靈在你身上,你要為我去作見證,你可以奉我的名,神跡奇事伴隨著你。”我說:“耶穌,我怕驕傲!”耶穌說:“不會的,謙卑已經給你了,去做吧!我要帶你去世界各地做見證。放心吧!我會保守你謙卑、聖潔,這不都給了你嗎?你已經嫁給了我,是我的新娘,但在地上也會給你美好的婚姻。”

天堂四

“寶貝女兒,我們再一起去天堂。”

還是這條黃金街、紅瑪瑙。“這是什麼地方呀?”又看到神的寶座,看到主的榮耀,好榮美!這麼多人開心的在贊美主!主真榮耀!在主的寶座前又遇見大衛王,約書亞,保羅,摩西,亞伯拉罕,彼得,路得,以斯帖,寡婦兩個小錢的姊妹。我說:“你們在這兒贊美真開心!我們一起贊美主”。主說:“寶貝女兒,主帶你來這裏一起相聚。”我說:“主,我能和這些信心偉人在一起真很開心。”“這是以諾”,主說:“你們在這贊美主,你們要審判我的子民,你們一起審判我的子民。”(路22:29-30: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的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女兒,你快去傳福音,審判快來了!快去告訴你教會的信徒,審判要從教會開始,教會得救的人很少!”我說:“主,怎麼辦?”主說:“要告訴他們,主就要審判,女兒,告訴他們,這個教會得救的人極少。”我說:“主,怎麼辦呢?指示我!”主說:“快去告訴他們認罪悔改。若不認罪悔改,就在地獄裏。不但是這個教會,所有教會都是一樣。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女兒,去告訴他們!”

我說:“他們信嗎?”主說:“女兒,告訴他們你的經曆。主帶你去見證天堂和地獄,全要告訴他們。天堂、地獄是真實的,把你所看見的講出來。”我說:“主,我怕,你保守我的心不要驕傲。”主說:“主會保守你的心,昨天已經把謙卑、聖潔給你了。去告訴他們,讓他們盡心盡意來愛我,遵行我的話,告訴他們要悔改。女兒,告訴他們,大災難快來了,要把這信息傳出去。”

天堂五

主今天帶我來到天堂!到了天堂門口,兩排天使,一邊一個天使把門打開。

“女兒,到了!這個地方是新耶路撒冷城。女兒,主要審判!大災難來了。就是啟示錄所說的,這麼多的人被殺害,女兒,你看這是什麼?——666,他們要受逼迫。女兒,末日已經開始了,要警醒遵守我的道,有為我名沒有屈服的。他們被殺、被提、殉道。你要殉道。”我說:“主我已經做好准備了。我有願意為你擺上的心。主,你知道我早已經有這個心了。”主說:“女兒,你要為我殉道。”我說:“主,我願意。”主說:“你要殉道,要殉道,女兒。”我說:“主,好的!主,求你保守我的心。”主說:“女兒,殉道不是直接被殺。每天都要為我殉道,因為你已經為我死,你一直在為我殉道。女兒,你有這個心已經為我殉道了,女兒!”我說:“主!”

主說:“我的女兒,有誰願意?有誰願意呢?”我說:“主,我在這裏,差遣我。主我在這裏!”主說:“我的女兒,主知道,女兒!在末日會有大的災難。要告訴他們預備自已的心,不要過安逸的生活。若不警醒,大災難來臨的時候不能承受,不能得勝。告訴他們每天要警醒,我的女兒,去告訴他們。主已經為自已留下很多人來敬拜我,女兒,要傳出去!”我說:“主,有誰信呢?”主說:“女兒,告訴他們,得勝,得勝,得勝的才能進天國!女兒,為他們多禱告!”我說:“主!”主說:“告訴他們要警醒,主快來了!”

結束語

親愛的弟兄姊妹,地獄是真實的!主讓我看到這一切,是要讓我見證出來。主不希望人的靈魂在地獄受折磨。主不但讓我看到地獄,而且讓我親身體會地獄中人們的痛苦,要讓人悔改,遵行神的命令。帶著罪是不能進天國的,要悔改,要聖潔,要警醒!主來的日子近了!

天堂是確實存在的!主讓我經曆天堂的美好。讓我們活著每一天為天上建造房子,那是永恒不朽的。也願看到這個見證的人都能夠在天堂相見!“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

目錄

7、彼拉多致該撒提庇留

奏明處死耶穌經過報告書

奏明拿撒勒人耶穌被擒,受審,被釘十字架的情形。

羅馬大皇帝該撒庇留萬歲:

最近的幾天,在臣所統治的這一省裹,所發生的事件,性質特別嚴重,使臣不能不詳細據實奏聞。因爲最近的情形,好像諸神的幸運都已停止。看起來,我們的國運或將由此更改!臣幾乎要順口說,臣到任治理猶太的那日,是該受咒詛的,因為從那一天起,我的生活便繼續不斷的苦惱不安。臣到耶路撒冷之日,便繼任了市長之職,叫人預備了很大的筵席,請了加利利分封的王,和大祭司,並他的屬下,到了時候竟無一人露面,臣自覺這是有辱於臣的尊榮,和臣所屬的全部政體的。過了幾天,大祭司聲稱要過來拜訪臣,他的態度,非常威嚴,詭詐。他解釋說,他們的宗教不准他和跟從他的人坐在羅馬人的桌子上,和他們一同吃飯飲酒。這不過是一種假面具,其實他的臉面,已經顯露了他的假冒為善。臣只好將計就計,接受了他的這種說詞。可是從那時候起,臣深知這些被征服的人,顯然宣示他們是征服他們者的仇敵。臣願警告羅馬人,注意這個國家的大祭司,因為他們能把自己的親娘,為著地位和奢移的生活,拍賣出去。臣自覺耶路撒冷是一切被征服的城市中最難治理的一個地方,人民非常好起暴動,臣時常生活在叛變的驚怖當中。臣所部的兵馬太少,不夠鎮壓他們,只有一個百夫長,和一百人,在臣直接指揮之下。臣要求敘利亞的總督往這裏添些兵力,他通知臣,他所有的軍隊,也不夠維持他那一省的治安。臣恐我們竭全力征服別國,以求擴大帝國版圖,而不求治的政策,終將成為我們全部政治傾覆的主因。臣好像住在蒙矓的景況中,不曉得那些祭司們能激動一般暴民鬧什麼亂子!然而臣必要竭力調查明白人民的心意,和他們的立塲為止。

臣所聽的各種謠言中,有一件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據說加利利地方出來了一個少年,本著差他來的神的名,熱心宣傳一種新律法。臣起先惟恐他志在激動人民反對我羅馬人,但是不久我的懼怕全消,因為拿撒勒人耶穌,與羅馬人特別表示友好。有一天臣路過西羅地方,那地方聚著不少的人,臣見眾人當中,有一位青年靠著一橡樹站著,很安閑的向眾人講話。有人告訴臣,那人就是耶穌,臣本來也容易猜得出來,因為他和聽眾的分別很大。他金黃色的須發,一直有一種屬天的氣象,看來他有三十上下的年紀,臣從來未見過像他那樣沉靜、文雅的面容。那些聽他講道的人,長著一頭黑發,黃褐色的面皮,跟他一此,真有天淵之別。臣不願打斷他的談話,所以繼續前行。

同時暗示臣的秘書,加到人群裏去,聽他講什麼?臣的秘書名叫曼利斯,久居猶太地方,很熟習希伯來語言,他頗忠誠,值得臣的信托。臣同到市府之後,曼利斯已在那裏等候,他把耶穌在西羅所說的話,重述給臣聽。臣從未在任何哲學書上,念過能與耶穌所說的格言能比的東西。有一個叛逆的猶太人——耶路撒冷城裏這樣的人很多——曾問耶穌,納稅給該撒是否合法?耶穌回答說:「該撒的物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因他說話說得極有智慧,臣就給這個拿撒勒人很大的自由。臣能夠下令捉拿他,把他充軍到別的地方去,不過這與我羅馬政府對付人民的公正態度相背,因爲這人既非叛逆,又未妨害治安。臣更進而暗中保護著他,大概連他本人都不曉得。他可以自由行動,自由說話,自由集合民眾,自由講道,自由揀選門徒,不受市府任何官員的限制。

臣給耶穌的這種無限的自由,激惱了猶太人。所激惱的並不是窮人,乃是一般有財有勢力的人。實在,耶穌對待這般人很嚴厲。臣所以不幹涉他的自由,在臣一方面也有政治上的理由。他向他們說:「文士和法利賽人,你們是毒蛇的種類,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卻充滿了死的毒氣」。

有時候他又譏誚富足的,和驕傲之人的供物,告訴他們說:窮人的小錢,在神的眼中比他們所捐的更顯寶貴。每天有人到市府告耶穌侮辱他們,甚至有人告訴我,有些不幸的事件要臨到他身上,耶路撒冷城裏用石頭打死那自稱為先知的人也不止一次了。又說:如果市府不秉公辦理,他們就要上告該撒。不過臣的行動是得了國議院許可的,並且國家已經應許在Darthecn職事告終之後,給臣加些兵力。當時呢,因臣的兵力薄弱,不足壓服暴動,臣便決計采取一種又能維持全城治安,同時又不辱我市府威信的辦法。

臣寫信給耶穌,請他到市府來,和臣會談一次,他如期而來。陛下深知臣的血管中,奔流著西班牙與羅馬攙和的熱血,像孩子一般的情感,向來不知如何謂懼怕。拿撒勒人來到臣跟前的時候,臣正在市府的廊堂裏閑步,臣的兩只腳好像忽被一條鐵鍊,擱在大理石的臺級上,四肢顫抖得好像一個罪犯一樣。拿撒勒人卻安閑一如平常。他走到臣跟前就站住,雖然他沒有說出一字,可是態度上的那一種表示,好像對臣說:我來了!臣對這個特別的人——是我們描畫英雄神鬼的一切美術家,所不曉得的一個人像,只有景仰,只有驚奇,沉思觀望了好久。他的人品沒有一點招人討厭的地方,可是臣覺得敬畏、懦怯,一直不敢挨近他。

最後臣開口對他說:「耶穌」。臣的舌頭都似乎顫抖著!「拿撒勒人耶穌,最近這三年裏面我曾給你說話的絕對自由,至今我並不後悔這事,你的言論確是聖人的言語,我不知道你曾否讀過蘇格拉底和柏拉圖的書籍,可是我曉得你的言論非常莊嚴,非常簡明,使你高過了這些哲學家。皇上已聽見了你的事,我是這一國給皇帝作代表的一個小官,很喜歡讓你有一種自由,因你也配得過這種自由。不過我現在不能不向你說,你的言論已經引起了有勢力而且根深蒂固的仇敵。自然,這也不足爲奇,蘇格拉底也有仇人,並且至終犧牲在他們的仇恨上。你的仇敵加倍地恨惡你,反對你,因為你的言論,攻擊他們的行為,攻擊得非常厲害。他們也因我給你的自由而反對我;甚至他們誣告我與你間接有妥協,要削奪羅馬人留給他們的那民權。現在我的要求是這個——我不說命令,以後你的言論當非常慎重、溫和,對他們特別和緩一些,免得引起仇人的盛怒,以致激動下流社會愚昧的人,出來鬧事,強迫我用律法來幹涉」。

拿撒勒人耶穌很安閑的回答說:「世上的君王,你的話不是由真智慧來的,你若向山間的急流說話,叫它停流,它就要把穀中的樹根都沖拔出來。急流要回答你說,它順從著自然律和創造者的命,只有神曉得急流的水流的方向。我實在告訴你,沙侖的玫瑰還沒有開花,義人的血將要流出來」。

「你的血決不能流出」!由於頂深的感觸,臣銳出了這些話。「你的智慧,是我最欽佩的,你比那些狂傲暴亂的法利賽人,有價值多了,他們輕賤羅馬人所給的自由,他們常背叛該撒,把皇帝的恩惠與寬大,變成了恐懼。鼓動一般無知人民說,該撒是暴君,一心給自己找苦吃。他們真是傲慢的惡人,他們不知深山河岸的狼有時候穿上羊皮,成就牠的惡謀。我要保護你,與他們作對,我的公署可作你日夜的避難所」。

耶穌卻毫不在意的搖搖頭,顯出一種莊重而神聖的笑容說:「日子將到,人子沒有避難之所,地上和地底下是找不到的」。說著用手指著天上說:「義人的避難所就在那裏」。先知書上所記的,件件「必須成就」。臣溫和的回答說:「少年人,你強迫我使我的要求變成命令嗎!這一省的安全,是我的責任,為全省的安全起見,不能不如此。你以後的言論,必須要溫和不要幹犯我的命令?你曉得這個關系!再見」

耶穌回到說:「世上的君王,我來不是要世界上起戰爭,乃是把平安、慈愛、帶給人。我生到世上的那一天,正是該撒亞古士督叫羅馬所管的地方,享受平安的日子。逼迫不是從我裏面出來的,我等待迎接別人的逼迫,同時要順服指給我道路的天父的旨意,對付這些逼迫。所以抑制你屬世的慎重心吧,你沒有權柄在贖罪的會幕跟前,捉拿獻祭的犧牲」。說著他像一個光明的影兒,在廊堂的幕後走去。他這一去,才脫掉了臣的重擔!因為臣覺得在他面前的時候,好像脫逃不得一樣的不自在。

耶穌的仇敵,向治理加利利省的希律誣告耶穌。要以拿撒勒人解恨,倘若希律任性而為,他們可能立刻命人把耶穌處死。可是希律雖然因自己的尊榮狂傲,卻也怕自己的動作減去他在上議院的勢力。或者他跟臣一樣也懼怕耶穌。不過羅馬的官員,不該懼怕一個猶太人。這事以前,希律曾到過公署來拜訪臣一次,他起身要走的時候,閑談了幾句不關重要的話,忽然問臣對拿撒勒人意見如何?臣回答說,耶穌顯然像大國家裏有時候所產生的大哲學家。他的教訓一點不褻瀆。所以羅馬人的意思要給他言論上絕對的自由,因為他的行動,值得如此的待遇。希律頂猙獰的笑了一笑,用譏誚的態度行了一禮,然後就起身走了。

猶太人的大節期近了,他們的目的,是要在舉行逾越節聖典的時候,高舉自己,受人的尊榮。全城下流階級的人,騷動亂鬧,要置拿撒勒人於死地。臣的密探報告臣說,聖殿裹管銀庫的人,出而賄賂百姓,危險越來越厲害。有一個羅馬的百夫長,已經受了侮辱。臣即函懇敘利亞的總督,迅調一百步兵,一百騎兵,前來相助,誰知竟沒有辦到。臣見孤身陷於叛變的城內,只有很少的一些兵,力量過於薄弱,無法壓制叛亂,再沒有別的方法,只好容忍而已。

他們已經捉拿了耶穌,暴民雖然一點不懼怕市政府,不過據他們的領袖說,他們也曉得臣佯為不見他們的暴動,所以不斷的呼喊「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他們三個有勢力的團體,聯合起來反對耶穌。為首的是希律黨,和撒都該黨。他們暴動的行為,好似有兩種動機,他們恨惡拿撒勒人,同時忍受不了羅馬的軛。他們永不會饒恕臣等執著有羅馬皇帝禦像的旗幟,進了聖城的事。他們一直為這件事,看為頂厲害的褻瀆。他們心裏還存著一件不平的事,因臣想著動用聖殿裏的一部份銀錢,為公眾的利益,建築一些建築物,臣的主意自然為他們譏誚辱罵。法利賽黨是耶穌的公敵,他們不關心政府,他們與拿撒勒人有不解之仇,因為拿撒勒人三年之久,到處發表嚴厲的話語,不住地叱責他們。他們因本身太軟弱,又很膽小,所以乘希律黨和撒都該黨鬧事的時候,起來反對耶穌。在這三黨之外,還有一般不顧前後,放蕩胡鬧,下流的社會人民,時常等著加入暴動,好像能從擾亂和叛變裏得什麼利益似的。

耶穌被他們拉到大祭司跟前,定了死罪,就在這時候。大祭司該亞法,表現他服從的一種動作,他把犯人帶到臣跟前來,要臣宣布他的罪狀,執行他的死刑。臣回答他說,耶穌是加利利人,這案件該受希律的裁判,所以命人把耶穌將到他跟前去。好狡猾的希律竟謙遜地說,他喜做該撒的代表來辦理這案件,所以將這人的事又交給臣審判。不久的時間,臣的公署好似被圍困的一個城堡,暴動份子越聚越多,耶路撒冷充滿了從拿撒勒山地來的群眾,好像猶太全地的人,都湧進聖城裏面來了。

臣的妻子是高勒斯人(Gaul),她似乎看到了將來的事,伏在臣腳前哀哭,對臣說:「謹慎阿!謹慎阿!不要觸動著那個人!因為他是一個義人。昨夜我在異象中看見了他,他在水面上行走,他駕風飛行,他向狂浪發令,向湖裏的魚說話,全都聽從他的話。看阿,克准山的河流起血浪了,清晨太陽蒙蔽無光,好像墓中的處女一般,哦!彼拉多阿!如果你不聽從你的妻子的誓言,恐怕你就要受羅馬國會的忿怒,要看該撒的怒容了」!

到這時候,石臺階上因站的人太多,好像都發出了怨聲。他們把拿撒勒人帶到臣面前來了,臣同著衛隊到了審判廳,用嚴厲的口聲,問百姓要作什麼?他們都答說:「要拿撒勒人被治死」!「為著什麼罪呢」?「他褻瀆神,預言聖殿將被毀壞,又自稱他是神的兒子,是猶太人的王,是猶太人的彌賽亞」!臣回答說:「按羅馬人的律法,這樣的罪是沒有死罪的」。那些慘酷的暴民,嚷著「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暴民喧擾的聲音,一直震動了公署的地基。那麼多羣衆當中,只有一個人,顯著非常安閑,就是被告的拿撒勒人。臣用了許多法子,想要救他脫離那些毫無憐憫心腸,逼迫他的人的忿怒,至終沒有結果。於是采用了一種方法,當時似乎只有這個方法,是能救他性命的。臣當時建議,按著他們的規矩,在逾越節的時候,要釋放一個囚犯,好不好就把耶穌釋放了,叫他離開那裏,作一個他們所謂負罪被放逐的羊?

但是他們堅持說,必須把耶穌釘十字架。臣又向他們說,這樣辦是與他們的法庭有沖突的,也不合乎他們的律法,因為審判官不禁一天的食,就不能判決一個罪犯,同時高等參議院,和法庭庭長,若不簽字同意,判決是沒法成立的。再者,判決的當天不能執行犯人的死刑,到第二天行刑的時候,高等參議院得再次把全部案件審核一過。按著他們的律法,還須有一人手拿一旗,站在公堂門口,另一個人騎在馬上,手裏也拿著一個旗子,喊出犯人的名字,和他的罪狀,並證人的名字,要看看是否有別人出來為他辯護。犯人徒刑場去的路上,有三次機會,可以回顧向人申辯求助。臣用盡了各種方法,希望能夠使群眾順服,但是他們仍然呼喊齡:「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

於是吩咐咐人鞭打耶穌,或者希望這能叫他們滿意,誰知倒增加了他們的忿怒。臣不得已,命人拿過一盆水來,當著喧嚷的羣衆,洗了臣的雙手,證明臣的判斷,拿撒勒人耶穌沒有犯什麼該死的罪,但是毫無效果,他們這些惡人,非要他的命不可!

每逢我們國內有什麼騷動,臣也常看見羣衆厲害的情形,可是沒見過一次的情形,能與這一次所見的事相比。簡直可以說冥府的妖怪鬼魔,這一次都集中到耶路撒冷了。群眾擠得不能行動,渦動著旋轉,好像波浪一般,從市府小門那裏,一直到錫安山,滿是起伏波動的群眾。呼喊亂號的情形是前此在任何的騷動變亂和法庭中末聽過的。天色漸漸的昏暗起來,好像冬天薄暮的時候,又像猶流該撤皇崩的那個情形,又像三月十五的日子。治理著這個叛變騷動之省分的臣,當時依著廊堂裏的一根柱子,默想著那些惡鬼一般凶殘的仇敵,曳著那無辜的拿撒勒人去殺害的恐怖殘劇!臣跟前的人都走了;耶路撒冷好像把裏面的住戶,都從往紀摩尼卡(Gemonica)去的葬儀門吐出去了。臣覺得一種荒涼愁苦的空氣,把臣包圍起來,臣的衛隊也與騎兵同去,百夫長為著表現粉飾一點軍威,不得不奮勉看出去維持秩序,只留下臣一人,在破裂的心情裏默想著已往的事,簡直不是人類的事件,乃是神靈的曆史。這時候聽得從各各他發出了一種吵鬧的聲音,是隨風送過來的,好像宣告著人類的耳朶從未聽見過的悲哀。黑雲先遮蓋了聖殿的尖頂,然後又像幔幕一樣籠罩了全城。天上和地上的異兆非常可怕,聽說低乃瑟阿瑞帕蓋(Dionysius the areopagite)歎聲說,「若不是創造者受著苦,就是宇宙要分家了」!

正當天然界的這些現象,驚人的在發展,忽然在下埃及一帶,有了極可怕的地震,叫人人充滿了恐懼,幾乎把那些迷信的猶太人們嚇死!據說安提阿的猶太人中,有一個名叫巴勒賽的老年學者,在耶穌受刑之後死了,不知他是嚇死的,或是悲苦致死的。他是拿撒勒人最好的一個朋友。

到了夜裏一點鐘,臣披上衣服到城裹去,巡到各各他門那裏。獻祭的事已完了,群衆都回了家,自然還是叛亂的,不過景色滿布愁雲,萬象靜默無言,而蕭條無狀。因為他們所看見的,使他們受了恐懼和悔恨的擊打。臣也看見那一小隊兵士,滿有愁容的走過去,卷著鷹旗,表示愁苦悲哀。臣父聽見一些猶太兵丁,發著喃喃的怨聲並臣所不懂的話語。別人想著那天的奇事,差不多和神靈時常擊打羅馬人的奇事相像。有時候一羣一羣的男女,止步不行,回頭又往各各他山去看,靜靜站著不動,要看是否再要發生新奇事?臣悲傷淒涼的回到公署,上臺階的時候,看見臺階被拿撒勒人的血染過了。正在那時候,臣忽看見一個老年人,是顯著哀懇的態度,在他身後還有幾個羅馬人在那兒流淚。他伏俯在臣腳前,苦得極其傷心!看見這樣老年的人哭泣,令人非常痛心;因臣的心早已悲傷過度!雖然臣和他們不是一族人,也竟哭到一塊兒去了!實情,臣從羣眾當中看出那一天許多人的流淚並且哭紅了他們的眼。臣從來沒有見過人的感情會那樣完全劃分,雙方都到了極端。那些賣他的人,那些作假見證陷害他的,還有那些呼喊「釘他十字架,我們要流他血的人」,都像膽小的罪魁,縮回頭去,用醋洗了他們的牙齒。有人告訴臣說,耶穌教訓人,說人死後要複活,按著人所行的,分別善人惡人。如果這要成為事實,一定要從這些人中開始了。

「父老」臣向這老人說:「你是誰,你要什麼」?他說,「我是亞利馬太人約瑟!跪在你面前,求你允准我收葬拿撒勒人的屍體」!

臣回答說,「我答應你的要求」!於是吩咐曼利斯帶幾個兵和他同去,監督埋葬耶穌的事,免得發生不敬虔的情形。

過了幾天,人見墳墓成了空的,他的門徒到全國宣傳說,耶穌照他生前所說的話,已經複活了。末後的這種消息,比先前更驚動人了。至於這事確實不確實,臣不敢說一定,但是臣會調查了一些情形,陛下可以親自審查一番,便知臣是否該負其咎,好像希律所說的。

約瑟把耶穌葬在他自己的墳墓裹,究竟他早知道耶穌要複活,還是打算給自己另造一處墳穴,這個臣不知道。耶穌被葬的第二天,有一個祭司到公署來說,他們恐怕耶穌的門徒,要把耶穌的身體偷去藏起來,便造出一出情形說,他照他從前的話從死裹複活了,他們十分憂慮這事。臣就打發他到衛隊長馬勒可那裏來,告訴他帶上猶太的兵士,需要多少,就安排多少,把墳墓把守起來。要是再有什麼事情發生,他們就得自負其咎,不能怪我們羅馬人了。

當墳墓空了之後,起了大驚擾,臣比從前更擔心得多了。臣叫馬勒可來,他告訴臣,他打發中尉以謝姆會帶了一百兵士守墓。據他說,以謝姆和兵士在那一天早晨所發生的事上,非常受驚。於是臣叫以謝姆來,他陳述的話,照著臣所記得的是這樣:

他說,「大約剛到四更天,他們看見墳墓上有了一種優美的光亮,起先他以為婦女們按著習慣來膏耶穌的身體,但是他想那些婦女們,怎會從守衛的兵丁當中通過來呢?他心中正思想著這些問題,忽然看見那地方完全亮起來了,好像有許多死人,穿著壽衣,都在那裹狂喜得歡呼。同時周圍和上而充滿了最優雅的音樂,是他有生以來從未聽見過的。空氣裏似乎充滿了贊美神的聲音。這時候地好像搖晃暈眩起來,使他昏得站立不住。他說,地好像在他下面遊泳似的晃動,他就失了知覺,所以他不曉得以後再發生了什麼事情」。

臣問他到清醒過來的時候,他是在怎樣情觀之下?他說,他面伏於地下躺著。臣問他對於所看見的光亮,有無錯誤?是不是東方發了白,快要天亮的光?他說,起先他也想是如此,但是在扔一塊石頭那麼遠的地方,仍是非常的黑,他這才想起離天亮還太遠。臣問他說,他昏過去,是不是因醒來以後起身太快所致,因為有時候有這種影響。他說,不是的,他是整夜未睡,因為守衛的時候睡覺,得受死刑。他說,他叫兵士輪流睡覺,當時有些兵丁正在睡著。臣問他那個景況有多大時辰,他說,他不知道,想來差不多有一點鍾,最後消逝在晨光之中了。

臣問他清醒之後,是否到墳墓裏去過?他說,沒有,因為他很恐懼。清醒之後,就都馬上回防了。臣問他曾否受祭司們的訊問?他說,祭司們已問過話;他們要他說,那是地震,他們都睡了覺。祭司們給他們錢,叫他們說門徒來把耶穌偷去了,但是沒有見有門徒,他也不知道耶穌的身體不見了,直等人告訴他,他才曉得。臣問他同他會談的祭司們,對此事的意見如何?他說,有些人想著耶穌不是人類也不是馬利亞的兒子,他也不是伯利恒的童女所要生的一位,早先曾到過世上和亞伯拉罕羅得同時,也曾多次多方顯現過的。

臣以為如果猶太人的小子所說屬真,這個推斷一定不錯,因為要把這人的生活歸納起來,完全與此相合。不但他的朋友,甚至他的仇敵們都一致證明了他的神能。一切的天然元素在他手裏,像窰匠手裏的泥差不多。他能把水變成酒,能叫死了的人複活,疾病轉為健康,他能叫怒海平靜,暴風止息,捕上魚來,嘴裏叨著一塊錢!臣以為他既能作這些事,——猶太人證明他作了這些事,而且作得很多——。又因他作了這些事,才惹起了人的仇恨,他的被告不是因他犯了什麼罪,或違了法,或得罪了某人,這是人所共知的。他的朋友和仇敵,都能給我們這個證明,所以臣幾乎要說出曼利斯在十字架前面所說的,「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現在臣已盡所能的,把這事件的實情,向陛下奏明。臣竭力將詳情奏聞,是要叫陛下明察臣對此事的行動,因為臣聽見安提帕為這事說了臣的許多壞話?永遠忠於陛下的小臣,願吾皇萬歲!

臣本丟彼拉多謹奏

目錄

8、聖經:真人真事

馬可福音15-16章

馬可福音15

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審

(太27‧1-2,11-14;路23‧1-5;約18‧28-38)

1一到早晨,祭司長和長老、文士、全公會的人大家商議,就把耶穌捆綁,解去交給彼拉多。2彼拉多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3祭司長告他許多的事。4彼拉多又問他說:「你看,他們告你這麼多的事,你什麼都不回答嗎?」5耶穌仍不回答,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

耶穌被判死刑

(太27‧15-26;路23‧13-25;約18‧39—19‧16)

6每逢這節期,巡撫照眾人所求的,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7有一個人名叫巴拉巴,和作亂的人一同捆綁。他們作亂的時候,曾殺過人。8眾人上去求巡撫,照常例給他們辦。9彼拉多說:「你們要我釋放猶太人的王給你們嗎?」10他原曉得,祭司長是因為嫉妒才把耶穌解了來。11只是祭司長挑唆眾人,寧可釋放巴拉巴給他們。12彼拉多又說:「那麼樣,你們所稱為猶太人的王,我怎麼辦他呢?」13他們又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14彼拉多說:「為什麼呢?他做了什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地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15彼拉多要叫眾人喜悅,就釋放巴拉巴給他們,將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

兵丁戲弄耶穌

(太27‧27-31;約19‧2-3)

16兵丁把耶穌帶進衙門院裏,叫齊了全營的兵。17他們給他穿上紫袍,又用荊棘編做冠冕給他戴上,18就慶賀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19又拿一根葦子打他的頭,吐唾沫在他臉上,屈膝拜他。20戲弄完了,就給他脫了紫袍,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帶他出去,要釘十字架。

耶穌被釘十字架

(太27‧32-44;路23‧26-43;約19‧17-27)

21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曆山大和魯孚的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地方,他們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22他們帶耶穌到了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翻出來就是髑髏地),23拿沒藥調和的酒給耶穌,他卻不受。24於是將他釘在十字架上,拈鬮分他的衣服,看是誰得什麼。25釘他在十字架上是巳初的時候。26在上面有他的罪狀,寫的是:「猶太人的王。」27他們又把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29從那裏經過的人辱罵他,搖著頭說:「咳!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30可以救自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31祭司長和文士也是這樣戲弄他,彼此說:「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32以色列的王基督,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叫我們看見,就信了。」那和他同釘的人也是譏誚他。

耶穌的死

(太27‧45-56;路23‧44-49;約19‧28-30)

33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34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35旁邊站著的人,有的聽見就說:「看哪,他叫以利亞呢!」36有一個人跑去,把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不來把他取下。」37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38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39對面站著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40還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內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撒羅米,41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事他的那些人,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在那裏觀看。

耶穌的安葬

(太27‧57-61;路23‧50-56;約19‧38-42)

42到了晚上,因為這是預備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43有亞利馬太的約瑟前來,他是尊貴的議士,也是等候神國的。他放膽進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44彼拉多詫異耶穌已經死了,便叫百夫長來,問他耶穌死了久不久。45既從百夫長得知實情,就把耶穌的屍首賜給約瑟。46約瑟買了細麻布,把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磐石中鑿出來的墳墓裏,又滾過一塊石頭來擋住墓門。47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都看見安放他的地方。

馬可福音16

耶穌複活

(太28‧1-8;路24‧1-12;約20‧1-10)

1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2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她們來到墳墓那裏,3彼此說:「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4那石頭原來很大,她們抬頭一看,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5她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少年人坐在右邊,穿著白袍,就甚驚恐。6那少年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複活了,不在這裏。請看安放他的地方。7你們可以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要見他,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8她們就出來,從墳墓那裏逃跑,又發抖又驚奇,什麼也不告訴人,因為她們害怕。

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

(太28‧9-10;約20‧11-18)

9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耶穌複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從她身上曾趕出七個鬼)。10她去告訴那向來跟隨耶穌的人;那時他們正哀慟哭泣。11他們聽見耶穌活了,被馬利亞看見,卻是不信。

向兩個門徒顯現

(路24‧13-35)

12這事以後,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變了形象,向他們顯現。13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

門徒奉差遣

(太28‧16-20;路24‧36-49;約20‧19-23;徒1‧6-8)

14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複活以後看見他的人。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16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17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18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耶穌升天

(路24‧50-53;徒1‧9-11)

19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目錄

9、罪債全還清

《罪債全還清(Jesus paid it all)》這首歌的歌詞是由47歲的寡婦埃維納·霍爾(Elvina Hall)在1865年寫的,這首歌又稱為《基督裏的豐盛》、《我聽到救主說》和《基督的一切》,是一首傳統的美國贊美詩,講述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拯救我們脫離罪惡而做出的完全的犧牲,已經被基督徒傳唱了150年。

這首歌引用了許多聖經經文,包括《羅馬書》第5章(“耶穌的舍己賜予生命”)和《以賽亞書》1:18(“罪像朱紅”)。在這首歌中,人們表達了對主耶穌贊美之情,他為我們償還罪債,並使我們從死裏複活,每當我們聽這首歌時,我們都會情不自禁地流淚。

以下是這首經典贊美詩的誕生過程:

一個炎熱的夏季周日早晨,在美國馬裏蘭州巴爾的摩的莫紐門特衛理公會的教堂裏,霍爾夫人正坐在唱詩班的閣樓裏,聽施萊克牧師(Rev.George W.Schreck)講道。在牧師長時間的禱告和不間斷的講道中,霍爾夫人開始浮想聯翩,她開始思考十字架的意義,轉而思考我們對救贖的需要,那些故事場景在她的腦海中閃現,歌詞開始形成,她就在贊美詩歌本的扉頁上潦草地寫下了歌詞。講道結束後,她把這些歌詞交給了施萊克牧師。

恰巧的是,就在同一周,教堂的管風琴師(也是煤商)約翰·蓋普(John Grape 1835-1915)與施萊克牧師分享了他寫的一些新樂曲,題為《一切都給基督》。施萊克牧師認為蓋普寫的樂曲和霍爾夫人寫的歌詞很適合。就這樣,霍爾夫人和蓋普就一起努力完成了這首贊美詩。

然後在施萊克牧師的敦促下,他們將這首贊美詩寄給了“安息日頌歌”期刊的出版商西奧多·珀金斯教授,並在那裏首次出版。從那時起,這首歌一直是許多美國基督徒的最愛。這首歌被許多著名的音樂家翻唱,包括洛裏·比安科(Lory Bianco)和科爾頓·迪克森(Colton Dixon)。

英文歌詞:

I hear the Savior say

Thy strength indeed is small

Child of weakness watch and pray

Find in Me thine all in all

Lord now indeed I find

Thy pow and Thine alone

Can change the leper spots

And melt the heart of stone

For nothing good have I

Where-by Thy grace to claim

I'll wash my garments white

In the blood of Calv'ry's Lamb

And when before the throne

I stand in Him complete

Jesus died my soul to save

My lips shall still repeat

Refrain:

Jesus paid it all

All to Him I owe

Sin had left a crimson stain

He washed it white as snow

中文歌詞:

我聽救主說道:

你力量實微小,

應當警醒祈禱,

因我為你中保。

我今確實知道,

惟主權能浩大,

可使麻風潔淨,

鐵石心腸軟化。

我無嘉言懿行,

藉此可得救恩,

惟主所流寶血,

能洗一切罪痕。

將來我立主前,

靠主聖潔完全,

主死我乃得生,

我口還永頌贊。

副歌:

主替我舍身,

罪債全還清,

無數罪孽汙穢心,

主洗比雪白淨。

目錄

10、健康與生活園地

保健的菜蔬和水果

曲拯民

最近一西報記者前去訪問幾位老人。據報某93歲老人說:“談到健康,我如同一個硬梆梆地堅果。我重素食,每天吃很多水果和青菜。凡是經工廠加工的食物我一概不吃。我每天吃黑面包,那是全麥帶麩皮做的,加上豆、穀之類的天然食物。我每天也進多種維生素丸,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加上戶外散步……,該是標准的老年生活!”

誠然,我們每天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和C必自水果和青菜中來攝取。阻止我們身上各部細胞氧化過速的維生素C和E可從桔黃色水果和蔬菜找到,例如胡蘿蔔素,和來自魚肉中可得的硬脂酸等。維生素B12可自肉類及乳品來供應。肉類也含有我們所需要的鋅。茄子含微量的銅,菠菜含微量的鐵,易於腦力。鉀有減低血壓之功能,見於各種蔬菜。保持骨骼和腦細胞健康的磷和鈣,黃豆和其他蔬菜裏都夠豐富,保持消化系統健康的B1、B2、B6和其他列入維生素B的,其他如煙酸(Niacin)、泡果酸(Paojthenic acid)、蛋白生物素(Biotin)、纖維蛋白(Fiotin)、葉酸(Folic acid)足可全部取自水果和青菜。

此外,近代科學家在維生素和礦質之外,強調增益身體健康更多的要素和名稱,見於食物的色彩,有所分辨。

(1)紫與深紅色素含:花青素(Anthocyanins)、抗氧化,助循環系統。防血栓,見於紫葡萄及其他同色的漿果(berries)。

(2)紅色素含:番茄紅素(Lycopene)、抗癌,見於西紅柿即番茄、西瓜等。中國的山楂、小紅豆等應在內。

(3)桔黃色素含:β-葫蘿蔔素(beta-carotene)減低膽固醇、抗癌,見於胡蘿蔔、甜薯、黃蜜瓜等。

(4)黃色素含高度的維生素C及抗氧化物,見於柑、桔、木瓜等。

(5)微黃近綠色素含葉黃素(lutein),有助老年人目力逐漸退化黃斑變性(maculardegeneratiou)之功,見於豆莢、綠蜜瓜、綠皮蘿蔔等。

(6)綠色素(Sulforaphane)抗肝中毒素及防止肝癌,見於一般的綠色菜蔬。

(7)白綠之間,含類黃酮(flavonoid)等四種,其礦質保護細胞內的DNA(我們的遺傳因素寓於DNA),見於蔥、蒜、蘆筍、芹等類。大蒜能降低膽固醇及阻止癌細胞的生長,早已被公認了。

目錄

11、聖經的話

箴言9:10-11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你藉著我,日子必增多,年歲也必加添。

出埃及記20:3-17

十條誡命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不可殺人。

不可奸淫。

不可偷盜。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箴言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就是高傲的眼,

撒謊的舌,

流無辜人血的手,

圖謀惡計的心,

飛跑行惡的腳,

吐謊言的假見證,

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

12、建議初信主的禱告

親愛的朋友,你若願意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請你照下文向神禱告。以後,你多向神誠心禱告,你就自然會將你的心願向祂訴求,祂必垂聽。

“慈愛的上帝,我今知道,你是創造天地萬物唯一的真神,也知道我們是你所造有靈的活人,也明白了主耶穌是你所差來救贖人類的救主,我也相信主耶穌是童貞女馬利亞借聖靈感孕降生世間,他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他的寶血能洗淨我們的罪汙,他死後第三天複活,升到高天,第五十天賜下聖靈來引導我們認識真理。

現在我來到你面前,承認我是罪人,我知道我犯了許多罪,我不能改變自己,但你能改變我,求你幫助我。感謝你,耶穌!因為你為我的罪死了感謝你為我受了我當受的刑罰。

現在求你赦免我,求你除去我的罪,使我成為神的兒女。我現在就接受你做我的救主,我要愛你,我整個生命要為你而活。改變我的生命使我聖潔如你一樣,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目錄

《甘泉季刊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