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季刊第77期2023年10月/11月/12月

下載《甘泉季刊第77期》簡體版PDF文檔

下載《甘泉季刊第77期》繁體版PDF文檔

目錄

編者的話 孫明

1、邏輯與基督教信仰 傑森博士(Dr. Jason Lisle)講道 王路寧譯

2、選擇神迢越了一切 葛培理(Billy Gram)講道 王路寧譯

3、天文學揭示神的創造 傑森博士(Dr. Jason Lisle)講道 王路寧譯

4、創造論的生物學證據 傑夫·湯普金斯(Jeff Tompkins)講道 王路寧譯

5、控制你的思想與欲望 凱瑟琳(Kathryn Krick)講道 王路寧譯

6、靈魂的價值 葛培理(Billy Gram)講道 王路寧譯

7、一生的感恩 甘露姐妹

8、聖經真人真事:馬太福音(1:1……1:17-2:12 )

9、詩歌《萬古磐石為我開》

10、健康生活園地 糖尿病

11、聖經的話 以賽亞書 第60章

12、建議初信主的禱告

聖餐 仰恩

淩晨三點醒來後如何禱告——強有力的保護的禱告

編者的話

主編 孫明

當大家收到這期季刊時,已是2024年。甘泉在此提醒弟兄姐妹們主來的日子近了。這裏讀申命記28:1-14蒙福的話語: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祂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面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當然也有不蒙福的根源,讀申命記28:15-44。願每個人都有一顆敬畏耶和華神的心!

這期發表的文章,見證,我在此就不一一闡述。願這些文章中的教導能帶領弟兄姐妹們在生命中遇到神。耶和華神是愛,但祂也是公義的神。你我所行的,祂必在天上觀看。祂必按照各人所行的報答他們。小時候常常聽大人們說“人在做天在看”也就是講說這個道理。

主耶穌降生之日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在基督教的這個大家庭中,很多人卻在爭論是否應該慶祝聖誕節。但我請求大家記住,主耶穌是這個節日的中心人物(Jesus is the reason for this season.)借此節日的機會,廣傳福音,有啥不對呢?不是過不過聖誕節,而是你我該如何過聖誕節才是我們真正要去思考與行動的。

一生的感恩是我的見證。我的一生酸甜苦辣,但因神的恩典,祂的手常扶持我,與我同行。其實這就夠了!願我的見證會成為你的祝福。為主耶穌做見證是我們的職責,願弟兄姐妹們也多多參與為主做見證的行動。

孫伯伯,也就是我的父親離世到主那裏已經一年多了,他走之前將甘泉的事工交托給我,我相信這是出於聖靈的感動,也是出於他慎重的選擇。自接任此事工後,甘泉的奉獻跌入穀底。我一方面在努力地全時間的擺上來事奉神,一方面在尋求解決我們資金短缺的問題。我們的新網站已經在測試運營beta testing之中,我們邀請對甘泉的事工有負擔的弟兄姐妹們做甘泉的合作夥伴,為甘泉的事工做積極的參與和奉獻。願神祝福大家!

另外,今年的春節來的特別早,在此祝大家新春快樂!並且在此送上箴言第四章4-23節:

父親教訓我說: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遵守我的命令,便得存活。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

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他,他就保守你。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

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或譯: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

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他就使你尊榮。

他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把榮冕交給你。

我兒,你要聽受我的言語,就必延年益壽。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引導你行正直的路。

你行走,腳步必不致狹窄;你奔跑,也不致跌倒。

要持定訓誨,不可放松;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

不可行惡人的路;不要走壞人的道。

要躲避,不可經過;要轉身而去。

這等人若不行惡,不得睡覺;不使人跌倒,睡臥不安;

因為他們以奸惡吃餅,以強暴喝酒。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麼跌倒。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邏輯和基督教信仰

傑森博士(Dr. Jason Lisle)

王路寧譯

一、引言

1、邏輯性

不要被推理上的錯誤所愚弄,如果有人被它們愚弄,你可以溫和地幫助他們走出這種愚昧。詞典裏對邏輯的定義是,思考或理解某件事的一種正確或合理的方式。它是一門涉及到推理和論證有效性的原則和標准的科學,是推理的正式原理的科學。鑒於此,我們能得出什麼結論,邏輯不是研究化石、恒星或DNA,而是研究從某些即定事實得出的邏輯性。例如,如果我們知道一些關於DNA的事實和其他一些關於DNA的事實,我們能從中得出什麼結論呢?我們能得出什麼新的結果嗎?這是推理的正式原理的科學。所以,用邏輯來思考,理性地思考,就是以一種與神的思想相一致的思考方式。

你會說:“你剛剛告訴我們,邏輯是一種正確的推理方式。現在你又說,它是思考神的思想。”是的,這些都是同一件事。神想的總是對的,如果你想的是對的,你需要像神一樣思考。現在,我們不能完全像神那樣思考,因為他是無限的,我們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以一種與他的本性相一致的方式來思考,因為我們有幸能照著他的形象被創造出來。其中一個好處就是能以一種理性的方式思考。我想在某種程度上,能與神的想法相致。理性思維就是聖經思維。只要學習聖經就會幫助你變得更加理性。

坦率地說,去上這方面的課程會對你有所幫助。所以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我們的理性推理能力,就像其他任何事一樣。你如何彈好鋼琴?你會經常練習彈鋼琴。邏輯也是這樣,你學習它,你練習它,你會變得更好。

對我來說,我學習這門學科真正是一種祝福。我認為,當我們學會正確地使用我們的頭腦時,神就得到了榮耀。我們的頭腦是神賜給我們的一件奇妙的禮物。我們有這個物理大腦,基本上是用肉做成的計算機,非常神奇。我們想一想,它以某種方式與我們非物質的靈互動,我們不能完全理解,它產生了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意識、我們的思考和推理的能力。

有理性就是,對我們所信的一切,有良好的首尾一致的理由。這就是理性的定義,是對某些事有非常好的理由。理性和邏輯可以互換。它們基本上是一樣的。

教育的目的是訓練人們變得有理性,對我們的信念有充分的理由,並放棄那些背後沒有任何好理由的信念。這應該是教育的目的,但現在已經不再是教育的目的了,但至少這是教育的最初目的,幫助你正確地思考,放棄那些沒有充分理由的信念。

現在有趣的是,幾乎任何政府資助的學校都不上邏輯課,而這課恰恰是教育的目的所在。我想這是有原因的,我把它留給你們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曾經有一段時間,學校教過這些,還有一些基督教學校也教。這是非常好的,應該教的。

理性有兩個敵人,你必須避免兩件事,你必須不能犯兩個智力上的罪,就是任意性和不一致性。

2、任意性

任意性就是不基於理性或證據。如果你沒有理由做某件事,它就是任意。所以任意性的定義是,有一個武斷的信念,它是非理性的。詞典對理性的定義是:基於事實,理由。如果你相信某件事,我問你,你為什麼相信這件事?你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相信。這就是任意的。

隨心所欲是可以的,當它不涉及有關信念的事情時,你可以按照你的喜好去做。當你選擇你要穿什麼顏色的襯衫時,你會說,我真的沒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我今天只是覺得自己喜好藍色的。沒關系,這不是信念。但當你決定從飛機上跳下來,並沒有考慮是否帶降落傘時,最好不要武斷。你要好好想想,是的,一個理性的人對他或她的信念是有充分理由的。那些背後沒有好理由的信念必然是非理性的,應該被拋棄。

現在孩子們往往是不理性的。我們看到,他們進入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或知道很少,所以他們對他們的信念沒有充分的理由。

也許你有一個孩子。他擔心在壁櫥裏或床底下會有個怪物。他很擔心這個。他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床底下有個怪物。他非常相信這一點,他照自己的信念把床單蓋在頭上,保護他免受怪物的傷害,這顯然很有效,因為他第二天早上還活著。孩子的理性是這樣的,成年人不是這樣。我們帶著這些孩子,教育的重點是,你應該訓練他們理性地思考。“你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嗎?”“沒有。”“那你就不應該相信了。”

信念背後應該是有充分的理由,否則它們一定是非理性的。這就是教育的全部意義所在。學會對自己所信的有充分的理由。如果你不能想出一個好的理由,那麼你就需要放棄這個信念,堅持下去是不理性的。我們需要放棄那些沒有充分理由的信念。

為什麼要避免我們思維中的隨意性呢?如果一個信念是武斷的,那麼就沒有很好的理由去相信它。有人說:“我相信一切,我相信外太空也有生命。”我想說:“你為什麼要相信呢?”“我不知道。”沒有理由就是武斷的。你不應該堅持那些到如今還沒有的東西。如果你能給我們理由,為什麼相信,我們就可以談談。但如果你沒有理由,那很可能是錯的。

如果你仔細想想,錯誤的信念比正確的信念要多。如果你認為2加2等於4,這是一個正確的答案。但有無數個錯誤的答案,比如17或π或負數,或其他的。所以如果你隨機選擇一個信念,在統計學上很可能是錯的。偶爾,你可能是對的。即使是一只瞎眼的松鼠也偶爾會得到一粒橡子。

但你並不想這樣生活,你不想以隨機的信念生活,因為你會傾向於相信錯誤和錯誤的事情。信念是有後果的。如果你認為重力不適合用於你,你可以從大樓上跳下來,你很快就會發現它的負面後果。這就是理性論證的全部意義。

當人們說,這是我的立場,我用邏輯為某件事辯護。有時我們認為辯論就是一場大喊大叫的比賽或類似的事。這不是我們所說的邏輯的意義。在邏輯上,我們用理性論證來呈現一個案例。它的全部意義是要表明,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個結論。武斷是不理性的。

我們實際上有一個道德義務去成為理性,我稍後會回到這個話題。

3、不一致性

理性思維的另一個敵人是不一致性。不一致包含了不相容的元素,有彼此不一致的部分,信念不能很好地走到一起。根據非矛盾定律,不一致的信念必定是假的。非矛盾定律說,你不可能在同一時間和同一狀態下有a或非a的存在。a和非a的組合命題總是錯誤的。如果我說我的車在停車場,而我的車不在停車場,你不應該相信,因為這兩件事不會同時發生,不是這個就是那個,它們兩個不可能都是正確的,因為它們的組合總是假的。非矛盾定律植根於神的本性。聖經上說,神不能否認自己,因為他是信實的。

信實是一種一致性,我們也應該是信實的。因為神是信實的,完全信實的。他自己沒有前後矛盾的地方,他不能否認自己。我們應該效法神的品格,我們的信念不應該前後不一致。

為什麼我們要避免思維中不一致呢?當你有兩個不一致的信念時,至少有一個必然是錯誤的。如果我相信我的車在停車場,而我的車不在停車場,其中之一必定是錯的,這兩者的組合是錯的。

不一致性違背了神的本性。神不會否認自己,因此我們作為他的形象承載者也不應該否認自己。不一致性明顯的不符合聖經的原則。讓我們看看一些經文。

“我指著信實的 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哥林多後書 1:18 )

使徒保羅說,因為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因為神是信實的,他與自己不矛盾。我們也不會到處同時說“是”和“不是”,這是不一致的,不能使神喜悅。

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若神是 神,就當順從神;若巴力是 神,就當順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列王紀上 18:21)

以利亞要求眾民保持一致。一方面,他們試圖相信神是全能的神,另一方面,他們相信巴力是全能的神。你不能有兩個全能的神。當他們不同意時會發生什麼?誰贏了。你不能有兩個全能的存在。

聖經否定了偽善。偽善是一種不一致性。你的話與你的行為不一致。耶穌也不喜歡偽君子。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馬太福音 15:7-9)

他們崇拜我,教導人的訓誡,都是徒勞的。一方面,你看到他們的嘴唇在贊美神,另一方面,他們的心卻不在那裏。那是前後矛盾的。他們用嘴唇崇拜我,他們的崇拜我是徒勞的,因為他們所教的教義,不是聖經的教義,而是人的教義和世界的傳統。

這些都是引言,是對邏輯的簡要概述,以及為什麼我們需要這樣做。

二、保持理性的三個原因

我建議每個基督徒都應該努力保持理性,有三個原因。

(1)我們有道德義務保持理性。這不是選擇。我們應該正確地使用我們的大腦,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那就是罪惡。

(2)理性有很多實際的好處。我會談談其中的一些。這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能。

(3)理性在教學中至關重要。在捍衛基督教信仰的過程中,我發現知道如何正確思考比知道很多事實要好。學習事實並沒有什麼錯,我認為這很有用,而且這也很有價值。但最好是知道如何正確地使用它們。這對捍衛基督教信仰很有幫助,我們稱之為護教。

1、道德義務

我們確實有道德義務要保持理性,因為神是理性的(約14:6,18:37,羅3:4),他的自我一致,他不否認自己。

我們是按照他的形象創造的,因此我們被命令效法他的品格。(弗5:1,創1:27,西2:8,林後10:5)

所以你們該效法 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以弗所書 5:1)

神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朱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以賽亞書 1:18)

讓我們彼此辯論,神非常善於辯論。有時人們會認為,你必須采取這種非理性的跳躍,才能相信神。但信神是非常理性的,不信神才是不合邏輯的。

不相信神是不合邏輯的,我們繼續討論下去,就會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神希望我們使用我們的頭腦,他想讓我們好好使用它,他想讓我們從他的話中得到理由,因為他的話給了我們一些絕對可靠的信息,我們要從中推理,並得出合乎邏輯的結論。

神說:“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耶利米書 4:22)

神把愚頑和缺乏理解與惡聯系在一起,這不是很有意思嗎?順便說一下,神說:“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神並不是反對孩子,他喜歡孩子,但孩子應該長大後變得理性。所以當成年人表現得像孩子一樣時,這就有問題了。他們變得不理性了,這是個問題。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神,神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 神必廣行赦免。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 55:7-8)

以賽亞書55:7-8是我最喜歡的經文之一。

實際上,神先宣告了解決方法,隨後在第8節中提出問題。我們不像神那樣思考,因此我們也不像神那樣行事。我們的行為是不好的,是有罪的,因為我們的思想是不好的,它們不符合神的思想。我們的思維方式與他的品格並不一致。

所以神先給出解決方法。解決方法是什麼呢?離棄我們的思想,轉向主,離棄我們的行為,轉向主。如果我們這樣做了,他就會憐恤我們,也會原諒我們。

順便說一下,可以看到,這是詩意對應性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惡人和義人如何放在一起,我們的道路和我們的意念如何放在一起,我們的道路在我們的意念之後。第8節就是問題所在,我們不像神那樣思考,我們也不像神那樣行事。解決方案是什麼呢?停止這樣,開始像神一樣思考,開始像神一樣行事。你可能會想:我的想法確實沒有與神相一致,但也許他應該變像我一樣思考。

我們看第9節: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 55:9)

神說:因為天都高過地。作為一名天文學家,我可以向你保證,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不同。神的思想比我們的更優越,這就像一個遙遠的星系和在地球上的你之間的區別,大得難以想象。這就是為什麼需要讓我們的想法與他的想法保持一致。你可能會想:如果神的思想比我們的思想更優越,那麼我們怎麼能像他那樣思考呢?

顯然,我們的思考方式不能在數量上與神相比,但我們可以在質量上與神的本性相一致。我喜歡用一個畫面來描述,如果你想象有個光源在一個非常遙遠的地方,一個極其明亮的星體在極其遙遠的地方,用我們最大的天文望遠鏡才能看見。設想它現在有一束光照在地球上。它在非常遙遠的太空,我們永遠無法到達那裏,但我可以站在它的光中,我可以看到我周圍發生了什麼。這就是聖經的畫面,在神的光中,我們有了光,雖然我們不能完全像神一樣思考,但我們可以以一種與他的品格相一致的方式來思考,也就是自我一致性,和對我們的信念有充分的理由。這就是合乎邏輯的意義。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馴服。(詩篇 32:9)

聖經告訴我們,不要騾馬一樣無知。你會看到一匹馬或一頭騾子,你可以讓它去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你只要把嚼環轡頭放進它嘴裏,然後你就可以引導它,駕馭它。世界告訴你應該走哪裏,你就說,好吧,我走。不,不要這樣,要用你的頭腦想一下。馬和騾子都不能理解,它們沒有理性。動物的思維能力有限,它們肯定不能像我們那樣複雜地思想。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 10:5)

很多辯護者都喜歡用這句經文,“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這是一件好事,我們需要這麼做。但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注意到後半句,“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你的每一個思想都應該被基督奪回,也應該符合神的本性。這很難做到,是不是?你有什麼失控的想法嗎?一些與神的本性不一致的想法控制了你。這是我們需要祈求神來幫助我們的事。這是護教學的關鍵,學習用與神的品格一致的方式來思考,先是在我們自己身上,然後我們就可以幫助他人用與神的品格一致的方式思考。

我們讀了上面這些經文,知道神命令我們以他為榜樣來塑造我們的思想。非理性是一種罪。所以我們真的有道德義務要保持理性。對基督徒來說這不是選擇,這是一件好事。按照神設計我們大腦的方式來使用它,這是榮耀神的事。

2、理性有許多實際的好處

其次,理性有許多實際的好處。它們幾乎是無限的。

(1)理性的思考,讓我們更有可能相信真實的事情,而真實的信念會帶來更好的決定。

有一個老的超人系列,主演是喬治·裏夫斯(George Reeves),一段時間後他們開始出售小披風。一些孩子穿上那些披風,從房子的屋頂上跳下來,他們認為可以像超人一樣,結果他們受傷了。我記得這個節目在某個時候發布了一個免責聲明。超人有一次說,只有超人能做超人做的事,他們不想讓孩子們跳下來受傷。那些孩子們沒有理性思考的能力。他們認為他們在電視上看到什麼,他們就可以做什麼。沒有理性會導致痛苦。生活中會發生一些痛苦,如果我們能好好地理性思考,會讓你更有可能做出好的決定,避免不必要的痛苦。

(2)理性思考會降低詭辯和其他錯誤對我們的損害。

推理的錯誤。我想那些試圖說服你購買他們的產品的電視廣告,這並不一定是錯的。但有時他們會使用錯誤的推理來讓你去買東西。

(3)理性的思考可以幫助我們在科學問題上,判斷競爭模式之間的關系。

當然,對於宇宙的不同方面有不同的解釋,而不僅僅是創造和進化。但即使是在世俗科學或創造科學的各個方面,我們對某些事物如何運作也存在不同的看法,而理性可以幫助你在這兩者之間做出判斷。

(4)理性的思考可以幫助你區分真正的科學和偽科學。偽科學聽起來像是科學,它使用了科學的術語,但沒有實際的實驗或觀察可以偽造這些前提,它沒有理性地使用科學的方法。

(5)理性的思考會增加知識、智慧、幸福和祝福。(箴3:13-18)

聖經教導我們,要獲得知識,獲得理解力,事實上,箴言裏充滿了這樣的經文。這是多麼大的祝福,在智慧、幸福等各方面祝福我們。

(6)理性的思考,極大地幫助我們傳福音和我們的使命,使萬民成為門徒。當人們拒絕基督時,並不是出於一個好的邏輯理由。很多時候你和某人交談,你可以弄清楚他們拒絕基督的原因,你可以說,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讓我幫你度過難關,讓我告訴你為什麼不太好,總是帶著親切,溫柔和尊重的態度對待他們。

(7)理性的思考對於正確理解聖經是至關重要的,可以幫助我們避免異端。每個異教徒在邏輯上都犯了一個錯誤,會否認信仰的一個基本特征,基督的複活,基督的神性。他們在推理上犯了一個錯誤,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如果有什麼東西讓你離開基督,那就不好了。

我想給你一個例子。現在我學了邏輯後發現,我年輕時,神學學的真是不好,因為我有些觀點前後矛盾,如果我那時學了邏輯,我就不會落入這樣的陷阱,讓我給你舉一個例子。

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複活得生,作惡的複活定罪。(約翰福音 5:28-29)

我們對這節經文很熟悉。耶穌在描述複活,這是他答應要做的事。他將複活每一個死去的人,他們要麼複活得永遠的生命,要麼得永遠的審判。但有趣的是,耶穌說那些行善的複活得生,那些作惡的複活定罪。有些人看到這節經文會說,我們看到,善行能拯救你,因為行善的複活得生,作惡的複活得審判。所以你看,不是基督拯救了你,而是善行。這是推理上的錯誤,它有一個拉丁語名字叫:“Cum hoc ergo propter hoc”,英文名叫:“the fallacy of false cause”,中文叫“錯誤原因的謬誤”。

它的錯誤在於,對於兩件相關聯的事,錯誤地假設第一件事是第二件事的原因,而不是反過來的,或者還可能有第三件事是兩者的原因。所以在推理中犯了這個錯誤的人,他注意到善行有永生。耶穌說,正如那些行善的人,他們有永生,那些惡行的人,他們受審判。他錯誤地斷定善行是得救的原因,這是不對的。根據聖經,救恩是行善的原因,在這一點上有很多聖經的教導。(約一2:3-4,29,5:1-3)。那些得救的人,出於對救主的感激,而想要取悅主,他們的生活會因此而改變,善行就來自於這些。善行不會帶來救贖,救贖會帶來善行。所以因果關系是相反的。僅僅因為兩件事A和B是相關的,並不意味著A是B的原因,也可能B是A的原因,也可能C是A和B的原因,所以你必須小心。

學習邏輯的人可以避免在推理中犯錯誤,因為他會查考其他的經文,明白得救是神的恩典,藉著信心而不是你自己。根據以弗所書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是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這是神的恩賜,而不是因任何人可誇的善行。所以理性有很多實際的好處。

3、理性在護教學中是至關重要的

理性在護教學中是至關重要的。當你和某人辯論時,以及判斷他們是否陷入某種虛假的宗教或邪教時,知道如何思考是很有幫助的。

下面有兩個分類對邏輯和護教有幫助。

(1)反對聖經的觀點總是錯誤的。

從來沒有人在駁斥聖經上提出過好的論點,以後也不會有。我將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人們反對聖經的每一個論點,在推理上都是錯誤的。他們沒有正確地用自己的頭腦得出結論,認為聖經是不可信的。聖經是世界上最可信的,因為它是神的話語,這來自於他的品格。

(2)理性以基督教的世界觀為前提。

這是真正深刻的東西,當我開始理解這一點時,它讓我改變了我護教的方式,我捍衛信仰的方式。

理性以基督教的世界觀為前提,這是什麼意思呢?這意味著理性只有在聖經是正確的情況下才有意義。

如果神是他所說的那樣,如果人類是聖經所說的那樣,如果宇宙是聖經所說的那樣,那麼我們就可以有理性。如果有其他選擇,那麼有理性就沒有意義了。

(1)反對聖經的觀點總是錯誤的。

我喜歡人們問我,我確實得到了科學博士學位,這不是我討厭的東西。我沒有花七年時間做教授的奴隸,並不是因為我恨這些。我這麼做是因為我喜歡它。

有個評論家說:“你為什麼是反對科學的創造論者?”

這是一個被稱為複雜問題的謬論(the fallacy of the complex question)。複雜問題:表述一個問題得到一個沒有根據的結論。在這例子中,這問題本身的假設不一定是正確的。

你為什麼反對科學?創造論者並不反對科學,我喜歡科學。這比較複雜,需要分為兩個問題。首先,你反對科學嗎?其次,如果是的話,為什麼?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不,我並不反對科學。第二個問題就沒有必要回答了。

有人說:“要麼你相信聖經,要麼你接受科學的方法。”

我相信聖經,我確實接受科學的方法作為分析某些情況的有用工具。

這是一種分岔謬誤(Bifurcation fallacy)。分岔謬誤:錯的假設,只有兩種非此即彼的選擇。這是別人給你兩個選擇,但兩者都不對。你把它看作一個多項選擇題,卻沒有正確的答案。請記住,生活並不是一個多項選擇題,你可以寫正確的答案。

當有人說這個或那個時,你說,我拒絕這兩個,或者在這種情況下,我接受這兩個,我相信聖經是絕對無誤的,我相信科學的方法是神給我們的一個很好的工具。

有些問題:“現在宇宙是如何運行的。”

順便說一下,科學的方法也有局限性。用科學的方法來回答有於過去的問題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過去是不可測試的,或不可重複的。而聖經在它所涉及的一切上是無誤的。這就是兩者的區別,但我兩者都接受。這就是分岔謬誤,這很常見。

聖經教導:“神引起閃電和雨。”

是的,確實如此。我們明白這些事情是由於自然的力量,這也是真的。這就產生了問題,到底是哪個,這是一個分岔謬誤。要麼神下雨,要麼自然力量下雨。自然力量是我們給神引起雨所起的名字。自然的力量並不是神的力量的替代品,它們是神的力量。自然的力量是神通常完成他旨意的方式。人們傾向於認為自然僅靠自己運行。它是上發條的機器嗎?聖經上說,神用他有能力的話語來維護萬物。“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神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高者的右邊。”(希伯來書 1:3)基督用他能力的話語來托住萬有。神是那個使宇宙有序運轉的那一位。

有時人們會想,一個奇跡,一些超自然的東西,那就是神的力量。自然的力量和超自然的力量同樣都是神的力量。超自然只是神為特定的目的做了一些不尋常的事,不是他正常的做事方式。神可以自由地使用任何一種方法。

我非常理解神在這個宇宙中,完成他的旨意的機制。聖經上說神把一切事物聯系在一起。在歌羅西書中說,基督托住萬有,這是真的。我們現在知道,引力把太陽系聯系在一起。引力是我們給“神將太陽系聯系在一起”所起的名字。我們可以在一張卡片上,寫下一個簡單的引力方程式:

-GMm/r2

它告訴我們一些關於神的思想,神是理性的,他的思維方式是數學式的。

有人說:“我們知道進化是一個事實,因為細菌已經進化出了對抗生素的耐藥性。”

我已經聽過很多次這樣的爭論了,但這是一個謬誤。這是模棱兩可的謬誤(equivocation fallacy)。模棱兩可:在辯論中改變一個詞的含義。因為進化這個詞不止有一個含義,它還有變化的含義。它可以用在適應環境的動物上。細菌是能變得有抵抗力嗎?當然,這是可能發生的。但細菌仍然是細菌,它們永遠是細菌。這和細菌進化成人不同。

達爾文相信,基本上所有的生命都來自一個共同的祖先。一個動物通過適應它的環境成為同一個動物。你可以通過雜交得到很多不同品種的狗。你會得到很多不同的品種,短毛,長毛,等等,但你想要一只有羽毛的狗,就就不行了,因為那個基因不存在於它們的物種中。這不是他們的種類。所以證明一種變化並不能證明另一種變化,不是嗎?

細菌可能會通過失去DNA中的一些信息,而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但那些信息不會把它們變成人。

有人說:“創造論者根本不相信動物會改變。創造論者相信神創造了所有的動物,正如我們今天看到的那樣,它們甚至棲息在現在的地點。”

這不是我們所相信的。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稻草人謬誤(a straw man fallacy)。稻草人謬誤:歪曲了對手的立場。然後你顯示推翻這個愚蠢的歪曲的立場是多麼容易。

有人說:“創造論者是扁平地球論者。他們不相信科學,他們不相信改變。”如果那些人有頭腦,那麼他們會發現與一個真正的創造論者較量,要比他們為自己所創造的稻草人更難。

順便說一下,這也是我們的責任,有時,創造論者也會無意中歪曲進化論者的信仰。我們必須小心,我們必須有相同的標准,平等地對待,這是聖經的要求。所以我們要盡量准確地表達他們。

有人說:“你在基督徒家庭長大,你就是一個基督徒。”

這種說法確實有一些事實在裏面,如果你是由基督徒父母撫養長大的,你更有可能成為基督徒。雖然這不是確定的,但這是真的。你的家庭會影響你的信仰,但這與基督教的真理無關。所以這是一個謬誤,因為他們試圖說,你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你不需要別的理由,就能成為一個基督徒。這被稱為環境偏好(the circumstantial ad hominem):通過指出個人的環境或動機來避開爭論。很多時候,當人們無法反駁你的立場時,他們就會試圖反駁你,他們會試圖指出你身上的問題,特別是,它通過指出這個人的環境或提出爭論的動機來回避爭論。

有人說:“我認為我們應該提高天然氣價格。”他們會說:“你這樣說是因為你現在在一個加油站工作。”也許那人是在那裏工作,但這並不意味著他沒有一個好的理由。我的論點的動機與我的論點的真實性無關,它們是不同的兩件事。你可以被對或錯的事所推動,這並不重要。我只是想告訴你這是多麼愚蠢,就像某人說,你只是相信乘法表,因為你在學校教乘法表。是的,我在教乘法表,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沒有更好的理由,繼續相信乘法表。我發現它非常有效,但這是真的。如果我是被狼撫養長大的話,我可能自己也不會發現它,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乘法表,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錯誤的。一個人的情況與他們所捍衛的立場的真相無關。

有人說:“創造論者並不是真正的科學家。”

我以前聽說過這個,這被稱為沒有真正的蘇格蘭人謬論(no true Scotsman fallacy):錯誤地重新定義術語進行反駁,來維護一個立場。

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有人說:“沒有一個蘇格蘭人會在粥裏放糖。”這不是真的。安格斯是一個蘇格蘭人,他在粥裏放糖,然後有人說:“但是沒有一個真正的蘇格蘭人會在他的粥裏放糖。”問題是詞典裏對蘇格蘭人的定義,並沒有要求你在粥裏放糖,或者不放糖。這與定義無關,你不能武斷地把一個真正的蘇格蘭人重新定義為一個不在粥裏放糖的人。

以創造論為例

馬可格林納:以創造論為例,這些論據和證據都反駁了偽科學。

互聯網是一個練習、學習和尋找推理錯誤的好地方。在網上我隨機挑選了一篇由進化論者寫的文章,文章標題是:以創造論為例,這些論據和證據都反駁了偽科學。他已經在標題中暗示創造論是偽科學。這就是乞討綽號問題謬論(a question begging epithet fallacy),他沒有辯論,他只是用情感語言,試圖說服你相信一些可能不是真的事情。甚至連創造論這個術語,進化論者也喜歡說成創造論主義,他們會在後面加上主義,因為這聽起來像是一種信念。這是一種微妙的方式,試圖影響你,相信某件事,而不是真正為它辯護。

 

正如著名的遺傳學家和進化生物學家Theodosius Dobzhansky(1900-1975)所評論的:在生物學中,“除了在 進化論的光輝之外,生物學中什麼都沒有意義。”

這是一個訴諸權威謬誤(appeal to authority)的例子。就是你抬出你的專家,你會說,這個專家相信,所以這是真的。不要誤解我的意思,咨詢一下專家也沒問題,神給了我們所有不同的技能,所以我們可以互相幫助,這是一件好事。但是當你找出你所說的專家,讓他評論數十億年前發生的事情時,他並不比你們任何人都有資格,因為他不是出生在數十億年前。而且,我還可以指出,我可以選擇創造論的遺傳學家,他是哈佛大學的生物學家博士納撒尼爾·吉尼,他是創造論者,他們會說相反的話。他會說:“實際上,在生物學中,除了在創造論外,其它都沒有什麼意義。”請記住,對於每一個專家,都有一個相等的和反對的專家。

“然而,創造論有多種形式。該主義堅持認為,自然界的一切都是由神創造的:從氯離子為了配合配體的結合,而通過通道的運動,到5億年前沉積在伯吉斯頁岩上的奇異生命形式。”

他已經假設了幾百萬年了,他已經假設了進化論的立場,以反對另一種論點,這是回避問題假設的謬誤(the fallacy of begging the question)。假設你想要證明的事情。

他說:“任何一個主流的生物學家,創造論聽起來很可笑,科學家們曾多次嘗試把創造論,尤其是智慧設計論,引入到學校的課程中。”

我認為他用了“沒有真正的蘇格蘭人謬論”。他說,科學家們一直在反對創世論。那麼那些像我一樣的創造論的科學家呢?我們沒有反對,是不是?所以他的預設暗示科學家是進化論者,他們都站在他那邊。不,他們不是。我同意,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是,但不是全部。我們再次呼籲權威和多數人。並不是大多數人相信某件事就能讓它成為真的。當挪亞是一個正義的傳道人,大多數人都認為他錯了,他們都不相信世界性的大洪水。大多數人都沒有在世界性的大洪水中幸存下來。

順便說一下,我對在公立學校體系裏教創造論並不感興趣,因為它已經成為一個世俗系統。我寧願在基督教學校裏教學生,或者在家中上學(home schooling)來教。你可以教他們所有事情的真相,這將是最好的方法。當我教育人們像基督徒一樣思考時,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然而,就像許多科學家和評論家一樣,芝加哥大學的生態學和進化學教授傑裏·科因擔心,這些運動對社會影響可能會遠超出科學辯論。”

肯定會發生一些壞事,這是訴諸後果的謬論(the fallacy of the appeal to consequences)。如果你相信這件事,不管它是不是真的,壞事都會發生。訴諸後果:與你想要呈現的東西的真相無關。

“因此,科學家們需要反駁創造論的這些說法。並決定哪些論點最支持進化論,更普遍地說,在公共舞臺上支持自己。”

這聽起來像所有的科學家都站在進化論一方,而創造論者不是科學家。這令人震驚,這是不正確的。他把進化論等同於科學,把兩種等同於同一事物,其實它們並不一樣,但聽起來很合理。如果你不懂邏輯,你可能會被這個問題所愚弄,這不是一個好的推理。

“然而,科學家們面臨著一個困境。危險在於,如果在直接的辯論中,科學家擁護創造論和智慧設計論,他們冒險通過推斷這些觀點值得討論,從而進一步相信反進化論點。”

我們不想與這些人爭論,我們不想讓他們覺得他們的立場值得辯論。事實上,我們發現他們往往不會與我們爭論,因為他們幾乎總是輸的。我的意思是,現在我們很少看到辯論了。在七、八十年代辯論很常見,但現在已經不那麼常見了。

“相反,不參與辯論可能會讓創造論者認為,生物學家不能,而不是不會,反駁他們的論點。”

我說你不能,我就是這麼說的。

“天主教會——曆史上最激烈反對達爾文偉大進化論的人之一,已經與這一主題達成和解。”

這是相關論點的謬論( fallacy of a relevant thesis),因為某件事的真相不是由羅馬天主教會決定的。然後他又引用了另一句話,是引用一個成為教皇的紅衣主教的話。

“在Cardinal Joseph Ratzinger成為教皇Benedict XVI前,他寫到:‘我們不能說:創造論或進化論,因為這兩件事對應兩種不同的現實,我們聽到的大地塵土和神的吹氣的故事,實際上並不能解釋人類是如何形成的,而能解釋他們是什麼。”

這就他解釋的我們是如何形成的,他就是這麼說神所做的事的。順便說一下,如果我們不知道我們是怎麼來的,我們怎麼知道我們是對的呢?如果亞當和夏娃是一個童話故事,那麼我們又是什麼呢?如果神沒有按照他的形象創造我們,這就改變了我們對“我們是誰”的理解。

“根據康威·莫裏斯的說法,這種目的論(設計的論據),種子常常落在肥沃的土地上。他說:‘很多創造論者真的對生物體的多樣性感到驚訝。’”

我並不驚訝,我很感激神創造了所有這些不同的生物。太棒了!這告訴我神的創造力和神意念的力量創造了所有這些不同的生物。這並沒有讓我感到驚訝。

他說:“作為生物學家,我們傾向於使用機械式的隱喻,這無疑鼓勵了有一個創造者的觀點,這樣人們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一個智能設計者的想法,會吸引那些不熟悉進化論的人。

如果你覺得他說的話冒犯了你,他確實冒犯了你。如果你相信創造論,那只是因為你不理解進化論。他說因為我們使用了這些機械式的隱喻。他說心髒是被設計用來抽血的,肌肉是被設計用來收縮的,等等。我們使用設計的語言,就好像這些東西是被設計的。他似乎沒有想到為什麼會如此方便地使用這種隱喻。因為我們是被設計的。他似乎沒有想到這點。

我聽到進化論者說:是的,我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我們看到的不是設計的,因為我們看到了生命體系中的設計,這是顯而易見的。而進化論者必須不斷地提醒他們自己:不,它不是被設計的。所以當他們談論事情的時候,你知道心被設計來做這個等等,但我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我們只是用了一個比喻。這就是為什麼你們都糊塗了,你們是愚蠢的創造論者,因為也許我們可以承擔部分責任。他說,我們還沒有盡我們所能地准確地陳述這些事。

“智慧設計論(Intelligent design)不是科學,我認為它是很糟糕的神學,但我可以明白為什麼人們支持這種觀點。”

順便說一下,智慧設計論不是科學,因為科學是我們可以在實驗室裏重複的東西。我們不能在六天內創造出宇宙,我們不能在實驗室裏重複這個事件。創造是曆史,不是一個科學事件,是一個曆史事件。它被記錄在聖經中,這是一本曆史書。這也不只是一本曆史書,而是一本受神啟示的曆史書,因此准確無誤。所以我同意這不是科學。

但事實上,創造使科學成為可能,事實上,神以一種始終如一的方式維護他的宇宙,並給了我們可靠的感官和一個有理性思考能力的頭腦。所有這些都使科學成為可能。科學是基督徒努力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不同科學學科的奠基者,都是基督徒。他們希望在自然界中找到模式,因為模式是由創造者注入到自然中的。

“智慧設計論和創造論不僅反駁進化論,他們對科學的攻擊也延伸到了其他領域,包括地質學、天文學,甚至是科學的唯物主義。”

我們不是在攻擊科學,我們是在攻擊你對過去的看法,攻擊你的有關過去的故事。科學唯物主義不是一個科學領域,它是一種相信只有物質存在的哲學。它是一種自我反駁的哲學,因為有人試圖論證只有物質存在於能量和原子之類的物質中。任何主張這一觀點的人都必須使用邏輯,但邏輯不是由原子組成的,也不是由能量構成的。如果唯物主義是真的,你不應該相信它,因為沒有邏輯這樣的東西,因此沒有邏輯理由相信它。

“這是一個更好的策略,就是讓科學證據自己說話。”

這被稱為具體化謬論(a reification fallacy)。具體化謬論是指你將某個個人特征歸因於一種不能接受它的東西。

比如像證據,證據不能說話。化石不會說話,DNA也不會說話。作為一個比喻是可以的,但當你用它來試圖說服別人的論點時,它就變成了一種謬論。這是具體化的謬論。

Coyne說:“任何人看到證據時,他們都很難聲稱進化並沒有發生。”

這也是一個大膽的說法。我知道很多擁有生物學博士學位的科學家都拒絕進化論,他們會說相反地話。他們會說,你看到這個證據時,怎麼可能得出它不是設計的結論?

他說:“值得指出的是,很多相信神的人也把進化論當作事實。這兩者並不是不相容的。”

這是另一種訴諸多數。很多人認為沒關系,所以可以。所以這就行不通了,這被稱為自然主義謬論。就像每個人都抽煙,所以這並沒有錯。或者,很多人都墮胎,所以這並沒有錯。這是自然主義謬論的例子。

“然而,用科學證據來對抗智慧設計論和創造論的支持者的言論,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這並不是因為你沒有任何權利。

“進化論並沒有像全能的偉大神那樣,激發大多數人的信念和激情。”

這是真的,但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我們承認創造是他的傑作。我們所有人都是這樣。

 

我不會討論所有這些,但他在提出任何證據之前,整篇文章的三分之二的內容都是這樣的謬論。這讓人吃驚!

這裏向你真實地展示了,進化論者在反對創造時所使用的邏輯謬論。所以反對聖經的論點總是錯誤的,這不僅僅是創造論。反對聖經任何部分的論點都永遠是錯誤的,它們要麼是基於錯誤的假設,要麼是基於邏輯謬誤。

 

(2)理性以基督教的世界觀為前提。

 

理性預設了基督教的世界觀,即存在邏輯法則的概念,這是聖經的主題,當我明白這點時,感到非常深刻。邏輯法則是什麼?它們是支配所有正確推理的規則。我之前提到過其中一個,非矛盾定律,即你不能同時有A和非A。同樣,還有排除中間定律,就是要麼A,要麼非A,我的車要麼在停車場,要麼不在停車場。這是對的,它排除了中間的選擇。

所有這些定律,它們是什麼呢?你可以從冰箱裏拿出來嗎?你能在望遠鏡裏看到它們嗎?不能,它們是抽象的邏輯定律。它們是抽象的,這意味著它們存在於頭腦中。邏輯定律不是你手能觸及的,它們存在於你的頭腦中。它們是宇宙性的,它們適用於我們想到的任何地方。我的意思是,在昨天之前,我從來沒有進過這個房間,但我仍然認為邏輯定律在這裏起作用。它們確實如此,它們是不變的,它們不會隨時間變化。這並不是說,非矛盾定律只在周五生效,你可以在周五隨意違背自己,你的車可以在停車場,而同時又不在停車場。不,它們是不變的,它們不會隨時間而變化。而且它們也不會大部分時間有效,少部分時間有例外。不,它們總是有效的。

而且所有這些東西,都反映了邏輯定律起源於神的思維方式。邏輯法則反映了神思考的方式,它解釋了所有這些屬性。

抽象的: 它們是抽象的,因為所有的思想都是抽象的,包括神的思想。

在基督教的世界觀中,我可以擁有一些不是由原子構成的東西,因為神在其神的本質上不是由原子構成的。

宇宙性的:為什麼它們普遍存在?因為神無所不在,他在整個宇宙中都是至高無尚的。基督用他話語的力量維護萬有,因為神的思想控制整個宇宙的各個方面。

我知道邏輯定律可以應用在仙女座星系,雖然我從來沒有去過那裏,但是神在那裏,他的力量托住萬有,邏輯定律是宇宙性的。

不變的:它們是不變的,因為神不會改變。聖經說:我是神,我不改變。雅各的子孫不會被毀滅。耶穌基督昨日、今日和直到永遠都不會改變。

神是時間:神是時間,他更是超越時間。他從一開始就宣告了結束。所以神不僅應許,而且神從不改變,他是唯一一個有能力知道的,因為他超越時間,他知道未來。根據以賽亞書46:9-10,“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 神,並無別神;我是 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他從一開始就宣告結束。

絕對主權:神有絕對的主權,所有的真理都在他的頭腦中。“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裏面藏著。”(歌羅西書 2:3)所有的智慧和知識都藏在基督裏。你所認為的一切真實的事,都是神已經想到並確定的。 

一個世俗主義者無法解釋這些事情。

他可能會假設邏輯定律是宇宙性的。我想說,你怎麼知道呢?你怎麼知道仙女座星系中的邏輯定律?你曾經去那裏測試過它嗎?都沒有。但我的神就在那裏,是他的思想掌管著它。所以在我看來,這是被證明的。

我問:你怎麼知道它們是不變的?他說:它們在我的一生中都是這樣的。但你怎麼知道,在這一秒鐘後,它們還會繼續這樣呢?因為當他說邏輯定律的時候,有些事情會改變。在我過去的每一天裏,它們一直都是一樣的。因此,它們將永遠如此。他也用同樣的推理做出了一個巨大的假設。我可以說我是不朽的。畢竟,我以前從來沒有死過。我是說,在我的過去,我每天都沒有死過。因此,我永遠不會死,這是不合邏輯的,這是一種草率的概括。所以你不能斷定它們是不變的。這很有趣!

這些是建造在我們裏面的東西,因為我們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神已經向我們展示了他自己。所以當宇航員登上月球時,這是一個了不起的任務。我想幾年後我們會回去。但在阿波羅任務中,當他們登陸月球時,很多東西都可能出問題,這是一個複雜的工程項目,宇航員們有很多擔憂。

但有一個問題他們沒有擔憂。我希望邏輯定律能在月球上起作用。否則,我們可能會死,或不死。邏輯定律延伸自神的本質。我已經指出,非矛盾定律,即你不能同時有A或非A出現,這是根植於神的本質的。因為提摩太後書2:13說:“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有些事情神不能做,就是背乎自己。

我們說神是強大的時候,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他的力量是無限的,但他不能否認自己的本性,這就是為什麼他的信實。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一切智慧和知識都藏在基督裏,所有的真理都藏在基督裏,他就是神,神並不背乎自己。因此,真理不會否認自己,所以我們有一個不矛盾定律,因為它反映了神的本性,他自我一致的本性。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當非信徒使用邏輯定律時,他們是在竊取基督教世界觀中的東西。

例如:自然主義者:相信自然就是一切存在的事物。所存在的一切都是物質和能量。自然主義者試圖用邏輯來說服別人相信他的立場。但邏輯並不是由物質和能量組成的。他試圖用一些他專業裏不可能存在的東西來證明他的專業,這不是很有趣嗎?

你可以想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有這些基督教的前提,邏輯定律,宇宙性的、不變的。我們知道它們,因為神通過他的話向我們顯示了他自己的本性。

非信徒必須站在基督教的前提上,同時又要否認他們,他會說:“在邏輯定律中,這不是基督教的事。我可以很好地運用邏輯定律,但他是在自我否定。他站在神的立場上,他需要停止非法侵入,這樣才能得救。我們禱告他能得救,但這是他和神之間的事。我只是指出矛盾之處。

非信徒會試圖用邏輯來反對基督教的立場,但邏輯只有在聖經基督教的立場上才有意義。它源於神的思想和邏輯的一些屬性。如果你以前沒聽過這些,你可能會想,為什麼,這聽起來很抽象?但這是真的。你會發現沒有其他的世界觀可以解釋邏輯定律。

有趣的是,為了讓邏輯定律有意義,任何反對聖經的爭論都必須從假設聖經的真理開始。反基督教是以基督教為前提,這不是很迷惑人嗎?這就像那個否認空氣存在的人。你能想象有兩個人在爭論空氣是否存在。否認空氣存在的人會怎麼說呢?他做了各種各樣的雄辯,來證明沒有空氣這樣的東西,但他一直在呼吸空氣,並且他的聲音是通過空氣傳播,我們才聽見的。

錯誤的批評者將不得不利用錯誤來反對空氣。他提出自己的論點就證明他錯了。反對聖經的人也是如此。他必須假設聖經是真理,來理解邏輯定律,這樣他就可以反對聖經的真理,他必須使用邏輯定律來反對聖經的真理。他能提出他的論點就證明他是錯誤的。

一旦你意識到不可能有一個理性的理由來反對聖經,因為理性以聖經的真理為前提。我們確實有保持理性的道德義務,理性有很多實際的好處,它是必要的護教,尤其是學會發現邏輯謬論。這真的很有幫助,因為你到處都能看到它們,而這可能是學習邏輯,和在思維中變得更理性的,唯一一個消極因素,就是你會開始到處看到你的理性,你會像我一樣應接不暇。所以我非常感激神讓我看到了很多這樣的事情。 回目錄

選擇神超越了一切

葛培理(Billy Graham)講道

王路寧 譯

 

今晚我要你和我一起去看舊約約書亞記第24章。約書亞是一位偉大的軍事領袖,當摩西被主接去時,他取代了摩西。現在,當約書亞准備去死的時候,他在示劍召了以色列的所有長老和首領。

這是他的告別演說,在這次演說中,他警告人們關於他們拜偶像的事。他警告他們,上帝的審判將落在他們身上,除非他們為主活,他說:

若是你們以侍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侍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侍奉的神呢?還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約書亞記 24:15)

約書亞說,如果你們每個人侍奉別的偶像和神,是你們的選擇。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已經做出了一個決定,我們要侍奉耶和華。這是今晚這裏的每個人都必須做出的決定。你要麼決定服侍我們周圍的物質主義,要麼決定服侍永活的真神。約書亞警告人們選擇上帝並跟隨他,而不是其他的神。所以我們必須做出選擇。

摩西在更早的時候警告以色列人,在他死的時候,他說: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命記 30:19)

間隔了許多年後,約書亞也說了摩西所說的話。每一代人都要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聽這話。這就是為什麼福音永遠不會過時,它同樣適用於每一代人。我們必須做出選擇。

亞曆山大大帝被問及他是如何征服世界的,他說:“不動搖。”雅各書在第一章說: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各書 1:6-8)

你與基督的關系不穩定嗎?你與基督的關系動搖了嗎?或者你是完全忠於基督是救主,還是你在搖擺?你們中的許多人在生活中左右搖擺。耶穌警告假冒偽善的人,他們假裝一套,卻過著另一套生活。這是他與教會裏的偽君子們的大的爭戰。

我們都熟悉的古老的諺語,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拖延就是時間的小偷。小洞不補大洞吃苦。一鳥在手,勝過二鳥在林。不要動搖,做一個決定,現在就去做。

約書亞就是這麼說的。偉大的軍事家,英雄約書亞帶領他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他提醒他們神所賜予的一切勝利。他說,服侍神你就會活,服侍別的神,你就會死在神的審判下。

現在戰爭結束了,但約書亞發現人們正在走向偶像崇拜,很多時候和平的問題比戰爭的問題更大。他把所有這些領袖召到示劍。示劍是當時也是今天以色列最具曆史意義的地方,是亞伯拉罕離開迦勒底的吾珥時最先定居的地方。是雅各買下他那塊土地的地方。是約瑟的遺骨從埃及帶回時埋葬的地方。

約書亞站在那裏,那裏有兩座山,他在一座山上放了六個支派,在另一座山上放了另外六個支派。盡管約書亞是個老人,但他說話的聲音響亮。他回顧以色列的曆史,神是怎樣賜福給他們,他們是怎樣贏得勝利,不是靠他們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策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自己的力量,而是靠神的大能。人們應該感謝神,但他們現在卻要去找其他的神。

我們美國人應該感謝神給我們的祝福。但是我們發現了什麼呢?我們發現我們崇拜的是別的神,快樂的神,欲望、貪婪和恨的神,物質主義的神,甚至是戰爭的神。

約書亞告訴他們,這種情況不能繼續下去了。他們必須決定是服侍偶像,還是服侍永活的神。他不允許他們有任何中立,耶穌基督也不允許。約書亞說,你們必須立即決定。今天就做選擇,而不是明天,選擇你要服侍誰。

今晚,你們中的許多人必須決定,誰是你們生命中最優先考慮的?是基督,還是其他的?基督是第一位的。在你心中的寶座上,沒有容納兩個神的空間。要麼是基督,要麼是另一個神。

我相信,我必須明確指出,你不能侍奉神和瑪門。你必須做出一個選擇。我發現,挑戰越大反應就越大。今天的年輕人需要一個挑戰。他們需要一些艱難困苦。把你的生命獻給基督。他會挑戰你,因為他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 16:24)

他說,我要去一個執行死刑的地方,來和我一起去,否認你自己自私的野心和欲望,轉向我,和我一起去釘十字架。保羅教導說,基督徒就是從偶像轉向神,服侍永活真神的人。

今年在全世界上映的一部電影叫《為偶像化妝》,但一個基督徒是偶像破壞者。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亞當和夏娃不得不在伊甸園裏做出選擇。神說,如果你想建立一個美好的世界,我們會一起建造它。但我要測試一下你,因為我給了你選擇的能力。我沒有把你造成一個我按下按鈕,你就會服從我的機器人。我以我的形象創造了你,你有權進行選擇。當亞當和夏娃面對這個選擇時,他們都選錯了,他們違背了神的律法。神說,在你們所行的日子,你們必受苦而死。從那以後,人就一直在受苦,這都是因為那個人在伊甸園裏犯的罪。

自從罪的種子在我們裏面以來,人就繼承了這種罪的傾向。我們出生時,大衛說,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詩篇 51:5)

想想吧,在懷胎的時候,就有罪了。然後是到了問責的年齡,八歲、九歲或十歲的時候,當你要為你的行為向神負責時,你選擇犯罪,然後你的餘生,你在繼續犯罪。你生來就是為了罪,你選擇在某個時刻犯罪,然後你練習犯罪。聖經上說我們都犯了罪,我們都崇拜偶像。

亞當不得不做出選擇,但他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你必須做出一個選擇。選擇基督。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

然而,有很多選擇,就像富有的青年財主。記得嗎,他滿腦子都是問題,來到耶穌面前,他想要永生。他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作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馬太福音 19:16,21-22)

他想要基督,但他更想要他的錢。如果他說:“好吧,我會這麼做的。”我相信主會說:“不,我想要的不是你的錢,我想要你的心。”

這是我們對這些偶像的態度。電視本身就可以成為一個偶像。當我們走進房間時,所有的談話都停止了,我們有點敬畏的樣子坐在那裏,看著那個盒子,看看J.R.是否會再次被槍殺。

聖經說我們必須在兩條生命的道路上做選擇,耶利米寫到,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耶利米書 21:8)

這裏有生命的路,這裏有死亡的路。你在哪條路上?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我是通往永久平安的唯一道路。我是通往永久快樂的唯一道路。我是通往永生的唯一道路。我是罪得饒恕的唯一道路。我是去到我父那裏的唯一道路。你必須來找我。

當耶穌開始談論死在十字架上時,他的許多追隨者都離開了。這樣就排除了很多人。他們說,主啊,我們以為你要坐在一個大寶座上,我們要開凱迪拉克的車,我們要有漂亮的遊泳池、可愛的女士和其他的一切。我們真的不知道你會死,你想讓我們和你一起去死。我們原以為這將是一個王國,我們要推翻羅馬帝國,並統治世界。總有一天這會發生,但不是現在,十字架在王冠前。我們有些人想要王冠在十字架前。

聖經說,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言 14:12)

那些路是什麼呢?有些人說我要聽從我的良心,但我們很多人的良心都是死的,我們聽從不了我們的良心。你的良心不再可靠,你把它硬化了,你已經把它抑制了。然後,有些人說,我要真誠地做好每一件事。許多年前,就在這個足球場上,我看到一個男人帶著一個足球,跑錯了65碼。他是你見過的最真誠的人之一,但跑錯了,輸掉了比賽。還有些人說,我做了很多好事,我給慈善事業捐款。我相信神一定知道這些。但聖經上說,你們得救,不是靠自己,乃是神的恩典,不是人的善行,免得人誇口。

看看你是否能靠你的善行去天堂,靠你自己努力去天堂?你會站起來說,看看我做了什麼!我靠自己的善行來到這裏。你唯一的方法就是來到十字架前,讓基督代替我們的罪,我們的審判,我們的地獄刑罰,與他連結。

有些人會說,我要改革一下,我會做得更好。我知道有些人總是說我會做得更好,但在他們來到基督面前之前,他們從來沒有做得更好過。他們的內心沒有任何能力做得更好。當你來到基督面前時,他給你過新生活的能力。

我不能過基督徒的生活。我的內心沒有能力過基督徒的生活。聖靈必須活在我裏面,基督必須活在我裏面,我才能過基督徒的生活。沒有基督在我裏面,我就是一個徹底的失敗者。

耶穌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 7:13-14)

只有少數人找到窄路上的窄門。就像我上周說的那樣,你是少數人之一嗎?

你不僅在兩種生命的道路中選擇,而且在兩個主之間選擇。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侍奉 神,又侍奉瑪門。”(馬太福音 6:24)

他在馬太福音第六章登山寶訓中說,你必須選擇,不僅在兩種生命的道路和兩個主人中選擇,而且你必須在兩個父中選擇,兩個靈裏的父,他在約翰福音8章第40節中說,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翰福音 8:44)

對你們許多人來說,魔鬼是你們靈裏的父。現在你們可能不知道,你不會承認,但神是這樣看的。要麼神是你的屬靈之父,活在基督的真理中,要麼是魔鬼。

你不僅要在兩種生命道路、兩個主人和兩個父之間做出選擇,還要在兩個命運之間做出選擇,天堂還是地獄。所羅門在箴言7:27中寫了通往地獄的路,他說,她的家是在陰間之路,下到死亡之宮。(箴言 7:27)

路易斯(C. S. Lewis),他同時在劍橋和牛津兩所大學擔任教授,他曾經強調說,沒有人像耶穌基督那樣,對通往地獄的路說的更多了。另一方面,沒有人能像耶穌基督那樣有權柄,更多地談論天堂。最流行的一首歌曲是《讓齊柏林飛艇架梯到天堂》。耶穌基督就是通往天堂的階梯,他是通往天堂的道路。耶穌說,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翰福音 14:2)

耶穌在天堂,正在准備你的產業,等著你。你有一個未來的生命。

當你死後,永生的生命並不會開始。永生的生命開始於此時此刻你選擇基督。因為耶穌基督是通往天堂的大門。現在你必須自己做這個選擇,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的家,必定服侍耶和華。你父親不能幫你做,你媽媽不能為你做,你的孩子不能為你做,你必須自己做這個選擇。約書亞知道他不能為以色列的各支派做出選擇。他們必須為自己做出選擇,把他們看作獨立的人。

然而,當我們從所有其他的朋友關系、夥伴關系和其它影響中退出時,我們可以回到內心的避難所。那是一個孤獨的競技場,在那裏你必須進行生命中最偉大的戰鬥,這是一個你必須獨自做出的決定。摩西說: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命記 30:19)

注意,你的後裔,這與你的孩子、孫子和你的子孫後代有關。今晚我的兒子和我在談論如何代代相傳。這是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心。

希伯來書的作者詳述了摩西如何像基督一樣受責罰,他在埃及有更多的財富,但他卻選擇和神的子民一起忍受苦難,而不是享受罪的快樂。按照情理他可以選擇成為埃及的法老。他是法老女兒的兒子,繼承了埃及所有的財富和權力,但他選擇要和神的子民一起忍受迫害和責罰。

他不知道他的名字會記載在曆史上。他不知道有一天他會帶領所有以色列人。他不知道有一天他會被認為是有史上最偉大的人之一。當他做出這個選擇時,他僅僅是基於對神單純的信心。

有些人認為拉拉(Lala)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曲棍球運動員,他一個月前就說過,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個過去,卻有很多未來。

你不能改變你的過去,但你可以通過選擇基督來決定你的命運。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基督就會改變了你的過去,他抹去了你過去所有的罪。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血,除去一切的罪。不流血就沒有饒恕,當他死在十字架上時,他饒恕了所有過去的罪。

今晚,你會想起你生命中的許多罪。聖靈現在就把它們帶到你們心裏,它們在審判的時候控訴你,一切隱藏的事都要顯露。但耶穌今晚賜下饒恕,他不僅僅賜下饒恕,他更賜下稱義,就好像你從來沒有犯過罪一樣。

今晚你躺在床上,會是多麼美好啊,過去已經逝去,被饒恕和潔淨,神不再記得你的罪。這個選擇非常緊迫,延遲會使正確的選擇更難。優柔寡斷本身就是一種選擇。不做決定就是決定選擇“不”。現在就做決定,聖經中沒有承諾明天。在你能來的時候,開來。如果你不做,時間本身就會為你做決定。

你問,你該怎麼做呢?你必須做三件事。

第一,悔改你的罪,這意味著改變你對罪的看法,意識到它們在神面前是多麼壞。改變你的道路,你思想神,然後說,我愛他,我會盡心、盡意地愛他,我要把他作為我生命中的首選。我要把他放在第一位。從現在開始。他不僅會是我的救主,也會是我的主。

你可能是某個教會的成員,你也可能不是任何教會的成員。你可能是教會的一名領導,但你不確定你與基督的關系,你想確定,你必須願意悔改。

第二,憑信心接受基督進入你心裏。這意味著你把你的全部重量壓在他身上,只相信他一人。

第三,你跟隨他,作為他的門徒服侍他,跟隨並服從他。

如果你做出這個選擇,這對你們中的大多數人來說,都意味著一個很大的變化。我會要求你現在就做決定。我公開讓大家這麼做,是因為耶穌呼召的每個人都是都公開呼召的。約書亞公開呼召人們,摩西公開呼召人們刻下他們的承諾,以便他們的子孫後代都可以看到。

今晚我請求你們公開地、敞開地走上前來說:今晚基督是我生命的第一優先。我想知道我有永生。

上帝的將軍:葛培理(複興主義者)

1946年10月,葛培理(Billy Graham)在肯特郡的希爾登伯勒大廳擔任牧師時,聽到了一位名叫斯蒂芬·奧爾福德(Olford)的牧師的講道。奧爾福德的經文是《以弗所書》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聽到這個信息,葛培理開始為獲得聖靈的填充和他在事工上的恩膏而掙紮。講道結束時,葛培理走近奧爾福德,問道:“奧爾福德先生,我只是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為什麼不發出邀請?我會是第一個站出來的人。你說過一些我沒有的東西。我也希望在我的生活中擁有聖靈的充滿。”

在見到奧爾福德時,葛培理說:“我在生活中尋找更多的上帝,我覺得這裏有一個可以幫助我的人。他有活力,一種刺激,一種我想捕捉到的關於他的興奮。”

此後不久,葛培理和奧爾福德同意在威爾士會面,就在葛培理計劃布道的地方附近。他們花了一天時間一起學習聖經,之後葛培理祈禱:“主啊,我不想在不知道你給我兄弟的恩膏的情況下繼續下去。”然而,葛培理沒有得到這種祝福,因為他當晚的布道很普通,“不是威爾士的那種說教”,這句話可能是埃文·羅伯茨和威爾士複興時代遺留下來的。

第二天,這兩個人再次見面,奧爾福德開始教導自己被聖靈充滿,以及一個人必須如何像保羅一樣被打破,當時他宣布自己“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然後他才能接受這種充滿。他教導葛培理,“在聖靈真正主宰生命的地方,就有自由,就有釋放——在不斷屈服於上帝聖靈的內在的狀態下完全屈服的崇高自由。”葛培理的回應是:“斯蒂芬,我看到了。這就是我想要的。”

大約中午時分,這兩個人跪在一起祈禱。奧爾福德在他們祈禱時描述了所發生的事情:“整個天堂都在那個沉悶的小房間裏爆發了。這就像雅各抓住上帝,哭著說:“主啊,除非你祝福我,否則我不會讓你走。”葛培理描述了他在祈禱後如何驚呼:“我的心被聖靈淹沒了!......我有祂!我吃飽了。我吃飽了。這是我生命的轉折點。這將徹底改變我的事工。”

效果是立竿見影的。根據奧爾福德的說法,“那天晚上,葛培理將在附近的一個大型浸信會教堂講道。當他站起來講道時,他是一個絕對受膏的人......威爾士聽眾擠滿了過道。出現了混亂。實際上,整個觀眾都向前沖了出來。”那天晚上,奧爾福德告訴他的父親:“爸爸,葛培理出道了。全世界都會聽到這個人的聲音。他將在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記。”

葛培理在加拿大開布道大會

天文學揭示了創造論

傑森博士(Dr. Jason Lisle)

王路寧譯

 

現在我來談談天文學是如何揭示創造論的。學習天文學是有幫助的,因為在天文學這個領域,世俗主義者正試圖用外太空的證據說服人們,聖經不是真理,宇宙有不同的起源,那就是在138億年前發生的宇宙大爆炸。138億年前宇宙發生大爆炸,從氣霧和星雲中形成恒星,最終形成人類。

但我不相信那個起源。我相信神正是按照他所說的方式創造了宇宙,是按照他所說的順序創造的。很多人試圖將這兩個起源混合起來,他們想把大爆炸和聖經結合在一起,但這行不通。事件發生的順序是不同的,大爆炸後恒星演化了數十億年才形成地球。而聖經中,神在第一天創造了地球,在第四天創造恒星,這兩者的時間表是不同的。大爆炸是一個與聖經不相容的世俗故事。

我要告訴你們,天文學確實證實了聖經所教導的。當你真正看這些數據時,明顯非常符合聖經。我們會看到宇宙的奧秘是如何證明聖經的。我們要看四個奧秘。我們將看到神的榮耀是如何在創造中顯現出來的,它自證諸天述說神的榮耀,而不是一場大爆炸,也不是數十億年。

我們會看到天文學的基礎知識如何揭示創造。當聖經提到天文學時,它總是對的,因為它是神的話語,當然是對的。人們說,聖經不是天文學教科書,這也是對的。

當我們發現我們的錯誤時,每隔幾年我們就要修改一下,但神從來沒有做錯過什麼。所以永遠不會有聖經2.0的版本,這是神的話,它從一開始就是完美的。神逐漸將它顯露出來。這一直是他的話,當它涉及天文學時,它是對的。

今天在某些領域我們必須贊同,聖經是對的。我們會討論宇宙的年代,我會向你們展示,這些證據與聖經中幾千年的時間表非常一致,與我們聽到的媒體和教科書所說的,數十億年非常不一致。

我們還要談談地球的獨特性。大爆炸的觀點認為,在地球上恰好發生化學變化形成地球。但在聖經的宇宙觀中,地球是獨一無二的,因為神按照他的形象創造了人類。這太棒了!地球非常獨特,也許它不是最大的星球,它在大小尺寸方面並不特別,但它在屬靈上是很特別的,在神的眼中是很特別的。

一、第一個奧秘

讓我們深入了解宇宙的第一個奧秘。我們會看到神的榮耀是如何在造物中顯現出來的。聖經教導說:“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詩篇 19:1)這是美麗的詩意的平行句,同義平行句,這是希伯來語詩歌的特點。

宇宙有很多種方式來宣告神的榮耀。我只關注兩點,宇宙的大小和宇宙的美。它們反映了神的思想,這一直吸引著我。我從小就喜歡天文學,它很美,它的大小超出了我們對宇宙之美的理解力。要欣賞宇宙的美,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天體物理學家,你可以在一個晴朗的夜晚出去,避開城市的燈光,抬頭仰望那真實的星空。看銀河和星座,令人驚歎它的美麗。

我感到非常幸運能活在現在這個時代,我們可以看到這些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的美妙圖像。太美了,讓人震驚!你放大得越多,它就越好看。就像神自己一樣,他把他自己的樣子融入到宇宙中。

宇宙的大小難以理解,我敢說,我們並不能真正理解它。我們可以用一個一個數字表示它,感謝我們使用了科學記錄符號,它允許我們用較小的幾行數字來表達一個巨大的數字。

如果要真正理解宇宙的大小,我認為沒有人可以做到。但我可以通過物體大小的比較,讓你感受一下宇宙有多大。你就可以明白神是多麼偉大,憑他的話語就創造了宇宙。

1、月球

我們先從月球開始。月球的面積大小與美國差不多。如果你把美國放在與月球相同的距離上,它將覆蓋同樣的面積。但月球看起來很小,那是因為它離你有24萬英裏遠。它是離地球最近的星球,在24萬英裏之外。如果你們中的一些人有一輛很好的車,你可以開車去月球,但可能回不來了。

我們已經有人登上了月球。有人問我這是不是個騙局。不,這事真的發生了。我看到過他們從月球上帶回來的岩石,它們和地球上的岩石非常不同。我喜歡通過小的望遠鏡向人們展示月球,因為它很美。有時有人會問,你能看到宇航員放置的國旗嗎?這是和美國面積一樣大的範圍,你能用後院的望遠鏡看那麼小的東西。

但我們確實有一個繞月球運行的宇宙飛船,一個月球偵察軌道飛行器,因為它可以聚焦和靠近月球,所以它拍攝了很多詳細的圖像。我們現在已經繪制出高分辨率的月球地圖。我們可以看到宇航員降落在哪裏。阿波羅11號的宇航員所著陸的區域,給人的印象非常深刻,被稱之為寧靜之海。因為在古代,他們認為這些黑暗的區域是海洋,他們以為它們是水,現在我們知道它們是玄武岩。我們可以放大這些細節,這是公開的數據,因為它是由政府資助的。我們可以放大阿波羅11號著陸地點。你可以看到著陸器的下部。還記得它是什麼時候著陸的嗎?當它著陸時,它留在那裏了,那樣設計就是為了節省飛船的燃料,所以它仍然在那裏,它看起來像蜘蛛的結構,你還可以看到他們留下的一些設備。

你可以看到黑線從右邊開始,到火山口,然後返回。這是宇航員們走向隕石坑時的腳印,它們還在那裏,很清晰。月球沒有像地球那樣的大氣層,都是塵土,當你留下一個腳印時,它會留在那裏很長時間。月亮是這樣,它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大。

我喜歡看第一季相位的月亮,它的中部被照亮。因為它的相位是由月亮和太陽的位置之間的角度引起的。當月球進入第一季相位時,你可以看到太陽的右側被擋住了。你可以看到沿著明暗交界線的隕石坑。明暗交界線是光停止的地方,它是白天到黑夜的交匯之處。

當月亮在第一季相位時,你會看到隕石坑很清晰,因為此時的陽光角度很尖銳。當你用望遠鏡看它時,它很清晰。你看它的照片,和親眼看它,是不同的兩件事。我無法解釋兩者之間的區別,但親眼看它很神奇,因為光影的運作方式,你的大腦會立刻發現它是一個球體。這真是令人驚奇,我們有這個內置的三角計算器,它可以計算出它的形狀。所以,這是神的榮耀,他不僅創造月亮,也創造了人類的頭腦,能夠讓人做這些驚奇的事。

 

2、地球

我有一個朋友是一名宇航員,他也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在國際空間站上呆了很多時間。有一次,當他在太空軌道上時,我和他在Skype上聊天,非常有趣。宇航員Jeff Williams(傑夫·威廉姆斯)是一個非常棒的人。他有一本書,裏面有很多他從太空中拍攝的關於地球的照片,非常漂亮。我們有幸能從太空看到地球,這是我們的祖先無法想象的。從太空中看它很美,我們有一個非常大的美麗的行星。

地球比月亮還大,如果你開車穿越堪薩斯,你就知道這是一個大星球。但還有比地球更大的行星,比如土星,它的直徑是地球的9倍。你用望遠鏡看它時,它看起來大約只有那麼點大。你只是想抓住它,塞進口袋裏,但你做不到,因為它在10億英裏之外。這些星體,看起來是多麼小,但他們離我們的距離卻極其遙遠。它們是如此的巨大,這讓我們略微體驗到神的力量,他說有就有了這些星球的存在。你會說:至少在我們的太陽系裏有一些相當大的行星。這是真的,但它們與太陽相比還很小。太陽的直徑是地球的100倍。這不是很神奇嗎?這是我的一個研究課題之一,我研究了光球中的太陽。

3、太陽

太陽是一個迷人的氣體球。它很複雜,它是由氣體、氫氣和氦氣組成的一個球,靠它自身的引力把這些氣體結合在一起。氣體有引力,如果有足夠多的氣體,它們就會聚集在這樣的球體裏,在球體的核心中發生了核聚變。但它的距離離我們非常遙遠,對我們來說是安全的。它釋放出能量,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能源。事實上,太陽在一秒鐘內釋放的能量,可以供給地球上的10億人的大城市用一整年。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星體。太陽是一顆恒星,它和你在夜空中看到的那些小光點是同一類型的星體,它們的距離要遠得多。太陽相對比較近,它離我們只有9300萬英裏遠。如果你想知道開車需要多長時間?開9300萬英裏需要150年,中途沒有休息。這是一個相當遠的距離,在你的一生中,你也不可能開車去看太陽。

4、恒星

太陽比大多數恒星都要大。大多數恒星都是紅矮星(red dwarfs),它們比太陽要小一點。

我們有一個相當大的星體,但還有其他比太陽更大的恒星,比如明塔卡星(Mintaka),它是一個藍色的超級巨星,它是獵戶座環帶(orion's belt)上的恒星之一,你可以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看到它,它在獵戶座環帶的右邊。一個美麗的藍星,比太陽還要大一些。

但也有比明塔卡星更大的恒星,比如老人星(Canopus),你可能會在每年的這個時候,在南方看到它。當然你可以在亞利桑那州看到它。

比老人星大的恒星,如安塔斯星(Antares),它是一個紅色的超級巨星。

在這張圖中,你看不到太陽,因為這顆恒星的直徑是太陽的數百倍。它非常巨大的。神是多麼了不起,他說有就有。實際上,如果你把安塔斯星放在太陽所在的位置,我們就會在它的星體裏面,因為它的星體幾乎達到木星的軌道上。真的很不可思議。

5、星雲

所以我們的太陽系相當大。太陽系中,離太陽較遠的是海王星(Neptune),比海王星更遠的還有冥王星(Pluto)。如果你把所有這些行星,裝在一個盒子裏,這個盒子的各邊長是60億英裏。如果我們把這個盒子放大10倍,你就得到了600億英裏。如果你再放大10倍,就得到6000億英裏。這就是最小的星雲的尺度。

星雲是一種在空間中膨脹的氣體雲形成的。組成星雲的物質與恒星相同。恒星是由氫和氦組成,它們聚集在一個致密的球體中,然而,在星雲中,氣體分布在一個巨大的空間區域內,它們非常非常稀薄。如果星雲附近有恒星,它們就會使星雲發光。我喜歡星雲,我覺得它們很漂亮。

有不同類型的星雲,這是行星狀星雲。它與行星無關。只是它們看起來有行星環繞、圓形的有兩極,它們看起來有點像行星。在行星狀星雲中間有一顆恒星,你可以看到這顆恒星向太空噴出外層氣體,所以實際上,它年複一年地膨脹。這是相當驚人的。

這是環狀星雲,它的長度大約有一光年。一光年這個名字看上去像是時間單位,但其實是長度單位。一光年是5.88萬億英裏。你可以在夏天的天空中看到環狀星雲,它離織女星不遠。你不需要用大的望遠鏡來看它,一個小望遠鏡就行了,它看起來就像發光的小煙圈。它很奇怪,中間的恒星已經坍縮起來,變成了一顆白矮星。但它很熱,你仍然可以看到它很整潔。

但也有一些星雲比行星狀星雲還要大,比如螞蟻星雲(Ant nebula)。它是雙極的,它有兩葉,它的中間是一顆恒星,它通常沿著恒星的北極和南極噴出氣體。我們認為在它的赤道周圍有一個吸積盤,它引導氣流向那個方向流動。它美得驚人。

我們在太空的更深處,你會看到馬頭星雲(Horsehead nebula)。實際上,它在獵戶座裏,它離環帶上左邊的愛倫星不遠。

馬頭星雲非常漂亮,你用小望遠鏡很難看到它,因為它是紅色的,晚上你的眼睛對藍色敏感,對紅色不敏感,所以紅色的東西很難看到。

6、星團

在這個距離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顆恒星,這是星團,有兩種類型的星團,開放的和球狀的。這是一個球狀星團,它大概有10萬顆星星。它們都繞著中心運行,就像一個蜂巢。

難以置信的美麗。我喜歡看這些,你可以在一個小望遠鏡上看到這些。在我們的星系中有幾百個這樣的軌道,非常漂亮,用你自己的眼睛可以看到它,這比你在屏幕上看它更有魅力。但肉眼只看到10萬顆星星。聖經上說,神給每顆星都起了名字,這很有趣。

7、星系

所有這些我們看到的行星,衛星,恒星,星雲,星團都是一個更大的結構星系中的一部分。星系極其巨大,我們的星系看起來就像這樣。我們沒有從外部空間看我們的星系的照片,因為我們被困在其中了。但我們可以看到其他類似的星系,我們可以繪制出我們自己的星系,而不需要去到那裏。一個測量員可以繪制出山脈的位置,而不需要是真正徒步攀登其中一座山脈。同樣,我們也可以這樣處理我們星系中的恒星。

這是一個螺旋星系。星系很美麗的。星系有不同的類型,有橢圓形和螺旋形。螺旋形星系真的很漂亮。

這被稱為斯坦芬五重奏(stefan’s quintet),它們有五個星系,實際上有四個彼此非常接近,另一個在前面。實際上,前面的那個重疊了另外四個。

這種情況在天文學中有時也會發生,當我們越來越深入到太空中時,你看到星系上疊加著星系。

你看到的照片中的這些小點都不是恒星。這些小點都是星系,每一個點有大約1000億顆恒星,有些少一些,有些多一些,令人驚歎。

二、宇宙基礎

現在這很有趣,這是哈勃超深鏡看到的圖像,這是用哈勃望遠鏡所能看到的最遠的地方。世俗主義者期望看到星系開始形成的過程中,因為世俗的觀點認為,你所看到的太空的深處,是太空的過去,因為光從那裏射到這裏需要時間。但實際上要比這複雜得多。愛因斯坦指出,有不止一種方法可以定義現在的太空。事實上,愛因斯坦的物理學與我們時時看到宇宙是相容的,就好像光不需要時間從那裏射到這裏。

但無論如何,世俗主義者期望看到星系剛剛開始形成的樣子,在他們的眼中,你看遠處,是在看過去的時間,相反,我們看到的是完全設計好的星系。這就是他們建造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原因之一。它觀察的波長範圍與哈勃望遠鏡不同,它可以更深入到我們所說的紅外線,這使它能夠窺探星系,看到更遠的星系。它比哈勃望遠鏡大得多,它可以收集更多的光線。它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宇宙飛船。

有趣的是,制造它的原因之一,是希望通過觀察最遙遠的星系的形成,來證實宇宙的大爆炸理論。在世俗的角度來看,在一定的距離上,應該看不到任何星體,因為那時星系還沒有形成。這些都是對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一些長期預測。我非常尊重我的世俗同事們,盡管我在某些事情上不同意他們的觀點。

世俗科學家預計

1、他們預計在很遠的距離會有越來越少的星系,因為在他們看來,你回顧過去,星系需要數億年的形成,應該沒有超出所謂的紅移14(redshift 14)。紅移是用來衡量星系有多遠的。光移動到光譜的紅端,超過紅移14英寸。在世俗的計算中,它相當於大爆炸後4億年的時間,在那時還沒有形成星系。所以他們期望看到星系距離的極限。

2、他們還預計最遠的星系的質量非常輕,因為它們需要隨著時間的推移,聚集更多的恒星。它們應該隨著時間的增長成團,它們是不規則的,還沒有很多的時間來平滑成這些漂亮的螺旋或橢圓形。所以他們預計低質量星系是團狀和不規則的。

3、他們預計最遠的星系是波普三星(Pop III),沒有重元素。根據大爆炸理論,大爆炸應該產生氫氣、氦氣和一點鋰,但沒有其他元素,因為爆炸條件不適合產生較重的物質,如氧和氮。如果大爆炸是真的,且首批恒星是由這些氣體形成的,那麼這些恒星將是由什麼物質組成的呢?是氫和一點鋰,因為這是唯一的元素。

之後如何在大爆炸中得到較重的元素呢?其中的一些大恒星,最終會爆炸,當它們爆炸時,會產生較重的元素,它們會遍滿宇宙。所以下一代的恒星有一些較重的元素,我們所知道的所有恒星都有一些較重的元素,氧、氮和比鋰還重的元素。

所以我的世俗同事們預計最遙遠的星系不會有重元素,因為這些恒星還沒有產生重元素。 

我預計了什麼?

實際上,恰恰相反?在我看來,我們是實時觀察到宇宙的,因為愛因斯坦的物理學允許我們實時看到宇宙當前的樣子。

創造論預計

1、我預計很多星系的距離甚至大於紅移14。因為我不相信,我們回溯看到大爆炸,我相信我們看到的是宇宙實時的樣子,我們有理由認為神創造出了我們尚未探測到的遙遠星系。

2、我還預測了這些最遠的星系已經完全形成。它們不是低質量,且構造完整。它們是巨大的,結構良好的。因為神是秩序之神。我不相信星系是數十億年來自發形成的。我相信是神的話創造了它們。所以我認為宇宙中最遙遠的星系會像我們附近的星系那樣,完全形成,質量很大。

3、我相信最遠的星系會有波普一星(Pop I)和波普二星(Pop II),可以探測到一些重元素,如:氧和氮。我不相信人類編造的大爆炸故事只產生前三種元素,然後恒星爆炸產生其他一切元素。因為根據《聖經》,至少一些重元素,已經存在恒星之前,因為神在第一天創造地球,水已經存在了,因為根據第二節神的靈運行在水面,而水是由氫和氧組成的。

按照天文學標准,氧氣是重元素,所以氧氣存在任何恒星出現之前,因為神直到第四天才創造了太陽、月亮和恒星。所以我預計最遠的星系會有一些重元素,沒有波普三星,而是波普一星和波普二星,它們上面有這些重元素。此外,我有足夠的信心,相信我是正確的。我預言了世俗主義者的預測失敗時,他們會如何反應。

4、我預言世俗的科學家會這樣說,來回應他們失敗的預測:韋伯發現星系形成的時間比之前認為的要早得多。因為我預言,他們會發現比他們預測的更遠的星系,這意味著它們要早得多。你可以閱讀這些預測,我在2022年1月21日在網上寫了一些文章。這是在韋伯望遠鏡進行觀測之前,它直到7月才開始觀測。

在7月,我們得到了韋伯望遠鏡所能看到的,宇宙最深處的第一張圖像。我們看到了什麼?我們看到這些星系之上的一個又一個星系,它們無比遙遠。它們有意指向一個星系團。靠近中心的星系,實際上是圍繞著彼此運行的。它們的距離大致相同。因為當你指向一個質量巨大的星系團時,你可以看到在它之外的星系,但它們被扭曲了。你會注意到一些星系看起來像被拉伸了,如果你繞一圈就會形成一個圓圈。這是因為來自遙遠星系的光在經過前景星系時彎曲了。對我們來說,這被稱為引力透鏡效應。它的缺點是使星系看起來扭曲了。它向外有點延伸,能使它看上去更亮。所以你可以看到更遠。

這能使望遠鏡看得更遠。他們發現了距離非常遙遠的星系,遠遠超出了紅移14,達到紅移20,遠遠超出了那些推崇大爆炸理論的人的預期。許多星系的距離甚至超過了紅移14,比世俗主義者所期望的要多得多。

最遠的星系是完全形成的嗎?你注意到我們支持這觀點嗎?那裏有螺旋的星系,圓盤狀的星系,它們不是團塊狀的和不規則的。你看到有美麗的螺旋星系,它們中的一些看上去有些扭曲,是因為受到前面的星團的影響,但它們仍然是螺旋星系,所以它們是完全成形的,質量大,結構良好,這與世俗主義者所說的相反。

韋伯上還有一個叫做光譜鏡的儀器,它可以吸收這些星系的光並將其分解成光譜。根據接收或缺失的顏色,它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什麼元素產生了光。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這些星系的化學性質。果然,它們只有波普I恒星和波普II恒星,沒有波普III恒星。它們有很重的元素,已經探測到這些遙遠的星系上有氧和氮之類的元素,所以我對所有這些情況的預測都是對的。

這並不是靠我自己,而是從聖經開始的。我可能不像許多世俗的天文學家那樣聰明,但我有一個優勢,因為我有神的話,這幫助我做出了比他們更好的預測。

那我對他們反應的預測又怎麼樣了呢?我引用我認為他們會說的話:“韋伯發現星系的形成時間比之前認為的時間要早得多。”

這裏有一些文章說:“星系開始形成的時間比許多天文學家之前認為的要早得多。”UConn Today,2022年8月9日。

這是另一篇:“大質量星系在宇宙中形成的更早。”

這是另一篇:“有證據表明,第一個星系形成的時間比預期的要早。”

我希望其中一篇與我寫每個詞都完全一樣,但我還沒有找到。但你可以看到。

聖經不僅告訴了我一些關於宇宙的事,它還告訴了我一些關於人性的事。它告訴我,人們愛黑暗而不是光明,因為他們的行為是惡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能預測出這種反應,因為不管他們發現什麼證據,他們都會說,大爆炸仍然是正確的,他們會把星系形成的時間推遲到更早的時間。無論如何,我想神用話語創造了這些奇妙的星系,實在是令人驚奇。

類似圖中的一個小斑點,可能有1000億顆恒星,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神用話語在第四天創造宇宙,在六個創造日中,有五天他花了在地球上,他真的對地球很好。大約有1000億個星系,每個星系有1000億顆星。我喜歡《創世記》描述這些數千億個星系的創造,每個星系都有數千億顆恒星。

“又造眾星。”創1:16,這是他創造星系的總結。

神有無限的力量,這只是一種淺嘗。誰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驚喜在等著我們呢?神是令人驚歎的,神的榮耀在他的宇宙中顯現出來。這與數十億年來的大爆炸不一致。

宇宙的奧秘肯定聖經

你在天文學一年級的課上學到的天文學的基礎知識,在聖經中有沒有提到?聖經確實提到了其中的一些。當聖經涉及到這些知識時,聖經是正確的,因為這是神的話語。在任何一年級的天文學課上的知識,在被世俗科學家發現之前,聖經就已經提到了。讓我給你們舉一個例子。

在水面的周圍劃出界限,直到光明、黑暗的交界。(約伯記 26:10)

這聽起來有點奇怪,但他指的是天文學家所說的明暗交界線。明暗交界線是光和暗之間的界限。這是清晨和晚上發生的地方,聖經上說這是一個圓圈,也是唯一的形狀。三維的球體的交界線的形狀是圓形的。回到約伯記,聖經描寫的地球的交界線是一個圓圈。你從遠處看的時間,很難判斷它的形狀。地球不可能像一個平面的盤子,因為這樣的話就不會產生一個圓形的明暗交界線。只有一個球體能產生明暗交界線。

約伯記26:10說,光和暗之間的交界處是一個圓圈,只有在一個球體裏才有可能這樣。約伯記大約是在公元前2000年寫的,有很多證據表明約伯活在那個時間,他知道地球的形狀。有趣的是,當時大多數異教文化都認為地球是扁平的。他們認為地球是一個扁平的圓盤,漂浮在水中,直到公元前500年和公元前500年左右,一些不信教的人,特別是希臘人,才開始意識到地球真的是圓的。畢達哥拉斯好像是這樣認為的,亞裏士多德通常被認為是第一個證明世界是圓的,這是他從日食的陰影和類似的事上得出的結論,但他大約活在公元前300年左右。

據我所知,聖經要比其他民族早1000多年提到了地球的正確形狀,好像約伯對這個問題有某種神聖的洞察力。這不是很有趣嗎?

“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在虛空;”(約伯記 26:7)

地球懸在太空中,這不很有趣嗎?這真的是違反直覺的,因為你不能把東西掛在虛空上,對吧?把聖誕樹的裝飾品掛在空氣中,是不可能做到的。但神可以做到。我們今天有照片證實了這點。

約伯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就知道了地球是圓的,但直到公元前500年左右,世俗派才證明這點。克裏斯托弗·哥倫布是第一個認為地球是圓的,並試圖證明這個神話的人。在哥倫布的時代受過教育的人們知道世界是圓的,哥倫布是認為走這條航線會更快,部分原因是他低估了地球的大小,部分原因是他不知道有北美大陸的存在。雖然他沒有到達印度,但我很高興他能有這次航行。

“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以賽亞書 40:22)

神開始了這些星系,他用話語創造了它們,然後他把它們鋪張出去,這不是很有趣嗎?在20世紀20年代通過科學手段發現了這點。這被稱為哈勃定律。

我認為這很吸引人,因為如果要用科學手段來發現這點,你需要現代技術,你需要一個分光鏡來測量紅移,你需要一個非常強大的望遠鏡才能看到這些星系,更不用說測量它們的紅移了。神在以賽亞書中記錄的事,大約是在公元前700年,直到幾千年後才通過科學手段發現。這不是很吸引人嗎?好像希伯來人對這個問題有一些神聖的見解。他們當然有了,因為他們知道永活的神的神奇。

有些人說:“如果宇宙在過去比較小,現在比較大,這難道不意味著發生了大爆炸嗎?如果你往前回溯,它會越來越小,越來越小,不就回到某個點了嗎?這不就證明大爆炸嗎?宇宙膨脹難道不能證明宇宙在138億年前大爆炸存在嗎?

答案是否定的。僅僅因為一個東西變大並不意味著它在138億年前就存在大爆炸。你們中的一些人變大了,這並不意味著你在138億年前爆炸了。神顯然一開始就創造了一個巨大的宇宙,從那時起就把擴張了一點,所以沒有理由認為它會回到某個點。這不是對大爆炸的預測。

有些人認為,大爆炸預示著宇宙的膨脹。大爆炸是世俗學者對宇宙膨脹的解釋。喬治·勒梅特爾(George lemaitre),他發明了大爆炸,他已經知道了宇宙正在膨脹,他推測它可能是從一個點開始的,他確實相信神,但他不相信《創世記》。

質能守恒,是另一個定律。我們在物理課上學過,宇宙中物質的數量是恒定的,就是質量或能量的數量。愛因斯坦告訴我們,能量和質量實質上是一件事,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衡量它們。宇宙中物質的數量是恒定的。

我們這樣預測有兩個理由。首先,神已經不再在創造了。聖經上說,神在第七天結束了他的創造工作,一切都是由他創造的。所以這就意味著只有神才能創造新的東西。我們可以重新安排神創造的東西,但我們不能創造新的質量或能量。我們不能像神那樣去創造東西。而且,這也告訴我們沒有新的材料會突然出現,因為這要麼意味著神仍在創造,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結束了他的創造工作;要麼意味著有東西存在於神之外,這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由神創造的。

此外,基督用他的能力的話語托住萬有。

“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希伯來書 1:3)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歌羅西書 1:17)

這幾節經文告訴我們,物質也不會憑空消失。這兩個原則合在一起,我們稱之為質量守恒或能量守恒定律。

創世記被認為是寫於公元前1446年左右。也許摩西可以接觸到早期的文件,但無論如何,那是摩西寫的。

這些都是第一世紀寫的,因為它們是新約。世俗科學家是什麼時候發現質量和能量守恒的呢?很難確定,質量守恒通常認為是寫於1785年,能量守恒是在1842年梅爾和焦耳發現的。

有趣的是,焦耳是一個基督徒,他很有動力。他說:“能量守恒是有意義的,因為神不再創造了。”你可以在他的著作中看到這一點,他知道《創世記》,所以他借鑒了一點聖經,這不是很好嗎?

我們可以從聖經開始,它提供給我們一些絕對可靠的信息。這種研究科學的方式是很好的,我們不必從零開始,我們可以從神提供給我們的信息開始。

之後,愛因斯坦在1995年證明物質和能量其實是同一件事。

 

《聖經》描述亞伯拉罕有無數個後裔,如天上的星星和海邊的沙子,這太多了,無法編號。星星的數量是人類無法數算的數字,聖經用它來鼓勵亞伯拉罕,他的後代會這樣,現在就是這樣,尤其是包括了他屬靈的後裔的話。

但在寫的時候,可能很難相信,你肉眼看到的恒星數量大約是3000顆,如果你有極好的視力,可以看到10000顆。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會令人印象深刻,但這並不是無數,你可以數到10000,這可能很乏味,但你可以這麼做。

然後還有一些其他的發明,例如,在16O8年,漢斯李珀發明了望遠鏡。伽利略在1609年發明了他自己的望遠鏡。在1610年,他有了一個相當不錯的望遠鏡,他開始把它指向天空,觀察銀河系。

我們在夏天的天空中看到的星團,是數千億顆恒星。我們估計我們自己的星系至少有1000億顆恒星,我們認為宇宙中至少有1000億個星系。在你一生中,你不可能數到1000億。在你一生中,你不可能數完這個星系中的恒星數量,更不用說所有其他星系了,時間不夠。所以,聖經是對的。《聖經》在所有這些領域都是正確的。

我們吸取了曆史的教訓了嗎?每當專家不同意《聖經》時,《聖經》總是對的。

聖經說,圓形的地球有圓形的明暗交界線,世俗主義者說,不。

聖經說神把地球懸在虛空中,世俗主義者說,不,它漂浮在水中。

聖經說,神已經結束了他的創造工作,因此能量和質量守恒。人們卻認為新的東西可以出現。

當聖經談到天空的鋪張時,遭到天文學家們長時間的抵制。他們認為宇宙是靜止的,不能改變。雖然行星在運動,但他們認為恒星是固定的,他們不相信它在膨脹。

曾經有一段時間,人們認為有1022顆星星,因為他們相信一種哲學,就是所有希臘人和希臘天文學家發現的東西都是可信的。希帕克斯(Hipparchus)數算了1022顆星,所以星星就是這麼多了,盡管你可以看到更多。這是一種奇怪的哲學。但無論如何,它們是錯誤的,而神是對的。所以,希望你已經吸取了曆史的教訓。

三、宇宙的年齡

但是很多人還沒有吸取曆史的教訓,他們會說:“我們承認聖經在這些方面是正確的,就如地球是圓的,懸在虛空中和宇宙在膨脹,但它在宇宙的年齡方面肯定是錯誤的,因為我們知道宇宙有數十億年的曆史。”

我不這樣認為,聖經講到宇宙的年齡時代和它內部的一切時,它都是正確的。如果你今天早上或昨晚都參加了我們的講座,我談到了從上下文中很清楚看到,聖經確實教導神在六天內創造的事實。這六天的每一天都是很普通的地球自轉的24個小時。

可以說,人類是在第六天創造的,那已經是幾千年前的事了。有很多證據與此相符合,但與數十億年的時間非常不符合。我需要解釋一下,我們創造論的科學家是如何利用證據來駁斥世俗的立場。我們做了內部評判,很多人可能都不理解,我想最好解釋一下。

內部評判是,為了論證的緣故,你暫時接受對手的假設,然後證明如果這假設不能夠首尾貫徹,得出結論就會與這些假設相矛盾。所以我要做的是,為了論證,我要假設認同世俗主義者所假設的。

世俗主義假設

世俗主義者在估計宇宙或整個宇宙中某些物體的年齡時,他們做出兩個假設。一個假設是自然主義,自然主義是指相信自然是存在的一切,自然中的一切物體都是物質和運動的。沒有超然的神創造萬物。另一個假設是均變主義,均變主義認為今天的變化率和條件,是過去變化率和條件的一個好的衡量標准。這是有關物質的程度的問題,因為均變論在短時間內起作用。如果你測量了一條河流侵蝕的速度,你知道過去一天的侵蝕速度,你可以回溯過去兩三天的侵蝕程度。你在下一場風暴來臨之前,都可以做一個准確的估計,但下場風暴之後侵蝕速度可能變大。由此可見,速率和條件並不總是恒定不變的。所以這兩個假設,並不總是對的。

自然主義總是錯誤的,均變主義有時有效,有時無效,因為有些災難會發生。我要做的是,為了論證,暫時假設神並不存在,所有發生的一切都在自然法則的範圍之內。我假設目前的速率和條件,與過去的速率和條件是相當的。但你依然會得到一個與數十億年不相符的結果。

木星

讓我給你們看一些有關木星熱量的例子。木星的內部有熱量,這意味著它在向太空釋放熱能。木星從太陽獲得一些能量,但自創造以來,它每天每秒釋放的熱量是它獲得的熱量的兩倍。

木星從太陽得到一個單位的能量,會釋放出兩個單位的能量。這有點像聯邦政府,花出去的錢多於收入,它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因為最終會耗盡熱量。但是木星還沒有耗盡熱量。有個類比,你剛剛用微波爐加熱了一個土豆,然後就把它拿了出來。你可以感覺到它發出的熱量,它正在把這些熱量輻射到太空中,就像木星一樣。兩小時後你回來,土豆變涼了,因為它所有的能量被輻射掉了。如果它不能被加熱,它就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木星比土豆要大得多,它可以持續幾千年釋放熱量,都沒有問題。它的大小是地球的十倍,它向外輻射了6000年的熱量。但如果像世俗主義者認為的那樣是45億年,現在木星應該是一個冰柱,它內部的熱量早已釋放完了。

海王星也是如此。海王星釋放的能量是收到的太陽能力的2.6到2.7倍。這對世俗主義者來說是更糟糕的問題。為什麼它內部仍然有熱量呢?因為它並沒有幾十億年的曆史。即使你假設你知道釋放速率是相當穩定的,這些東西不是超自然創造的,你假設它們是數十億年前形成的,它們現在應該是冰柱了。但它們不是,它們現在內部仍舊有熱量。這兩顆星都比地球要冷,但比它們應有的數十億年之久的溫度要暖和。

 

地球的磁場

你可能知道地球有磁場,它使你的羅盤能工作,有些鳥類也靠它導航,它還能保護我們免受來自太空的宇宙輻射。

其實,這是設計的一個特征,對我們很有幫助。地球的磁場是由地心的電流引起的。你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制造了一個磁鐵。你可以把一個電線圈連在電池的兩端,它就會變成磁鐵。你可以用它吸起一根釘子。它構造很簡潔,磁鐵就是這樣工作的。它的強弱是由電流決定的。但電流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少,電池會耗盡。同樣,地球的磁場也在衰減。我們已經能夠測量到上一個半世紀的衰減。這似乎是一個指數衰減,這意味著過去的衰減速率會更快。我們預計,在所有情況都相同的情況下,假設沒有災難或類似的事情發生,在創造那一刻的磁場比今天的磁場要強20倍。你的指南針在創造時會非常好用。這是一件好事,強磁場會更好地保護我們免受宇宙輻射。宇宙輻射並不好,它會導致癌症等疾病,這可能是影響人們健康的因素之一。但無論如何,它在衰弱。

6千年前的磁場是現在的20倍。如果你回溯到6萬年前,地球的磁場要比中子星的磁場更強,這足以奪走你身體內的原子。你不想讓你血液中的鐵原子被奪走,這樣的話你就活不了。我說的不是數百萬年前,而是6萬年前,所以磁場是對地球年齡來說是一個相當嚴格的限制。

這不僅僅是對地球,其他一些行星也有磁場。木星有一個巨大的大磁場,它會產生像北極光這樣的現象。你可以看到上面的顯示屏,這就是太陽帶電粒子幹擾木星磁場的磁線。木星的磁場非常強大,很難想象它如何會持續45億年,因為磁場會隨著電流耗散而衰減。

天王星和海王星的磁場比世俗科學家預測的要強得多。我的一個朋友拉斯·漢弗萊斯是物理學博士,他和我一樣是聖經創造論者,他在旅行者二號測量之前,計算了天王星和海王星的磁場強度。早在1984年他就預言了它們的磁場強度,而世俗主義者也預言,這兩顆星的磁場應該是死的,因為它們已經有數十億年的曆史了。當旅行者二號在1986年飛越天王星時,它探測到一個與漢弗萊斯博士根據聖經創造所預測的磁場強度相匹配的磁場。當旅行者二號在1989年飛過海王星時,再次驗證了漢弗萊斯是對的,世俗派是錯的。這不是很有趣嗎?

如果你想做出正確的預測,那就應該從《聖經》開始,從它提供給你的宇宙的年齡開始。

月球衰退

月球衰退也表明,地球不可能有45億年。

月球會引起潮汐,它在一邊吸引地球上的海洋,把水從一個海洋裏拉上來,在另一邊吸引地球離開海洋,所以產生兩個膨脹。

另外,地球還在自轉,它是逆時針旋轉的。如果我們在北極俯視地球,就會看到地球的旋轉速度比月球軌道快,它與月球軌道旋轉的方向相同,但地球的旋轉速度更快,所以這些潮汐膨脹就會在月球前面,它們會往前拉月球。當你向前拉軌道上的東西時,它就會飛出去。這有點違反直覺,但由於這些潮汐力,月球實際上正以螺旋狀遠離地球。

物理學基礎讓我們有了這樣的預測。如今我們可以測量這距離,因為當宇航員著陸時,我們在月球上留下了反射器,使我們可以反射激光,通過計算反射時間,就可以測量地球到月球的距離。這真是很神奇。

這就意味著,在過去月球會更接近地球,對吧?我們越往前回溯,月球就越接近地球了。你可以用數學推算距離,因為均變論的假設讓我們可以這樣計算。隨著月球更靠近地球,潮汐膨脹會更大,不是嗎?它離地球越近,重力就會越強,這意味著它移動得越快,它們會膨脹得越大,它會移動得越快,它們會膨脹得越大。如果你這樣一直往前回溯14.5億年的時間,地球和月球就會同時出現在同一個位置。

這就是個問題了,14.5億年要小於世俗主義者所認為的地球和月球的年齡45億年。我認為月球在創造時,就已經離地球有一段距離了。實際上,在6000年的時間裏,月球已經偏離地球約750英尺。但我的觀點是,即使我們按照世俗假設的速率推算,我得到的結論與這些假設不符,這些世俗假設地球年齡是45億年,而14.5億年要小於45億年。

彗星

彗星是由冰和塵土構成,它們以橢圓形軌道繞太陽運行,這個冰冷的星體大部分時間遠離太陽,在它接近太陽後,又被反彈出去。彗星上的冰在靠近太陽時,受到來自太陽的熱量和輻射,以及太陽風,導致冰蒸發,一些灰塵與蒸氣一起被吹離彗星,這就形成了彗星的尾巴。

這些物質從彗星核中排出,這就是為什麼不管彗星向哪個方向移動,它的尾巴總是遠離太陽。有時你甚至會發現彗星有兩條尾巴,一條塵埃尾巴和一條離子尾巴,這兩種物質都是從彗星表面釋放出去的物質,這就意味著每次你看到彗星時,它會失去質量,彗星不可能永久持續地存在。

我們算了一下,發現一顆典型的彗星可以持續大約10萬年,然後它才會完全耗盡其全部物質。我見過一些彗星已經消失在太陽後面,它們現在已經不複存在了。幾年前,我在博士工作中用過Soho宇宙飛船,可以觀察彗星,當彗星真正接近太陽時,我們用眼睛就能看到它們,結果太陽出來了,把它們分解了。所以它們不會持續數百萬年,更不用說數十億年了。

但我們仍然可以看到彗星。彗星不能持續數十億年,但一定有新彗星的來源,他們稱之為奧爾特雲Oort Cloud。你可以在教科書中找到,在世俗的教科書中說,發現有大量的潛在彗星,在海王星之外運行,那是我們無法探測到的地方。這些彗星會不時地從一個圓形軌道上脫落,進入太陽系內部,成為一顆全新的彗星。所以舊彗星會解體,新的彗星從奧爾特雲中脫落取代了它們,你會在教科書中看到這一點。你只能在教科書中找到這點,在望遠鏡中觀察不到這點。據我們所知,這一點還沒有證據證明。

冥王星

冥王星對世俗主義者來說是一個驚喜,我非常感激新視野計劃。之前在80年代,我還是一個孩子,那時我們有旅行者宇宙飛船,可以探索所有的行星,但不包括冥王星。盡管在2006年冥王星被降級了,但我們還是想知道它是什麼樣子,所以在2006年,我們發射了新視野宇宙飛船,它以最快的速度行進,於2015年到達冥王星,它行駛了大約40億英裏。我們所看到的非常棒,世俗主義者正期待看到冥王星。

冥王星只有月球的三分之二大,它不大,這就是導致它被降級的原因之一。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幾十年來,小行星像前面四顆小行星那樣被歸為行星,然後當他們又發現另外十幾小行星時,它們被重新分類。我們太陽系裏不能有30顆行星。想想孩子們,他們必須記住所有這些行星。

他們以為冥王星會是一個寒冷的,死亡的星球,因為據推測它應該有45億年的曆史,有很多星體在冥王星所在的軌道運行,所以它會受到它們的撞擊。它應該完全被隕石坑覆蓋,也不應該有任何地質構造,它不應該有任何山脈或山穀,因為這需要內部的熱量來形成這樣的地質構造,山脈的形成需要內部能量。

這些都是自然主義者的假設,但當他們到達那裏時,他們真的很驚訝。他們發現冥王星確實有一些隕石坑,但它也有沒有隕石坑的部分。

冥王星上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山脈和山穀,表明有地質活動的跡象。在冥王星上有一座山脈,其中一些和美國的落基山脈一樣高。它們是由冰而不是岩石、水和冰構成的,因為在那個距離上,冰太冷了,冰和岩石一樣堅硬。它覆蓋著一層薄薄的甲烷冰,給人一種橙色的外觀。太令人震驚了。

而且,這附近的區域根本沒有隕石坑,因為最近它有地質活動。如果它是一顆45億年前的矮行星,就很難解釋這一切了,因為它在很久以前就應該輻射掉了它所有的熱能。

然而,我們也有了冥王星的衛星卡隆(Charon)地質學的證據,它上面同樣有一些隕石坑,但也有山脈。你可以看到山脈和山穀等等,所以這一切都證明這個星球很年輕。

螺旋星系

世俗科學家認為螺旋星系不可能有數十億年的曆史。你可以在一個小望遠鏡裏看到的這樣的螺旋星系,它離北鬥七星不遠。

像這樣的螺旋星系。它們旋轉不同,這意味著它內部的旋轉速度比它外部的旋轉速度要快,它內部角速度比外部的更快,這意味著隨著時間的推移,螺旋結構會變得越來越緊密。我想知道多長時間之前,它不是螺旋結構。我們看到宇宙中有很多螺旋星系,世俗的觀點是這些星系有100億年。我們可以測量這些恒星的多普勒偏移(Doppler shifts),來推算它們的速度。

我獲得了測量到的這些恒星的速度,把它們放入計算機程序中,並模擬了經曆數百萬年會發生的情況。這圖像就是模擬的結果,底部的數字是百萬年,所以你看到在1億年時的樣子。

看,還不到10億年,它已經扭曲得無法認識了。我們在宇宙中的任何地方都看不到像這樣的星系,它們被扭曲了很多次,這不令人疑惑嗎?

順便說一下,世俗主義者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他們稱之為螺旋纏繞問題。我稱之為螺旋纏繞現象。我只模擬十億年,就看到這樣的星系圖像,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星系。它像透鏡結構,而沒有螺旋結構,但螺旋星系一直是存在的,它們永遠不會纏得那麼緊,所以它們不可能有100億年。

藍星

藍星顯示宇宙很年輕,因為它們不會持續數十億年。獵戶座就是這樣的藍星。獵戶帶的恒星是藍色的恒星,熱的藍色恒星,它們不能持續數十億年。

世俗的觀點是,它們一定是最近才形成的。但我們從未見過恒星的形成,太空中的氣體往往想要膨脹而不是收縮。通常情況下,星雲中的引力與向外的氣體壓力相比很小,所以我認為很難形成恒星。我不會對此固執己見,但我們肯定從未見過一例。但現在宇宙中有很多藍星,這表明宇宙本身不可能有數十億年的曆史。所以這些宇宙的證據與聖經年代是一致的。這些世俗的假設,與實際情況不符合。

 

四、地球的獨特性

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星球上。聖經所說的都是正確的,神創造地球就是用來供人居住的。地球上有一些獨特的特征,就是被設計用來供人居住的。

以賽亞書45:18,“創造諸天的耶和華,制造成全大地的 神,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他如此說:‘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神。’”

神造地球的目的是讓生物生活在地球的陸地上和海洋裏。我們在創世記中看到了這一幕。我們在以賽亞書中也看到了這點,所以地球真的非常特別。

你會看到地球要比其他任何星體都早創造三天,地球是在第一天創造的,所有其他的星體都是在第四天制造的。希伯來語中表示星體的詞是Kocob,其中包括行星。在地球上仰望星空,天上的任一個點的閃現都是一顆星,所以其他的星體都是在第四天造的。

地球是獨一無二的,它非常特別,並且它是為生命而設計的。它具有一切生命存在所必須的屬性,大量液態的水,太空中有大量的水分子,但不是液體形式。至少地球有豐富的水,這似乎是地球所獨有的。

地球還有保護我們免受輻射的磁場,其他一些行星也有這個特性,也有一些行星沒有。

月球沒有全球磁場,事實上,如果你看月球表面,它不是為生命設計的。為了在月球上生存幾天,宇航員不得不從地球上帶一點空氣、一點水、一點食物,並穿上防護服,使他們能在太空的真空環境中生存。所以月球不是為生命而設計的。月球上的晝夜溫差達數百度,上面沒有水,沒有食物,也沒有空氣。

地球的鄰居都不是為生命而設計的。我很高興神創造了它們,它們都很有趣、很漂亮。

金星(Venus),你往西方的天空看到的那個很明亮的星,就是金星。它很美,但它不是為生命而設計的。金星的表面溫度是900華氏度(480攝氏度)。它缺水是幹熱。金星上面籠罩著由硫酸構成的雲。它上面的大氣壓是地球大氣壓的100倍。如果你不是死於硫酸,或不是死於高溫,就會被它像錫罐一樣壓碎。所以在金星上有很多死的方法,只不過是選哪種死法。

火星上要好一些,它會慢慢地殺死你,它上面的溫度沒那麼糟,通常低於冰點。那裏的空氣不能呼吸,所以在火星上你會窒息而死,但至少那裏沒有硫酸。

水星白天表面有八百華氏度,夜晚下降到負幾百度。

這幾個星球要麼太熱,要麼太冷,只有地球剛剛好,那是因為神設計它是為了讓人居住。

這就提出了外星生命的問題。世俗主義者尋找外星生命的原因之一,是為了證實進化論。如果發生在地球上的進化,是因為化學反應碰巧產生的,那麼在如此大的宇宙裏,另一個星球上也可能發生進化,所以他們希望在那裏找到生命。

但它也有屬靈上的層面。我有機會和世俗的天文學家交談,問他們為什麼想找到外星生命。

他們說:

“我們就不會孤單地呆在宇宙裏了。”

“他們可能有更好的技術。”

“他們可以回答我們的問題,比如生命的意義。”

“他們可能有更好的治愈疾病的醫療技術。”

“也許他們甚至已經找到了如何永生的辦法,勝過了死亡。”

如果你仔細想想,這些就是神真正賜給我們的一切。神是生命的意義。神讓我們知道宇宙的奧秘。神治愈我們的疾病。他是唯一能給我們永生的人。當你拒絕神的時候,對神的需要仍然會出現,但它只是以不正當的方式出現。

所以我真的不指望能在太空中找到生命。如果他們找到了苔蘚,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我真的不希望在太空中找到有智慧的生命。

我喜歡科幻電影,但我不認為宇宙裏會有瓦肯人和克林貢人。如果你相信這些,你就會有一些神學上的問題,因為瓦肯人和克林貢人不能得救,因為他們和耶穌沒有關系。因為我們和耶穌有關系,他在十字架上流血對我們很重要。但是沃克少校運氣不好,因為他和耶穌沒有關系,所以他不能得救。也許耶穌去了克林貢人的家鄉,為他們而死。不,聖經上說他只死了一次,他從死裏複活再也不會死了。

也許他們從來沒有派過克林貢人,所以他們不需要拯救。那麼你就遇到了一個問題,他們仍然受到詛咒的影響,因為所有的被造物都在死的束縛下呻吟。聖經說不只是地球,而是所有的被造物。我也不認為真正的宇宙是《星際迷航》中的宇宙。我認為的是聖經中的宇宙,我不期望在宇宙中找到生命。宇宙中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如果你想看到神創造的多樣性的生命,只能在地球上。

毫無疑問,仍有物種我們沒有發現。在我們自己的星球上,每隔幾年,都會發現新物種,這真是神奇的事。所以地球是獨一無二的,它是專門為生命而設計的。在宇宙的所有的星球中,地球是唯一神行走過的星球,這太奇妙了。

有兩名宇航員吉姆·歐文和查爾斯·杜克登上月球,其中一位後來成為基督徒。他們其中一位說:“令人驚奇的不是人在月球上行走,而是神在地球上行走。”我認為這很奇妙,我們的造物主來為我們死,這樣我們就可以和他一起複活,他代替我們受懲罰,以最痛苦的方式死去。所有可以以天文學的知識給人傳福音。我們已經看到,天文學確實揭示了創造,揭示了神的榮耀,當聖經提到天文學的基礎知識時,它都是正確的。聖經說到宇宙的年齡是正確的,聖經對地球獨特性的描述也是正確的。

讓我用禱告來結束,天父,我們感謝你在這個周末幫助和裝備我們,來面對那些對基督教信仰的挑戰。主,你是神,可以做人類不可能做的事。我們有充分的信心相信,耶穌從墳墓裏複活,任何相信你的人也會同樣有複活的盼望。求你賜給我們智慧和能力,讓我們捍衛我們的信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創造論的生物學證據

傑夫·湯普金斯博士(Dr. Jeff Tompkins)

王路寧譯

“我的研究表明,人類的基因組與黑猩猩並不相似,至少不像進化論者所聲稱的那樣,有98%到99%相似。人類和黑猩猩並不是在300萬到600萬年前從某個共同祖先進化而來。”

大家好!歡迎來到創造播客節目,在這裏我們將討論科學對聖經的肯定。我是主人,今天我和遺傳學家傑夫·湯普金斯博士(Jeff Tompkins)一起來做這個節目。

湯普金斯博士,我們已經討論過,作為一個概述,聖經中創造的曆史有6000年,生命在創造開始後的幾天就產生了。進化論者和地質均變論者認為,地球已經有46億年的曆史了,而生命大約在35億年前開始。如果我們看生物學,我們看不到有持續那麼長時間的東西。

是的,完全正確。事實上,當我們看生物學和遺傳學的各個方面時,我們會看到人類細胞核和線粒體中的DNA只有大約6千年到1萬年的曆史。當我們看這些化石時,我們看到各樣證據,表明它們是最近被埋葬的,大約在4500年前的一場全球性的洪水中,這與聖經完全一致。

線粒體夏娃

我知道你一定對一件事很興奮,有證據表明有一個線粒體的夏娃存在。你能給我和所有的聽眾解釋一下,這意味著什麼嗎?

線粒體夏娃會告訴夏娃線粒體基因組,它在6000年前最初是蠕動的,是原始的。

那麼線粒體基因組是什麼呢?

在你的細胞的細胞核中,有你的主要的染色體,常染色體和性染色體。但在細胞的細胞核外的細胞質中,有很多被稱為線粒體的能量工廠。有趣的是,線粒體有自己的圓形DNA。大約15000個DNA信息長度,我們可以看看這個序列,並比較世界各地的人類線粒體DNA序列,看看它們變化,我們可以看到它們變化的快慢,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由人口數量來決定的。它被稱為人口統計學,觀察世界不同地區的人口增長速度,我們可以看到這種變化以及它的變化速度有多快。所以創造論的基督徒科學家和傳統科學家或世俗科學家都會查考這些數據。

在20世紀90年代末世俗的傳統科學家發表了一項研究,他們用我剛才描述的方式來研究線粒體基因組。他們並沒有把所有這些深度進化的時間添加到他們的模型中。他們實際上使用人口統計和真實的數據來校准所謂的分子鐘。他們說,他們發現線粒體基因組只有7000年左右的年齡,這非常接近聖經的時間線,這相當令他們震驚,他們甚至會發表它。

你要知道,這是真實的數據。創造論科學家羅伯特·卡特(Robert Carter),他深入研究人類線粒體基因組,並在一份世俗的期刊上發表了一篇有關夏娃線粒體序列的論文,實際上,他是基於觀察來自世界各地的線粒體基因組的變化序列,來重建的。

真正有趣的是,大約在一年前我來到羅伯特·卡特所在的克萊姆森大學,我在那裏的遺傳和化學系工作。有人安排他給我們系的教職員工開講座,所以我們都在這個大的會議室裏。羅伯特·卡特展示了他關於夏娃線粒體序列的數據,以及這些數據是如何追溯到大約6000年前的。最後,他問,有什麼問題嗎?非常有趣是,這些教師,沒有人說什麼。我對這些教師很了解,因為我和他們一起工作,事實上,我的博士學位就是在克萊姆森大學獲得的。因為這數據,你知道它是什麼,你能對它說什麼呢?你不能與它爭辯,你不能反駁它。他們都坐在一起,在想該說什麼。羅伯特·卡特說:“好吧,如果沒有問題,如果你們感興趣的話,我在後面有一些書。”實際上,一些教授走到房間後面,買了一些書。讓我開眼的是,當世俗學者面對支持聖經的數據時,他們也無話可說。雖然他們沒有成為創世論者或基督徒,但無論如何,這是非常有意思的。

亞當的Y染色體

我們在上一集談過夏娃,現在讓我們談談亞當吧。你提到過性細胞,女性有XX,男性有XY,對吧?

是的,在人類和哺乳動物的細胞核的染色體中,你有性染色體,還有常染色體。你只有兩條性染色體和X和Y。雌性的細胞中有兩條X染色體,其中一條通過染色質的誘導大大失活。但在雄性中,有一條Y染色體,一條X染色體,X染色體的功能很齊全,而Y染色體是男性所獨有的,這就是產生男性的原因。

所以我們可以看看Y染色體的變異,這從本質上說,可以帶你回到最初的亞當。我們可以看Y染色體的變異量與6000年的聖經時間軸相匹配,因為它沒有太大的變異。而且它也很容易分析,因為Y染色體並不與基因組中的其他染色體重組。

你看起來與你的兄弟姐妹不同,是因為是你父母產生的精子和卵細胞,在結合時在基因組中發生重組,基因組會被打亂產生變異。每個人的精子或卵子是獨一無二的,在它重組時,它創造了一個獨特的人。這就是為什麼你看起來和你的兄弟姐妹不同,除非你是同卵雙胞胎。但是一條Y染色體不會與其它染色體重組,很容易分析和觀察它的變異,然後根據人口統計學的經驗來追溯它。研究表明亞當大約是在6000年前。

但真正有趣的是,有一個叫納撒尼爾(Nathaniel)的遺傳學家,他曾經為ICR公司工作,現在他在另一個創造事工部工作。他從世界各地的人類男性中提取的Y染色體DNA序列,並儲存在公共數據庫中。他運行一個程序來分析這些數據,這個程序基本上將這些序列排列起來,然後創建了一個所謂的“無等級樹”,然後他發現在Y染色體中有三個主要的譜系,這聽起來像諾亞的兒子。在4500年前地球上重新有人居住時,聖經告訴我們是挪亞的三個兒子和他們的妻子。這很有趣,因為Y染色體的數據在這課樹的起始處分裂成三個主要的分支。

可能一個進化論者不會相信,但作為一個創論者我能理解,聖經是真的,聖經是多麼真實。

有很多生物學、地質學、天文學、太陽系和宇宙的證據,可以證明地球是年輕的。當你把所有的證據放在一起時,會發現聖經是真實的。希伯來舊約中的年表和譜系非常明確地顯示了一個時間軸,表明創造發生在大約6000年前。事實就是這樣,科學非常符合聖經。

第四個證據就是線粒體夏娃和亞當的Y染色體,它表明亞當和夏娃生活在6000年前。

活化石

第五、讓我們來談談活化石。根據我有限的科學知識,按照進化論者的說法,有一些生物可能在數百萬年前就滅絕了。但最近,他們真的發現了和那些化石一模一樣的生物,它們被稱為活化石對嗎?

活化石,對我來說很有趣。讓我們看看岩石記錄的開始,在那裏我們可以發現寒武紀的化石。我們看到了脆星、馬蹄蟹、海星,它們看起來和今天一模一樣。這些是最古老的了,這大約有45億年。那麼為什麼在化石記錄的開始時發現了它們,隨後這些寒武紀化石消失了數億年,又突然在今天活的出現?它們在海洋中遊動,安靜的生活。這顯然令人感到困惑,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它們看起來和從前一模一樣呢?

你看寒武紀的馬蹄蟹,它們看起來就像現在被沖上海灘的馬蹄蟹一樣。

事實上,馬蹄蟹在經濟上非常重要,提取它們的血液可以用於各種各樣的用途。它們的血實際上是藍色的,這真的很奇怪。你可以在互聯網上看到很多馬蹄蟹工廠的圖片,在那些地方,馬蹄蟹都排成一排,人們從它們身上抽出藍色的血。

這聽起來像是科學以外的東西,但它非常真實。但無論如何,這些生物至今仍然活著,它們看起來和從前完全一樣,並沒有發生進化。進化論者稱之為停滯狀態,就是說,這個生物保持不變。真正有趣的是,一個非常著名的進化論者斯蒂芬·傑伊·古爾德(Stephen Jay Gould),他認識到這個問題,並承認這對進化來說是一個大問題。他稱之為古生物學的商業機密。我們在化石記錄中沒有看到過渡的形式。我們看到生物突然出現,它們突然保持不變。它們可能會在化石記錄中消失,但在今天被發現了。

一個生物可能出現在化石記錄中,然後消失,然後又在化石記錄中重新出現。無論如何,這對進化來說都是一個大問題。但它直接指向了4500年前發生的全球性的大洪水,因為在這些化石裏我們看到了軟組織,正如我在第一集中提到的。我們在化石記錄的每一層都能看到軟組織,從寒武紀一直到新生代。

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一個新的發現——腔棘魚(coelacanth)。這是一個著名的活化石。腔棘魚是活化石世界裏的岩石之星,腔棘魚生活在白堊紀。據說,那是我們第一次發現腔棘魚化石的地方。首先,腔棘魚最初被認為是一種過渡形態,最初它是在陸地上行走的。因為它有一些不同尋常的鰭,這些鰭不是直接連在它的骨架上,它們被稱為葉鰭。進化論者最初聲稱,這些葉鰭可能已經進化形成腿,開始在陸地上爬行,所以腔棘魚被作為一個真正的進化過渡形式,開始從水中移動到陸地上。這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

之後,他們在海洋中找到了活的腔棘魚。漁民發現並捕捉它們,現在我們有現代化的潛水員去觀察它們,實際上,他們已經對它的基因組進行了測序。但問題是,腔棘魚生活在五百六百英尺深的水域。它們甚至不接近陸地,實際上,如果它們呆在淺水會死的,因為它們被造時有特殊的魚鰾可以留在海洋深處,所以它們不接近陸地,更少在陸地上爬行。因此,它們不僅是20世紀早期發現的活化石,而且我們現在還發現它們,並沒有進化到在陸地上爬行。這就是為什麼腔棘魚在新聞中引起如此大的轟動,因為它從多個方面擊碎了進化範式。

進化論者認為生命從何而來

我記得在高中時看了一部影片,我記得片中有一個人和一個科學家聊天,他問科學家:“生命生活從何而來?”我記得那個進化論的科學家非常沮喪,在屏幕裏大喊大叫,這就是我對那部影片的記憶。所以我有個問題要問你。“進化論者認為生命從何而來?它是如何開始的?”我們有這樣的想法,根據進化論的理論,也許是從原始的液體,也許是從水坑裏出來,也許是來自於晶體的背面。

實際上,在我的一本有關細胞的書中,已經寫了這些。我談到了生命起源問題,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生命是自發進化的。這對進化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問題。這比先有雞還是蛋的想法還要糟糕。你知道雞和蛋哪個先出現嗎?細胞中的生命本質上是基於它的信息部分,是基於DNA、RNA和蛋白質。你需要DNA來編碼RNA,你需要蛋白質來複制DNA,你需要蛋白質來生產RNA,所以每個分子都依賴於另一個分子。RNA編碼蛋白質,並在核糖體中翻譯蛋白質。其實,這過分簡單化了,實際上比這更複雜,因為你還需要脂質,你需要糖分子和碳水化合物。你需要各種重要的分子,甚至是各種能整合到細胞機制中的金屬離子。所以,所有這些都不可能隨機而偶然地聚集在一起,更不用說自我複制,然後進化成我們今天看到的複雜生命。所以進化論者基本上對生命起源的研究沒有任何進展。

這裏有很多假設。生命最初是如何開始的嗎?它發生在海洋的裏的通氣孔嗎?它發生在地表上溫暖的池塘裏嗎?它是被閃電擊中產生的嗎?我研究了這個問題,它有很多不同的理論,但沒有任何證據支持它們。它們只是科學家們提出的瘋狂的想法。

最近的是20世紀50年代科學家提出一個創造生命所需要的生物分子的想法,當時,他們做了一些實驗,他們實際上燃燒氨氣的混合氣體,然後循環和冷凝放電,收集在一個收集器中,然後看有什麼產生,他們能夠制造出一些非常基本的氨基酸,而不是這些複雜的,具有所有這些複雜功能的氨基酸。

但這已經是他們所能做到的極限了。當然,他們制造不了蛋白質。氨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部分,你需要更多的氨基酸來制造更多的蛋白質。蛋白質是這些複雜的氨基酸的聚合物,你需要複雜的細胞機制來制造它們,它們不會自發產生。他們確實制造了一些氨基酸,但問題是他們同時創造了右旋和左旋的氨基酸。你體內的氨基酸只使用左旋的氨基酸。當然,它們產生的濃度都不夠高,還不能用。再說,為了創造蛋白質,你必須有複雜的機制來合成蛋白質,加入信息來制造蛋白質,讓它變得有用和具備一些功能。

進化論在生命的起源問題上,並沒有真正解釋化學是如何自發地和神奇地創造生命的。這只是科學幻想,他們沒有任何證據與最初的生命的起源有關。

人口增長

我們討論了年輕地球的兩個主要生物學證據夏娃線粒體和亞當Y染色體,還有一個活化石。我們的第三個問題,將討論人口增長。如果你看人類的人口增長,工業革命後人口數量產生一個巨大的增長。它看起來很瘋狂,人口從10億一直增長到現在的80億,所以我們有很多人。根據進化時間軸,人類是在300萬到600萬年前從猿類分化出來,我們已經在播客中討論了這個問題。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人類已經存在了300萬到600萬年,那麼人類應該比現在更多。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我們能談談這個問題嗎?

是的,進化論者聲稱,人類在300萬到600萬年前與黑猩猩有共同的祖先。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應該在地球上看到更多的人。實際上,羅伯特·卡特和他的一個同事繪制出人口增長地圖,他們考慮了很多因素,甚至考慮了一夫多妻制和生雙胞胎的可能性,還有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他們在計算和建立人口增長模型時,考慮到了你能想到的一切因素。

他們的研究表明,能夠解釋當前世界上人口數量的,只有在大約4500年前由三對夫婦繁衍後代的起源才能解釋,那就是洪水後挪亞的三個兒子和他們的妻子,他們重新在地上繁衍。他們的研究表明,我們目前的全球人口數量完全符合聖經。他們確實考慮到了所有因素,你能想到的每一個可能性,都被他們放到他們的模型中去了,所以它是非常准確的。他們看了你能看到的所有因素,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地球上各種文化和各個地方人口的增長速度。這是一項驚人的研究,他們表明,我們目前在地球上具有的人口數量,只能用符合聖經的時間線來解釋,並回到全球性的大洪水那個時間點。

但仍然有進化論者相信300萬到600萬年前的這個分叉。而我們卻看到了這個指數級的增長。進化論者會說什麼呢?會說我們只是以前沒有大量繁衍後代嗎?

現實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當今世界的人口統計數據。進化論者實際上有很多不同的模型,其中很多都是基於所謂的非洲假說。他們聲稱,從解剖學上來說,現代人類大約在10萬到20萬年前離開了非洲。根據進化論者的觀點,你會得到一個完全不同的模型。但這裏面有一些很大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我們在中國發現了人類化石,根據進化理論,它們大約有70萬年的曆史。我們還在偏遠的東南亞島嶼上發現了人類化石,它們大約有200萬年的曆史。如果人類一直要到10萬到20萬年前才離開非洲,那麼這些地方怎麼會有人呢?

其實,有一位英國的科普作家,寫了一本名為《Into Africa(進入非洲)》的書,提出了相反的觀點。他根據古生物學數據和我們看到的人類化石,得出是人類遷移到了非洲,而不是離開非洲。

進化論者之所以聲稱人類在非洲進化後走出非洲,是因為在非洲發現了黑猩猩。非洲是我們發現黑猩猩的地方。再加上,黑猩猩是我們最近的共同祖先,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提出了“走出非洲的模型”。

我的研究表明,人類的基因組與黑猩猩並不相似,至少不像進化論者所說的那樣,不是98%到99%的相似。進化論者的這個理論說,人類和黑猩猩在300萬到600萬年前有一個共同祖先,人類是從那個共同的祖先進化而來的,人和黑猩猩有99%的相似度。

但我的研究顯示,與他們說的完全不同的。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組的相似性不超過84%,如果你真的對比那些區域,你甚至無法匹配,相似性可能會更少。我的研究得到了倫敦大學的進化論者瑪麗的證實。她並沒有打算證實我的研究,她自己做了一些研究,並得出了與我相同的數據。

所以,整個人類黑猩猩DNA範式是不切實際的,人口是走出非洲模型的一個巨大的問題,以及世界各地發現的人類化石也與他們的模型不符。進化論者的這個理論漏洞百出,這就是為什麼在“走出非洲的模型”中,有這麼多不同的子模型,這真的很瘋狂。

他們有這麼多子模型是因為他們的數據煩雜無條理,所以他們必須提出這麼多不同的假設。結果就是,他們會一直爭論什麼才是真正的模型。但如果他們把聖經的時間軸和曆史年表,看作地球的曆史的話,那麼他們肯定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總結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有關於年輕地球生物學證據。我們有亞當夏娃染色體,不變的活化石,人口增長的數據。這幾個非常有力的證據,從生物學的角度,證明年輕的地球。

這不僅為生物學,提供了支持一個年輕地球的堅實證據,也為地質學,甚至是海洋學提供了證據。其實,我發表了一篇關於海洋的文章來分析,為什麼我們看到的關於海洋的各種資料,都指向一個年輕的地球。

我們還有來自太陽系的天文學證據,來自太陽系之外的證據,甚至是來自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證據。所有這些都呈現出一幅壓倒性的畫面,聖經的時間軸在年表上是准確的,令人敬畏的。

控制你的思想和欲望

Kathryn Krick

王路寧譯

今天我要更深入地討論如何擺脫定罪這個題目。我想談談你的身份,以及如何擺脫你頭腦中不想要的思想和欲望。

一、不定罪

聖經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 8:1)

不定罪,意味著,如果你屬於耶穌,如果你是他的孩子,當你把你的生命獻給他,他住在你裏面,他是你的主,你就屬於他,你是他的孩子。當這事發生時,神並不定你的罪,也永遠不會定你的罪。神會用愛和良善來糾正你,且糾正永遠不會伴隨著定罪。當神糾正你時,他並不想讓你感到很糟糕,他只是想讓你真心地學習和悔改,走更好的路,他為你的好處著想。

比如,有一個田徑明星,他比賽失利了。他的教練會為他打氣,而不是壓制他。教練是為運動員的益處著想。教練知道打擊運動員對他自己或運動員沒有任何好處。教練會鼓勵運動員說:“沒關系,重新站起來。你要這樣做才能贏,這就是你要做的,要去走更好的路。”

聖經說神是為我們的益處,聖經中也說耶穌是在為我們代求。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約翰福音 16:26)

他是在為我們懇求,意思是他比你最好的粉絲,你的母親,還要為你著想。神從不定罪,他用愛糾正你,支持和鼓勵你。

但魔鬼說了很多關於定罪的謊言。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認為神在定你的罪,因為他們不明白這是你心中的戰爭。魔鬼經常在說謊言,他的策略就是喂給你定罪的謊言。

要想獲得豐盛的生命,我們就需要知道神愛我們。我們需要對神的愛充滿信心,這樣你才能變成神的形象,才能悔改,才能遠離罪,才能像耶穌一樣。這是你從耶穌那裏得到的產業。你活著是為了取悅和跟隨他,這是你唯一能做到的。

當你知道神的愛是神的仁慈,這引導我們去悔改。定罪永遠不會引導你去悔改,卻會讓你遠離悔改。亞當和夏娃就是這樣。他們赤身裸體感到羞恥,而隱藏自己。他們接受了定罪,認為神是在定他們的罪,他們就離開了神。

定罪一定不能使你悔改,所以你絕不要用定罪來自責。你不應該定自己的罪,也不應該認為神在定你的罪。這對你沒有任何好處,也沒有給你悔改的力量。你要看到神的愛,看到他的慈愛,這給你悔改的力量。

神的愛是如此甜蜜,無法抗拒。當你真正看到神的愛時,你的眼目就不能移開了。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哥林多後書 3:18)

當我們看見主的榮光時,就變成主的形狀了。這榮耀的變形來自主,他是靈。所以我們沒有面紗遮擋,我們現在看著耶穌。而我們看著他是把我們變成他的原因。就是看著他,那個真正的他。而不是像亞當和夏娃那樣,不敢看他而躲藏,我太糟糕了。當你看到神對你的愛時,這會讓你不想把目光移開,你會想留在這個地方。“我想取悅你,神,你現在想讓我做什麼?我怎麼才能觸摸你的心?”你的思想一直就在那裏,你的眼目一直都在那裏,你甚至不用擔心,你會不服從他或犯罪,你就像激光一樣聚焦在他身上。他的愛是如此美好,你只想取悅他,你只想用愛來回報他給你的愛。

二、我的經曆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解釋方式,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解釋。是神藉著我說話,但這只是我自己的經曆。我是如何發現這個的呢?

以前我曾認為在我犯罪的時候,神會定我的罪,因此我不敢正視他,我不想讀聖經,也不想花時間單獨親近神。我日複一日地這樣做,當我回頭看時,我發現我就像亞當和夏娃一樣,我躲了起來,我感到羞愧。我在想神對我很失望,所以我沒有力量和勇氣去親近神,我和神保持距離。

但如今,神打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他是多麼的神奇,看見他的大愛。我告訴你,他的愛比我們所知道的、比我們所意識到的要多得多。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第一次遇到神的能力的那一天。我沒有看到耶穌的形象。我的肉眼沒有看見耶穌的形象,我肉眼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但是,我靈裏的眼睛打開了,我靈裏的眼睛看到了,他的愛的啟示。在那天前,他的愛的啟示對我來說大概只有10%,但在那天他的愛的啟示對我來說變成了一千,我感受到他一千倍的愛。從那天起,我的生命改變了,我只想呆在他的目光中,我不想看別的。我記得那時我甚至都不想停止談論他。在最初的幾周,我像著火了一樣,我甚至不想去看一部不談論耶穌的電影。我的思想只想一直停留在耶穌身上。我所談的完全是耶穌,耶穌,耶穌,因為他太美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能與他相比。

我們可以親近神,我們臉上的面紗被耶穌揭開了。我們不再隱藏在宗教和罪的背後。我們都像鏡子一樣,明亮地反射著主耶穌的榮耀。我們看耶穌,我們就會變得像他一樣。

一旦你能真正領會在基督裏不定罪的啟示,它能幫助你很好地聽到神的聲音,它能幫助你辨別魔鬼的聲音。你意識到魔鬼對你說話的次數要比你意識到的更多。你以為那些定罪的思想是來自神嗎?不,它們完全來自魔鬼。你每次聽到那些定罪的聲音,你每次都要拒絕。談到那些沒有定罪領域,在你的夢裏沒有定罪,你與神的關系中沒有定罪,在你的思想裏沒有定罪。

我說過在不同的地方,魔鬼喜歡偷偷溜進去定你的罪。其中一個地方是,在你的思想裏沒有定你的罪。魔鬼會把各種各樣的想法插入你的腦海裏,聽起來像你的聲音,但這不是你的,也不是神的聲音,而是魔鬼的聲音。

魔鬼想要多次插入到你的思想的一個聲音是,攻擊你的身份的聲音。

神的話真的很重要,因為它教導我們神是誰,他的心,他的品格。他的聲音如何?他的心如何?這樣你就能認出他的聲音了,你可以分辨出他的聲音和魔鬼的聲音。

三、我們的身份

聖經也教導我們,我們是誰?我們的身份是什麼?我們如何成為神的孩子?這非常重要,讓你了解自己的身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

我們是人,這個世界給我們有很多不同的名字。過去只有男人和女人,但現在有很多其他的名字和身份。世人都喜歡問:你信教嗎?對於我們這些信徒來說,我們實際上很討厭宗教。有很多宗教,頭銜,地方……這世界試圖讓你用這些來定義你自己的身份。

我們必須理解世界的方式與神的方式非常不同。世界的方式是,我們可以成為任何我們想成為的人,但是沒有神。世界不承認神,你可以讓自己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你可以改變和控制你的身體,成為你想成為的人。這個世界認為你應該跟隨自己的感覺。不管你感覺到什麼,跟著它就行。這是世界的方式,這與神的方式完全相反。理解這點非常重要。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認人了;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哥林多後書 5:16)

我談到了這個世界的方式,雖然我們曾經這樣看待基督,但我們已經不再這樣做了。

1、新造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所以當你把你的生命給耶穌。你的老我被釘在十字架上,有一個新的你、新的生命來了。這個新的生命和耶穌一起複活了。你們都一同被釘在十字架上,現在和耶穌一起複活了。你已經不再是老的自己了,你是一個全新的生命。你是一個靈,你現在是永恒的。之前你並不是,但現在你是永恒的。真正的你是靈。你有靈魂,你活在一個身體裏,但真正的你是靈,真正的你有永生,與耶穌一起上天堂。現在你已經是神的孩子了。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舍己。(加拉太書 2:20)

你從前只是一個人,就像世界上的任何人一樣。但現在你真的有了創造全世界的神,這個神現在活在你心裏。想一想,這多麼偉大。我止不住晝夜思想這個問題。你是一個超自然的存在,神就住在你裏面。我相信神的兒子,他愛我,為我犧牲他自己。我不放棄神的恩典,因為若能藉著律法稱義,基督就白死了。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羅馬書 6:6)

耶穌現在活在你裏面,在那之前,你憑著這些感覺走,你並沒有真正控制自己的身體。你是罪的奴隸,你的身體裏有世俗的情欲。但現在基督就住在你裏面,你也不再是罪的奴隸了。當你看耶穌,他的靈會幫助改變你。我們需要很大的改變。當你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時,你的靈魂仍然需要被改變。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通過更新你的思想改變你的靈魂。如果你不更新你的思想,你的靈魂和你的整個自我就不會被改變。你說你是一個基督徒,但你保持原樣,你仍然讓你的感覺帶著你走。

如果我們不知道神的話,你就會保持原樣。我們必須知道神的話,我們必須認真看待神的話,我們必須思想神的話,我們必須認真看待被神改變,降服於神,這樣他才能改變我們。

2、神的後嗣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翰福音 1:12)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 8:17)

你是誰?你是神的孩子,那是真正的你。

你是屬於神的女人或男人,你有他的產業,這是真的。你的天父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不管你在地上被拋棄,還是被拒絕,不管你的父母是否離開了你,或不愛你,也不管別人愛不愛你,你是神的孩子,你有一個天父。你的天父勝過地上所有的父親。如果魔鬼對你說,你是孤兒,或者你不夠可愛,不配得到父母的愛。你需要明白,這是魔鬼的謊言。你是神的孩子,神是你的父親,他對你很滿意。他讓你完美無缺,他把你塑造得像神的孩子一樣美麗。

你需要知道你的身份,你是完美的,沒有錯誤。你的每一個方面,每一個品質,從內到外,都是完美的。世界和社會都有他們的看法,什麼是最美麗的。他們看身高,尺寸,他們看體重,輕重,他們看臉上的相貌,他們看膚色,他們看頭發,但所有這些世界看為美的東西,都不是來自神。

魔鬼對此有很大的影響,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一點。曆史上有很多種族主義,現在仍然如此。這顯然是來自於魔鬼的結果。你確實可以在整個社會中看到魔鬼在說這些有預謀的謊言。長久以來,什麼是最美麗的,這些看法都是來自魔鬼。這些看法裏面沒有真理。

真理是,每一種膚色都同樣美麗的,因為神創造了每一種膚色。神不會弄錯,神按照他的形象創造了每一個人,因此每一種膚色都同樣美麗。每一種頭發,每一種發質,每一種發色都同樣美麗,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都是美麗的。

每一種眼睛的顏色,每一種面部特征,每一種鼻子的樣式,每一種嗓音、個性,每個人所擁有的一切都同樣美麗,因為你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神創造了你完美,你沒有什麼缺陷。

但魔鬼在社會上說,在你耳邊說,通過你周圍的人試圖指出你的缺點,試圖說:你還不夠好,今年你還不夠漂亮。如果你有這個,如果你這樣打扮,你會更好。所有這些都是來自魔鬼的謊言。你頭腦中聽到的所有這些想法都沒有任何真理在裏面。

四、抵擋魔鬼

1、抵擋魔鬼

你很漂亮,也很完美。這是你在基督裏的身份。所以,每當你聽到魔鬼反對你的外表,反對你的個性,反對你的品格,反對你的天賦,每當你聽到這些想法時,那就是來自魔鬼。這不是你的想法,這不是事實,這不是神的思想,這是魔鬼的想法。你的頭腦裏需要有一個狙擊手來保護你的思想。這是一個人靈裏長進的最大標志之一,就是能認真地保護他們的思想,不讓魔鬼有機可乘對他們撒謊,玷汙神的真理。我們每一刻都要這樣做,就像屬靈的工作一樣,我們都必須這樣做,否則魔鬼就會在你的頭腦中占領一塊地。接下來,它就會把你的身份變成它想要變成的那樣。我們必須表明立場,我們必須把魔鬼的謊言踢走。你需要明白,魔鬼來了,它在你的頭腦中偽裝自己,聽起來就像是你的原始想法。你需要理解,這是假的。

你們很多人都活在定罪之中。你們中的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困境中,沒有改變,甚至沒有向神呼喊。神啊,請帶走這些欲望。你需要做的就是揭穿這些不是你的想法,它們是魔鬼的謊言,你需要拒絕那些聽起來像是你的想法的謊言。你可以大聲說出來,你可以說:我拒絕那種情欲的想法,我拒絕了在我的腦海中說我很醜,我太胖,我不夠瘦,我不夠聰明的想法。我拒絕這個謊言,我就是我。然後你要說出神關於你的真理:我是完美的,非常美麗,由耶穌創造的,我是美麗的神的孩子,我沒什麼缺陷,神就是這樣創造我的。你大聲說出來。

這是一個屬靈的原則。聖經上說: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 4:7)

你們中的很多人可能允許魔鬼紮營,你認為這是你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欲望。但實際上,你對魔鬼的謊言無動於衷。一旦你開始對魔鬼的謊言采取行動,它就被迫離開了。這是一個屬靈的原則,抵擋魔鬼,它就會離開你。

聖經也說: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 10:4-5)

你的力量比你意識到的要大。聖經上說,我們應該像警察俘虜罪犯一樣,俘虜每一個想法。警察有武器,有徽章,有警車,有手銬,還有警燈。法律站在他們這邊,他們什麼都有。就像你是警察,魔鬼是騙子、罪犯一樣。你要做的就是俘虜這罪犯,魔鬼,不要讓它在你的頭腦裏失控,使它順服基督。

你要對付魔鬼的謊言,讓它順服基督。魔鬼的謊言與神的旨意不一致,與我在基督裏的身份不一致,所以我要俘虜這謊言,讓它離開我。讓耶穌處理這個謊言,摧毀這個謊言。

2、更新心意

你的靈魂需要被改變。你的思想,你的意志,你的欲望,你的情感,這些都是你靈魂裏面的。當你把你的生命交給耶穌時,這些都是需要改變的。這些不會自動成為基督,你必須努力才能改變這些。

可以通過更新你的心意來改變。你必須用神的真理更新你的思想。你需要在靈裏作工俘虜這些思想,說出神的真理,因為生死的力量就在你的舌頭上。當你說,這是我的真相,這是神的真理。這裏面是有力量的,這也是拒絕魔鬼,堅固你在基督裏的地位。這樣魔鬼就不能再來找你了。你的思想,你的意志,你的情緒,你的感覺,你的想法,它們都必須被改變。

3、世代的咒詛

很多基督徒不明白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很多基督徒認為我就是這樣,而這種想法是來自這個世界的。我就是這樣,也許你不能說我生來就有這些欲望,但我們看到有些事是世代的詛咒。

我們在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看到了一個新生的嬰兒。不可否認,這嬰兒在出生時被魔附了。孩子的父親和母親來時很有信心。我相信神會醫治釋放這孩子。這嬰兒一只耳朵失去聽力,一直在哭。順便說一下,哭喊和哭叫常常是魔鬼彰顯的記號。也可能是魔鬼出來時的現象,因為在使徒行傳中說,魔鬼離開受害者的時會尖叫。當你來到神的力量所在之地時,你會發現有很多哭泣和尖叫。這是魔鬼顯現和出來的表現。所以這個嬰兒一直在哭。當然嬰兒哭是正常的,但這個嬰兒在服事期間沒有停止哭喊。他們走過來。當我准備為他們禱告時,孩子父親開始靠近我宣告,嬰兒一直在大哭。然後,當我命令魔鬼馬上離開,哭喊就完全停止了。不僅如此,這個孩子如此平靜,讓我感到敬畏,我們都高興地爆發出對神的贊美和對神的敬畏。

我一直看著孩子,目送他們走下舞臺離開。我感到敬畏,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那個嬰兒充滿了平安,盡管周圍很嘈雜,每個人都很大聲,但那個嬰孩睡得很安詳。

上個星期天,一個母親帶著她的嬰孩來參加聚會,她的孩子在出生時,手畸形,就像這麼大,看起來像大嬰兒的手或腳。這看起來像是遺傳的,從上一代到下一代,身體裏好像缺少了什麼東西。她宣告拒絕魔鬼,刹那間,神大能地釋放了她。你可以看到,這確實是一個世代的詛咒。甚至在你還是嬰兒的時候,通過世代詛咒,你產生本能的感覺,想法和欲望。

五、變成神的形象

1、降服於神

很多人在內心爭戰,他們覺得,這是他的欲望。你的欲望是你靈魂的一部分。你的欲望的每一部分都是你靈魂的一部分。我們需要真正謙卑自己,謙卑順服於神。主啊,把我完全變成你的形象,包括我的欲望,包括我的意志,包括我的感受,我的想法,我的一切。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方面變成神的形象,我在我自己的生命中看到這種情況。我想成為一名基督徒流行歌手,詞曲作者,這是我的夢想。要有一個家庭,也要有一個孩子,這一直是我的頭號夢想。在30歲之前,這是我最大的夢想。

然後我試圖弄清楚我生命的呼召,最後我終於決定,成為一個基督徒流行歌手和詞曲作者。我試圖找到我的呼召,並開始朝這方向努力。我真的很想實現這個夢想,我真的很想成為一個歌手。

現在我有了這些新的願望,神呼召我作使徒。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歌手,我真的認為這是神對我生命的計劃。我發布了音樂視頻和單曲,進展得很順利。我得到了很多的支持。我所有的基督徒,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他們都堅定的支持我。“你所做的很棒,我們支持你,你會成功的。”

然後,我在這裏遇到了神的力量,我第一次向耶穌降服,第一次在內心深處降服。不是像跟著一個牧師反複說他的話那樣,或在呼召的講臺前那樣,而是我第一次從內心深處降服。我真的是認真的,我就說:“神啊,你可以拿走我的夢想,我的意志,我的一切。我把它交給你。”九個月後,神回答了這個禱告。

我第一次遇見我屬靈的父親是在一次聚會上,他向我預言我被呼召作使徒,被召去萬國。我聽見這呼召,這個預言,我不想要它。我當時就驚呆了,我很謙卑:“哇,神,你叫我去做這個,但我不想講道,我也確實沒有這樣的願望。我確實沒有願望為人們禱告。我愛神的能力,看到人被神的能力觸摸。這成為我最大的願望。但我認為我只是想看到人們被神的力量所觸摸,並處在他的同在中。

我沒有任何夢想來釋放神的力量,也沒有任何這樣的願望。我甚至不知道這是可能的。我最多只看到兩個人行走在神的大能中。

我從我的呼召中得到了那個預言,我知道這肯定是神在對我說話。即使我沒有任何感覺和願望,想要成為一個使徒,或一個牧師,我只是想服從神。我說:“好吧,神。”我帶著快樂的心去做的,我並不想惹他生氣。

我對放棄音樂有點難過,我知道神真的在呼召我降服,真的在呼召我把音樂放在次要位置,而關注我的主要使命。我為此感到有點難過,但我沒有抱怨,我帶著快樂的心去做,我只是想取悅神,我只是想完全順服在他的意志中。

那大約是在六年前,這是一個日複一日的過程。我不斷順服神,我的眼目盯著他,越來越變成他的形象。神改變了我,不僅僅改變我,他給我講道的能力和有恩膏的團隊,給我釋放的服事和智慧。不僅如此,他還真的改變了我的願望,他真的改變了我的感情。

我只是想讓你明白,有時我們會非常依戀我們的生活,我們看重我們的身份,專注於自己的感情和願望,我們並不把它們交給神。它們來自於這個世界,我們不想放棄它們。這個世界喜歡你這樣,你的感覺是你的,你的欲望是你的,你要追隨它們,那就是你,這是你靈魂的一部分。

你可以有很好的願望,但也許這不是神的願望。我很想成為一名基督徒創作型歌手。我很渴望有一個基督化家庭,撫養孩子們去愛神。我有美麗的願望和夢想,我相信這將會按神的時間發生。但我放棄了,我交出了這個。我確實覺得自己被呼召像神一樣,甚至帶著眼淚。神啊,你可以拿走我想要一個家庭的夢想。神想要重新調整我的願望,給我新的願望,拿走舊的願望,同時重新調整這些美好的願望。

當我第一次開始跟隨神的呼召時,我感覺,這就是我的願望。我記得,在新年的第一天,寫我的夢想,今年會發生什麼,我寫了音樂。

但當我放下了音樂時,我回顧這一年,我發現我還在唱歌,神真的很好,這是一種祝福。我回頭看時,我可以看到我對唱歌的熱情,我喜歡唱歌,當我第一次遇到神的能力時,我最大的願望是看到人們被神的力量觸摸。

所以當神呼召我時,我就完全放棄了音樂。在最初的幾年裏,我一直順服神,日複一日,順服他,出去傳道,直到兩年前,事工還是如此之小,我在服事一小群人。神真的改變了我的願望,給了我新的願望。在事工開始變得有趣之前,還有逼迫,但你會勝過。之後就會變得超級有趣。即使逼迫來了,它仍然很有趣。雖然逼迫來了,但神的工作仍然在繼續,人們仍然每天都在接受神跡,所以它仍然很有趣。逼迫暫時沒有那麼有趣,但當他來臨,釋放他的恩膏,就會變得如此喜樂。但在那之前,當我只是順服。神給了我新的願望,我最大的熱情是成為一個使徒,為人們代禱成為我最大的熱情。這超過了我以前的願望,比我去度假還開心。我真的不怎麼度假,我服事的時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現在我仍然有一個夢想是渴望有一個家庭。但神拿走了這種沖動。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非常滿足。如果你可以放棄,如果你是誠心的,請認真對待它。

2、受聖靈引導

現在我想讓自己能像神,我希望我的願望、我的意志和我的感受能像神一樣。我甚至沒有感到快樂,你的感覺不一定是真實的。我希望我能感受到真相。你的靈和你的魂,生活在一個身體裏。

這是改變你的方式之一,改變你的靈魂。真正使用你的靈,你有一個魂,你活在一個身體裏。它應該如何成為神想要的樣子呢?神希望你的靈跟隨聖靈的旨意。當你有了這個意願,就像用扇子煽火一樣,你的靈被引導,然後你的身體跟上。而不是你的魂,也不是你的感覺和思想一直引導你。當魂引導你時,你開始想這些令人沮喪的想法,然後你變得沮喪,你感到疲累。

但你可以選擇讓你的靈跟隨聖靈,你的魂也必須服從聖靈,你的身體也必須跟上。這就是屬靈的原則。當你讓魂引導時,身體跟隨魂,你就會被你的魂引導,你就會被魔鬼引導。你可以讓聖靈引導,所以這意味著用神的話語來更新你的思想,受到約束,付諸實踐,讓聖靈一直引導你。

3、思想上面的事

同時,也要思想真理。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複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汙穢、邪情、惡欲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汙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在此並不分希臘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歌羅西書 3:1-11)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贊,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 4:8)

比如,你的Instagram上有不好的東西。把它們刪掉,就這麼簡單。如果你的社交媒體充滿好的東西,它能建造你的靈。它會讓你去思考屬靈的事物。如果我一直想“我做了不好的事情。”這會讓我感到痛苦。甚至談論別人對我做過的不好的事情。這都會把你的思想從屬靈的事上移開,放到不好的事情上。你甚至會感到你的整個自我被壓垮了,你會感覺到你的魂和你的身體,把你帶到一個黑暗的地方。

但你思想美好的,純潔的,屬神的事,上面的事,你的魂也與靈保持一致,你的身體也跟上,你會開始感覺你的身體更有活力,快樂和有力量。這是一個如何使你的靈魂和你的身體與你的靈保持一致的屬靈原則。

4、完全改變

神要你真正地放棄你的每一部分,你的欲望,你的意志,你的一切。“主啊!把你的願望給我。你的願望是什麼,我想要你的願望。”我希望神的旨意出現在我生命的每個方面,甚至是我的穿著。我是神的孩子,神創造了我,讓我成為一個女人,一個神的女人。神是我的父親。神是國王,我們在基督裏是王的孩子。我們不是貧窮的,我們是尊貴的。

我們需要代表我們的父親,因為世界上的人通過我們才能知道他。我們如何展現我們自己,我們如何代表神都很重要,每一個細節都很重要,因為我們真的代表著神。他創造了神的男人和的女人。他創造了你。我是神的公主或女兒。我是國王的女兒,我是皇室成員,所以我要很好地表現我自己,我不會穿破爛的衣服。神讓我成為了一個女人,我要穿得女性化。

“神,作為你的孩子,你想讓我成為怎樣的榜樣?”我要穿得很優雅,我要保持謙虛,但同時不能宗教化。因為有些人,他們變得宗教化,他們說一個女人脖子以下到腳趾都需要被遮蓋。你不能這樣穿,這是宗教,這不是屬神的,這不代表神。神想讓我裏外都代表神。

我邀請神在各個方面把他的願望完全賜給我。你在腦海中一直思想的願望,並不一定是你的,當它不符合神的旨意時,你可以肯定它是來自魔鬼。很多基督徒質疑他們的身份,因為他們很多人沒有屬靈的約束,沒有拒絕魔鬼。他們有些人有捆綁,他們給仇敵打開了門。所以這些被捆綁的人,他們需要釋放。一個有恩膏的團隊可以摧毀這軛。

他們真的需要釋放,但與此同時,他們需要做這些屬靈的原則,通過更新你的心意而改變。因為當你被釋放的時候,也許這些想法可能沒有那麼強烈,因為魔鬼失去了一些通道,他不能把他的想法放在你裏面,讓你感覺是你自己的想法一樣。但是我們並不對屬靈戰爭免疫。我們都在屬靈的戰爭中。這戰爭是在頭腦中的,魔鬼把想法帶到你的頭腦中。需要釋放和作為神的孩子的戰士之間是有區別。神的戰士在需要的釋放時,你在努力做屬靈的原則,你拒絕這個謊言,一旦你自由了,你就可以戰勝魔鬼。你可以抵擋魔鬼的謊言。你要思想:“神說你是誰。”並獲得勝利,你就真的可以看到魔鬼被迫離開,你就真的可以發現魔鬼已經不在那裏了。

當你被改變,你的魂被改變了,然後你日複一日,你的感覺改變了。記住,一開始只是順服。雖然我不想講道,我不想這樣做,但我這樣做只是出於順服。那是屬靈的,這使我的魂和身體順服我的靈。當你日複一日地這樣做時,堅持這樣做,堅持順服神。這就是改變發生的地方。有一天,你的那些舊的欲望會完全消失。神會放入全新的欲望,這就是它發生的地方,這就是你真正變成神形象的地方。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要認真對待。當你放棄一切時,神啊,我希望在各個方面,我的欲望,我的感情,我的思想都完全像你一樣,使我完全像你一樣。然後你做這些他指示我們去做的屬靈操練,這樣你就可以改變,這樣神就可以把你塑造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甚至有不同的感覺,和與之前完全不同的願望。

這是可能的,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證。通過順服神把新的渴望加入到我裏面。無論你今天經曆什麼,你在某些地方沒有屬神的渴望,你想要這些渴望,神會給你。當你順服神,當你每天順服他,變成他的形象時,它就會發生。 回目錄

靈魂的價值

葛培理(Billy Graham)講道

王路寧譯

今晚我想講的是馬可福音第八章從第31節開始,耶穌開始教導他們說:

“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複活。”耶穌明明地說這話,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 8:31-34)

注意,當耶穌呼召他的門徒時,他從不隱瞞他們:跟隨他意味著苦難、逼迫和死亡。

我們聽到有很多人說“廉價的恩典,跟隨基督很容易,在教會裏很容易找到”。在耶穌日子,他呼召他們去受苦。他沒有叫他們去遊樂場,他叫他們去戰場。他呼召他們去爭戰,屬靈戰爭。他說:你會受苦,你會受傷,你會為我的緣故而死,因為世界會拒絕我。這世界被惡罪所掌管,會拒絕我,如果你跟隨我,你也會死在十字架上。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馬可福音 8:35-38)

聖經教導說,你有一個身體,身體是你的魂和你的靈的居所。今晚我不會去區分靈魂,你們可以去聽有關靈和魂之間區別的神學討論。我會替換使用它們。

住在你裏面的魂是按照神的形象所創造的一部分,是你永恒的部分,那是你最重要的部分。那才是真正的你。從現在起,那部分的你將會活過1000年,無論是在天堂,還是地獄,這是真正的你。而你的身體將會埋在墳墓裏,直到複活。

耶穌說,一個靈魂的價值是整個世界。你可能會賺得整個世界,但有一天早上醒來,你發現你已經錯過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為什麼靈魂如此寶貴?為什麼你的靈魂如此寶貴?

首先,靈魂寶貴是因為它是永恒的。

身體是一個美麗的結構,但它有問題,無論它有多強壯都會死。人注定會死。你會死的,你的身體會埋進墳墓。除非基督再來時,你會複活。根據哥林多前書的說法,死是人類最大最無情的敵人。

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許多偉大的男、女演員已經死了。我想到了唐娜·利得(Donna Reed)。我和妻子都是她的朋友,她去年在《達拉斯》扮演主角,現在她死了。洛克·哈德森(Rock Hudson)在熒幕上是如此英俊,他也死了。你可以說出一個又一個人名,都死了。名聲、財富都不能使人逃離死亡。霍華德·休斯(Howard Hughes)可能是美國最富有的人,他死時是多麼可怕,後半生,一直到他生命的盡頭,都很悲慘。很多人都像他那樣,不知何故,他們認為自己會永遠活下去。

你告訴年輕人生命很短暫,他們會微笑著說:“是的,但我至少有30或40年可以活。”有人在我65歲生日那天問我:“你一生中最大的驚奇是什麼?”我說:“生命的短暫。”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驚奇,是生命如此的短暫。它消失而去了。有時我覺得自己像個男孩,有時我覺得自己是18歲,我再次感覺到了我真實的年齡,但它是如此飛快地逝去了。

其次,靈魂就像身體一樣有不同的部分,如手、鼻子、耳朵、眼睛、腳,所以靈魂有它的各種功能和屬性。

第一、有理解、智慧和知識。

聖經說,敬畏耶和華神是智慧的開端。人靠他的知識,帶給他自己的是徹底毀滅。我們可以有知識,但我們沒有控制技術的智慧。

智慧和知識是我們靈魂的一部分。判斷就是權衡和做判斷,需要每天在我們的生活中做決定。你的意志,選擇或拒絕放在你面前的東西。你的感情,讓你恐懼,或感到愛。記憶,是頭腦存儲我們思想和事件的知識的能力。良心,是檢查靈魂的,裁定和宣告所有我們所做的或所說的。所有這些都是我們靈魂中的一部分,可以存到永遠。

現在科學正在制造活的細胞,叫做原生質。原生質本身不能在痛苦中微笑,原生質也不能愛不可愛的人,也不能在災難發生時,產生對生的盼望,也不能思想神。

有一些超越科學的東西,科學家們也知道這一點。聖經稱之為靈魂。當一個人死時,會發生什麼?身體在那裏,各器官也在那裏,但是有東西從身體裏出去了。魂和靈已經離開了身體。

它去哪兒了?

約伯說:但在人裏面有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約伯記 32:8)

傳道書說: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 神。(傳道書 12:7)

如果你是父母,你會關心哪一個呢?是孩子的衣服,還是孩子呢?保姆說,這是衣服,需要清洗,但是孩子丟失了。你會怎麼想呢?

我們照顧我們的身體。主啊,這是我的身體。我沒有忽視它。我鍛煉身體,電視上簡·方達的或別人的健身操,我都做了。我經常慢跑。我吃了合適的食物。我每天吃維生素,礦物質和其它營養品。我還經常去看醫生。我每六個月去看一次牙醫。我的身體都很好,直到他去世。

主啊,我照顧好我的身體,但我忽視了我的靈魂。我沒有喂養我的靈魂。我沒有給靈魂提供任何維生素。我從來沒有讀過你的話,聖經。我從來沒有花任何時間和你談論我屬靈生命的成長。

當你告訴我要愛我的鄰舍時,我沒有順服你。當你談到街上的那個鄰居饑餓需要幫助,那個鄰居孤獨需要朋友時,我沒有順服你。我沒有花時間做這樣的事情。但是,主啊,我真的很照顧這個身體。

那麼,你認為神會怎麼做呢?

你看,身體是房子,靈魂是房客,它是永恒的。你不可能再回到出生前。你生來就是為了永生,而你不可能再回到出生前。你不能停止這個過程,但你可以改變你的人生方向。

耶穌說:人生有兩條路,一條寬的,一條窄的,一條通向毀滅,一條通向永生。所以你在這兩條道路上的一條。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 7:13-14)

今晚這裏的每個人都在其中的一條路上。你可以改變道路,但你不能改變這樣一個事實,即你是一個活的靈魂,你將來會永遠住在某個地方。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想法。你只有幾分鐘、幾個小時,或幾天、幾周,或幾個月的時間來決定你要走哪條路。

第二、它有價值是因為撒但感興趣。我讀到了關於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的報道,那裏有一條六英尺長的鱷魚。報紙上說,這條鱷魚大口吃寵物、貓和狗,嚇壞了社區居民。它又大又醜。現在州政府官員已經雇了一個獵人來追捕它。這是上周報紙上的報道,我還沒有在報紙上讀到是否捕獲了那條鱷魚。

我記得許多年前我們在邁阿密小道上行駛。我和妻子以前在佛羅裏達上了三、四年學,我的第一次講道是在佛羅裏達,我的早期講道都在佛羅裏達。有一次,當我們在邁阿密小道上行駛時,我看到那邊有條鱷魚,我的車裏有一支步槍,我射殺了那條鱷魚。我妻子過了好幾個星期才原諒我射殺了那條鱷魚。我救了一些貓、一些狗或一些兔子,但我的妻子對鱷魚有一顆非常仁愛的心。

聖經教導說,有一個魔鬼,就像一條又大又醜的鱷魚。使徒彼得說,魔鬼就像一頭吼叫的獅子,在尋找可吞吃的人。在最近的民調中,70%的美國人說,他們相信有魔鬼。

聖經教導說,神正在建立一個國,你我今晚正在他的國中工作。我今晚都在為神的國工作。我出國時,我不是作為美國大使,而是作為萬王之王和萬主之主的大使去的,我是作為神國的大使去的。我是個牧師,我被神呼召為福音傳道者。在古希臘城市裏,福音傳道者這個詞意味著提供新聞的人。那時,各州沒有報紙、電視和廣播電臺,他們讓人在街上來回宣布這個消息。這些人得到消息後,反複宣講這個消息,他們被稱為佈道者。在新約中佈道者就是傳播好消息的人,他們在幫助建造神的國。

神在建造他的國,撒但也在建造它的國。它有它的使者,馬太福音13章說,耶穌說,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馬太福音 13:19)

你明白嗎,今晚你聽到了神的話,當你離開時,魔鬼正試圖把它奪走,這樣它就不會紮根了。耶穌說:

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馬太福音 13:38-39)

有一位體育記者報道了一個棒球巨星願意把自己的靈魂賣給魔鬼的事。許多人也把自己的靈魂賣給了魔鬼。他們決定拒絕基督,拒絕神,只是為了出去尋找這個世界的樂趣。世界的快樂對你們的誘惑太強了,或者生活的壓力對你們太重了,你們不得不屈服。

第三、你的靈魂是寶貴的,因為神關心它。整個聖經都講到拯救靈魂和幫助它成長。在許多方面,主渴望為我們受苦,他不願意有人滅亡,而是都悔改。請注意,神不願意讓你滅亡。神不想讓你迷失。他要你得救,以致他推遲了審判,給你時間悔改。他的兒子在十字架上為你的罪而死。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 5:8)

《時代》雜志4月14日引用了德國詩人泰斯(Theis)的話。

愛是世界曆史的最終目的,是宇宙中的阿們。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

亨利·德拉蒙德(Henry Drummond)過去常常用神的愛來講道,並寫了一本書。

聖經上說,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翰一書 4:10)

換句話說,當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時,他表達了神對你的愛,通過他的死,遮蓋了你的罪,你所犯的一切罪,這樣他不會再審判你。我不會再被神的白色大寶座審判。我的審判被通過了,因為十字架本身就是一種審判。神審判他的兒子來代替我,所以我不必再面對審判。

我必須面對基督寶座的審判,信徒必須把他信主後的生活向基督交代,信徒的門徒和信心生活,弟兄姐妹之間的彼此相愛或善行都必須向基督交代。我會受審判,但對於我的救恩而言,對於我上天堂而言,那都已經通過了。因為我做了神讓我做的事,我悔改了我的罪,我接受基督為我死在十字架上。

第四、靈魂有價值,因為它會喪失。

當電臺報道一個紐約的男孩掉入一口井,需要幫助時,一小時內有3000人表示願意幫忙。我記得在北卡羅來納州,一個孩子在樹林裏迷路了,好像整個州的人都停下來找那個孩子。但你的靈魂更有價值。

你對你的靈魂做了些什麼呢?你這輩子失去了,你就不能拿回來。假設你擁有整個世界,但你是得不到整個世界的。你只能得到這世界的一小部分,僅此而已,但你卻不能帶走它。你有沒有在去墓地的路上看到過靈車,後面拖著一輛拖車。你不能帶走它。

我還記得多年前老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senior)去世時,報紙上有人問:“他離開時留下了多少錢?”回答是:“他留下了所有一切。”我們什麼也帶不走,但我們一生都在努力地堆積財富。即使你已經擁有了世上的一切,它也不會帶來平安、幸福和快樂。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它並沒有任何幫助。

美國民謠歌手唱的一句歌詞是,我沒有為永恒做准備,你准備好了嗎?你迷失在未來的生活中。有一首歌說,唯一的地獄就是現在。這不是真的,有一個地獄會來到。我在4月4日的《多倫多星報》上讀到一條標題是:通往地獄的高速公路。

聖經中有很多關於地獄的描述。在中世紀,對地獄有很多形象的圖片,我們看到魔鬼長長的角和幹草叉等等。這都是中世紀人們想象力的產物。

聖經在詩篇11:6中說這是一場可怕的暴風雨。

他要向惡人密布網羅,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份。(詩篇 11:6)

詩篇18:5 中稱它為一個充滿悲傷的地方。

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詩篇 18:5)

馬太福音第13章中,耶穌稱它為一個哀哭的地方,稱它為汙穢的地方,稱它為外面的黑暗之地,稱它為無安息之地。

許多關於它的真正含義的描述都是與神的分離。你今晚因為罪與神分離,這種分離在你死後將繼續。

第五、靈魂有價值是因為救贖付出了代價。你們不是用變質的金銀,而是用基督的寶血,作為沒有瑕疵的羔羊,救贖出來的。

你的靈魂呢?如果你喪失了它呢?今晚你能做些什麼呢?

你可以悔改你的罪。悔改的意思是說:“主啊,我犯了罪。”你願意離棄你的罪,神必幫你回轉。你不能自己回轉,你沒有力量去做,但他會幫助你的。

幾年前我聽到一個雜技演員的故事。有一個著名的雜技演員,他賺了一大筆錢。他用所有的錢買了一顆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他決定回到他的家鄉意大利過他的退休生活。他登上了橫跨大西洋的輪船。有一天一個男孩有一些橙子,他把這些橙子扔向空中。這個雜技演員說,讓我也來扔,他就開始扔橙子,有一群人聚集在周圍看他表演,都誇他很厲害。

他回到他的特等艙說,等等,我要給你看一些東西。他拿出了這個鑽石,大家都十分驚奇。他把它扔到空中,隨後抓住了它。

他說:“我要扔得更高。”

他們說:“哦,別那樣做了,這是你一生的積蓄。這是你回意大利後的生活費,不要這樣做。你已經為此工作了一輩子了。”

他說:“哦,我的手從來沒有失過手。”他又把它扔了出去,它掉下來,他抓住了它。

他說:“這次我要把它扔出我的視線。”

他們說:“不要做,不要做。”

他把它扔到看不見的高處,隨後,它在太陽下閃閃而下。就在他伸手去接它時,船晃動了一下。鑽石掉入了入大西洋,他失去了一生的積蓄。

這就是你們中的一些人用自己的靈魂所做的事情。你在雜耍,你希望你會抓住。你想有一天,在某個地方,你會和神相遇。你知道你必須這樣做,但你現在不會這麼做。所以你推遲了它,你是在拖延。一旦你失去了它,你就無能為力了。

來自英國的詹姆斯·帕克教授曾經說過,人生的決定必須在每一種情況下都是決定性的。我今晚要求你做的一個決定性的決定是,對耶穌基督說是。

在廣告欄中,有一個現在和永恒的廣告。你現在決定信基督,你將永遠屬他,你將永遠與他在一起。

在9月我收到了一封信:

直到去年,除了在海軍陸戰隊的四年,我一生都在這個城市度過,它是美國最大的城市之一。我在警察部門工作了23年後,我被任命為這個城市的警察局長。我經常去教會聚會,但去教會或多或少是一種儀式。我總是感到我來辛辛那提缺了什麼,於是我去參加了十字軍聚會。

你問:“我們是否知道,如果我們有一天晚上死了,我們會在哪裏。”

你邀請我的時候,我還不認識我和妻子。這是一件如此簡單的事情,讓我覺得我錯過了一些東西。我想問題是,在警察的工作中,我已經根深蒂固的相信,從來沒有什麼是白白得到的。警察很難理解你不能買到或賺到救恩。它是賜給你的,是神的恩典。它是一份禮物,一個絕對的禮物。

在我接受基督後,我發現其他也是基督徒的警察。我們每月都有一個祈禱早餐。現在我有了確信,如果我死了,我知道我會去哪裏,這是一個真正的保證。這種不確定性的負擔已經被消除了。我現在有了神。

 

你今晚也可以一樣了。你可以認識神,你可以把他放在心裏。今晚這裏有成千上萬的人像他一樣去教會,但你不能確信,如何站在神面前。你不確定你的靈魂現在在哪裏。你想確定你想要他的平安,他的喜樂,他的饒恕和永生。

一生的感恩

甘露姐妹

2021年感恩節再次轉發

在我最早的記憶中,很小的時候是快樂的。與爸爸媽媽去教堂,唱詩歌,與姐妹們在門口玩耍。直到有一天,我的天突然塌了,父母和姐姐們走了。我帶著小我兩歲的妹妹,天天傍晚在大門外等爸媽回家。終於有一天我意識到他們是不再回來了,很有被拋棄的感覺,那年我剛剛七歲。我的小小世界從此少了許多快樂,我過著就像電影《灰姑娘》中的灰姑娘一樣的日子。以後,感到實在無盼望了,竟萌生了死的念頭。當初,我上的小學旁邊就是大海,有很高的堤壩,我多次都自己獨自坐在堤壩上,准備一躍跳入大海中,我不會遊泳,肯定死得很快。但每一次總被牢牢地按住,腦中有個聲音說:「不可以」,我沒有成功。那年我12歲。現在想來那是天父格外的看顧我,不允許我的生命被這樣奪去。

16歲那年,終於有人將神的創造、主耶穌的愛告訴我。我突然意識到,這麽多年來,原來心中感覺到的那種莫名的溫暖就是主耶穌。我那時雖不太明白更多信主的道理,但當時就對正在交往的男朋友(我現在的丈夫)斬釘截鐵地說:「我將來一定是基督徒」。他不明白我在講什麽。他問我:「基督徒是什麼?」這也造成他在我們分開的五年中,到處搜尋主耶穌是誰?基督教是什麽?當我再次見到他時,他已經成為基督徒了。

18歲那年,在與父母姐姐們分別整整12年後(文化大革命仍在進行中),我的母親突然來信了,要我和妹妹去香港與他們團圓。那時的我,已經不記得我父母是什麽樣子。姑媽因怕受連累,叫我自己去公安局試著辦理。我鼓足勇氣一連去了多次公安局,每次都被拒絕。最後一次,公安的負責人告訴我說:「小姑娘,你以後不要再來了,你父母叛國投敵,我們是不會批准的」。我當時感到萬分絕望,知道再也不可能去爭取了。當我走出公安局的大門,突然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要去求我剛剛認識不久的神。我徑直去了我常獨處的地方,跪在椅子上,誠心地向天舉目仰望神,求神幫助我,那時我並不會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但卻感覺到心中無比的平安,難過和絕望也隨之飛走。

我平靜地回到家,告訴姑媽公安局的人講的話,我再也不用去公安局受氣了。但幾個月後,突然被告知申請批下來了,我們拿到簽證了。我當時很驚訝,但也第一次嘗到了禱告被蒙垂聽的那種無比的喜悅和甜美,我的信心也在那時長出了一點小芽,愛我無比的天父也看到了。我獨自帶著小我兩歲的妹妹,從青島坐船到上海,從上海坐火車到廣州,再從廣州坐專列到深圳,一路順利平安。那年我不滿19歲。第一次走那麽遠的路,一直到了深圳,當時深圳還是小漁村。我被告知我們必須在旅店裏住三天才能走,當我付完旅館的住宿費,已經身無分文了。在整整餓了一天後,我覺得我這個做姐姐的,如果再不想辦法,我們兩個會被活活餓死的(當時年紀小,想的誇張了)。我忍著餓,無力的爬下床,走到旅店的小賣部,突然有一位中年叔叔問我說:「小姑娘,我這有50元用不著,你需要嗎?」他說著就將那50元塞入我手中,就突然消失了。事後和父親講到此事,父親說那是天使在幫助我們。

我們順利地到達了香港,見到陌生的父親母親。在初到香港的六個月中,我受了水浸洗禮,領受了聖靈的洗,加入了青年團契。見到了在香港的其他親人,並我從未見過面的堂哥堂姐們,我當時19歲,他們都年長過我,我見到他們,突然我感覺到我與他們的差距太大了,我什麽時候才能追趕上他們。但是愛我的天父將滿滿的愛,充充足足的澆灌下來,在僅僅兩年時間將我12年所缺失的,滿滿的補還給我。在這兩年內,我投身於主日學的侍奉,主日傳福音,教主日學。我平時努力學習,從上課一句英文都聽不懂,到一年半後獲得全校(英文書院)高中二年級生物考試第一名,其他課程也是全校前三名,並跳了一級,我成了校長和老師們口中的好學生,是奇跡。但我心中明白的很,這是天父在幫助我,補回這麽多年來人所欠我的。現在我已經到了退休的年齡,這幾十年以來,神在我身上的恩典數算不清,我可以寫成厚厚的一本書;在我這漫長的一生中,主愛常在我身邊,天父常親手扶持著我。我的一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經曆過平安喜樂,也經曆過狂風暴雨,但有一點是永恒不變的,那就是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我所信的是活著的神,我信一位複活主,祂愛常在我心中,我知道祂活著,不管人怎麽說。

今天是感恩節。每年的感恩節我都會將過去神的恩典數算一遍,今年也更不例外,我第一次將部分神的恩典寫下,特別想用此來幫助大家,特別是年青人,告訴他們主耶穌的真實,是可以依靠一生的。朋友們,你們越早認識這位真神,就越早結識主耶穌這位朋友,也就越早蒙福! 回目錄

聖經:真人真事

耶穌的誕生

馬太福音1:1;1:17-2:12

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馬太福音 1:1)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

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馬太福音 1:17-25)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恒。

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裏?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裏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

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恒。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恒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裏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當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就差他們往伯利恒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

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馬太福音 2:1-12)

萬古磐石為我開

今天帶給大家的是一首古老深邃、肅穆溫暖、震撼人心的贊美詩《萬古磐石為我開(Rock of Ages cleft for me)》。

這首詩歌是出自聖經詩篇62:6和林前10:4,背後有一個別樣的、感動人心的故事......

“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62:6)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林前10:4)

在疫情全球蔓延,四處洪水泛濫的當下,吟唱這首兩百多年前穿越歲月的老歌,潸然淚下,百感交集!無論環境多麼動蕩,時代如何變遷,千古不變的永遠是主的話語、主的愛!祂的慈愛永遠常存!

那千古的靈盤石主基督不僅是曆時曆代聖徒們的拯救,今天也永遠是我們的拯救,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高臺,在困境中祂使我們藏身在主懷!我們必不動搖!正如這首詩歌歌詞所寫的:

萬古磐石為我開,容我藏身在禰懷;

讓禰身上水與血,從禰傷處洗罪孽,

我罪雙倍得醫治,使我汙穢得潔淨。

在英語詩歌中,這一首歌被認為是根據聖經內容來說最屬靈的詩歌之一,在教會中廣為傳唱。這首詩歌強調人得救唯獨依靠信心,罪人是“兩手空空無贖價,唯有倚靠主十架”的真理。聖詩《萬古磐石為我開》(Rock of ages cleft for me)的詞作者是英國聖公會牧師奧古斯都M.托普雷迪(Augustus M.Toplady),作於1776年,被聖詩典考稱作是“英文四大傑作之一。”

下面我們一起來聆聽這首古老深邃、充滿激情、震撼人心之歌,願這首跨越時代、經久不衰、激情傳統的贊美詩帶給你加倍的信心和力量!

英文歌詞:

《Rock of Ages cleft for me》

1 Rock of Ages,cleft for me,

let me hide myself in thee;

let the water and the blood,

from thy wounded side which flowed,

be of sin the double cure;

save from wrath and make me pure.

2 Not the labors of my hands

can fulfill thy law's demands;

could my zeal no respite know,

could my tears forever flow,

all for sin could not atone;

thou must save,and thou alone.

3 Nothing in my hand I bring,

simply to the cross I cling;

naked,come to thee for dress;

helpless,look to thee for grace;

foul,I to the fountain fly;

wash me,Savior,or I die.

4 While I draw this fleeting breath,

when mine eyes shall close in death,

when I soar to worlds unknown,

see thee on thy judgment throne,

Rock of Ages,cleft for me,

let me hide myself in thee. 中文歌詞:

《萬古磐石為我開》

萬古磐石為我開,

容我藏身在禰懷;

讓禰身上水與血,

從禰傷處洗罪孽,

我罪雙倍得醫治,

使我汙穢得潔淨。

不是我手盡勞苦,

促使律法得滿足;

縱然感歎不斷愁,

縱然悔淚不斷流,

總不足以贖罪過;

惟禰能夠救贖我!

兩手空空無贖價,

唯有倚靠主十架;

赤身求主賜衣裳;

無助唯靠主恩祥;

飛奔活泉得潔淨;

不然救主我喪命。

當我氣息快消逝,

當我眼目要垂閉,

飛奔進到永世間,

審判臺前見主面,

萬古磐石為我開,

容我藏身在禰懷。

詩歌背後的故事

1898年,美國有一位研究詩歌的路易斯·本孫弟兄(Louis F.Benson)出版了一本書,叫「最佳教會詩歌」(The best church hymns)。他在書中收集了當時的107種詩歌集作統計,根據被收納次數的頻繁度,歸納出當時最廣為基督徒在教會中傳唱的詩歌排行前32名。

結果,排名第一的,是托普雷第(A.M.Toplady)的「永久盤石為我開」,共有106種詩歌集選錄了它。查理韋斯利(Charles Wesley)的「耶穌,我人的愛人」與艾薩克華茲(Isaac Watts)的「我每靜念那十字架」在這107種詩集中各被104種選錄,同居第二位。

Augustus M.Toplady(1740-1778),1740年11月4日生於英國薩裏的法納姆,父親理查德.托普雷迪上校,在Toplady不到一歲時,戰死沙場。

Toplady從小被送去威斯敏斯特學校,大學畢業於都柏林三一學院,取得文學學士學位。1762年被按立為牧師。

16歲時,有一天他在愛爾蘭一個名叫柯迪美(Codymain)鄉間麥場散步,聽到一位平信徒在穀倉裏講道,經文是以弗所書2章13節,“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這節經文帶著極大的能力進入他的心,他成了一個新人,並將自己完全獻給神。他22歲畢業後,在聖公會牧會十四年,轉牧倫敦長老會。但是他在世的旅程比較短,年僅三十八,就安息主懷。

《萬古磐石》作於1776年,被聖詩典考稱為“英文四大傑作之一”。詩歌的故事背景有兩個傳說。

一次Toplady外出,突然狂風大作,他便躲在一個磐石穴中。雖然外面狂風呼嘯,裏面卻安然無慮。他想起詩篇上的話:

“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62:6)

“那磐石就是基督。”(林前10:4)

Toplady想到主耶穌就是那萬古磐石,便被聖靈感動寫下這曠世名詩:“萬古磐石為我開,容我藏身在主懷。”

另一個傳說是,有一天他在郊野散步,看到三只雛鳥,藏身在盤石穴中,觸發了他的靈感,遂寫此詩。

關於這首詩歌,還有一個奇妙的見證。1866年一艘英國遊輪在海上失事,船上的水手和乘客都倉皇跳海逃生。一位歌唱家和他妻子也一起落水,但妻子的救生圈被人奪去了,妻子抓住丈夫的後背在海上漂泊。過一段時間妻子漸漸疲乏開始慢慢下沉,便對丈夫說,“我無力再抓住你了。”疲乏的丈夫對妻子說,“再用力,堅持!”說著,便唱起《萬古磐石為我開》這首詩歌,歌聲一起,便有了信心和力量。

在波濤中艱難掙紮的難友們聽見這歌聲,都得到了力量和安慰,大家同聲唱起這首詩歌。遠處一艘路過的船只聞聲趕來,於是眾人便都得救。那情景像泰坦尼克號上眾人歌唱、樂手演奏《我願與主更親近》一樣地感人和美麗。

Toplady托普雷迪是一位忠心傳講神話語的人,身兼牧師、作家、辯論家,同時他也是最優秀的英文贊美詩作者之一。J.C.萊爾主教曾這樣評價托普雷迪:“在所有用英文寫作的贊美詩作者當中,也許沒有一個人可以像托普雷迪那樣,如此完美地把真理、詩歌、生命、溫暖、火熱、深度、肅穆和激情結合在一起。”

《萬古磐石》在許多聖詩集中都同時刊有兩個曲調。一個曲調是英國人芮德海(Richard Redhead,1820-1901)所作,他是一位出色的伴奏者,能憑信心當場即興演奏。1861年他將所作的《客西馬尼園》的曲調配上此詩。

另一曲調是美國宗教音樂的先驅者海斯丁(Thomas Hastings,1784-1872)在1832年所作,他也是教會音樂的先驅,一共寫了六百多首聖詩,一千多首聖樂,及五十本歌集。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身體不能正常吸收食物中的糖和澱粉質(碳水化合物)的狀況。澱粉質的食物被消化後分解成葡萄糖。人體利用它為能源。進食後,血液內糖份增高,胰髒便會分泌一種激素稱胰島素。它的功能是貯藏和應用血液中的糖份。糖尿病患者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細胞對胰島素失去反應。因此糖份便會在患者的血液和組織積聚起來,引起“血糖過高症”。當血糖過高時,尿液中便會出現糖份。

如何診斷糖尿病

驗血可以測出血液中的糖量。空腹血糖檢驗正常值為100mg/dl以下。空腹的意思是指至少在八小時內沒有進食過任何東西。指數在100-125mg/dl之間,顯示前期糖尿病.若兩次不同日期的空腹血糖檢驗指數仍維持在126 mg/dl或以上的話,可確定為患有糖尿病。另一種測試方法是血糖血紅素(hemoglobin A1C),可以反影三個月內血糖的平均值。A1C指數於6.5%或以上則顯示有糖尿病。此測試無需空腹。

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因人而異。有些患者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最普遍的症狀包括:

·體重下降

·容易疲倦

·常感口渴

·食欲增加

·頻尿及尿量增加

·傷口痊愈緩慢

·視力減低

·皮膚發癢

·足部感到刺痛或麻木

罹患糖尿病的因素

·家族史

·缺乏運動

·肥胖

·高血壓

·孕期糖尿

·高血脂及高膽固醇

·亞裔,非洲裔,美國印第安人,西班牙裔及太平洋島國人仕

·年齡(通常45歲或以上人士容易患此症)

控制糖尿病的方法

1.遵照下列控制糖尿病飲食的原則去改善飲食習慣﹕

·定時進食正餐和小吃。如需注射胰島素,定時進食更為重要。

·減少飲用糖份高的食物如糖果、甜品和甜飲料。

·按定量吃澱粉質類的食物和水果。

·減少高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

·選擇高纖維質的食物。

2.與醫生合作,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

3.定時運動:運動不但可以加強心髒的功能、消耗脂肪亦可降低血糖,因而可減低藥物的份量或需要。

4.保持適當的體重。

5.定期檢查身體和驗血並用血糖檢驗器自我檢驗血糖。

6.減少喝酒。避免空腹喝酒,以免引起低血糖反應。

7.避免吸煙。煙內的化學物質會破壞血液循環,使患者的病情更趨嚴重。

未能控制糖尿病所引起之並發症

·糖尿病性昏迷或酮酸中毒

·感染

·糖尿病性神經系統疾病

·循環系統及心髒血管並發症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

·腎衰竭

預防患上糖尿病的飲食方法:

多選擇 少選擇

高纖維穀類和全穀類食品(如糙米,全麥面包,燕麥片,全麥面條等) 經高度加工,精制澱粉類食物(如白米飯,白面包,即食燕麥片,白面條等)

水,純咖啡,清茶 高熱量含糖的飲料(如汽水,果汁飲料,波霸奶茶等)

有益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種子,牛油果等) 有害的脂肪(如反式脂肪,動物脂肪)

豆類,去皮家禽,魚或海鮮 紅肉(如牛肉,豬肉,羊肉)和經加工的肉類(如火腿,煙肉,熱狗,臘腸等)

新鮮水果 果汁

新鮮准備的食物 包裝的,經過加工的方便快餐食品,快餐

以上資料由華人社區健康資源中心提供。www.cchrcHealth.org

聖經的話

以賽亞書 第60章

耶路撒冷未來的榮耀

1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

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2看哪,黑暗遮蓋大地,

幽暗遮蓋萬民,

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

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3萬國要來就你的光;

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

4你舉目向四方觀看;

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裏。

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

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

5那時,你看見就有光榮;

你心又跳動又寬暢;

因為大海豐盛的貨物必轉來歸你;

列國的財寶也必來歸你。

6成群的駱駝,

並米甸和以法的獨峰駝必遮滿你;

示巴的眾人都必來到;

要奉上黃金乳香,

又要傳說耶和華的贊美。

7 基達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這裏,

尼拜約的公羊要供你使用,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我必榮耀我榮耀的殿。

8那些飛來如雲、

又如鴿子向窗戶飛回的是誰呢?

9眾海島必等候我,

首先是他施的船只,

將你的眾子連他們的金銀從遠方一同帶來,

都為耶和華-你 神的名,

又為以色列的聖者,

因為他已經榮耀了你。

10外邦人必建築你的城牆;

他們的王必服事你。

我曾發怒擊打你,

現今卻施恩憐恤你。

11你的城門必時常開放,

晝夜不關;

使人把列國的財物帶來歸你,

並將他們的君王牽引而來。

12哪一邦哪一國不事奉你,就必滅亡,

也必全然荒廢。

13 黎巴嫩的榮耀,

就是松樹、杉樹、黃楊樹,

都必一同歸你,

為要修飾我聖所之地;

我也要使我腳踏之處得榮耀。

14素來苦待你的,他的子孫都必屈身來就你;

藐視你的,都要在你腳下跪拜。

他們要稱你為「耶和華的城」,

為「以色列聖者的錫安」。

15你雖然被撇棄被厭惡,

甚至無人經過,

我卻使你變為永遠的榮華,

成為累代的喜樂。

16你也必吃萬國的奶,

又吃君王的奶。

你便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

是你的救贖主,雅各的大能者。

17我要拿金子代替銅,

拿銀子代替鐵,

拿銅代替木頭,

拿鐵代替石頭;

並要以和平為你的官長,

以公義為你的監督。

18你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

境內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

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

稱你的門為「贊美」。

19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

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

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

你 神要為你的榮耀。

20你的日頭不再下落;

你的月亮也不退縮;

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

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21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

永遠得地為業;

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

使我得榮耀。

22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

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

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

12、建議初信主的禱告

親愛的朋友,你若願意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請你照下文向神禱告。以後,你多向神誠心禱告,你就自然會將你的心願向祂訴求,祂必垂聽。

“慈愛的上帝,我今知道,你是創造天地萬物唯一的真神,也知道我們是你所造有靈的活人,也明白了主耶穌是你所差來救贖人類的救主,我也相信主耶穌是童貞女馬利亞借聖靈感孕降生世間,他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他的寶血能洗淨我們的罪汙,他死後第三天複活,升到高天,第五十天賜下聖靈來引導我們認識真理。

現在我來到你面前,承認我是罪人,我知道我犯了許多罪,我不能改變自己,但你能改變我,求你幫助我。感謝你,耶穌!因為你為我的罪死了感謝你為我受了我當受的刑罰。

現在求你赦免我,求你除去我的罪,使我成為神的兒女。我現在就接受你做我的救主,我要愛你,我整個生命要為你而活。改變我的生命使我聖潔如你一樣,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聖餐

仰恩

聖餐的意義

一、守聖餐是基督自己親自吩咐我們要遵行的命令。

二、基督的身體為我們捨。通過聖餐我們可領受基督賜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我們相信領聖餐並不只是象征,而有聖靈在其中實際的工作。

三、反省我們的罪。紀念和感謝主耶穌為我們而死。和感謝基督賜給我們的一切。

四、感謝神的救恩。

五、表明領受之人與基督相交和與教會其他肢體同為肢體和相交。

六、承認基督是主,宣告我們順服神和堅固我們心志。

七、盼望與等候主耶穌再來。

領聖餐的程序

一、負責執事首先設置好聖餐桌、聖餐餅和聖餐杯。聖餐餅應是一個完整的無酵餅,放在盤中。各小杯中先倒好純葡萄汁。另選派兩位執事,分別負責發送餅和杯。

二、負責牧者首先請會眾安靜和預備我們的心。

三、牧者介紹聖餐是主耶穌親自要求我們遵行的命令。可介紹領聖餐的意義。此時可參考最後的晚餐有關經文。參考馬太福音26:26-30,馬可福音14:22-26,路加福音22:15-20

四、牧者此時可介紹:領聖餐前要默禱,思考自己最近有無做了什麼得罪神的事。要使自己在心中感到平安的光景下,來領受聖餐。

(如果自己實在感到因罪而有很大的不平安,應不參加此次聖餐。牧者可以參考哥林多前書11章27-32節: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幹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因此,在你們中間有好些軟弱的,與患病的,死的也不少(死原文作睡)。我們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於受審。32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五、負責牧者朗誦“主要經文”和進行領聖餐

主要經文為:哥林多前書11章23-26節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掰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舍有古卷作掰開)。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牧者開始朗誦以上經文,同時可以先拿起餅祝謝,祝謝後用手掰開餅並掰碎,繼續朗誦至第一句“為的是紀念我”,然後請執事發送餅。之後和會眾一起領受餅。

領受完餅後,牧者繼續朗誦接下來的經文。然後請另一執事發送杯(葡萄汁)。然後和會眾一起領受杯(葡萄汁),領聖餐完畢。

六、聖餐後的禱告

1.感謝主耶穌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祂到世上來傳揚神的福音。祂為我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的罪可蒙神的赦免,使我們可以得救。祂第三天複活,現在坐在父神的右邊,為我們代禱。祂和父神把聖靈賜給我們,使聖靈永遠與我們同在及幫助我們。祂把祂的生命賜給我們,祂是生命的糧,使我們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祂的肉是可吃的,祂的血是可喝的。祂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

2.我們感謝主紀念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感謝神赦免我們的罪。我們在領受主耶穌身體的時候,更是深深紀念祂和感謝祂。願聖靈幫助我們,活出基督的教導,愛神和愛人。願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如今活著的不在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3.願我們為自己好好愛主耶穌堅持愛主耶穌而禱告。

4.我們等候基督的再來。我們相信祂將再來!

附:制作聖餐餅

1.根據會眾人數,來決定餅的大小。餅要用沒有酵的面粉。(人數40-50人,大約50 毫升體積的無酵面粉即可。)

2.制作者先潔淨心與手。面粉用冷水調好,加入一點鹽和幾滴菜油(橄欖油),揉好後稍置數分鐘。即可擀為非常薄的圓餅。

3.餅放在無油的平鍋中,用低小火烘烤。兩面反轉烘烤數分鐘,直到餅開始被烤幹,開始有些許微焦即好。在聖餐使用前,餅要保持完整。

淩晨三點醒來後如何禱告

強有力的保護的禱告

無名氏

你知道神可以通過一個簡短的禱告來改變你的生命嗎?

全心全意地說這個強有力的淩晨三點醒來後的禱告!無論你此刻此刻的心情和環境如何,只要真心誠意地說,那麼耶穌就會以一種非常特別和深刻的方式,改變你的生命。你的生命將變得完全不一樣。請與他人分享這個禱告,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傳播福音,改變更多的生命。注意,在你說完這強有力的三點禱告之後,用阿們結束。

我提醒你,在三點醒來後,用這個禱告保護你自己。用這個時間尋求神的保護,在全能者的注視下,保護你的家,你所愛的人,你的健康,你的財務和你的夢想。這個禱告的時間是一個堡壘,一個盾牌,保護我們免受敵人的攻擊。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憑信心禱告,知道你的禱告在這神聖的時刻,建立一個保護的防護牆,沒有什麼能穿透。

贊美主!

現在,讓我們一起禱告:

全能和永生的神,我懷著謙卑而悔改的心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神聖的保護和拯救。我知道你的大能和良善,知道你是我在困難時的避難所和堡壘。我宣告你對所有創造物的主權,我知道只有你有能力打破每一個捆綁,打敗每一個邪靈,戰勝一切黑暗。我站立在你話語的權柄上,站立在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得勝上。

慈愛的天父,我揚聲禱告,熱切地尋求你在我生命各個領域中的神聖幹預。我祈求你的保護,打破長久以來捆綁我的鎖鏈。奉耶穌的名,我命令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邪靈的力量,每個詛咒,每個咒語,每個黑暗的權勢,都要被打破,變得無能為力。

我宣告,拒絕那些通過我的血統,傳承下來的每一代人的詛咒。我宣告,耶穌寶血的能力使我從過去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我打破每一個消極的模式,每一個上癮的循環,每一個阻止我經曆到你豐盛祝福的營壘。我宣告,在基督裏我是一個新造的人,有權在自由和勝利中行走。我從內心深處願意饒恕,選擇放下所有阻礙我前進的怨恨、不滿或不饒恕。我打破把我束縛在有毒關系,或不健康影響中的每一個靈魂紐帶和不健康的依戀。我請求你醫治的觸摸,恢複和調整破裂的關系,帶來完整和合一。

全能的神,我祈求你神聖的保護,保護我的思想和我的情感。我斥責所有折磨我的恐懼、焦慮和抑鬱的靈。我宣告,我有基督的心,我充滿了你的平安,超越了一切的領會。我虜獲一切與你的真理不符的思想,並用信心、盼望和愛的思想來代替它們。

我祈求你神聖的保護,保護我的身體。我宣告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我把它作為活祭獻給你,是聖潔,可以接受的。我斥責攻擊我健康的每一種疾病、惡疾和虛弱。因耶穌的鞭傷,我已得醫治和完全。我宣告生命和健康進入我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組織和器官。我釋放聖靈的醫治能力流過我,恢複我完全的的健康和活力。

天父,我祈求在我生命的每一個領域,都得到你神聖的供給和富足。我宣告你是我的供給者,按照你榮耀中的豐盛來滿足我的一切需要。我斥責貧窮和缺乏的靈,我釋放繁榮和豐盛的靈。我被祝福,而成為一個祝福。我豐豐富富地進入你的國度。我宣告,我是你祝福的一個管道。你的豐富流過我來祝福別人。

我祈求在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中,都有你神聖的智慧和洞察力。用你的靈引導我,使我走公義的路,保護我不受欺騙,引導我進入一切真理。當我在生命中遇到挑戰時,賜給我理解力和分辨力。打開我屬靈的眼睛,看到敵人隱藏的陷阱和圈套,並給我智慧躲避它們。

主啊,我祈求在我與他人的關系和互動中,都有你神聖的保護。保護我免受有害的人際關系、操縱我的人和那些試圖傷害我的人。在我周圍設有虔誠的朋友,導師和勸慰者,他們會在我的信仰之旅中鼓勵我。在不同的人際關系中,賜給我洞察力,總是給予愛、恩典和饒恕。

天父,我祈求你的神聖保護,保護我在屬靈上的進步和成長。保護我免受邪靈的攻擊和仇敵的陰謀。堅固我的信心,加深我對你的話語的理解,用聖靈重新充滿我。保護我避開那些試圖扭曲你真理的錯誤教義和教導。讓我活出你喜悅的生命,在我所做的一切中都榮耀你的名。

我禱告你的神聖保護,保護我的夢想、願望和命運。主啊,我把我的計劃和願望降服在你完美的旨意中。引導我的腳步,指引我的道路,打開機會之門,朝向你為我設定的人生目標。保護我不受幹擾、沮喪和懷疑。即使前面的道路晦暗不明,仍要幫助我在信心和信任中行走。

慈愛的神,我祈求你的神聖保護,保護我的經濟和資源。我宣告你是一切供給的來源,我相信你充足供給,能滿足我的一切需要。奉耶穌的名,我斥責缺乏的靈和經濟的捆綁,我釋放繁榮和富足的靈。我祈求在管理我的財務時,有智慧和洞察力。我可以成為一個好管家,管理好你給我的資源。

主,我祈求你的神聖保護,保護我的目標和呼召。保護我免受打擾,沮喪,和試圖阻礙我實現你旨意的仇敵的攻擊。賜給我勇氣、鼓勵和毅力,去追求你放在我心中的夢想和異像。保護我免受比較、自我懷疑和對失敗的恐懼。賜給我力量,讓我完全行走我的使命中,為你國度的擴展出力。

天父,我祈求你神聖的保護,遮蓋我屬靈的盔甲。賜我真理的腰帶,公義的護心鏡,平安的鞋,信德的藤牌,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幫助我站穩抵擋仇敵的攻擊,抵擋一切誘惑,並順服你的話。在屬靈爭戰中保護我,派你的天使環繞我,守衛和保護我。

我祈求你的神聖保護,保護我的言語和行為。幫助我講造就生命、鼓勵和啟迪他人的話。引導我的舌頭遠離流言蜚語、誹謗和有害的語言。願我的話語充滿恩典,用鹽調和,給我周圍的人帶來醫治和希望。保護我脫離仇敵的陷阱,使我可以正直地行走。在我所做的一切中反映出你的愛和真理。

主啊,我祈求在我的旅程和旅行中,得到你的神聖的保護。指引我安全地來去。保護我免受意外、負面事件和不可預見的危險,並把我放在你的手掌裏。規劃我的腳步,並賦予我洞察力,能做出明智的選擇和決定。

我祈求你的神聖保護,保護我的頭腦、思想和想象。使我不受敵人謊言和欺騙的影響。用你的真理充滿我的頭腦,從內到外更新和轉化我。保護我脫離消極的思維模式、擔憂和焦慮。幫助我把我的思想固定在真理、尊貴、公義、純潔、可愛、和好的事情上。

天父,我祈求你的神聖保護我,保護我的夢想和欲望。保護我的心不要沮喪和拖延,用你的恩惠環繞我,打開門沒有人能關閉。保護我的夢想不受敵人的攻擊,並賜給我智慧和力量。以勤奮和毅力來追求它們。

我祈求你神聖的保護,保護我的屬靈生命。保護我遠離屬靈瞎眼和遲鈍的聽力,讓我打開的眼睛和耳朵去感知你的同在、你的聲音和你的帶領。保護我不受幹擾和忙碌而阻礙了我與你的親密關系。幫助我與你建立更深層次的關系,讓我住在你的同在中,與你的聖靈同行。

主啊,我祈求你神聖保護,保護我的家人和我所愛的人。在他們生命的每個角落保護他們,保護他們免受傷害、危險和邪惡的影響。派你的天使在他們四圍安營,保護他們的安全和福祉。奉耶穌的名,我祈求你保護他們免受仇敵的任何攻擊,並賜予他們你的平安和喜樂。

全能的神,我把我生命的每個領域都交給你保護。我相信你永恒的愛,並知道你是我堅固的高臺和我的盾牌。我宣告任何攻擊我的武器都不會成功。我抓住你的應許,堅定我在耶穌基督裏的權柄和勝利。我奉至高大能的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當你感謝神並做這禱告時,我奉耶穌的名宣告這禱告裏的一切祝福現在都降臨在你身上。

連續七天做這個禱告,看主在你的生命中行神跡。為什麼是7天?因為7在神的國裏有重要的意義。它是一個神聖的數字,通常7代表完整、完全或神旨意的實現。所以,如果你能在接下來的七天裏,說這個三點禱告,你就可以看到,在你生命中會發生一些不尋常的事。

請把這個禱告發給你的家人和朋友,給那些需要這三點禱告的祝福和保護的人。奉主耶穌大能的名,願主豐豐富富和大能地賜福於你。

阿們!

《甘泉季刊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