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甘泉甘泉圣经信息分享目录

     

割礼

  

百岁老人孙约西(孙伯伯)口述,Jennifer整理

  

割礼是亚伯拉罕在九十九岁时,神与他立约的记号,就是将男子的包皮割掉一些。“……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亚伯兰俯伏在地,神又对他说:‘我与你立约:你要做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做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做永远的约,是要做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做他们的神。’神又对亚伯拉罕说:‘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你们世世代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后裔之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你家里生的和你用银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肉体上做永远的约。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创17:1-14)

  

从上文可以看到割礼的约是非常重要,但不是所有的亚伯拉罕的后裔都是承受这割礼的约,唯独凭应许生的以撒和神所拣选的雅各的后裔才是承受这割礼的约(请查阅罗9:6-13),所以以实玛利的后裔,撒拉死后亚伯拉罕又娶妻生的那六个儿子的后裔,以及以撒的大儿子以扫的后裔都不是神与亚伯拉罕立约的后裔,尽管他们也行割礼。

  

从那以后,以色列人都遵守这个约。《约书亚记》5章记载:出埃及的那批众民都受过割礼,唯独出埃及以后,在旷野的路上所生的众民都没有受过割礼。在他们刚进入加南地时,约书亚就制造了火石刀,在吉甲的除皮山那里给以色列人行割礼。以色列人以受割礼为荣,因为他们是神的子民,他们以此为荣。在撒母耳记上17章记载着,当时非利士人在梭歌与以色列人摆阵,大卫到营中给他的哥哥送东西,听见巨人耶利哥在骂阵,就问:“有人杀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耻辱,怎样待他呢?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是谁呢?竟敢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吗?”旧约还有许多的记载,如以西结书32章28节“强盛的勇士要在阴间对埃及王和帮助他的说话:‘他们是未受割礼被杀的人,已经下去,躺卧不动。’”以色列人以受割礼为荣,以色列人代代都受割礼。

  

神要他们行割礼是坚定祂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在创世纪18章18,19节,耶和华说:“我所要做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但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并没有都遵守亚伯拉罕所教导的,他们世世代代都受割礼,但多数时都违背神的律例典章。神借着很多先知对以色列人讲话,先知马拉基是旧约的最后一位先知,之后四百年神都没有借着先知对以色列说话,直到耶稣诞生之后,神借着先知施洗约翰传讲悔改的资讯,这些受割礼却悖逆神的以色列人何等可悲。

  

当人没有指望的时候耶稣来到世上,祂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祂复活升上高天。因为祂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赎的大功,祂有权柄赐给人生命,只要相信祂的人就得生命。旧约的割礼就是预表耶稣是真正的割礼,罗马书2章28,29节:“因为外面做犹太人的,不是真犹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礼,也不是真割礼。唯有里面做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歌罗西书2章11节:“你们在他里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因此主耶稣是真正的割礼。

  

凡相信祂的人,过犯都得赦免,且得永生,他们是在灵里受耶稣这真割礼,并在灵里成为亚伯拉罕的子孙。耶和华神拣选以色列做祂的子民,以割礼为记号,也给他们颁布了律法,但保罗说:“……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3:20),所以没有一个人能行完全的律法,因着行律法而称义。“但如今,神的义在律法以外已经显明出来,有律法和先知为证,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罗3:21-24)我们基督徒是因信称义,我们所受的是耶稣基督在灵里的割礼,我们因着耶稣受了割礼也成了亚伯拉罕应许承受产业的子孙,也因着耶稣的义得蒙拯救有永生。但那些以色列人,即便是肉身的亚伯拉罕的后代,但没有信耶稣,没有受耶稣的真割礼,他们是得不到永生的。

  

在旧约,祭司都是利未支派亚伦的后裔;但在新约耶稣基督是那祭司,是照着麦基洗德的为永远的祭司。(“再者,耶稣为祭司,并不是不起誓立的。至于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稣是起誓立的,因为那立他的对他说:“主起了誓,决不后悔,你是永远为祭司。”来7:20,21“耶和华起了誓,决不后悔,说: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诗110:4)“这麦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长远为祭司的。”(来7:1)“从前百姓在利未人祭司职任以下受律法,倘若借这职任能得完全,又何用另外兴起一位祭司,照麦基洗德的等次,不照亚伦的等次呢?祭司的职任既已更改,律法也必须更改。”(来7:11,12)

  

在《路加福音》第22章记载着主耶稣设立了圣餐:“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掰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既有新约,旧约就废去了。在旧约,“凡祭司天天站着侍奉神,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来10:11-13)所以我们在新约就不用像旧约那样献祭。“这样,我们因信废了律法吗?断乎不是,更是坚固律法。”(罗3:31)主耶稣自己也说:“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太5:17,18)神是要将律法刻在我们的心上。“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耶31:31-33)我们相信耶稣,以耶稣为主,就是在灵里受了真割礼,所以我们就是亚伯拉罕灵里的子孙,是承受产业的子孙,所以我们是神的子民,祂是我们的神。而我们靠着主耶稣和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祂是在耶稣升天以后在五旬节降下的,是我们的保惠师。)将律法行出来。比如,未信主前我们会认为善意的谎言不算谎言,信主后我们知道任何谎言都是不好的,我们可以跟神求智慧,不说谎来解决同样的问题。

  

我们基督徒既因信称义,就是在灵里受了耶稣的割礼,在灵里成了亚伯拉罕的子孙,是蒙拯救得永生的,但并不是说我们就什么都不用做,仍然过着属世的生活。神已经将祂的律法刻在我们基督徒的心里,就是要我们遵守神的律法,但不是靠着我们自己,而是靠着耶稣所差来的圣灵。我们就是靠着圣灵,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成为耶稣的样式,彰显耶稣的荣美。欢迎转发

回甘泉甘泉圣经信息分享目录

回甘泉善工书馆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