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圣经信息分享12 孙约西:大灾难

回甘泉甘泉圣经信息分享目录

     

大灾难

  

百岁老人孙约西(孙伯伯)口述,Jennifer整理

  

中国有个成语天灾人祸。天灾就是各样的自然灾害,如火灾、水灾、泥石流、龙卷风、海啸、火山爆发等。人祸就是人为造成的灾害,最典型的就是战争。近代由于人类科技的迅速发展,除了自然灾害本身的破坏力,还加上对人类活动破坏而造成的破坏力。最好的例子就是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2011年3月11日发生在日本仙台市以东、核电站以北97公哩处的9级“东北地方太平洋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日本本州主岛,造成18000多人死亡。福岛核电站也因巨浪冲破防线淹没反应堆后引发重大灾难——核辐射泄漏,又造成很多的人死亡。日本当局认为完成清理工作将需要长达40年时间。

  

大灾难何时发生

  

灾难是可怕和可悲的,而世界上所发生的这许许多多的灾难,都不是圣经里所说的大灾难。因为主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21节说:“因为那时必有大灾难,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没有这样的灾难,后来也必没有。”但以理书12章1节讲到:“那时,保佑你本国之民的天使长米迦勒必站起来,并且有大艰难,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你本国的民中,凡名录在册上的,必得拯救。”这里的大艰难就是大灾难。这灾难是极大的,是难以想象的。但以理书说这大灾难是有以色列国以来所没有过的,连保护以色列国的天使长米迦勒都必须站起来保佑以色列国。按照以色列国第一个君王扫罗王算起,至今已经三千年,所以这个大灾难应该发生在将来某个时候。

  

主耶稣说那大灾难是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都没有,这样说来这大灾难应该是比挪亚那时代的大洪水的灾难还要厉害。那现在世界上发生的灾难就算不得甚么了,那大灾难定是骇人听闻的灾难。而且耶稣说这大灾难是后来也不会再有了。这样推算应该是《启示录》上所说的七号七碗的灾,是发生在末后的三年半(圣经常以三年半,或一载,二载,半载,42个月或1260天相互表述)。“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宝座那里去了。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神给她预备的地方,使她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启12:5-6)那个孩子就是耶稣。“龙见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妇人。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叫她能飞到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里被养活一载,二载,半载。”(启12:13,14)但这大灾难甚么时候会发生没有人知道,“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独父知道。”(太24:36)但“若不减少那日子,凡有血气的总没有一个得救的;只是为选民,那日子必减少了。”(太24:22)。

  

大灾难的起因

  

为甚么有大灾难?是因为人受了魔鬼的引诱,远离神,悖逆神,犯罪得罪神。魔鬼是如何做的呢?就是歪曲真理,让人体贴肉体,改变人的价值观,接下来就是败坏的行为。挪亚的时代,圣经上说:“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6:5)“世界在神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创6:11-12)神就用洪水把那个世代毁灭了。从洪水后挪亚一家在地上繁衍,人渐渐多起来,但因人的罪性并没有除去,人又开始犯罪,如想要建通天的巴别塔(骄傲)、拜偶像、偷窃、杀害、犯奸淫等等,神就用各种大大小小的自然的人为的灾难惩罚人,警戒人,要人悔改。耶稣说:“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太24:37)相信在末日世界也是和挪亚的时代一样到处充斥着罪恶。但神要除去世上的罪恶,新天新地将会来到。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也是充满着各样的罪恶,很多人惊呼我们已经离末世很近,的确现在就是以义为不义,以不义为义,得罪神。当然这也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在文艺复兴以前,人们因天主教长期在思想和行为上的严重束缚不满,产生了文艺复兴(在14世纪至17世纪欧洲的文化运动),它的指导思想就是人本主义。这人本主义是一种“基于理性和仁慈的哲学理论的世界观。...个人兴趣、尊严、思想自由、人与人之间的容忍和无暴力相处”等,它在最初并没有甚么不好,但让人渐渐地远离神,只关注自己,高举人而非神。比如女权运动开始是为了提高妇女的地位,妇女可以有上学、工作和投票等权力。后来变成“女人的身体女人做主”,1973年美国"罗诉韦德案"(RoeversusWade)的裁决使全国范围内的堕胎合法化。从那时开始到现在,全美被堕掉的婴孩比两次世界大战死亡的人数总和还多。这是流无辜人的血!神所恨恶的不义!之后性解放成了一种潮流,因为人不必为放纵情欲而付代价。再后,同性婚姻在2015年6月26日在全美合法,随之很多国家效法。神在《利未记》18章教导人怎样在性行为上不玷污自己,特别在22节讲到:“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

  

现在LGBTQ(同性恋组织)渗透进学校,从小就让孩子们认为同性恋是正常的。另外,现在孩子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性别,特别是在青春发育期,如果一个女孩子想做男孩子,学校可以不通过家长,直接带孩子打雄性激素。总所周知,青春期是人一生最叛逆的时期,也是不成熟的时期,这样不成熟的决定将毁了孩子的一生。

  

今年新年伊始,国会就通过了“性别中立”法案,取消父母兄弟姊妹等称谓,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有性别歧视。现在的性别定义不只有两种:男和女,而是可以有无数种。一个人可以一三五是男人,二四六是女人,星期天甚么性别都是。性别是神造的,他们这样做,这就是悖逆神!虽然连联合国都说大麻对人身体有害,可美国36州大麻合法化……这些都是明面上的,暗地里的罪恶更多更可怕,如人口贩卖,恋童癖,毒品枪支走私等等。

  

最近德州通过的反堕胎法——「心跳法案」于今年9月1日生效,这样一个义举却遭到猛烈的攻击,除了拜登政府9月9日对德州州政府提起诉讼,试图阻止其实施;撒旦教也提起控告,因为反堕胎的法案让他们没有婴孩可以献祭,这违反了他们的宗教自由。这个真是以不义为义,以义为不义,大大地得罪神!更可惜的是现在不少教会也向世界妥协,比如按牧同性恋牧师等。这都是惹动神的愤怒!

  

《启示录》里七号和七碗的灾

  

《启示录》里记载着七印、七号和七碗的灾,从现在的情形看,这里所说的很多灾还没有发生。但这些灾真的是很可怕。七号的灾基本上都讲到三分之一被破坏。“第一位天使吹号,就有雹子与火掺着血丢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树的三分之一被烧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烧了。第二位天使吹号,就有彷彿火烧着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变成血,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只也坏了三分之一。第三位天使吹号,就有烧着的大星好像火把从天上落下来,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众水的泉源上。这星名叫‘茵陈’。众水的三分之一变为茵陈,因水变苦,就死了许多人。第四位天使吹号,日头的三分之一、月亮的三分之一、星辰的三分之一都被击打,以致日月星的三分之一黑暗了,白昼的三分之一没有光,黑夜也是这样。”(启8:6-13)第五位天使吹号就有虫子从无底坑出来,“但(神)不许蝗虫害死他们,只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这痛苦就像蝎子螫人的痛苦一样。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愿意死,死却远避他们。”(启9:5,6)“第六位天使吹号,那四个使者就被释放;他们原是预备好了,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要杀人的三分之一。”(启9:15)

  

虽说只是三分之一,但对于临到的人就是百分之百,比如水变茵陈的地方就死很多人。我们住在北加州的民众对去年的火灾造成的橙色天记忆犹新,正午的时候却像傍晚太阳下山后的那时间。想象一下日月星黑了三分之一,白天的三分之一没有光是甚么感受?更大的影响是农作物如何生长?是不是又会有大饥荒?之后虫子给人带来的疼痛让人求死不得,这是一个甚么样的光景?第六号吹响后,突然在某个时候人就被杀死了三分之一,活着的人也要承受丧亲之痛和对未来不确定的恐惧。这六号的灾已经是很可怕了,但人还是不悔改。当第七号吹响的时候就是后面七碗的灾要陆续发生,那是神愤怒的碗。

  

“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恶而且毒的疮生在那些有兽印记、拜兽像的人身上。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里,海就变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与众水的泉源里,水就变成血了。”(启9:2-4)这时人就没有水喝,人就无法生存。“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头上,叫日头能用火烤人。人被大热所烤,就亵渎那有权掌管这些灾的神之名,并不悔改将荣耀归给神。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兽的座位上,兽的国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头,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疮,就亵渎天上的神,并不悔改所行的。”(启16:8-11)想必这时人只能用以前存储的水存活,偏偏又及其炎热,又会有很多人死掉,余下的人被疼痛和生的疮折磨。接下来就是哈米吉多顿大战,“我又看见一位天使站在日头中,向天空所飞的鸟大声喊着说:‘你们聚集来赴神的大筵席!可以吃君王与将军的肉,壮士与马和骑马者的肉,并一切自主的、为奴的,以及大小人民的肉。’”(启19:17-19)这时的人是“……比精金还少,(神)使人比俄斐纯金更少。”(赛13:12)接下来“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声音从殿中的宝座上出来,说:‘成了!’又有闪电、声音、雷轰、大地震,自从地上有人以来,没有这样大、这样厉害的地震。那大城裂为三段,列国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伦大城来,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递给他。各海岛都逃避了,众山也不见了。又有大雹子从天落在人身上,每一个约重一他连得(约90斤)。为这雹子的灾极大,人就亵渎神。”(启16:17-21)我思想这些灾真是极其恐惧,可是人却不悔改,哀哉!

  

基督徒如何预备面对大灾难

  

非拉铁非教会是一个甚么样的教会?神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启3:8)当兽(敌基督、假先知)兴起时,是一个对基督徒充满逼迫的艰难时代,非拉铁非教会的基督徒们就尽上自己那一点点的力量遵守神的道,尊崇神的名,神就喜悦他们忍耐着遵守神的道,神就保守他们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神就免去他们的试炼(参见启3:10),也就是神为他们开了一扇无人能关的门,这包括他们一切生存的需要,医治各种疾病和传福音等的门。相信非拉铁非教会的基督徒在大灾难的时候,神就这样保守他们渡过大灾难。我们要像非拉铁非教会基督徒一样,在大灾难时神就会保守我们。我相信非拉铁非的教会也是一个时时警醒、常常祷告的教会。主耶稣在《路加福音》21章35和36节说:“因为那日子要这样临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启示录》13章8-10节讲到“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它(兽)。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掳掠人的必被掳掠,用刀杀人的必被刀杀。圣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神在这里再次讲到“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所以这是很重要的。

  

总之,我们基督徒就是要时时警醒、常常祷告,要有忍耐和信心,尽上自己的力量尊崇神的名,遵守神的道(从心里和行为上),预备面对将来的大灾难。

回甘泉甘泉圣经信息分享目录

回甘泉善工书馆目录